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三亚婚拍之旅

2016-09-14 12:30 680/4
  • 出发时间/2016-09-01

行程计划

这趟旅行,最主要的目的是拍婚纱照,这个在今年5月20号的时候就订下来了。只是具体出门的日子一直迟迟未定。终于在8月初时候,我们决定9.1号出发,玩7天,中途把婚纱照拍了。是的,每一个女孩都会对自己的婚纱照有着极高的期待,我也不例外,从订下拍摄开始,我就一直努力运动节食,当然是有一定效果的。虽然没有达到最终的目标,但我依旧为我的努力和收获感到快乐。

从决定出发起,我们就开始了准备工作,购买机票,购买出行用品,查看酒店,了解景点游记攻略等等。整整一个月,我做足了功课,制定了详细的旅行计划,了解了三亚最好玩的地方和最有趣的玩法。我很感谢网络上分享自己旅行感受的人,对于我们这种还未到达的人是一种很好的指导,所以,现在我也来分享一点我的经验

对于三亚,网上一致说,要做好防晒。为此,我购买了防晒衣、皮肤衣、防晒霜。三亚是一个玩水的城市,所以手机防水触控袋也是需要准备的。三亚的紫外线很强,这趟旅行,由于不可避免的要长时间接触阳光,我的皮肤黑了不止一个色差。所以,大家去三亚玩,一定要做好防晒修复工作,防晒服、防晒霜、帽子、防紫外线雨伞都可以适当的准备,露天下水游玩,一定要全身涂好防晒霜,可以每个2小时涂抹一次,要不然伤到皮肤,就该自己难受了。由于我们足够重视防晒,加之我们去的几天阳光不是特别大,没有在沙滩上长时间暴晒,所以没有伤到皮肤,只是黑了几个色。

除了防晒,我还准备了的,就是行程、攻略、门票和住宿。这些我会在下面具体的行程中一一讲到。另外,还需要准备的就是心情和美服。三亚是一个满载碧海蓝天的地方,在那里,你可以放肆快乐,放肆美丽。打扮穿着美美的出门,带上相机,随处都可以拍大片,是生命最美的记录。

附上我出门前制定的行程供大家参考:

粗发

就这样,做好各种准备,身体的,心理的,物质的,我们终于迎来了出门的日子(2016-09-01)。当天安静的上完一天班,晚上回家洗澡收拾,22:00准时从家里出发,打车去机场,在路上,我是很开心的,对于出门游玩,我总有极高的兴致。

一路上都很顺利,飞机没有晚点,我们顺利到达机场,办理完值机(这个大家最好提前在网上办理,不然就没有合适的座位了。像我们由于办理值机太晚了,所以没有2个连着的座位了,是在飞机上和别人换的),托运行李,再等了一会,就顺利登机了。当时已经很晚了,上了飞机没一会我就睡着了,睁开眼睛的时候,我们已经到海口了。叔叔准时在海口机场接我们,当时好开心也好感动,已经凌晨1点了。我们下飞机,拿完行李,就直接去了停车场,坐叔叔的车离开了机场,去到住的地方,兴奋的疲劳的睡了。

在海口的清晨醒来

昨晚折腾的太晚了,很快就睡着了,房间很大,床铺睡着很舒服,第二天醒来,看着阳台外的田园风光,有一种在深圳大都市待久了的久违的宁静和惬意。

这一天我们视察叔叔的工地,中午叔叔请大家吃海鲜,下午我们拿了车,就直奔三亚了,晚上8点我们观看了三亚千古情演出。

说到三亚千古情,我在网上看有人说8点场是最好看的,也与我们的时间想吻合,所以我们就在网上订了8点场的门票。我是在淘宝上订了,230/人,取票和入园都很方便。

中午的大餐吃的很开心,叔叔聚集了工地上的一帮年轻人陪我们吃饭,在饭桌上,大家都很闹很开心,在外地还能感受这样的气氛非常难得。看得出,叔叔也很开心,自己的儿子和儿子女朋友来了,当然开心。我很感谢叔叔的招待,让我们出门变得便捷温馨了很多,还借了一辆车给我们,这样我们后续的游玩又方便很多。

海口三亚,我们开了3个多小时,一路上说说笑笑,看看道路两边的风景,是一种非常美好的体验。记得当时在路上我们聊红楼梦,我们对诗,这都是相对于我们日常生活很特别的活动。对对还说,以后要好好看红楼梦,我引导他对于文学的好奇和探索,我很珍惜这样的交流和相知。

