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Aの重庆行】请给我一个夏天去火炉的理由

Rosa Mei (深圳) LV.7
2016-09-14 13:21 904/4
  • 出发时间/2016-08-17

红红火火的重庆火锅,
俊俏水灵的川妹子,
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的险要地形,
天府之国的美誉……
是我对于四川重庆成都一直以来的认知。
老说要去重庆或是成都来着,作为三四天的短途旅行应该是不错的选择,然而当父母说想去重庆时,我还是犹豫了,这骄阳似火的八月,我们有必要跑去火炉吗?!但最后拗不过人家的坚持,我们还是启程了……
若问我这一趟最大的感受是什么?那一定是热死宝宝了。
以后真的要好好思考下,炎炎夏日到底到哪里耍才算明智!

照例先上行程

正题前的碎碎念

关于攻略与行程
这次出行因为决定的仓促,完全没有时间做攻略,唯一的一个晚上我用来做成都的攻略了……本来计划重庆成都一起去的,后来发现重庆附近也有许多有趣的景点,加上实在太热了,不想在外面奔波太久,于是放弃了去成都的念头。再加上,国内短途旅行,我比较倾向于休闲游,四处走走逛逛,吃吃看看,除了几个必去的景点,其他一切随缘随心,未知的旅程,有意外,自然也有惊喜、遇见、感受,足矣。
所以这次完全没有攻略,所有的行程基本都是前一天晚上或是当天决定的。参考资料是蚂蜂窝上的重庆三日游路线。

关于交通
由于某人的飞机恐惧症,我竟然坐了快十三个小时的高铁只为了去重庆。想想有这时间,我都飞去欧洲了,真想翻个白眼……还好母上在我的推荐下,下载了《伪装者》,一路上有楼诚和胡歌的陪伴,自然不会无趣。
市内交通,除了几次地铁,基本都靠的士,谁让实在太热,多走一段,整个人都快化掉了,多亏景点间相隔不远,绝大部分起步价就可以搞定。重庆的哥也算实在,除了在洪崖洞的一次,遇见的哥漫天要价外。

关于住宿
由于头几天,老爹在璧山区处理工作,我们暂住璧山,进个城要1个小时。
之后订了观音桥附近的丽枫酒店,因为听说观音桥是当地人钟情的商圈。不过这家酒店就不推荐了,细说起来简直槽点满满
1.洗手间关不了门。和外间用玻璃隔开,尽管有个塑料百叶帘可以遮挡,但除却情侣外,其他旅人应该不会喜欢;
2.洗澡时会播放音乐,也许这是酒店的亮点所在,但每个人的品味不尽相同,不免让人觉得这样的设计哗众取宠;
3.水龙头真的很不方便调节;
4.洗手间没有置物架。
现在想起来的大概是这些,其实是些没什么大不了的小缺陷,但是总觉得作为一家稍微像样的酒店,提供最基本的舒适度是必须的,设计应更加注重人性化。设计师本人可以来试着住一次,难道不会觉得不方便吗?

ANYWAY,这趟旅行比较随性,又没做什么功课,以下游记就打算写流水账了,各位看官见谅。

市内行程 PART1

8月17日 火锅 夜游洪崖洞

一大早起来赶高铁,到重庆已经晚八点了。来重庆的第一顿饭,当然要吃火锅啦!哈哈,其实在高铁上我就已经期待这一顿了,没办法,本人嗜辣,来重庆自然要挑战一下麻辣火锅~

朋友接到我们便驱车来到位于重庆著名景点洪崖洞的这家重庆火锅。到达店里已是八点半,可是一楼大厅满是客人在等位。我想大概是因为在景区,游人多吧,顺手查了一下大众点评才知道这家是重庆人气第一的火锅店,还好我们手机排了号,没过多久就被领进了店里,好棒!

