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内心坚定的人,所以决定穷尽一生追逐风景。(记匆忙的北欧之行)

小执拗 LV.5
2016-09-14 12:07 1094/4
  • 出发时间/2016-08-18

最远的地方没有桥梁。 最美的景色无法分享。 最深的情感并不等待回应, 因为我们出发,不为抵达。
多年前就想写篇游记,可是因为懒... ...就这样拖到现在。
崔先生我俩都喜欢出来玩,觉得把钱花在这上面是最值得的。我俩的旅行,最初是从国内开始的,然后香港瑞士希腊帕劳、澳洲,再到今年的北欧北欧是我最期待的一次,也是第一次完完全全两人自己出行的一次。

放一张照片先~
游记是用手机写的,排版可能不太好,凑合看,如果觉得能帮到你就给个赞。
照片没有PS没有加滤镜修饰,很多人去了冰岛说是被照片骗去的,有些失望,单反+PS太强大,以至于大家对目的地憧憬太高,个人感觉还是原图比较真实(相机的美颜效果除外)。

交通

整个行程是我自己定的,谁让我比较闲呢其实年初就已经蠢蠢欲动,但是因为很多的不确定,机票拖到五月底才定,眼看着价格上涨...急得我赶紧定下来了...我在阿里旅行定的,北京往返哥本哈根,两个人12400多,也还是可以的。经验告诉我,越早打算越好,早些的时候机票价格4000多往返,定晚了就会七八千或者更高,建议大家尽早做打算。
哥本哈根-赫尔辛基机票:去哪儿网预定,两个人价格1300,但是没有免费托运,到机场被告知两个箱子托运要1000丹麦克朗,人民币1000多一点!我的心...
赫尔辛基-斯德哥尔摩邮轮:viking line中方官网,www.vikingline.cn/,海景双人间,1100。
斯德哥尔摩-奥斯陆机票:去哪儿网预定,两个人1000还包括了免费托运
奥斯陆-米达尔-弗洛姆火车票:挪威铁路官网预订,www.nsb.no/,两个人提前预订的价格是1500多RMB,坐个火车都这么贵......
卑尔根-哥本哈根机票:去哪儿网预定,两个人700多,本来以为也没有免费托运,结果并没有跟我们要钱,挪威航空棒棒哒!
哥本哈根往返雷克雅未克机票:去哪儿网预定,往返两个人4500多,定了价格高一点的机票,结果回程机票依然没有免费托运,托了一个箱子,大概700RMB,你妹的北欧航空...

多说一句,如果可以的话,尽量选择有免费托运的机票,要不然托运费用够你受的

一定要下载谷歌地图,很方便查线路。哥本哈根赫尔辛基市区公共交通我们都是当时买的票,可以看一下24小时或者72小时这样的卡,我们呆的时间短,嫌麻烦没有办。另外哥本哈根在酒店租了一天自行车,超级爽!一定要试试!丹麦人民骑的简直不是自行车是幸福!酒店租的是150丹麦克朗一天每辆,我们租了两辆,据说外面自行车行租会便宜些。另外,哥本哈根的自行车都是可以推进地铁的,如果要去比较远的地方,买张地铁票推自行车进去就好了。斯德哥尔摩整个全靠走的,要去的地方距离都不远,一路逛逛逛。走的时候市区到机场坐了阿兰达快线,100多瑞典克朗一个人,具体多少忘记了。奥斯陆机场到火车站大概也是100左右挪威克朗一个人。
这里说一下,几个首都的地铁公交这些大部分没有人查票,但是千万不要存侥幸心理逃票,万一被抽查到,会被罚得很惨!
弗洛姆之后游览松恩峡湾,船票买的往返,因为晚上住在弗洛姆,其实本来打算的是第二天弗洛姆-居德旺恩-沃斯-卑尔根这样走的,不走回头路,游览挪威官方旅游局的“挪威缩影”,但是第二天晚上就要飞回哥本哈根,怕来不及,所以买了弗洛姆-居德旺恩往返的船票,两个人大概1000多挪威克朗...然后第二天打算从弗洛姆坐大巴直接到卑尔根,我俩查了一下,两个多小时就到,于是没着急,吃完早餐之后就开始闲逛...结果突然发现,不是什么时候都有车下一趟要下午了!因为想走之前去卑尔根鱼市吃点东西,无奈之下又买了火车票,火车票能早一个小时到。弗洛姆-米达尔-卑尔根,等于又重新坐了一次观光火车并且又花了1000多......没做足攻略的后果...冰岛的话,真心建议自驾!这个很遗憾...因为交通不便,租车会方便很多,我们刚到的那天打了一次出租,3公里,花了RMB120多,还是很贵的。如果实在不能自驾就报团,但不是国内这种全程导游的,每天都是不同的团,你要自己等车来接,然后去目的地,都比较正规。我是在Guide to iceland定的六天五晚的行程,两个人一共21000RMB,然后极光团单独700多,不包括吃饭,后来发现很不划算,因为他们酒店报的价格很贵,建议自己定酒店然后在网站报一天或者两天的团。

住宿

酒店越早定越好!价格会差很多!而且能选择的也比较多。我们大部分酒店是booking上定的,到哥本哈根第一晚定了机场的希尔顿,因为第二天要去赫尔辛基,出于方便考虑。1500多RMB,和当地大部分酒店价格差不多,所以也不要要求太高,达不到一般希尔顿的标准。赫尔辛基酒店定的scandic park helsinki,700RMB,整个行程最便宜的一晚,但是酒店真心不错!房间很温馨,早餐还特丰盛,超值!呐...这是房间照片...

