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世界,撒点野——一个人开始的美国行之芝加哥、Notre Dame(橄榄球赛)

carmenbear (朝阳) LV.4
2016-09-14 13:08 694/8

出发前的准备

1、买一张美国电话卡,某宝旅行里的就可以,亲测好用,落地就能用,只待大城市的话信号覆盖够了~
2、行程两天以上建议提前购买city pass,我就在蚂蜂窝买的,划算、方便~
3、换一点现金,大部分地方都可以刷信用卡,所以也不用太多,几百绝对够够的~
4、下载google map、uber等App~

------------------------------------------------------------

第一站:Chicago 13/09/2016

早早醒来,赶往首都机场。北京初秋的晨,有一丝丝的寒意,我还是穿了一件外套,以防飞机上太冷。

第一次独自一个人出这么远的远门,未知的世界让人兴奋也忐忑。可能是因为现在10年签的原因,前往芝加哥的飞机上90%以上都是国人的面孔。排队办理登机手续的时候,队伍里一个长得特别像纳什、穿的又很考究的男子特别引人注目,蓝色羊绒衫、黑色牛仔裤、干净的白鞋,胳膊上搭着一条驼色羊毛围巾,头发也打理得很干净,总之,很绅士的感觉。

每一个步骤都需要排队,暗自庆幸自己留的时间充裕。9:40登机后后悔忘选座位了,波音787一排分三段9座,我是最中间的那个。登机不久便睡着了,我还想就这么一路睡过去也挺好,直接把时差都倒了。但后来吃过机上的早餐,反倒就不困了~~看了一部电影后又昏沉地睡去,后来就是各种吃吃睡睡看电影,长途飞行真的很累,我都懒得打开手机跟大家闲聊一下。

窗户里射进来清晨的阳光的时候,说明芝加哥已经不远了。落地、清关、取行李,手机里已经收到airbnb房主的问候,为了试试我的美国电话卡,直接打电话给他~~从Terminal 5转移到Terminal 2搭乘blue line,芝加哥的城市交通和北京比起来好像更陈旧一些,从Damen站出来那窄窄的站台和楼梯还是和我想象得不太一样。
(Tips:如果不租车的话,买cta交通卡有三种选择,单程5刀,1天通用10刀,3天通用20刀。自助机上就可以用信用卡,我被神马zip code折腾很久,问了两个工作人员才知道China的就输入一个0就好!)

Damen站外的路口让我想起了上海五角场,那么多岔路口真是让人混乱,不过google map在美国真是精准,沿着West North Avenue一直往西,一边寻找门牌一边欣赏沿途的建筑和风景,没几分钟便找到了我的住处。

我住在三层小楼的顶层,房间有朝东的窗户,时不时能传来楼下路人说话的声音。房子很宜居的感觉,客厅里摆了很多吉他,阳台上从大到小排了一排地球仪,墙边还立着很多油画。家里收拾的干净整洁也很温暖,让第一次体验airbnb的我有比住酒店更好的感受!

睡过一觉之后,当地时间下午三点(这要在北京,凌晨两点我必然熟睡呢!),窗外阳光明媚,让人忍不住就想穿得很夏天~~

后来事实证明,芝加哥果然是windy city,傍晚降温的时候还是比较凉,我这一身有点过于凉快了~~~

喜欢用脚步丈量城市,便没有乘车,而是沿着North Avenue一路向东,两旁的房屋都不太高,两三层楼的样子,让我差点误以为这就代表了芝加哥!不得不说美国的街道真是太密集了,像一个致密的网格,走几步就是一个路口。一路并没有很热闹,行人很少,偶尔还有司机开着窗开着扬声器经过,音乐很狂躁,但司机们都会礼让行人,碰到的所有右转司机都会挥手示意我先走,还是让人挺温暖的。

