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片星空,那片海 - 马来西亚诗巫伯沙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8-22

写在前面

这一次的马来西亚之行,完全是被蓝眼泪的照片所吸引,在马来西亚东南的小岛伯沙岛,夜晚的沙滩上会有梦幻般的蓝色荧光,即使8月底已是蓝眼泪的尾声,我和小v姑娘还是踏上追寻蓝眼泪之旅,先上几张此次的美照分享给大家。

路线篇

此次目标明确,看蓝眼泪,所以只去伯沙岛和他附近的诗巫岛,这是比较小众的海岛,中国游客不多,新加坡和马来当地华人来度假的很多,从北京出发具体三种路线可以选择 :
1、北京吉隆坡+汽车5个小时到达丰盛港坐船;因为丰盛港上岛的船是12h30,所以航班基本衔接不上,当天不可能到达,要住吉隆坡新山中转
2、北京吉隆坡新山+汽车2小时到达丰盛港坐船;需要吉隆坡新山中转,理由同上
3、北京新加坡+汽车3小时。新加坡新山经常堵车,需考虑。
带着小孩的家庭建议新山中转,因为那里有乐高乐园,hello kitty乐园,小盆友们绝对开心。没有孩子的单身朋友建议吉隆坡中转,大城市好玩好吃的不寂寞。

实用攻略篇

外出必备物品清单:
1. 个人护照、身份证。
2. 个人用品:防晒霜、漂亮泳衣、牙膏、牙刷、拖鞋、洗衣肥皂,面膜(面膜非常重要,特别是补水面膜!)
东南亚国家电压一般为220~240伏,为英式三脚插座,请自备多功能转换插头。
5. 长袖,要带一件,飞机上真心冷;
6. 现金和储蓄卡,储蓄卡是因为吉隆坡机场免税品比国内日上还便宜,但是klia刷银联通道必须银联储蓄卡

马币:
直接到当地取,用华夏银行卡,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用,汇率也不错,klia 2 机场三层就有may bank,直接柜台机取,如果去市内,做巴士车到中心车站,里面也有may bank,取钱很方便的

行程安排:
建议找飞鱼 (微信:13388719099 QQ: 264261341),专门做马来西亚海岛私家定制的团队,他提供的价格肯定比自己去询价优惠,而且通过他可以浮潜,深潜,考证,休闲各种组合,省心。

签证篇

签证:可以找TB或者百程,一个礼拜左右可以出来,很方便;
我这次是说走就走,提前一个多星期决定,所以来不及找代理,好在现在马来西亚有电子签证,真心方便,我选择的免签entri,当时申请就好了,详细信息如下:
电子签证(eVISA)与免签(ENTRi)的区别

No               详情           电子签证 eVISA                                                      电子旅游注册信息ENTRi
1               描述           用户可以自行网上申请                   用户可以通过网上申请获得ENTRi
                    提交完整的申请之后(仅限工作日),                   ENTRi 申请成功后可即时打印
                      24 小时之内可得到并打印eVISA
2            访问目的        仅限观光访问                                 仅限观光访问
3               状态            需要办理签证                                 免签证
4           停留时间              不得超过30 天                     不得超过15 天,不可延期
5           入境口岸          世界范围                              仅限中华人民共和国大陆地区往返
6          入境关      从马来西亚政府公报的所有入境点        只可通过以下指定的入境点进入马来西亚
                              均可入境                      1. 吉隆坡国际机场(KLIA KLIA 2)

2. 槟城国际机场
                                                             3. 新山国际机场
                                                             4. 兰卡威国际机场
                                                          5. 哥打京那巴鲁国际机场(亚庇机场
                                                            6. 古晋国际机场
7  须随行携带的文件    打印出来的eVISA                                       打印出来的ENTRi 通知单
8    处理费用             USD 25                                                     USD 20
9      实施日期               2016 年3 月1 日起有效       2016 年3 月 1 日至2016 年12 月31 日有效

10 申请网址             www.windowmalaysia.my/evisa          www.windowmalaysia.my/entri