第三晚在维京邮轮上,定的海景房间,也还不错。肯定没办法和皇家加勒比、MSC这些比的...

斯德哥尔摩酒店定的贝斯特韦斯特,两晚价格2200,挨着皇后大街和老城区,很方便,酒店是老式电梯,很有feel~服务热情,早餐也不错,给了我们唯一一间有阳台的,除了晚上吵了点,没什么缺点...

然后奥斯陆只呆了半天,晚上住在火车站附近比较方便,定了citybox,离火车站大概几百米这样...不太推荐,自助check in和check out,房间很小,卫生间有地暖,晚上也很吵,没有早餐,一晚900。

之后弗洛姆的酒店,Fretheim hotel(历史酒店),话说这个就是定晚了吃的苦头...弗洛姆是个很小的镇子,酒店有限,很多小木屋是早就定满了,还好定到了这个酒店的最后一间,比之前看的时候贵了五六百,一晚2100多,但是真的超级赞!强烈推荐!铁路轮渡都特别近,酒店也特别美,最重要的是给我们升级了,阳台上美爆了!好想多住一晚...

回到哥本哈根,酒店定在了市区,感觉会方便些。scandic hotel webers,但是酒店真心太差了,也是1500多一晚,厕所下水堵,卫生还差,楼下还吵...住两晚...简直崩溃!(我是个对酒店要求比较高的人,如果住不好,直接影响我的睡眠...老崔对酒店就没有那么高的要求了,但是他对吃的比较讲究

雷克雅未克,第一晚民宿,是在Airbnb上定的,暗黑风格,很牛的一所房子。我们定的一晚,价格算上清洁费是2488。房东Sissa打扮得像个帅气的女rocker,已经50多岁了,看起来却像30多,家里很多摄影作品,还有...很多小人儿洗漱用品和厨具特别全。但是我很没出息的没有睡好,不知道是不太适应这种调调,还是地暖太热了...

原谅我一直在拍拍拍,哈哈哈~

之后的酒店就全部当地团给定的了,有lights hotel(距离市区有一段距离,不太方便,房间超级迷你),南岸山脚下的一晚小房子(是两三间一个公共卫浴那种,房间还算舒适,也有公共厨房,挺干净的,早餐比较简单但是咖啡超级好喝~)后三晚住在市区的center hotel palaza,位置特别方便,但是房间就一般般了,洗澡的水很大的硫磺味儿凉水接近0度,洗脸洗手冻到cry......冰岛酒店不管设施如何,都很干净舒适,这点可以放心。但是当地团收费有点坑,都是按1000多每人收费的,也就是一晚2000多RMB,自己查了下booking我们住的酒店也就只有1000多一晚而已...既来之则安之,还好玩的比较开心

题外话,冰岛如果住酒店的话,睡觉之前看一下暖气,阀门可以开小一点,不然真的会被热醒!

签证

签证方面,我们办的冰岛签证,冰岛呆了七天,北欧几个国家都是申根签,要签时间待的最长的国家,提前三个月可以办,申根签要求所有交通酒店以及去的地方都定全然后写一个行程单交到大使馆,因为我们铁了心要去,就把所有这些都定下来了。然后怕万一拒签,就找了中介把关,但还是要自己去交资料的,因为现在申根签要录指纹了。中介跟我们报的是1000每人,自己去可能是600多每人。北京的签证中心地址在三里屯海隆石油大厦605,在官网自己下载好资料准备齐全就没问题(具体资料可以在蚂蜂窝搜一下,或者百度,我就不多写了)。其实只定机票就可以,其它都是可以作假的...我们交到大使馆的资料和实际行程也不太一样事实证明中介真的没必要,交资料录指纹的时候工作人员告诉我们照片尺寸不合格、不动产资料没有翻译,吧啦吧啦各种问题,真不知道中介干什么了没办法只能当场交钱重新弄...签证中心这个不要太赚钱啊...多花了好几百还好资料收下了,因为之前签过申根,行程又都定了,应该是没问题的,回来坐等。

等了两周,终于在周五收到了,啦啦啦冰岛签是北欧几个国家里出签最慢的,还好我们比较淡定

本来冰岛北欧其它四国应该要分开去两次的,但是我俩打算年底可能会要宝宝,怕几年之内去不了,就紧张了一下行程一起去了,事实证明这样确实有点累...
提前看了好多冰岛的照片以及游记,期待得不行...本来想租车自驾的,崔先生嫌累又怕路况不熟悉出问题(反正我觉得我在冰岛开车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就还是定了当地的英文团真后悔当时怎么就妥协了!!啊啊啊!!本来其它四个国家崔先生也要跟团(无奈脸)...于是携程定了当地团,反复思考之后还是被我取消了,感觉跟团简直太无聊!改来改去的后果就是多定了一程机票不能退,哥本哈根行程重复浪费了一天!没办法只能这样白白浪费时间浪费钱