途中经过一条河(应该是north
 Branch of Chicago river),蓝天白云映衬下,远处的建筑物倒影很美。

John Hancock Center- 360 Chicago

走了将近一个小时到了Chicago Station,乘坐red line两站就到了John Hancock center附近,也就是所谓的360 Chicago。在这里换了city pass的票,电梯把我们带到94层的观景平台不过是几十秒的事儿。

在这里看景色确实很震撼,每个方向看出去都是不一样的view。东边是蔚蓝的一望无际的密歇根湖,偶尔有人乘坐快艇,便将平静的湖面划出一道白线。

西和南看过去便是鳞次栉比的高楼,和天空接壤的部分好像为这座城市画出了一条界限,也就是所谓的天际线。

下图是往北的view,那个小尖尖是个什么beach,容我之后查一查~~

芝加哥是一座艺术之城,各式各样的博物馆很是吸引人,第一天主要还是以倒时差为主,也不敢回来太晚,明天我要好好逛博物馆啦~~~

第一站:Chicago 14/09/2016

昨天是太过漫长的一个白天(实际是两个啊,直接跨越了一个夜晚!),困!晚上回来后没多久便带妆睡着,九点多起来洗澡。发现房子北边好大一片阳台,摆了沙发、茶几、桌子、烧烤炉……还有通往二楼的木质楼梯~~阵阵凉风拂面,真是太惬意了!

一晚上睡睡醒醒,窗外风声阵阵,好像还有落雨。早上四点多已经睡意全无,下过雨的清晨,凉风习习。尽管风一直不停,却毫无北京的凛冽。六点钟左右天才蒙蒙亮,街道上便已经有很多跑步的人。

因为睡不着,干脆起来早点出门。今天的计划行程是city pass第二、三站——芝加哥艺术馆(Institute of Art),以及去Skydeck(芝加哥最高楼Willis Building)看日落和夜景,弥补昨天的遗憾。

在地铁站附近吃过甜甜圈和咖啡的早餐后,搭乘Blue Line到了Monroe,这时候的街道依然亮着街灯,行人也并不太多,好像一座还未苏醒的城,昨天看到的鳞次栉比的高楼便在身边环绕。

千禧公园(Millennium Park)

因为芝加哥艺术馆10:30才开门,便计划先来到附近的Millennium Park转转,也是非常知名的地标性景点。走着走着就和著名的皇冠喷泉(Crown Foutain)不期而遇,这便是公园的一部分。据说是西班牙艺术家某某某的设计,1000位芝加哥市民的脸在像瀑布一样的喷泉上,一小时才变6次,变到笑脸才喷水。 没等到喷水便撤了~~ 这时候艺术博物馆就和我一路之隔,远远望着就让人期待!

千禧公园里面随处可见让你不明觉厉的艺术品,下面这个发光体就是所谓的云门(Cloud Gate),被大家俗称为豆子(Bean),其实更形象。

下面这一堆金属可不是随便放这儿的,下面是露天音乐厅哦,一次可容纳1500人~~但我不知道啥时候有演出,驻足片刻便离开了。

在千禧公园北面,最高的这栋方形白色大楼叫AON Center,于本人有点特殊意义,所以特意来拍了个标志,并合影一张~~无意间发现有朋友墙裂推荐brunch的Wildberry,竟然和AON center就几十米的距离,看好多人留言pancake吃过回味无穷,口水ing~

千禧公园其实不大,不过在一片钢筋铁骨的高楼中间有这么一片也实属不易了。走到东边便来到密歇根湖的驳船区,岸边的一块水泥地上,一个中国人面孔的男生独自在看海(湖)。周围偶尔有跑步的人经过,但总体还是人烟稀少的感觉。闲聊了两句,发现接下来安排竟然非常一致,于是就决定一起游览。终于有人给拍张全身照了,不容易!还有,带了充电宝不带充电线我是猪脑附体了么?还把线借给我用,开心开心!