满满的红油和辣椒,真忍不住口水

重庆火锅必点的三样:鸭肠,毛肚,鸭血。有点重口?哈哈,我不介意呀,最喜欢的是鸭肠,爽脆。

一部分。所有的图我就不P了,颜色不够诱人也请大家自行脑补。这家火锅实在太热门,等我们十点多吃完还有客人在大厅等待叫号,据说每天发号都会发到11点,感觉服务员好辛苦。

夜晚洪崖洞的匆匆一瞥。回去洗洗睡啦,坐了一天高铁,累死了。不过回去的路上朋友竟迷路了,重庆是我见过的除去广州外道路最复杂的城市,也难怪,山城嘛,一会爬个丘,过个桥的,简直是路痴的噩梦,朋友迷路的当我已经在后座上昏昏睡去了。

十八梯 解放碑 大礼堂 洪崖洞 两江夜游

8月18日 十八梯 解放碑 人民大礼堂 白天的洪崖洞 两江夜游船

早上酒店前院的孔雀,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接触呢。自从被自家鹩哥啄了脚趾后,变得有点怕鸟了。这孔雀不知为何,见我在拍她冲着我就过来了,害我赶紧躲开。问了旁边的保安,她好像也不是那么的温顺。
酒店的保安特别热情,介绍了附近好玩的地方给我,可惜一直说的重庆话,我听懂的也没多少……重庆人似乎对于说重庆话有一种执着,尽管你和他说普通话,大多数人还是回以重庆话,不管你听不听得懂。

十八梯

算是体现重庆山城的地方,重庆的老城区,从主街到居民区要经过很长的台阶,不过现在几乎全部在拆迁之中,过去生活的气息已经无从寻觅。顶着大太阳,晃荡在人去楼空的旧建筑旁,不禁想以前这里定是个热闹的地方,一家家店铺住宅小小的,密密的挨在一起,定是个接地气的地方,如今那时的人们都搬去哪里了呢?

才逛了一个景点老妈就热得掌不住了,拉我去吃冰……
十八梯离解放碑很近,溜达着走过去,顺便吃了家重庆小面。

重庆小面的晋级之路

真身。不过我个人觉得口味一般,面太黏了。我更中意根根分明有韧性的面。

解放碑

重庆地标建筑之一,是全国唯一一座纪念抗日战争胜利的纪念碑,由国民政府修建。建筑本身似乎缺乏特色与历史积淀感。如今的解放碑四周大牌林立,倒是逛街的好去处。

网上有提到的酸辣粉,除了酸就是辣,然后就没有然后了,酸辣粉的美我欣赏不来。吃酸辣粉的间隙淘宝了晚上的两江夜游船票,七点半的。时间还早,打的去人民大礼堂晃一圈。

人民大礼堂

1951年修建的酷似天坛的仿古建筑,目前是大型集会、演出和国内外重大会议的召开场所。度娘说,当初建造的缘由是为了充分证明人民政府的前途是光明的充满希望的,跟着党走,有肉吃~够不够恢宏雄伟呢?大家觉得呢?
咨询了从里面出来的游人,被告知实在没必要买票参观了,于是只是外面看看好啦~

白天的洪崖洞

洪崖洞,重庆新名片,依山而建的仿古吊脚楼建筑群。很好奇建筑的由来,回来找了度娘才知道原来建于2006年,是重庆小天鹅集团打造的商业地产项目,怪不得有一层楼酷似重庆小天鹅的总部。不过吐糟一下,有天晚上又回到这里本打算吃小天鹅和家食府的川菜,无奈来的太晚,九点商店已经打样了,换做旁边的小天鹅火锅,实在是不好吃哎,感觉材料不够新鲜。
洪崖洞上下11层,令人称绝的是顶层的一边是一条主街,底层的另一边同样是一条主街,这样的格局也许只有在重庆才可以遇到吧~有直梯和扶手电梯+楼梯供游客选择游览。刚刚看了网友的博客,才发现,若是走侧面的楼梯,还可欣赏到洪崖滴翠之景,飞瀑、吊桥、绿植、雕塑……美不胜收,但每次去洪崖洞都太过匆忙,未能觅得这处美景,也算是小小的遗憾吧。
洪崖洞的出名还源于其酷似《千与千寻》中的那条不可思议之街