物资准备

出发日期定在8月18号,北欧的夏季还没有完全结束,天气不会很冷,尤其哥本哈根,穿短袖也没有问题的。冰岛准备了冲锋衣和登山靴(全部Timberland)。如果你很怕冷,建议带一件羽绒服。

出发前在中国银行换了13000的外币,丹麦克朗、瑞典克朗、挪威克朗、欧元(芬兰是欧元区),然后被告知没有冰岛克朗,就多换了些欧元到冰岛雷克雅未克机场换的冰岛克朗。
建议大家可以少换些外币,或者时间短的话不换也完全没有问题的,整个北欧刷卡都很方便,超市、餐厅、以及出租车、公厕等都能刷卡。一定要多备两张卡,visa和万事达,银联能刷的地方很少很少,我们只在哥本哈根机场刷了一次银联。北欧绝对的高消费,尤其是挪威,卡的透支额度一定要多一些才好。

其它

其实我也不爱准备“攻略”,只是提前买机票、办签证、订酒店,剩下待去到当地时,根据迅速萌生的兴趣,再稍微看看必去的景点,就足够有得玩且不至于太盲目了。顺从当时的内心,这样比较自在。
不过因为不提前做攻略也肯定吃过一些小亏的,一点不做就更无从下手了。所以实在要写些什么,我就借机简单跟大家提个醒好啦!
一、电话卡我是在淘宝买的vodafone,北欧五个国家都能用,大部分地方信号都不错,1500M+200分钟,180RMB,除了在冰岛给房东打过一次电话分钟数都没有用,回来前流量也没用完,比较省。当地机场和便利店也有电话卡卖,为了以防万一,我还是先在国内买好了。
二、多准备两个万能插座转换器,用两个圆柱那个插孔,淘宝十几二十块的就可以。相机手机都要充电,所以最少买两个。
三、北欧大部分酒店不提供牙膏牙刷和梳子这些,建议出行前自己带好,我们没有带,当地买的话牙刷至少要二三十一个,关键是不好用啊!
四、不嫌麻烦的话带个水杯,北欧自来水的凉水(其实可以说是冰水...)都是直饮水,可以在酒店烧热水带着路上喝。我们没带,都是买的水和可乐,本来吃的就比较生冷,再喝一瓶冰水...亚洲胃真的吃不消!而且北欧的物价高,一瓶水怎么也要卖二三十甚至更高。出去半个月,光喝水和可乐就要超过五百RMB。
五、相机方面,因为我比较懒,单反已经闲置了几年...我用的卡西欧的卡片机,型号我记得是ZR3500,带美颜的拍风景什么的都有选定模式,很方便。但如果对照片要求高的话当然还是要单反...

其它还有再想起来的我会补充。
最后,建议出行前好好吃顿中餐,你会想念的,哈哈哈

【丹麦】

九个多小时的飞机,终于在丹麦时间傍晚6点40分抵达哥本哈根机场,取完行李往外走,不出机场就能看见Hilton酒店的指示,马上奔到酒店check in~放好行李出来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机场附近没什么可去的地方...到市区要坐大概20分钟的地铁。
丹麦的夏天还没过去,大概十点才会天黑,但是我俩决定要好好睡一觉,第二天早上再去市区~

然而,睡不着啊!!国内明明已经半夜了啊...看看窗外,好像有点要天黑的意思了...老崔倒是睡得踏实,后来好不容易睡着,半夜两点,我俩又都醒了!一会儿醒一次!到四点多实在睡不着...起床收拾一下,发发呆,准备出门了

六点,出门。回到机场大厅,只有汉堡王开着,我俩随便吃了点,买了去市区的地铁票。中间要倒一下,看了一下离目的地不远了,我俩突发奇想出站溜达一下走过去。

可能是出来得太早,街上还没什么人,偶尔有些年轻人骑自行车飞快路过,面带笑容。一派安静祥和。我俩漫无目的的瞎走

走啊走,只有超市开着,买了点水果。崔先生走累了,要回去坐地铁...两站,就到了中央车站。

人已经逐渐开始多了,尤其车站外面,太阳也出来了,看了下时间,还能再走走。

走到了一个博物馆~

一脸无精打采的样...

说到丹麦这个地方,大家一定能想到陪伴我们长大的安徒生,不管怎样,当然要看一下...路过趣伏里公园,奇怪怎么没见到安徒生铜像老崔开始催了,说要赶紧回去不然来不及赶飞机...过几天回来再陪我找我心有不甘的看来看去,往火车站方向走,突然发现马路对面好多中国游客,看过去,原来安徒生铜像在此!过马路,也去拍两张吧...

安徒生旁边,就是走街的一头了。

好了,满意了,买票回去吧

到酒店还能休息一会,把刚买的水果吃掉

短暂的离别,下一站,赫尔辛基

【芬兰】

芬兰时间下午四点多(芬兰丹麦有一小时时差),到达赫尔辛基机场,先坐地铁到中央车站。谷歌地图显示中央车站离酒店只有一公里多,又摸不清在哪里坐车,拉着箱子走过去吧,还能看看路边的风景~

走起来感觉好远...路过很多店铺,明天再去!