白金汉喷泉(Buckingham Fountain)

天气越来越好,没有了早上的阴霾。沿着湖边向南走十几分钟后,在Grant Park里,高高喷起白金汉喷泉很引人注目。略有遗憾的是我们靠近没多久,中间高高的水柱便停了。但即使这样,喷泉仍然充满层次感,蓝天、白云、远处的城市天际线融合在一起,真是美不胜收!

哈罗德·华盛顿图书馆

朝着艺术馆走的路上便会经过这座名为哈罗德·华盛顿(Harold Washington Library)的图书馆,一直觉得芝加哥的建筑都很有“仪式感”,就是还挺独树一帜的。例如这座公共图书馆,以芝加哥第一位黑人市长命名本身就意义非凡,并且充满艺术气息。环廊里陈设着各类展览,有一片区域还垂挂着无数用来纪念越南战争牺牲的士兵的铝箔片,清脆的撞击声,反射出来的光影都有满满的艺术感。

顶层的Winter Garden,其实并不对外开放,但没有提示,也没有人看守,反倒有个标识指向这里,所以很容易误入。透过头顶的玻璃,能看到让人心情大好的蓝天和白云,中间一片摆设整齐的桌椅,坐在这里喝杯咖啡、聊聊天、抬头看看天,应该是极好的吧~~

芝加哥艺术馆(Chicago Institute of Art)

这里是芝加哥最吸引我的地方之一,尽管对艺术知之甚少,但还是非常非常期待与梵高、毕加索、莫奈这些只在书里看到过的作品来一次真实的相遇。
Tips:购买city PASS的话,可以在大厅左侧找工作人员领取语音导览的设备,还可以调到中文哦,部分介绍是中文~~

报告厅有人正在做演讲,时间充裕的话,可以坐下来好好听听。即使不听,欣赏一下大厅的建筑风格也是极好的。

一楼的某个地方是一片欧洲建筑室内微缩景观的展区,镶嵌在墙里面,通过玻璃看进去,特别精巧和,有些还能透过门看到侧面或后面的院子。可能女生就容易被精致的东西吸引,这是我个人特别特别喜欢的部分。

下面的这些玻璃制品有个特别难以想象的中文名,镇纸。在中国人的理解里,镇纸不应该是古时文人用来压书或压纸的东东么?Anyway,语音导览和中文介绍里都管它叫镇纸。

如果不纠结这个,这些看起来像工艺品的展品还是很精美的,颜色多彩艳丽,在玻璃球里尤其像是一个个水晶球。

接下来便进入了展览馆最有价值的部分,印象派和后印象派展馆里陈列了几十幅莫奈的作品,包括他各个时期各个系列,梵高、雷阿诺的作品也不少。书到用时方恨少的感受特别强烈,只有仅有的几幅是我知道的,例如梵高的自画像。

现代派的展品也让人印象深刻,毕加索一定是大家最熟悉的。

美国展区里有展馆里唯一不让拍照的一幅画,应该是和解放黑奴相关的吧~~

总之,这里真的太棒了,激起了我对这些艺术史的兴趣,要列为回去后的课题之一了。

这就是毕加索的那幅“老吉他手”

楼顶的这个通道可以直接通到千禧公园~

Boat Tour

沿着芝加哥河的游船之旅只要是看两岸的各种建筑,芝加哥是一座以高楼著称的城市,有多座世界闻名的高楼。船上的导览也非常棒,在90分钟的时间里几乎没有停止过解说,真的是非常敬业,并且太厉害了,能记住那么多楼的历史和故事。

值得推荐!

每一个街口都有一座这样的桥横跨在芝加哥河上,也是一道独特的风景!

