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元旦西昌晒太阳

2016-09-14 11:58 1596/3
  • 出发时间/2015-01-01
  • 人物/家庭出游

【写在前面:一年多了,我都又去了西昌3次了,才把这个游记补充完善,一直没有时间写。】
12月31日才决定去西昌。这个季节如果开车从成都过去上午肯定莫法走,大雾封锁高速,而且雅西高速容易结冰,不安全,所以一上午就在用抢票软件抢火车票。幸运的是最后抢到了2张卧铺票。
在这个季节到西昌,最好的方式就是坐火车,晚上20:00多,10:00左右都有卧铺。10个小时到西昌,早上7:00左右到达,就可以耍了。返程也是下午,在火车上睡一觉,早上就可以到成都,还不影响当天的上班。西昌冬季的阳光很明媚,气温20多度,比成都温暖多了,所以,这里也叫“一座春天栖息的城市”。城里面最多的就是宾馆,沿主干大道都是各种宾馆的招牌。
西昌主要的耍法就是邛海嗮太阳。如果带小朋友,可以取卫星发射基地参观。
邛海湿地,目前有4期,最完善的是第一期:观鸟湿地,好像第三期要收门票。邛海边上也有很多住宿,价格100多到800多。
邛海旁边的泸山有一个寺庙,有一个彝族博物馆,时间充裕的可以坐车上去看看。

【补充】2016年元旦西昌的照片

在火车上,清晨醒来,迎接新年的曙光。

月亮湾的沙滩

去往螺髻山的路上。

去的时候还在修路,烂的不得了,小朋友都摇吐了。

黑龙潭

潭水已结冰。

螺髻山

晚上来盘火盆烧烤,气氛热烈,烟雾弥漫。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9-14 14:26

引用 行者 的图片:

2016-09-15 23:20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