酒店是之前提到的scandic,很温馨,赶紧休整一下,出去吃晚饭

出去走了一会儿,没看见太入眼的餐厅。于是在猫途鹰上查了一下,查到一家附近的餐厅,评价很高,谷歌导了一下过去...找到了...嗯...过马路...门口有人排队...我俩还嘀咕,餐厅果然人气很高啊...排了一会,能进了,餐厅服务员没有理我们,找了地方坐下,看了一下菜单...好像不对...怎么推荐的菜都没有呢服务员拿来冰水,突然发现...我俩好像进错了餐厅!!旁边那家才是猫途鹰推荐那家!啊...开始老崔还不信...菜单上没有看上去想吃的,又不好意思离开,只好随便点了三道菜的套餐,印象中是两个人50欧。

没怎么吃...实在腻得难以下咽,我表示再也不想吃意大利

出去之后,我跟老崔证明了一下,果然进错了餐厅...两家是连在一起的...真是累到懵B...

下了小雨,往回走,看见来的路上就看到的一家中国餐馆,我俩决定进去吃碗面要了热面条还有鲜虾鸡蛋羹,家乡的味道,好吃到爆!!瞬间胃里舒服了不少。
餐厅老板是东北人,店里小妹是上海人,在赫尔辛基边上学边打工的。问了下明天要去的地方的路线,满足的回酒店休息啦!

赫尔辛基第二天。

早晨吃完丰盛的早餐,步行去岩石教堂。阳光很好,店铺依旧还都没开门。

到了...九点半开门,等了几分钟,门口有上海团也在等。

门口停着一辆小车,好可爱哇~

开启拍照必眨眼模式

教堂是由岩石内部挖掘修建起来的,显得古朴而原始。我们坐了一会就出来了。

街上的店也都逐渐开了,门口一家卖纪念品的,买了冰箱贴神马的...店里有个北京姑娘,在这边生活,聊了一会儿

又开始漫无目的的闲逛...

有爱

这个是...自行车被偷了吗?!

路边休息的时候遇到一个年轻的酒鬼...过来要钱买酒喝,我们身上没零钱,就没给他,然后他说了句“fuck”就走了... ...

这边店铺里的小家居都好想买...
走了不知多久,竟然又到了中央车站附近...

导航,去议会中心/大教堂。

施工中...

太热了...看到旁边有一个波罗的海的女儿铜像,于是导航过去,找了半天...放眼望去... ...

原来在这里...好小啊...阿曼达铜像。

露天市场也在旁边,过去吃点东西吧,顺便转转...
看到了大海...啊...原来这里就是晚上要坐船的码头!竟然走到了这里...

露天市场里卖纪念品、皮毛的商贩比较多,还有水果蔬菜卖,然后就是吃海鲜的大排档了。
又买了几个冰箱贴...

找了个有空位的摊,吃了点东西,可能因为这里都不是现做的,味道很一般...

吃完坐公交回酒店拿箱子。
路过商业区,看到Zara橱窗里的衣服好美丽!
我决定取完箱子要回来看看

回来了这个应该算赫尔辛基最大的商场了...逛街这边比较方便。

由于时间有限,就直接去Zara了,看到一件军绿色绣花外套,也很美丽的说...试了一下,发现Made in china中国的手工业,果然牛!然后老崔帮我去问橱窗里那身衣服,结果问遍了里面的售货员都没有找到那身衣服!最后得知已经售罄了!转身回去想买那件军绿色的,发现架子上好几件怎么都空了!才几分钟而已啊!崩溃!找来找去看见有人拿着去结账,还有人在试穿... ...歪果仁对中国的刺绣还挺情有独钟的哇!正在失望的时候看见角落里的一个架子上挂着一件,尺码也合适!简直捡到了宝啊!!赶紧拿了过来老崔排队去结账,啦啦啦!

买完衣服,又坐了一站地。到市场又吃了一份海鲜拼饭,这次的好吃一些。那个小鱼最好吃。

问了一下,viking line停靠的地方还要再走一段...拖着箱子,累惨了!

终于到啦!

换票,等待登船!

老崔对这次的行程比较无感,他喜欢大海,登船的时候瞬间就兴奋了
我们的房间在五层(房间前面发过,就省略了),六层就是免税店,餐厅和酒吧好像是在七层,八层是会议室和甲板。

休息了一会,洗个澡,没多久就开船了。

晚餐在人最多的那个餐厅解决的,出乎意料的好吃!(个人觉得自助餐那个餐厅看上去不是很好)

吃完又溜达了一会儿。

夕阳~

甲板上有雨水,我跳着过来拍老崔,结果相机摔出去了!镜头坏了一块,还好不影响拍照

酒吧和赌场。

困得不行,回去睡觉啦!

船上吃完早餐,出去甲板上呼吸一下新鲜空气。

这就是老崔给我拍的照片!能用点心吗?!(衣服是Zara抢到那件

有点冷,没一会儿就回屋了,收拾收拾,准备下船啦!