摩天轮所在的地方便是Navy Pier,一直都渴望像个公主一样坐摩天轮,哈哈。但一个人还是算了~~

还是漫长的一天,离日落还有一段时间,于是来到湖畔走走,想来看看这里的沙滩。深蓝色的密歇根湖看起来真是极其像海,风高浪大的,还有好多水鸟。

身后就是Hancock Center

附近的街道上,院子里种了很多绣球,这可是我平时买花的最爱,这里竟然到处都种~~太美了

酸奶(冰淇淋)一直是大爱,走累了、也渴了,正好停下来歇歇脚~~完全自助的,国内好像也有吧,不过我没吃过,我还是更喜欢更纯粹的酸奶哈!在这里,可以先找服务员拿两个小杯子,尝一尝再拿大纸杯自取,接着再加点水果,一定要把卖相弄好心情才会跟着好,哈哈!

威利斯大楼Willis Building

临近傍晚的时候来到了芝加哥的最高楼Willis Tower,原名西尔斯大楼。

知识插播:西尔斯大厦楼高442.3米,地上110层,地下还有3层,包括两个线塔则高达520米,是美国最高建筑。1974年对外开放,当时为世界最高建筑,1996年才被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双峰塔打破。2009大厦改名威利斯大厦(Willis Tower),但迄今人们还是习惯叫它西尔斯大厦(Sears Tower)。在大厦的第103层设有观景厅,乘电梯仅55秒钟即可到达。到达观景台后,你会有种置身云端之感,向下望去,仿若身悬半空,双腿就会忍不住打战,或许在这里你就能测测自己的胆量喽。CityPass中的Skydeck Chicago行程就在西尔斯大厦。来这儿观赏的最佳时间是在下午3点以后,不过也正赶上高峰时期,所以你有可能得排上1个小时的队,要提前做好准备。不过为了这般美景,这种等待也是值得的。

好在这个季节好像去哪儿游客都不是特别多,没经过很多等待的时间便上楼了。上楼后环顾一周,赶紧找了西边的窗户,这里排了很多人,都是想来体验站在400+米的玻璃上的赶脚的吧!

真的很美很震撼,鸟瞰整座城市,逐渐亮起来的灯火和移动的车灯,远处是火烧云一样的天空,那一瞬间觉得心情都开阔了!

排了20分钟,终于在日落前轮到我踏上这块玻璃,我好像无感呢,哈哈。感谢小伙伴Austin各种帮我拍照,希望有机会中国见~~

红光慢慢消退,夜幕逐渐降临,一切好像都在变得安静。

密歇根湖也变得比白天平静,镜子一样的湖面,美得让人窒息。

第一站:Chicago 15/09/20

又是早早起来的一天,忽然有点感激时差,哈哈,每天白天都变得好长。今天的行程是City PASS上的另外两站,紧挨着的菲尔德博物馆和谢德水族馆。

菲尔德博物馆(Field Museum)

菲尔德博物馆全程为Field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所以展览以自然和历史文明。常规的展出有恐龙展、埃及木乃伊的秘密、太平洋西北非洲的人民、土壤中的生物等,近期的特别展出是秦始皇兵马俑,需要单独付费,哈哈,那还是先看起来比较好吧~~

菲尔德绝对不能错过的是霸王龙Sue,全天滚动播放多场3D电影,在入场时会有工作人员让你选择好看哪场,我当然毫不犹豫选择的是T-Rex,来看看浪漫的人类如何通过化石重新YY出Sue的一生 这部电影让我受到惊吓1000点,因为Sue时不时就张开大嘴咬下去……

但这里让我受到惊吓2000点的是土壤中的生物模拟馆,全程没碰到其他人,这片感应区每走近一个动物,它!就!会!动!真的吓得腿软!

