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之乡下-美丽的沙巴:爸妈和宝宝的第一次出国

一直计划着今年带爸妈和宝宝出国玩一趟。最开始是打算去普吉岛,因为自己去过一次,觉得那的海很漂亮。无意中发现亚航在搞机票大促,从武汉沙巴来回只要一千多一个人,又非常想去看那的长鼻猴和萤火虫,于是,决定去沙巴。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没有错的!那的海,那的景,至今都令我难忘!

关于行程

在沙巴总共是五天四晚,带着老人和小孩出去,怎么样让他们既玩得好,又不会太累,就得把行程安排好。在蚂蜂窝上看了好多攻略,又请教了自己找的私人导游小何(当地的华侨,也是看游记找到的,人很不错),最后决定第一天逛逛沙巴的市区景点,第二天去环滩岛,第三天去美人鱼岛,再去看长鼻猴,晚上观萤火虫,第四天去龙尾浏,然后回家。

第一天,出发

晚上11点多的飞机从武汉沙巴。我们下午五点多先从岳阳坐高铁到武汉,下高铁后本来想坐机场大巴去机场的,结果遇到拼车的,于是就坐的拼车去机场。到达天河机场才七点多,等了将近四个小时才上飞机。因为做足了攻略,知道亚航的飞机冷气不是盖的,一上飞机就把浴巾,针织衫拿出来了。宝宝最喜欢坐飞机,原因嘛,她说飞机上有吃的,所以在订机票的时候给她点了份儿童套餐,不然她会总等的。
         到达沙巴已经是第二天凌晨四点多了。小何已经安排好了司机接机。一出来就看到了。下飞机后先去取钱,出门左拐就能看到那个黄色的自动取款机,据说是汇率最好的。然后就是换电话卡。
       订的是加亚中心酒店,家庭房。从机场到酒店不到二十分钟的车程。实在是太困了,洗洗。

第二天,市区闲逛

不知道是太兴奋了还是怎么的,睡到九点来钟就睡不着了,果断起床,刷牙洗脸,去吃早餐。酒店是含自助早餐的,在四楼。自助餐的种类不是很多,我就吃了点炒粉。
        吃过早饭后,我们说先到酒店对面的商场逛下,买下防晒霜(因为忘带了)。买了支香蕉船110倍的,另外还买了瓶不知道什么牌子的防晒喷雾80倍的。
        逛完后,准备去加雅街解决午饭。用google定好位,跟着提问走,结果带着我们绕了一个大圈。中间经过一家卖水果的店子,买了点水果。那的苹果很好吃,酸酸甜甜的,有点像我们这的嘎啦果。
        本来是打算去佑记吃肉骨茶的,走了好久推没走到。恰好看到了怡丰茶室,就去了那。点了海南鸡腿饭,吐司,还有桔子冰水、丝袜奶茶。桔子冰水里放了话梅,我不是很喜欢这个味道。
        因为太阳太大,填饱肚子后,我们决定先回酒店休息,等太阳小点再出来。
         一觉睡到三点半。我们决定包车去沙巴大学、水上清真寺、沙巴基金会大厦看看。本人的英语很low,所以下去之前还在想着怎么砍价。结果到酒店门口的的士车旁边,司机就主动用中文问我们想去哪里。看来还是到华人多的地方好啊,英语不好也不怕。说了我们要去的地方后,他说100马币,我问80行不?司机师傅很耍快地就答应了。我问他逛完后能不能把我们送到大茄来,他也很爽快地答应了。

基金会大厦前一家人的合影

沙巴大学码头我崽在看螃蟹

沙巴大学大礼堂

沙巴大学钟楼

校园内

水上清真寺

因为到水上清真寺的时候下雨了,所以匆匆照了几张照片就上车了,然后直奔大茄来。

到大茄来的时候还比较早,但人也不少了。点了两只老虎虾、蛋黄蟹、鸡肉炒饭、招牌豆腐椰子布丁、桔子冰水,还有一份青菜。我们四个人吃到撑都没吃完。一共花了两百马币的样子(原谅我回来太久才写这篇游记,具体的价格已经记不清了),这比国内的海鲜便宜多了!

湿奶油老虎虾,我点的中号的,50马币一只。一只有饭碗那么大。好吃,就是肉有点老。

咸蛋黄螃蟹

招牌豆腐,特别好吃,强烈推荐!!!