【瑞典】

瑞典时间上午十点,维京邮轮到达斯德哥尔摩码头,下船之后有去市区的大巴,记不清多少钱了,不收现金,只能刷卡。
坐到中心车站,然后步行到我们的酒店。

可能是因为宜家情节,对瑞典一直都充满向往。

北欧人因为气候和地理因素的关系,生性腼腆,跟欧洲很多奔放热情的国度不好比,北欧有半年时间是极夜极寒的状态,人们不得不控制外出的频率,将整天整天宅在家里或室内活动,可能因为夏季天气太好太难得,我们来的时候街上活跃的人群还是很多的~

不能浪费时间,出去压马路~
街上都是卖书的,也许是类似读书日这样的活动。

这家的咖啡特别好喝!

明天再逛街,今天打算先去王宫。
走了段时间。
正好赶上王宫的卫兵队换岗仪式。

下起了雨。

看完换岗,进去买票,好像是150克朗每人。
先去地下看了王室成员的冠冕和权杖。
非常非常华丽,可惜实物不让拍照。

皇室的王宫,虽然仍是瑞典国王的官方居所,但其实国王一家的王室已经搬出到郊外的皇后岛宫居住。里面的建筑风格以巴洛克和recoco风格为主,金碧辉煌,围墙都用金子雕刻成各种古希腊天使及神的图案。

一个字,豪...
想说,住在这里不会迷路的吗
走完这一圈儿,脚已经麻木了...
出来休息会儿喝点东西。地下的房间是仆人的,差距简直太大... ...

洞里是关奴隶的,好可怕...

出去之后还在下雨...旁边就是老城区,顺便去逛逛。买了把伞,和冰箱贴神马的。
斯德哥尔摩老城区建立于13世纪,距今已有700多年的历史,城内建筑深受北日耳曼式风格影响。漫步在老城街道,古老的教堂,悠长悠长的鹅卵石小巷,空气中氤氲着咖啡的香气。老城区除了历史遗迹外,还有许多咖啡馆、餐厅和手工艺品店,达拉木马、麋鹿玩偶、维京海盗摆件...漂亮的家居店尤其多,可惜不好带...由于瑞典200年来没有战争,老城保存完好。
看上了两个酒杯,要1000多,犹豫再三还是没有买。

走到头,饿了,而且累得不行,找了一家看上去不错的店吃烤肉。

结账的时候两个人花了900多克朗,贵了些。
但是吃得很满足,撑到了

往回走了。碰到个帅哥弹大提琴,好多人看,特好听,老崔过去给硬币~曲毕,鼓掌,继续往回走。

斯德哥尔摩第二天,吃完早餐,继续出去压马路。

出来几天,惦记着我的Dior包,今天终于这么闲,导航看看这边有没有店,找到了一个...不到2公里,走过去吧...然后走到半路觉得好累,看到一个公园,停下来休息...然后我又看了一下导航...感觉好像哪里不对!为什么是Perfume dior...淡定的跟老崔核实了一下...是dior香水!白走了这么久!
后来查了一下才知道整个北欧都没有Dior和Chanel(化妆品香水除外),因为北欧人生活简朴,应该是商业布局问题...一下子不知道该去哪儿了,看了一下离市政厅不远,就走过去吧!

市政厅是斯德哥尔摩的地标性建筑,由建筑师 Ragnar Ostberg 在1911-1923年间建造。 它共使用了800万块红砖和1900万块马赛克瓷砖,规模相当的宏大。市政厅也是举行诺贝尔奖晚宴的地方。过来感受一下仙气,坐在外面晒晒太阳。

回去逛街啦!
不停的走啊走~

回到皇后大街,先吃午饭,一家叫外婆的中餐,人很多,好吃!而且不贵。

警察叔叔都很帅~

满街的H&M,果然是原产国
逛了一会儿还是觉得累,困到不行,决定回去睡一觉。

满血复活,出来继续逛街...

皇后大街上一个地下的商业区,走进去很久,出来走了一会儿竟然到了国王广场。

熊孩子,把飞盘朝我们脸上扔

对家居这类东西完全没有抵抗力~

又去了一次老城区。

街边碰到同性恋激情演讲... ...

真的是,逛遍了老城区的所有店铺
总觉得这些小店是最吸引人的。

往回走,打算去尝尝穷游里推荐第一名的鱼汤,刚开始导航就看到六点钟结束营业...还有十分钟...算了,反正我对吃的也并不是很在意。

两天的步行,才想起来忘记去看一下T-centralen地铁站-传说中世界上最漂亮的地铁站。可是没有地方要去了,就算了,看看照片就好了

离酒店不远的一家餐厅吃了Pizza.