除了这些,还有各类植物、宝石、古埃及、木乃伊、美国(这片土地)的历史……真的是超级丰富。哎,只是大部分英语我都看不懂[冷汗][冷汗]

谢德水族馆(Shed Aquarium)

谢德水族馆,to be honest,规模可能不及很多其他水族馆,反正比我之前在国内去过的两座都要小,但陈列方式很别致,还专门留有区域让游客摸一摸黄鳍鱼和小鲸鱼,滑溜溜的好好玩~~~

这里在兑换门票时也会让你选择一场4D电影,同样是全天滚动播放的。在这里让我受到10000点惊吓🙀可能因为我选的是Ocean Monster,效果太逼真,加上喷水、座椅靠背忽然猛戳,我直接尖叫出来了 肾上腺素都要爆表了~~

水族馆的就餐区有着最棒的视野,是拍天际线的绝佳角度,也能看到不远处Alder天文馆的球形建筑趴在湖边……环湖路上骑车、跑步经过的人络绎不绝,让我忍不住想问XM,你在这里的时候,是如何做到安心工作的?哈哈。不会每天都想下楼到湖边溜达吗?

远处这个小圆球是Adler天文馆,city Pass的二选一景点,感兴趣的同学也可以去看看!

沿湖的路上很多人跑步、骑车!

著名的梅西百货Macy's,据说在这个钟下等人是件很浪漫的事哦。我一直都购物兴趣不大,所以没进去,后来惊觉我的招商信用卡竟然在梅西都能85折,略后悔!据说里面有一些当地设计师的作品,别处没有的哦!

芝加哥戏剧院,其实应该抽点时间去看一看的,留点遗憾下次再来。

晚餐:龙虾+蟹肉墩+牛排的组合,很适合什么都想尝试一下的游览者。店名我忘了,但是蟹肉真的太鲜太好吃了,龙虾略咸,但也不错!

对我来说太多,牛排剩下了,看来还是爱海鲜多一些,哈哈!

第二站:圣母大学 16/09/16游览日

美国不看一场球赛好像缺了点什么,篮球应该更易懂,但NBA还没开赛,连季前赛都碰不到,刚好赶上美式橄榄球已经进入新赛季,即使不懂感受一下氛围也是极好的嘛!

选择Notre Dame是多方面的原因,最主要的是弄到票,还有人带,吼吼!要知道这只球队,球迷与球队的关系是常人不能理解的。

圣母大学位于印第安纳州一个叫South Bend的地方,周围还有其他大学,有点像个偏远的大学城。离芝加哥车程大约两小时,但跨越了一个时区。

学校最大的特色应该是教会式吧,有历史悠久的教堂,还有金顶半球的标志性主楼。校园和清华、北大比起来还是小一些,但这里学生也少多了,所以密度要小很多。没有很高的高楼,有的只是充满历史感的各类建筑和开阔的草地。学校里特别干净,看不到一丁点垃圾,小松鼠满地跑,丝毫不怕人。

在学校见到了曾经一起工作的实习生Jane,感叹世界之小,还有现在在这里工作负责国际联络事务的Miranda,能说上几句中文感觉棒极了!哈哈。

学校里有一片湖,据说走一圈2miles,但我放弃了。湖边有好多鸭子,湖面两只白天鹅在戏水,好一幅世外桃源一样的美景。难怪Miranda的签名写为“芝外桃源”~

教堂内部,我词穷了,只能说很美!

这是另一栋标志性的建筑,图书馆!

Proud to be ND,真是无时不刻不有这感觉。

体育馆一角,教练的雕塑!

这是一种叫做cornwhole的游戏,就是扔沙包,看谁准,哈~

Fighting Irish!这里其实是学校里的酒店,因为第二天的比赛,价格已经漫天,所以我们没选择住这里~~

在学校里还遇到很多人组成的乐队,一边吹走一边在学校里走。当时不知道在干嘛,第二天的球场上完全被他们震撼到!

芝加哥的路上,好像一部公路片!