到了三亚,我们直接入住了亚龙湾附近的一处旅店。因为它在三亚千古情和蜈支洲岛的中间。我们决定今天晚上8点去看三亚千古情,明天去蜈支洲岛。旅店是在去哪儿上订的,当时看好评还是不错的,只是到了那里一看,未免有些失望,我们升级了房型,就将就住了一晚。所以大家订酒店的时候,不能单看好评,有些是默认的,有些可能是刷的,好评度要基于量来看,小量的高好评还是不要相信,评价数过了几千的还有高评分的是可以信任的。

酒店办理入住后,我们就开车去了三亚千古情。由于第一次到三亚,人生地不熟,一路上竟然没有找到吃晚餐的地方。莫名其妙的先入了园,景点饮食又太贵,对对硬是撑着看完演出才吃的晚饭。

三亚宋朝千古情,是一处园子,里面的店面和工作人员都是宋朝的装扮,走进去有一种穿越的感觉。这个景区最有名的是它的演出,据说是质量极高,在讲述三亚的历史,有高科技舞团,极佳的视觉听觉盛宴。我们果断的选择去这里看一看。

一入园,映入眼帘的是一处月老庙。我们就快结婚了,拜拜月老准是没错的。于是,我们走进庙里,一个管事的接待了我们,告诉我们可以烧香叩拜,叩拜的时候要相互说对方的名字,这些都是免费的,我们照着做了,走的时候捐了一点功德香。很和谐的交流很美好的体验。出了庙,我们在姻缘牌那里拍了照片。从那一刻起,对对就被逼着学习如何拍出美美的照片,为了留住美丽,我们也是拼了

再接着,我们就在园子里各处逛了逛,到处都是仿古的店面,卖着各种带着园子特色的玩意。然后走到园子深处,看到一群歌舞表演的人,四周围满了观众,我们跟着一起唱啊跳啊,好不开心。歌舞表演结束后,我们就进入了观演厅,等待着即将到来的大型表演。

很快演出就开始了,舞台很震撼,出场方式变化多样,有从空中飞出来的,有从地上升起来的,有从黑色中悄然上台的……,整个舞台可以移动,观众席也可以移动。表演内容主要以三亚的历史为主,讲了鹿回头的故事,讲了冼夫人的故事,还有丝绸之路等等。整体来说还是不错的,舞台剧给人的感受就是比电视剧给人的感受更加真实深刻。

蜈支洲岛——中国的“马尔代夫”

三亚千古情看完演出回来,没有吃晚饭的我们饿坏了,在住的地方附近买了一份炒粉,什么都没有,还花了10元人民币,真心觉得三亚的物价好可怕。

然后就是住宿的地方,在前面已经讲过,网上的评分不能全信,得结合评价量来看,评价量过千的评分才能参考,不然就只能和我们一样,已经在网上订好了,过去只能无奈升级房型,加上些许失望。

好了,这一天就这么充实的过了,第二天早上8点准时醒来,结果没一会,天降大雨。三亚在这个月份的天气就是这样的,时不时有雨,时不时又晴了,下的快,停的快。当我们正纠结今日的行程还能不能成行时,雨又停了,所以我们原计划出游。收拾打扮出门,同样找不到吃早餐的地方,我们直接把车从三亚湾开到了蜈支洲岛也没找到吃东西的地方,最后在蜈支洲岛吃了一碗炒饭,花了28,好像是吧,记不住了,也是物价好可怕。

这几天我们都没有吃好,初来驾到,人生地不熟,行程紧张,连找好吃的地都没来得及。

这就是我今日的造型,去海边还是要穿的稍微浪漫一点的。第二张照片,只有我自己知道在拍什么,我是不会告诉你们的。

好了,我们很快就开车到了景区,然后是换票,上船,进岛。这里发生了一个小插曲,我们的换票过程并不顺利,收到的短信太多,一直没找到兑票的验证码,订单号也兑换不了,后来打客服电话重新发过,才成功兑票。这些都是旅途的小挫折,但是在这里,我心情被弄得格外不爽,和对对大吵了一架。出门在外,诸多不易,生活也是,提醒自己,要多多相互理解。

不多说了,总之,我是带着极不愉快的心情登上了进岛的邮轮,然后在极不开心的情况下上了岛,东晃晃西晃晃,对对哄了好久才把我哄好,之后就是极其开心的游玩了,上图!