喜欢这里local的朴素并随性。明天飞奥斯陆瑞典也就此暂告一段落了。

【挪威】

一大早就拖走箱子去中心车站,阿兰达快线(印象中是150克朗一个人)直接到机场。

飞了不到一小时,挪威时间中午12点到达奥斯陆机场。
然后依然是坐到中央车站。

整个挪威时间安排得有点紧,来之前一心向往冰岛,却忽略了挪威这个能和瑞士媲美的国家...个人觉得挪威冰岛要好玩,可以多呆几天的,待我下次来弥补吧!
奥斯陆只有半天,主要都用在了买东西上。

酒店check in之后出来逛街,出门走了一会正好就看到了商业街。
来之前老崔就问我能不能给他买个BV的钱包,正好看见,准了!
奥斯陆几个大牌店都集中在一起,附近就有蓝联能直接退税,只需要到机场的tax free交单子就可以了,退税的商场里有潘多拉,比较了一下汇率,比丹麦合适,于是就在这里买了,选择障碍的我花了大概一小时时间...

公厕是自助刷卡的,好高级5克朗。

看看风景~又饿了

晚餐还是就近找了一家能坐外面晒太阳的
印象中好像是五六百挪威克朗这样,确实比前面的国家物价又高了点...

吃完又逛了一下就回去休息了,第二天8点25的火车去弗洛姆

早上很早就出来了,在火车站随便吃了点汉堡王,貌似比哥本哈根汉堡王贵。

上车啦!4个多小时,应该是12:59分到米达尔
车上一杯热水10克朗...

前排坐了个特别时髦的老太太

崔先生开始睡了...困得啊...

信号时有时无,下雨了,还看到了雪山。

然后,火车晚点了...
挪威火车晚点几率比较大。
因为之前没算好,明天的行程很赶,所以决定今天下午游峡湾,但是它竟然晚点了!着急

还好到了之后米达尔-弗洛姆的火车没走,应该是在等我们的车...
这趟火车是绿皮那种老式的,座位随便坐,当然要选靠窗的!

还在不停下雨,有一段路完全看不到外面,很大很大的雾,吓人...

中间会在一条很壮观的瀑布前停一会儿,有红衣女子出来跳舞,雨太大,加上瀑布的水,身上头上全湿了...

车上解说,看到弗洛姆啦~

到了之后也不顾挨浇了,先去游客中心看看船票。正好有船要走,买票,往返1000多...具体多少忘记了。
有MSC的邮轮停在岸边

上船啦!
之前酒店给我发了邮件要下午四点入住,只能把箱子先放在船上。雨越来越大...

没来得及吃饭,饿死了!船上吃了点包里的零食。
中国团,大妈太多...不想坐在里面,但是外面简直冷到cry...雨又这么大...看到有人披着大塑料袋变的雨衣,我们也拿了两个不知道是不是能用的,大家都这样披的...

还能再狼狈点嘛...

有了这个袋子也是暖和了不少。老崔进去买热水,船上一纸杯是35克朗...

晴天的峡湾应该会更美,但是阴天雾气增添了几分仙气,空气清新的很~

船上人太多...中间停靠几个站,2个多小时到居德旺恩
到了之后大家都下船了...难道只有我俩买的往返...后来发现还有两个情侣,香港人,他们先去的英国
整个船就我们四个,太爽啦,回去还要两个小时,来的时候看着峡湾也没感觉,现在觉得好冷...船上有卖小桶的泡面,Mr.lee,两小桶100克朗...真是够了...但是很好吃!
回去还要两个多小时,雨小了,打发时间,出去拍照。

比来的时候美多啦!
香港那对在中途下船,只剩我们两个了...

靠岸的时候已经不下雨了,半山腰上的雾气好仙,看着眼前的景色目不转睛!

对面不远就是我们的酒店,美美哒~

就是这个~
虽然多花了好多钱,但是特别庆幸住在这里一晚~

赶紧洗个澡,休息一下。

出去觅食~

餐厅比较少,找了一家评价不错的,结果进去发现已经不能吃饭了,现在是喝酒时间!

回去路上也没看见什么吃的,算了,不怎么饿,不吃了...

早晨的弗洛姆,更美啦!

睡得特别好的一晚,吃完早餐就出去闲逛~

去游客中心确认一下去卑尔根的大巴票,前面说了...问完才知道不是什么时候都有...要下午一点才能出发...火车的话虽然时间长,但能早一个小时到卑尔根
本来想去教堂那边,看来没时间了...回酒店收拾东西,退房,纠结了一下还是坐火车吧,弗洛姆-米达尔-卑尔根,又是1000多的车票!

舍不得说再见。

来的时候火车上人满满的,回去人特别少。碰到一位父亲带三个女儿来玩,他们是奥斯陆人,离得近就是好...一路上一直在说说笑笑,好有爱

米达尔等换车的时候又吃了一次Mr.lee,还是100块,从没觉得泡面这么好吃!

火车下午三点左右到卑尔根,晚上八点飞机要回哥本哈根,没太多时间,决定去鱼市吃点东西。

导航看了下不远,走过去,正好路上找到了一家药店,买了叶酸,挪威这边的牌子,叫lifelinecare,之前跟一个做旅行社顺便代购的姐姐买过,觉得不错,推荐给你们!
这是之前家里的。这个牌子还有小孩子吃的鱼油什么的,也不错。

到达鱼市~大部分都是游客来吃的。

看了半天,都不知道吃什么了,感觉不是很有食欲。有龙虾的拼盘,699克朗,但是除了龙虾其它不是很有胃口。
最后点了一份海鲜炒饭和一份三文鱼的拼盘。300多克朗一共。这个市场明显有点坑...每片三文鱼下面空出来,给人很多片的感觉,而且也并不是很新鲜,吃完胃里一阵不舒服...