申请电子签证(eVISA)或免签(ENTRi)的所需材料
1. 护照 (有效期至少为9个月)
2. 近期护照尺寸大小的照片(2张彩色照片)
3. 机票预订单

梦幻诗巫

闲话略过,下面就是此行的重点了,上的第一个海岛,诗巫岛Sibu,很小很安静的海岛,我们是8月底上岛,正好过了休假的高峰,整个度假村就两三家人,真的是独享一片海

岛的码头好希腊,在这里拍婚纱,幸福到不行

这个码头也是绝佳的看落日的好地方

我们住的度假村Sari pacifica resort,一座座小别墅,真正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小别墅大落地窗,真正的阳光房

日光浴就是这样的

一座遍布太阳花的小岛,处处海景,身处画中

岛上的餐食不错,估计大厨照顾了中国游客的胃,菜里有勾芡,海鲜的冬阴功汤味道很正,鸡肉牛肉是每餐换着菜式做。

早餐可以点马来特色早餐,椰肉饭配炸小鱼,看着不起眼,味道真心不错,当然也有美式早餐可以选

看着风景的早餐,轻松消磨时光

度假村海滩是看日出的好地方,走路1分钟出来看个绚丽日出

请注意,诗巫岛有潜水中心,而且有会中文的超帅潜水教练,可以浮潜,可以深潜,看他在水下拍到的宝贝,只有诗巫才有的海兔啊

蓝色伯沙

伯沙岛比诗巫岛要大很多,也更商业化一些,伯沙岛我们住的Aseania beach resort度假村,完全不同的风格

上岛的栈道不如诗巫岛的梦幻,可却是浮潜的好地方,海水清澈见底

一入岛就看到个可爱的紅邮筒,据说是上个月柔佛国王来过以后刚建的,说到柔佛国王忍不住要扒一扒这段历史, 我们这次去的新山隶属于柔佛州。作为马来西亚十三个州之一,十三个州里面有九个州有世袭君主“苏丹”,他们轮流担任马来西亚的“国王”。马来西亚采取君主立宪制,国王仅是象征性的职位。

一个个小木屋,掩映在椰林和怒放的三角梅中

在红色热烈的三角梅包围中,一下找到度假的感觉

这条美丽的木桥廊道,我们每天反复经过,却是怎么也拍不腻

虽然有大海,但美丽的游泳池也可以消磨时光

慵懒的躺在那里,喝一杯,就着度假村的印度脆饼,好惬意

每天就着海景,吃饭也成为消磨时间的享受

周末晚上的度假村绝对不寂寞,合着海风唱首老情歌

丰盛的海鲜烧烤大餐,味道不错呕

每个人的童年都有个树屋梦,在这里实现你童年时的梦,躺在树屋的吊床上,吹风,看海,听浪花拍岸

欣喜的在海边荡起秋千,谁说这是孩子们的专利,大人们也需要让心飞起来

在伯沙绝不会无聊,可以去小村落体验宁静

可以翻越丛林,去看南海,不过一定要有向导啊,丛林里蛇带刺植物危险重重,伯沙可是接待过国外荒岛求生摄制组的

当然在这个美丽的小岛来场日落的浪漫邂逅

像个孩子一样,无忧无虑,拥抱大海

追寻蓝眼泪

夜晚的重头戏就是我们此行的目的,追寻蓝眼泪,蓝眼泪其实是一种在海底生存的微生物,身长0.2mm至2mm,已经化石化,靠海水的能量生存。细小如沙粒,所以英文称为blue sand。它是靠海水的一种能量生存的,但是随着海浪被冲上岸时,离开海水的蓝眼泪只能够生存少过100秒,随着能量的消失,蓝眼泪的光芒失去,它的生命也就结束了,其实我们到的时间已经是蓝眼泪尾声,但是度假村的卡门告诉我们今天正好是退潮,观看蓝眼泪的极佳时期,于是在黑暗中扛着相机奔向沙滩,当在一片黑暗中,看到脚底闪烁的星星点点蓝光,远处还不时伴着闪电,偶尔一道流星划过遍布繁星的天空,我和小v姑娘就这样在黑暗中,静静的看着,拍着,追寻着那抹蓝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9-14 15:52

引用 ann_yanyan 发表于 2016-09-14 15:52:06 的回复:

回复ann_yanyan:呵呵,异国风情,美

2016-09-15 22:37

亲,你微信多少嘛,我十一要去,想咨询一下你,可以嘛?

2016-09-17 20:54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9-19 20:53

不计算购物,总费用多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