上面是蜈支洲岛一下船就能看见的地方,沙滩,大海,还有各种人造风光。在岛上游玩,可以选择电瓶车或者不要电瓶车。选择电瓶车,会带你去后山,一些走路不可以去的地方,看一些礁石、无敌海景、园林之类的风光。不坐电瓶车,只能在前岛玩一玩,有私人订制景区,沙滩、海边、妈祖庙和情人岛是可以走路过去的。我们选择的是坐电瓶车游玩,我推荐大家不要坐电瓶车,坐电瓶车比较充满比较累,只能在车上看看沿途风光,选择在前岛以休闲的方式游泳玩沙睡躺椅更自在好玩。

上面是我们坐电瓶车的第一站,观日岩。太阳很大,爬上观日岩,已是满头大汗,在山顶看看海,吹吹风,唯一的感受就是累,海景还是很不错的。

上面图片是第二站,观海长廊。又晒又累。又是下车走了一段路,来到一处岩石处,看看海,海景视角很好,其他没有。

上面是我们的第三站,情人桥。是一个园子,里面都是花草树木,太累了,随处走了走,没什么意思,真正逛园子也不会来这里,随意拍照留念了一下。

上面是电瓶车倒数第二站情人岛。这个岛风景相对来说是最好的,感觉也一般,总之不坐电瓶车比较好。随意拍了几张照片,海景的确是不错的。

最后一站是妈祖庙,这里是我们最享受的地方。在这里有赠送的盖碗茶,当时喝得特别舒服,茶的味道也是很好的。我们在这里喝茶休息了好一会,终于一扫电瓶车沿途的疲乏。不过妈祖庙我们没有拍照片,就是一个小庙。

从妈祖庙出来,我们就去了私人订制电影拍摄的地方,这里有泳池,有咖啡厅,可以在这里随意游泳休息,很舒服,这里是我们在这个岛上最开心的地方。一路看海景,当真是辛苦,在这里游泳休息,没一会天色就晚了,我们就离开了小岛,做上游船出岛了。

半山半岛婚纱拍摄

离开蜈支洲岛,我们就直接去了第二天拍婚纱照的铂爵会馆。到达会馆,我们就办理了赠送的5星级酒店入住。铂爵的工作人员琪琪很热情的接待了我们,给我们介绍了相关拍照事项。然后我们在二楼吃了晚饭,晚上就是选第二天拍婚纱照的服装。选服装也是相当辛苦的,我们试了好多套衣服,才订下2套。还有2套是第二天选定的。当天晚上,我忙到12点才入睡,第二天6点不到就起床了,又是超级辛苦的一天。

4号一大早,我们就起床了,然后早餐、化妆、选衣服、出发拍照。

我们拍照的景点是半山半岛,这里风景很丰富,有游艇、灯塔、沙滩、礁石、教堂、跑车、马等等,这也是我选择在这里拍摄的原因。4号当天一直在下雨,我们随意拍了2套服装。无奈之下,剩余的2套只好留到5号拍摄。不过,我们也算因祸得福,第一天拍摄,我们和镜头和摄影师都不太熟,所以表现和感觉都不是很好。第二天拍摄的当天,明显双方更加默契了,我们拍的也更加开心,镜头感更好了。在这里,我要感谢一下铂爵的化妆师谢琳老师、助理小邓子、摄影师赞sir和摄影助理小胖子,他们都非常任劳任怨,服务也很到位,让我们的拍摄感动愉快轻松和满意。第二天赞sir还帮我们加拍了一套酒店的服装,感觉也很好。这次婚纱照拍摄我们很满意,出来的样片效果也很好,期待精修照片和成品。

上面是这次拍照的花絮和几张效果图,给大家看看。这一次旅拍真的是非常辛苦。5号晚上凌晨1点我们才忙完,离开铂爵婚纱会馆,送走婚纱照微电影导演。凌晨2点多我们才找到住的地方,真心累坏了。

睡吃睡吃……肥家

由于游玩和拍婚纱照真的累坏了,所以接下来的几天我们所有的游玩行程都取消了,我们只是在酒店休息,找好吃的,反而轻松快乐不少。完美吃了好多海鲜,吃了5星级酒店海鲜自助餐,吃了超级大的大龙虾,还有和乐蟹、清补凉、椰子冻等等,所有网上说的好吃的我们都吃了,哈哈,还是要悠着点,我就感觉把肠胃都吃坏了。8号一大早我们就飞回深圳了。累并快乐着的一趟旅行,并且留下了我们这一生致为珍贵的婚纱照,非常好贵的体验,不仅收获满满,还玩得开心。

我个人从这趟旅行中学到了很多。在看三亚千古情的时候,讲述冼夫人的故事里,我学到了女人的付出和伟大,更加明白了女人也顶半边天的含义。在婚纱照拍摄的过程中,我明白了生活真实的生动更好过雕琢虚假的美丽。这些都对我帮助很大,让我变得更加真实强大。和对对的旅行,也让我对他有了更多的认识,更加了解他的喜恶,更加明白他的重视和关心。生活很美好,一切都还在继续,我们也将在未来的人生路上继续快乐坚强的行走。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9-14 14:26

引用 yangyang 发表于 2016-09-14 14:26:23 的回复:

回复yangyang:我们去的时候还好,9月已经是淡季了,嗯,旺季的时候应该人更多。

2016-09-14 15:43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