没时间在卑尔根玩儿了,坐机场大巴去机场。遗憾的是挪威时间匆匆,下次来一定深度游!

再见,挪威

【又见丹麦】

飞机上坐在旁边的是哥本哈根人,一直在给她的孩子织毛衣,老崔问了下她我们酒店的地址(其实我都已经查好了去的路线,他总是不放心...),然后她很好心的给我们写了纸条,地铁两条线路都可以,还是到中央车站就可以了。然后聊了一会儿,很快就落地了,九点半,哥本哈根才刚刚天黑。

晚上的地铁可要比上午热闹得多,很多年轻人去市区的酒吧喝酒,丹麦给人的感觉应该是北欧几个国家里最热情的了。

酒店的楼下也有几家酒吧,欧洲的酒吧真心多。人民都比较注重享受生活。所以幸福感才会这么强吧!

第二天,吃完早餐,本宝宝租车了!scandic酒店的自行车,150克朗一天,老崔我俩一人一辆。之前看攻略可能外面车行里租会便宜,因为不想走出去找了,就在酒店里租的。(小短腿的我骑着欧洲的自行车还真是有些吃力啊...

先骑着去了小美人鱼铜像。

然后打算去新港,路过国王新广场,又碰到换岗仪式...只能绕路走。

路过公园,进来休息会儿。
碰到了一只可爱的汪~

到新港了~人好多好多,把自行车锁在路边之后,看到旁边有个展馆类的地方,进去转了一下,服务人员说要有邀请票才能进去...

新港坐了一会,觉得没意思,回去逛走街啦~

路上碰到Arla的大奶牛

回到酒店休息一会就去逛走街了,比较长的一条街,游客比较多,最大的一家乐高旗舰店也在这里。

走街入口处的市政厅广场。

晚饭~

丹麦真是刷新了我对自行车的全部感观,目光之所及一定有单车,几乎全社会各阶层都骑车,整个空气中弥漫着一派欢乐祥和的骑车氛围~
我简直不顾一切地被这种自由和骨子里的青春深深感染。丹麦人骑得不是单车是幸福!你们根本不知道骑车是多么爽!简直心醉得发狂!

乘着夕阳与风,我也要离开了。

转天下午两点的飞机,上午去走街的LV买了条羊毛围巾...(在冰岛起了大作用)
又到哥哈机场。我们要去冰岛啦!

【冰岛】

冰岛时间下午3点40,到达雷克雅未克机场。冰岛和国内的时差是八个小时了,出了机场换冰岛克朗,然后坐大巴去市区。大概不到一小时的车程。因为没换衣服,出来之后还是很冷的...
到中心车站之后我们要去民宿,看了下谷歌地图3.3公里,只能打车,来之前就听说打车超级贵...但是距离有点远,还这么冷,不管多贵也要上车了!

人民币兑冰岛克朗的汇率大概是1:17点多,在冰岛花钱心太累...动不动就几千...跟日本韩国是一个概念吧...但是冰岛消费又相对较高。看着出租车上的表大概两秒钟跳一次...我的心到了之后用汇率换算了下,3公里120多人民币,还好还好...

房东Sissa带我们看了下房间,给我们连好了ipad和音箱,交待了一会就离开了。房子对面是海,美美哒~阳台好大风~

虽然在市区,但是距离主街那边还是要四五公里的距离,这边又打不到车。出去没看到附近有餐厅,找到了一个超市,决定自己做着吃。采购完毕回来开动!每次出来都觉得泡面不要太好吃啊!

这个时候的夕阳很刺眼,配上Sissa音箱里放着的歌曲,美得醉人!

冰岛第二天,早晨拉着箱子到指定的酒店等小巴车来接,先去骑马。

冰岛纯种的短腿马,很可爱。

这只是我的。抚摸一下先。

骑了大概三小时,身上都是马毛...途中丢人的囧事就不想提了...

吃了点简单的午餐,下午去黄金圈。

第一站,间歇泉是也~

第二站,黄金瀑布。

最后一站,辛格维利尔国家公园。这里也是世界上第一个民主议会产生的地方,可以看到曾经参加议会的维京人露营的遗址。

酒店距离主街还是有些远,楼下有家pizza店,晚餐就在这里解决了,味道不错。

晚上定了极光团,9点半会有车来接,天气看上去希望很渺茫,但还是不想放弃,回去洗漱完毕睡了一会,真心不想起...到车上又睡着了...大巴车把我们带到了漆黑一片的荒郊野外...当时的感觉,现在还记得清楚,真的是生!无!可!恋!又冷又困得睁不开眼...老崔把他的外套也给了我,还是冷!等了一个小时,想死的心都有了...然后导游带我们换了一个地方继续等...我俩没下车,最后还是没有等到!凌晨一点多回酒店...想去看极光的小伙伴,我这里说一下,极光这东西,要靠天时地利人和,有时候预报很弱也能看到,我们运气就极其不好!!报了这个团,看不到是可以免费再看一次的,本打算离开前第二晚再去看一次,但是想想当时生无可恋的感觉,我们就放弃了。但是!那天晚上极光竟然出现了!还很强烈!我真的是...😑心中一万只草泥马啊!!我们离开冰岛之后的几天,预报也一直很强...现在不想看到有关极光的任何新闻!悔死了
据说今年的极光是最强的,错过要等11年,看到的小伙伴,还不赶快去!
(这里只能放三张盗来的别人拍的图...伤心...)