观赏洪崖洞的最佳时刻应属夜晚。记得第一天一下高铁便来了洪崖洞。填饱肚子后仰望这栋建筑,华灯映照下的吊脚楼,足足十一层高,矗立在车水马龙之上,似梦似幻,这是我对重庆最初的印象。

傍晚打的到朝天门码头,打算换一种方式,乘船欣赏重庆夜景。由于晚上赶回璧山还要一个多小时,我们只得订了最早的一班船,7点半起航,当晚的日落时间也是大概七点半,起初有些担心天未完全暗下来,夜景不会那么动人,不过真正开船时间推迟到了7点50,商家还真是任性,未做任何提前通知。倒是让我们完完整整的欣赏了一回夜景。
刚7点我们就登船了,人还不算多,坐了顶层靠边的位置。

开船之前溜达了一下下几层,几乎空无一人,看来大家都喜欢露天呢,这个大厅游览的中途会表演一些诸如变脸的节目,不过我就没有下来欣赏啦~

带阳台的包间,每人加收100元

大大小小的游船。我们乘坐的金碧女王号貌似是最高的,淘宝价60,很划算,旁边的金碧辉煌号好像坐顶层露台需要另外加价。

千厮门大桥。重庆号称桥城,真心名不虚传,嘉临江、长江在城中交汇,有时去一个地方要钻一个长隧道,过一座大桥,又过一座大桥,真是分分钟逼急路痴。

论夜景之美,比不上上海外滩,但也不失为一种体验。抵达码头,岸上乌泱泱的人群已经在候船了,不喜拥挤的我暗自庆幸选了头班。

磁器口 渣滓洞 白公馆 郊区摘葡萄

8月19日 磁器口 渣滓洞 白公馆 郊区摘葡萄
再一次感叹我为什么要大中午的顶着38度的烈日游逛在重庆街头!!!

磁器口时已经是将近12点了。磁器口始建于宋朝。明朝建文帝出逃皇宫削发为僧后曾在此地的宝轮寺隐匿4年之久,清朝此地因蜀瓷名扬海外,民国期间由于水路发达,成为商贾云集之地,有歌谣曰:“白日里千人拱手,入夜后万盏明灯。”可想见当年是何等繁荣景象。
如今的磁器口乍看过去已经和大多数古镇一样成了旅游购物一条街,因为赶着去渣滓洞,也没能深入进去好好探寻。倒是不知不觉买了两身衣服,真不符合我平日不在景点购物的习惯。

一小段路近10家陈麻花,真真假假,不知哪家是正宗。

午饭是鸡杂锅。见这家店人声鼎沸,便坐了进去,谁想鸡杂锅除了咸,也没什么出彩的地方,有些失望。

下午游览白公馆和渣滓洞。从磁器口打车到白公馆,的哥停在了路边,跨过停车场才是白公馆的入口。一下车便有当地的野导游拉生意,非说真正的景区入口离这里还有半个小时的路程,的士和私家车都不能开进去。我们将信将疑,想找个人问问,结果路边一个人也没有,犹豫着向停车场走去,才发现不远处就是白公馆入口啊。哎,野导游还是不能太相信的。
出于对革命先烈的敬意,白公馆和渣滓洞基本没怎么照相。

推荐下这个语音导览,不想请导游的话这个也很方便,8元有效期貌似有两天,覆盖重庆红岩文化景区的景点,讲的蛮详细的。不过景点里的文字资料也不少,可以细细驻足观看。
最近刚好读到《西班牙旅行笔记》的西班牙内战部分,也是发生在二十世纪上半叶,左右两翼派别的混战。生在太平盛世,很难想见动乱时代,变革时代的人们,是怀着怎样的信仰,承受着何等身心的重压,去坚持奋战,去奋力生存下去。抑或拥有主义的人更容易抛开重重琐事与困扰,投身于一个超越于个人的更宏大的目标?也许是一种纯粹也未可知。