椰子布丁

桔子水

吃饱喝足,我们决定散步回去。从大茄来到加雅中心酒店走路半个小时的样子。中间经过美丽华超市买了点咖啡、红茶、巧克力送人。
        回到酒店,洗洗睡了。
        期待明天出海……

第三天 环滩岛-丹绒亚路

早上,我们还在吃早餐,小何就已经到了。用完早餐,小何开车把我们带到码头,准备坐船去环滩岛。
         去环滩岛的码头离住的地方很近,但去环滩岛要坐一个半小时的快艇。环滩岛相比较美人鱼岛,环滩岛属于新开发的岛,岛上的设施没有美人鱼岛完善。不过我更喜欢环滩岛
         在去环滩岛的路上,下暴雨。我心想这次出海估计泡汤了,不能浮潜了。但是下了一二十分钟后,雨停,天气很好。后面两日都是这样,在路上下点雨,一会就停。
         到达环滩岛,休息了一会,就准备去浮潜了。教练讲了下浮潜的注意事项,就开船去第一个浮潜点,半个小时后又换到第二个浮潜点。
        在普吉岛的时候浮潜过一次。不知道是有经验的缘故,还是对导游小何很放心,这次浮潜我一点都不怕。小何带着我去看鱼、看珊瑚,很好玩。也很庆幸找了小何当我们的导游,虽然价格比淘宝上贵那么一点点,但他只带我们一家玩,别的团队是一个导游带一二十个人,浮潜的时候也没人管,自己玩自己的,自然就看不到漂亮的景色了。

吃过午饭,休息的休息,想去海钓的海钓。宝宝很喜欢沙子,拿着工具也不管多大的太阳就去玩沙去了,只好帮她全副武装。又想去水里玩,但是又怕,只好妈妈陪着。爸爸海钓去了。我因为晕船在一旁休息。

三点,返程。然后小何带我们去丹绒亚路看日落。据说那的日落很美。

真的美呆了

看完落日,就去吃晚饭。去的是新记肉骨茶。生意好得不得了,爆满!我们幸亏运气好,到那恰好有一桌吃完了,所以就没等位。点了份中份的肉骨茶,还有鸡爪,油条,猪脚。可能是晕船吐了的原因,人还是感觉不舒服,并且特别想吃辣的,可惜没有。

第四天 美人鱼岛-长鼻猴-萤火虫

今天去美人鱼岛。去那先要坐一个来小时的汽车,再坐半个小时的快艇。美人鱼岛的浪比较大。可怜的我第一次浮潜的时候在水里就受不了了,拼命忍住想吐的冲动,一上船就吐得要命,所以第二次浮潜已经没力气了,在船上休息一。宝宝已经克服了恐惧感,在水里和我爸妈玩得很欢。直到现在还总是说妈妈,下次你又带我去那个海里游泳哦,有好多小鱼,好好玩的。

从美人鱼岛回来,就去看长鼻猴。运气还不错,看到了几只,并且还看到了猴子在河边喝水。看长鼻猴的地方的下午茶也很好吃,那个娘惹糕我吃了好多。

路边的山羊,一点都不怕生。

找找看猴子在哪?

看过长鼻猴,吃过晚饭,时间还早,先去看落日。

天黑后,出发去看萤火虫。小何说看萤火虫要运气,月光太亮了看不到,有风的时候也看不到。我抬头看了看窗外的月亮,这月光……好吧,只能听天由命了
        事实证明,我的人品还是不错滴!伴随着船夫有节奏的闪光,萤火虫慢慢地飞出来了。树丛中到处都是萤火虫翩翩起舞,好美!上一次看到萤火虫还是很小的时候在乡下外婆家,现在已经很难见到了。只可惜不能拍照。

第五天。龙尾湾-回家

今天是在亚庇的最后一天,所以选了一个轻松点的行程,去龙尾湾。这也是宝宝玩得最开心的一个地方。龙尾湾一边是海,一边是河,里面有蜡染、吹箭、香蕉船等各种项目,也可以游游泳,拿块冲浪板冲下浪,不想动的话就找个躺椅躺下,听听海风,也很惬意。因为是韩国人开的,所以韩国人去的比较多。那的午餐也是最好吃的,种类繁多。

因为时间的关系,这次没来得及去神山玩滑翔伞,留下了些许的遗憾。等着我,下次我还会来的!
          沙巴再见!

引用 ☆琳芸琼子☆ 的图片:

一家人可以一起出去玩 就是幸福~

2016-09-14 17:49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9-14 18:25

引用 Krystal 发表于 2016-09-14 17:49:49 的回复:

一家人可以一起出去玩 就是幸福~

回复Krystal:有时间多陪陪父母和小孩,计划是每年带他们去一个地方。你也可以的哦

2016-09-14 18:33

引用 wpjyx 发表于 2016-09-14 18:25:50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回复wpjyx:你在那生活过啊?真好!那真的很美,人也很纯朴。

2016-09-14 18:34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9-19 12:52

引用 随随看海 发表于 2016-09-19 12:52:44 的回复:

回复随随看海:谢谢

2016-09-19 12:54

有导游小何的联系方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