感觉完全睡不醒...第三天和第四天,南岸,早晨吃完早餐后等车来接。

一个车的竟然全是中国人,哈哈哈,好开心的说...算上司机导游我们十个人,出发啦!

瀑布。

还是瀑布。

美美的彩虹~

到处都是胖成球的羊咩咩,好可爱!

午饭。

下午,猝不及防被拉去冰川徒步!原定是第四天徒步的,导游说天气不好,于是今天先去了。

准备...试钉鞋。然后每人发了一个小锤子。

走到山脚下,穿钉鞋。

刚上山,相机没电了!然后手机也没电了...还好有老崔的手机...

冰川上覆盖的都是火山灰。

运气很好的进了一个小冰洞,弥补了下我特别期待的11月之后才有现在不能去的蓝冰洞。

下山的时候导游让趴下来尝一下冰川水,没趴下去的,拿杯子给我们尝了一下。透心凉...来,干了这杯82年的冰川水

大概三个小时,很震撼的一次体验。

傍晚,导游征求我们的意见,去了黑沙滩。

又回到中午的餐厅吃晚饭。
羊肉汤和大肘子

晚上住在山脚下。

第四天,天气果然不好,一直在下雨。
不过心情很美丽今天多了一位美女导游,司机一路都是夜店主题的歌曲,high起来
杰古沙龙冰湖。又一次淋雨坐船🌧007、古墓丽影、蝙蝠侠好多电影都在这里取过景。湖底深200多米,吃了千年的老冰🌚还有好多可爱的小海豹。

之后又去了一个冰川,但是这里不能徒步。
这边天气就很晴朗☀️

结束两天的行程,终于回到市区啦!住在主街上,能去逛街了

Noodle Station,人气很高的一家泰国面条,走了很久终于找到了。满足一下我们的亚洲胃...
价格是1000多冰岛克朗,具体多少忘记了,RMB100左右一碗,不便宜。

第五天,斯奈山半岛,累得不想动。今天是一辆斯柯达轿车来接的我们,除了老崔我俩还有个西雅图的女孩。人少,就轻松多了。

虽然阳光明媚,但还是很冷的。好像穿少了...

又见彩虹。

没精神。中午简单吃了fish&chips.心里惦记着去市区逛街

晚上回到市区,吃了前美国总统克林顿曾经光顾的Bæjarins Beztu热狗(味道一般),然后又去吃了那家面条...

吃完出来碰到街上很多的古董车,可能有什么活动,好激动!只拍到这么多

逛店铺买了点小玩意儿,还有本哈利波特的纪念版。在前面好几个城市见到了这本书,奥斯陆才100多克朗,冰岛买的大概210多RMB...

个人觉得市区的店铺值得好好挖掘一下,北欧的设计都特别棒,最让我着迷的是这里的vintage和家居店,好想全部搬回家...

冰岛的冰冰特别好吃,一定要尝尝噢!

回酒店休息,第六天,冰岛的最后一天。中午才出门,继续压马路逛街,买买买。然后下午三点半等车来接,去蓝湖。

雷克雅未克大教堂,全名叫哈尔格林姆斯教堂。

蓝湖。地热温泉,在机场附近。大部分游客都是到达或者离开冰岛的时候来的,我们为了轻松些,在离开的前一天来泡。
排队换票的时候碰到几个中国大妈插队,口音像是香港人...还理直气壮...真是懒得计较,影响心情...

泡了一个小时,虽然出来的时候很冷,但是天气很好,晒黑了不少...

回市区吃了超高好评率的Grillmarkaðurinn.两个人花了大概700RMB,味道果然很不错

没敢尝试重口味的鲸鱼肉,还有可爱的puffin...来之前看过冰岛十大黑暗料理,看到后来看不下去了...冰岛人真是什么都吃啊...

第七天,上午10点25的飞机到哥本哈根,然后回国。要和冰岛说再见了,心里有些不舍。有人说这块神圣的土地,晚点去也无妨,因为冰岛的美太“口重”了~领略过这样的世界尽头与冷酷仙境,再吃什么都嫌嘴刁...
一定还会再见的,下次见,再弥补这次的遗憾。

我们的旅行还会继续。
旅行的意义,不是目的,而是行走,是我与你,身外事,众生缘,遇见,然后结束,消失,然后永不再返,于是,喜乐圆满,于是,我们的一生,才像一场旅行。
很喜欢一句话:“突破自己的认知边界”应当是旅行的唯一目的。

引用 小执拗 的图片:

这一大堆看得我好饿啊!!!

2016-09-14 14:54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9-14 17:26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