因为昨天的喜好表现得太明显(就是喜欢海鲜),今天直接来这家叫Shaw's的店。点了生蚝的拼盘,各类都尝到了,总体来说更喜欢华盛顿系列,尤其是来自hama hama river的。

霸气地点了帝王蟹,真的好长的脚,肉简直鲜美得不要不要的 我现在想起来还馋,就是价格也不便宜,加上小费,人均一千多吧~~

第二站:圣母大学 17/09/16比赛日

比赛日!终于迎来了比赛日,其实晚上七点半才开赛,但我们还是十点就出发,中午便赶到了。今天的校园和昨天完全不一样,变得热闹了许多,到处都是人,所有人都穿着Notre Dame的各类衣服。还好我昨天有准备,暗自窃喜!

不得不说,这边看球的氛围太好了。所以有机会的话,一定要看一场,并且要早早地就来。

第一:各种社团活动

Go Irish!

合唱团的活动,阿卡贝拉,简直太棒了,坐在这里听了很久。

第二:像个老友聚会party

学校周边和校园里面全是各种社团、组织自行搭建的的大帐篷,烤着食物,也有一些饼干、薯片、饮料、啤酒,都是自行组织,旁边挂着一些旗子,把图片发到社交网络或朋友们,前来观赛或者仅仅只是来聚会的朋友们便可以找过来,吃点东西、聊聊天。

因为有朋友引荐,我竟然在这里找到了组织,有退休的合伙人在这里扎营了,作为从中国来的一员,也是受到了大家非常热情的欢迎,what a amazing experience!

下面是真正的球赛,还是震撼!无论是乐队的演出,还是场上球员的撞击、跑动、传球,都让人兴奋不已!

对于来支持Notre Dame的我来说,A loss, but a wonderful night!

电影《Rudy》,就是将是一个和Notre Dame、和橄榄球、和追求梦想相关的电影,回来补习了一下,电影里出现的熟悉的场景、音乐依然让人兴奋。

谢谢给我这次无与伦比的体验的朋友,忽然觉得比之前在芝加哥看各种景点还让人兴奋得多,因为感受当地人的生活才让自己觉得真的来过。

结束在芝加哥的行程,接下来几天是休斯敦休闲之旅~~

第三站:休斯敦 18-23/09/16

来休斯敦主要是拜访,这里并不适合游览,最有名的可能是space center,火箭、太空舱什么的,但我兴趣不大,以后有机会带上小孩子再去吧。于是这几天就变成四处闲逛+吃吃吃!

莱斯大学(Rice University

几乎南部最好的大学,人不多,好多亚洲面孔,十分钟之内听到三对用中文的对话。后来一问才知道,40%亚洲人。

校园还是和圣母大学一样安静、干净,建筑物也不高,student center也出售服装、纪念品等,但规模和圣母大学真是相差太多了。

这家店,强烈推荐!店很小,但每道菜都好吃到爆!据说菜单每五周更换,但花椰菜和第一道甜品永远是招牌!好吃好吃,下次来还要再去的地方!

这里主要是好玩,哈哈,在水族馆里吃饭,一边看鱼一边吃鱼,多有趣~~菜品还凑合,因为环境吧,不便宜。

出门溜达,附近全是大house啊,好想敲门

市里的纪念公园,很大,跑步的人很多,但感觉基建设施没有咱们北京的奥森好呢。

小熊川菜,哈哈,当地最受欢迎的中餐馆之一,干煸四季豆很好吃,各种菜基本都保留了国内的味道,还不错。

在家里宅着看美剧,被Blacklist迷死了~~明天启程去西雅图,西岸,我来了!

楼主还没写完吗 马住等更新

2016-09-14 14:51

引用 唐三采 发表于 2016-09-14 14:51:12 的回复:

回复唐三采:每日更新呀~~嘿

2016-09-15 08:04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9-19 19:53

引用 carmenbear 的图片:

天啊,精致

2016-11-10 22:39

trumpmake america great again!!!

2016-11-10 22:40

引用 carmenbear 的图片:

make america great again!!!

2016-11-10 22:41

空气还是美国好

2016-11-12 12:43

楼主好~请问你是如何从芝加哥室内去圣母大学的呀,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