纯白的沙漠,印第安风情的小镇-新墨西哥州

甜_小橙 LV.7
2016-09-14 11:28 738/13
  • 出发时间/2016-09-02

一年前,看到朋友发的白沙国家纪念地的照片之后,楼主就一直心心念念地想去新墨西哥州,去了之后果然没有失望!可惜时间太短,好多地方都没有去~

交通&住宿

机场:新墨西哥州比较大的两个机场是Alberquerque和Santa Fe,Alberquerque比较大,机票可能会便宜一些~飞Santa Fe的话,比较方便,就不用再开车去Santa Fe了, 离Taos也很近,但是从Alberquerque开车到Santa Fe也只要一个小时左右。离白沙公园最近的是德州的El Paso机场,开过去大概一个半小时。

交通:在美国旅游,尤其不是纽约芝加哥这种大城市旅游,租车是最方便的,一般机场都有租车点。感觉新墨西哥州租车相对便宜,楼主租了3天,Economy车型,一共63刀。

住宿:楼主在Ablerqurque住了两晚,住的是Hyatt Upwtown,环境很好,房间也很大,有一个小客厅,一晚150刀左右,楼主用的是信用卡积分换的,8000分一晚。还有一晚是在一个叫Soccor的地方,在白沙和Santa Fe之间,住的是Super 8,一晚70刀左右,还行,就是motel的感觉啦~

行程

第一天:飞机上度过~从东部飞到Alberquerque
第二天:Alberquerque -白沙国家纪念公园-Soccor (住宿)
第三天:Soccor -帐篷岩国家纪念公园-Santa Fe老城区闲逛-Alberquerque
第四天:Alberquerque: Sandia Peak Tram(桑迪亚缆车俯瞰Alberquerque)-Breaking Bad拍摄地

白沙国家纪念公园

在google map上输入White Sands National Monument,跟着导航就到了。
最好随身带着护照,路上可能会有checkpoint,楼主就被岗厦要求停车出示护照~

白沙国家纪念地的地图:

路过游客中心后,继续沿着马路一直往里面开,两边就可以看到白色的沙漠了,一路有很多可以路边停车的位置,可以随便找个地方停下来,然后就开始漫步在沙丘上了~也可以继续开,最里面有一个5 miles左右的trail,叫“Alkali Flat Trail",停下车,就可以跟着trail走了,沙上竖立着红色的棍子,跟着棍子走就是trail,尽量不要偏离trail,否则四下景色一样,很容易迷路。其实不用走几步,就没有什么人了,可以尽情地拍照~楼主没有走完trail,因为感觉往里走风景也差不多。

眼里是延绵的沙丘,耳边是呼呼地风声,坐在沙丘上,四下无人,天地间仿佛就只有自己。
每天日落前1一个小时,有一个sunset stroll,有人专门带你走一个trail然后讲解当地的生态环境。不需要预约,只要在指定的地点集合就可以。

那天很神奇地没有下雨却看到了彩虹:

ranger说这里虽然是沙漠,但其实并不是非常干旱,下层的沙子是湿润的,有时候甚至可以挖出水来。所以可以看到这样的“绿树”从沙子中长出来。

日落下的沙漠

日落下的soaptree yucca,据说该植物的根里有像肥皂一样的物质,因此得名~

白沙国家纪念地大概30分钟有一个白沙导弹试验场博物馆,不大,大概半个小时可以逛完。室外展览着各种导弹,飞机之类。

室内的博物馆有一个桌子,上面放着几本厚厚的文件夹,上面记载着的是新墨西哥州在越战中牺牲的人。随便翻了几页,牺牲的战士基本都是20岁左右,真是扼腕。

白沙导弹试验博物馆开到白沙纪念公园的路上有一个岗哨

帐篷岩国家纪念地

帐篷岩国家纪念地(Kasha-Katuwe Tent Rocks National Monument) 离圣菲(Santa Fe)40多miles,开车大概50分钟。到了之后,停完车,往里走一点就可以看到两条trails。
一条是Cave Loop,就是在山脚走一个环形的trail;另一条是Slot Canyon Trail,往山上爬的,后半段有些地方比较难爬,需要扶着石头往上爬,有的时候旁边是悬崖,走的时候要非常小心!楼主走的是Slot Canyon Trail。

在山底走时看到的风景:

爬到半山腰的时看到的风景:

爬到山顶时看到的风景:

圣菲(Santa Fe)

建筑非常有特色的一个城市~之前无论去美国哪个城市,感觉都是一样的,一样的高速公路,一样的建筑,一样的连锁商店和餐馆。但是,圣菲非常有异域风情。当时楼主导航导的是visitor center,下车后,随便逛逛走走,满眼都是这样土色的建筑~

一个教堂

一个意大利餐馆

一个博物馆的背面

一个艺术博物馆

连普通人家的住宅都是这样的

阿尔伯克基(Albuquerque)

Sandia Peak Tram
坐缆车到山顶,可以看到整个Albuquerque,缆车来回25刀,楼主登上山顶的时候,山顶在云里,什么都不看到。。

看过Breaking Bad的盆友们可以去寻找电视剧的拍摄地哦~据说只要google一下,就能搜到网友整理的所有地址,比如Walter家啊,Walter的洗车店,nail salon,Soul的办公室之类的
路过Walter家的时候,主人就坐在车库里,没敢下去拍照。。
Jesse的家在非常好的小区,离old town很近, old town和Santa Fe很像,都是那种土色的建筑~

总之,一路惊喜不断,开去各个景点的路上都非常漂亮~很多地方都没有去,比如印第安人保留地,Santa Fe的温泉等等~有机会楼主一定会再去一次的~

2016-09-14 11:51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9-14 11:54

楼主方便留个微博让催更咩嘤嘤嘤

2016-09-14 11:59

作为在新墨西哥州生活过三年的人,介意你如果想再去的话,就等热气球节的时候再去,那时候的天气,不冷不热,适合旅行,天气也没有那么干燥,泡温泉也是妥妥的

2016-09-14 13:53

引用 冰淇凌的祈祷 发表于 2016-09-14 11:54:15 的回复: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回复冰淇凌的祈祷:其实已经更完了耶哈哈哈哈

2016-09-14 21:11

引用 等人就像在喝酒 发表于 2016-09-14 11:59:22 的回复:

楼主方便留个微博让催更咩嘤嘤嘤

回复等人就像在喝酒:已经更完了😆😆😆

2016-09-14 21:11

引用 Joyce 发表于 2016-09-14 13:53:53 的回复:

回复Joyce:嗯嗯~谢谢建议~在白沙的时候的确非常晒,还好有风也不是那么热~

2016-09-14 21:13

新墨西哥就是实在太干燥了,呆了几年还是会流鼻血,容易长湿疹

2016-09-15 02:43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9-19 01:01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9-19 09:52

引用 xiaoxiaomangguo 发表于 2016-09-19 01:01:44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xiaoxiaomangguo:谢谢建议!!!我会开始添加一些详细内容~

2016-09-19 11:10

引用 naruto 发表于 2016-09-19 09:52:49 的回复:

有没有详细介绍?

回复naruto:请问你需要哪方面详细的资料呢?我想添加,但是不知道从何下手。。

2016-09-28 11:47

引用 甜_小橙 发表于 2016-09-14 21:13:02 的回复:

回复甜_小橙:5月份有热气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