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湘西----张家界、凤凰

• 出发时间/2016-08-21

这日子还真不一般
先说一下行程,张家界森林公园3天,天门山1天,凤凰古城2天
景点的话在照片中一路边走边看
好吃的嘛,还是有很多滴,口水不要太多哦

张家界已经晚上了,话不多说,直奔网友们好评如潮的胡师傅三下锅,我去的这家在子午路,
核桃肉、肥肠、腊肉的三下锅,还有炒红薯苗,土豆饼、鲜蘑菇炒肉菜品还是不错的。

张家界森林公园

张家界市区不大,可张家界森林公园大呀,一张门票3天有效,景区内各景点之间都有景区免费车,对于初来的我们,还是选择听从大家的建议,找了当地导游来安排,第二天早起,在网上联系好的小祥派来了他爸爸祥叔来带我们
要问小祥是谁,我没见着本人,走之前在蚂蜂攻略里好友huchichi提到了他,所以就找他喽。
扣扣569209665,电话13787978397

常规的森林公园两天就好了,路线就是
D1:金鞭溪-索道-杨家界-乌龙寨-大观台
D2:老屋场-贺龙公园-袁家界-百龙天梯-十里画廊
我们老少同行就多安排了一天,话说我老爸走哪都跟小孩一个价
哈哈,60岁以上可以享受优惠,所以赶紧带着逛吧

张家界在山下的景区就是金鞭溪和十里画廊,溜达完金鞭溪就转了几道车乘坐索道上山了

在这里居然跟多年未见的姐姐相遇了,不得不赞叹一声:缘分呐
一南一北相隔千里,就这样在地图上找个点偶遇了

我们被安排在这里住宿,一个小村子,后来我知道在走一段离大观台不远的丁香榕住宿更多,自己去的人可以考虑在那边定住宿
其实所谓的门票3天有效,指的是你的指纹在验票处保存3天,如果你是超级有时间的玩家,住在丁香榕一半个月都可以,只要你别去进出大门

这就是我们住的村子,8月份的天,山上很凉快的,晚上的时候,走到空旷的地方,星星又亮又多,还有萤火虫哩

早上包车去老屋场,云太厚了日出没看到,早晨空气清新,风景美妙,挥汗如雨的锻炼归来发现平常这时间还没上班呢

神兵聚会的对面就是百龙天梯了,后面会坐它下山

这顿饭算是山里吃的比较好的一顿

阿凡达,人多的不要不要

袁家界这里是来了森林公园人最最多的一个地方了,我也明白了为啥大家照片都差不多一样的原因了,巴掌大的观景台挤进去拍一张在挤出来,只能是这个节奏啦
话说旅行团走不到的地方才能仔细品山哦
比如说前面的老屋场还有后面的大观台

这个大观台呀,来之前我脑子里就是个大平台,下面有云海的那种
然后,你自己看吧,就三个牌子这么大
里面有三个景一步难行、神鸡啄食在左边,右边叫仙女还是什么,原谅我没记住

经历了袁家界的人挨人,这里一个山头就我们仨,你想想该是多么惬意的事

这组照片中间凹的那一段,实际上就是山下的十里画廊了

这电梯下来就又到山下了,接着走十里画廊,这个张家界森里公园也就转完了

将军列队

三姑娘

十里画廊的小火车我觉得可以坐着进去,听一下每个有名头的山峰,然后走出来边看边拍照也不错。

采药老人

这就是武陵源张家界森林公园有4.5个门,最最常进出的也就两个,你当然也可以住在武陵源,每天进出一下山门

结束两天半的森林公园,回到市区依然热浪滚滚,这次住宿在汽车站附近,方便第二天去天门山和转场凤凰,百度地图搜到这家 界上人家
环境优雅,菜品也相当不错,所以嘛,多来吃两顿喽

金鞭溪小鱼,一条主刺,肉质紧致,记住哦,小鱼只有这么大,太大的嘿嘿~~那就不知道是啥了

天门山

天门山,建筑界的奇迹之山
99弯天路,999级天梯,12部电梯,7公里的第一索道,玻璃栈道,鬼谷栈道
门票258,是分时段和路线的,提醒各位买到票后仔细看票面信息,包含索道和汽车费用,如乘坐电梯上山需要单独购票

为了你,5点半集合6点到达山下等待

天门山的票分A,B 景点见下图
A票索道从市区上,汽车下山
B票就是我们的路线,索道站做一个车到景区,然后排队汽车体验99弯天路上山,然后转完了中午索道下山回市区。

这是我们今天的导游

5道电梯出来就是天门洞口了,看到没,爬上来的真是勇士

栅栏前面就是玻璃栈道,5块钱鞋套,山上一共3段玻璃,长度都是60米,唯一麻烦的就是每段都会收个鞋套费,真心的不科学

玻璃栈道的新鲜劲已经过了,小妞今天没有擦玻璃

没错这是天门洞的上空

为了回去索道等候1个来小时
就这还是导游先去抽号段,据说人最多时候排队3+小时

上山的路,在索道上看的好清楚,不然你都不知道当时咋上来的

回到市区,下面就是火车站

凤凰古城

张家界凤凰有班车,有火车
班车4个小时,多数人会早上天门山,下午1点到5点间坐车去凤凰,班次的话最好提前去汽车站看看,跟网上有时会不同,旺季有加车
我麻麻晕车所以选择了火车,坐到吉首2小时,一出站左手边开往凤凰的汽车一个小时就能到
照例来堆吃的先

我对这种河粉很喜欢,他们就没有
想当年在云南我曾说过一天三顿米线类的我能一周不重样的吃,、
超级怀念那会跟猫在云南街头巷尾寻找好吃的米线米粉饵丝饵块的时光
甚至回家后近三年没碰过这边的米线

醇香的牛肉汤,爽滑的米粉,鲜红的酸辣椒,这一碗牛肉粉你值得拥有。

沱江石锅鱼

换一套苗族的衣服
打一段欢快的非洲
小镇的日子就是这么惬意

擂茶,冰镇茶喝一口果仁香,脆米嚼着口感不错

凤凰古城是免费的,沈从文故居、熊希龄故居、杨家祠堂、东门城楼、沱江泛舟、万寿宫、崇德堂、陈宝箴老宅、虹桥九景需要门票,套票148,不单买景点,身份证就是门票哦
我最喜欢的是熊希龄故居和黄永玉作品展
有人说半天就能逛完,可是我觉得这里比之前去的平遥磁器口都更有意思

镇芊阿牛的腊肉很好吃哦,吃货们可以买买买,完全不用担心提不动,因为现在快递太太方便啦

夜景是手机的硬伤,还是大家亲自来赏吧
整个凤凰城的路灯都是这样的凤凰造型

这些好吃的零食是凤凰张家界班车上发给大家吃的,金鞭溪小鱼很好吃,嘻嘻

吃了辣么多天的湖南
回到自家地盘赶紧来份肉夹馍面皮
木哈哈哈!

你以为这就算旅行结束么
不不,我带回来了腊肉。香肠。鸭血粑。葛粉统统还在延续美味的湘西

2016-09-18 14:14

2016-09-18 14:15

2016-09-18 14:15

2016-09-18 16:47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9-19 09:52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9-18 14:15:12 的回复: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谢谢捧场

2016-09-20 13:37

引用 celine 发表于 2016-09-19 09:52:53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celine:说的太对了

2016-09-20 13:38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6-09-18 16:47: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