傍晚的活动是璧山郊区摘葡萄

品种很多,选择困难症要发作了~
穿着短裤去的,被蚊子咬成了傻子……

乱入两张
这天照片好少,因为实在太热加上我很懒……

晚餐的凉拌鲫鱼,算得上是此次重庆之行的惊艳之处,汤汁堪称一绝,混合了几种不同的或生、或烹饪过的辣椒,香辣的同时又有清新的味道,这样的汤汁应该是搭配任何肉类都会好好味。

武隆

周末跟老爹自驾去了武隆。本来是想跟团的,路途遥远,跟团轻松省心,不过老爹坚持自己开车玩的自在。九点钟出发,中间吃了顿午饭,下午四点多才到,明明只是3个小时的车程,哎,烦人的堵车。BTW,高速路旁的服务区都好新啊。
到了仙女镇,等太阳稍微落山了,我们便出发去仙女山啦。总不能在大草原上暴晒嘛

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

(图片来自网络)

仙女山实际上就是高山草原了,重庆人似乎很喜欢这里,许多人搭起了帐篷准备露营,也难怪,尽管离市区相去3个小时车程,这里却是凉风习习,不能远走避暑,仙女山的确是个消夏的好去处。发现自己越来越喜欢这样广阔的景致,大海、草原,舒心的感觉,下次要试试去沙漠。

头牛好有意思,大人们靠近就立马走去一边,偏偏喜欢接近这个小妹妹。

在草原上玩了会,赶上了最后一班小火车,司机拉着我们逛了一大圈,以便捎带上各个景点的客人,看着窗外的片片青绿,不禁想起在土澳凯恩斯的热带雨林之旅也是满眼的翠绿,那个遥远的国度总是在不经意间勾起我的思念。
除去乘火车游览,仙女山还有诸如滑雪、骑马等娱乐项目,不过我们到的太晚,错过了。

回到镇上吃晚饭

看不清是什么对不对?这一坨是考猪脑啦,不好意思,我又重口了~话说是四川特色,但这家店做的实在不好吃,就不推荐了。

吃过晚饭来看《印象武隆》。前一天在淘宝上订的票子,因为是周六第一场已经没有好的座位了,只得订了十点多的这一场,还好老爸老妈都欣然接受了。由印象“铁三角”张艺谋任艺术顾问,王潮歌、樊跃任总导演,100多位特色演员现场真人真情献唱,以濒临消失的“号子”为主要内容。之前看过类似的印象丽江,感觉风格相近,场面宏大,灯光效果和作为背景的峡谷融合得精妙,蛮喜欢这种通过表演快速了解当地文化与历史的方式。

武隆天生三桥

哈哈,偷个懒,不用找度娘也不用打字了。武隆属于喀斯特地貌,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许多可供游玩的自然景观,天生三桥应该是极具代表性的,大家都不愿意错过的吧。

玻璃眺望台上拍的远景。我自个在玻璃展望台边上瞭望美景时,才发现父母在展台的最里面,喂喂,毕竟是花了钱专门感受下的,你们可不可以大胆点来边上看看呀~

坐观光电梯来到谷底,有只大象欢迎我们呢~

不喜欢爬楼梯的人可以选坐滑竿,支持一下传统文化,不过好像没办法随时驻足欣赏啦。

《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取景地,以前是一座驿站。

从天而降的水,正因为有她的参与才有这恢宏的奇景。

跟恐龙SAY HI!明明是《变形金刚4》的取景地,可为什么是恐龙?

和大猩猩SAY HI!

天生三桥逛了两个多小时,买了票,搭接驳车去龙水峡地缝。

龙水峡地缝

游览地缝先要通过一条长长的岩洞,之后来到峡谷中,似乎是到了新的一片天地。

尽管大家在天生三桥和龙水峡地缝之间做选择时,大都会选择前者,我却更喜欢后者,大概是游览地缝时一直都伴溪水走,像我如此乐水的人,自然心喜。

傍着山崖修起的栈道,走多了虽然费力,却将不同的景致带到我们的面前。

驻足,拍照,晃晃悠悠两个多小时就过去了。坐接驳车返回仙女镇旅游接待中心,接着5个小时的车程回到重庆
这一天的晚饭是洪崖洞重庆小天鹅火锅,实在不好吃,不想多说。

武隆旅游TIPS

1.武隆可供游览的景点还是很多的,除去上面说到的,还有芙蓉洞,因为溶洞去过不少,不喜欢阴暗、潮湿的感觉,便没有去;天坑寨子,《爸爸去哪儿》拍摄地;漂流……要玩得尽兴,起码要安排两天一夜的旅行。
2.想游玩仙女山、天生三桥,晚上看《印象武隆》的大家最好选择住武隆县底下的仙女镇,而不是武隆县,县城离镇上还有一个小时的车程。这次住的酒店是天街客栈。仙女镇的酒店预订不算特别方便,因为前一天才决定自驾,晚上上携程预订,发现一些优惠需要打电话确认的。这家酒店是简单的公寓型,三人间,大床加折叠床,早上起来的时候折叠床塌了……凑合住一下还是可以的。
3.天生三桥和地缝私家车无法前往,可以到仙女镇游客接待中心买门票,乘坐统一的接驳车前往观光。

市内行程 PART2

中山四路 涂鸦一条街 四川美术学院

0821 中山四路 涂鸦一条街 四川美术学院
老妈经过周末的旅行,元气大减,这一天决定随便逛逛,约莫中午才出门,直奔酒店附近的大融城觅食

这家蛋糕店的造型很有创意,这一款是彩虹芝士,当然我还是选了最爱的莓类蛋糕,酸酸甜甜的,很好味。

毫无创意的鲜芋仙,满满的土澳的回忆,留学时没什么钱去shopping,假期都用来压马路和各种吃吃吃了,鲜芋仙是我与闺蜜想不起来去哪里下午茶时经常去的店,坐下来一聊就是很久。奇怪回国后,却很少再吃了。有些东西也许就是专属于某一个时期的自己。

老牌川菜,这家布置的很舒适。

鸡丝凉面、青椒鱼、麻辣蛏子,总体来说都不够麻辣,最喜欢的是青椒鱼。这次在重庆的饮食,除了第一天的火锅外,似乎都不够麻辣,没来之前,重庆对于我简直就是麻辣的天堂,可到了之后,发现比起麻辣,食物给我的最大印象反而是太咸了,难道重庆人现在为了养生也慢慢降低了饮食的辣度?

午饭过后打车去了中山四路,中山四路在国共合作时期是世界反法西斯在中国的指挥中心,这条路上来过许多历史上重要的人物,发生过许多有名的历史事件。除去历史课本上学的那些,和电视剧中看到的一些,我对这段历史并无太深入的了解。

周恩来、邓颖超的卧室兼办公室。

这个牌子其实是挂在一个不显眼的位置,从街道上看这栋建筑的牌子好像是巴蜀文化馆之类的,里面也用于展出一些体现巴蜀文化的画作等,进了大门,门房的墙上挂着这个牌子,而建筑中已经几乎找不到一点与戴笠有关的物件。

总是从电视剧里听到戴老板的大名,戴笠之为何人,除了知道是军统情报局局长之外,似乎其他都不甚了解,这个人在我的脑海中完全是缺少血肉的,本想借着来到其公馆旧址,多少有些感性的认识,看来也是徒劳。

这一天的重庆终于不再烈日当头,却突然下起了暴雨,在附近的银行避雨等雨势稍小,打车去了涂鸦一条街。

涂鸦一条街, 位于黄桷坪,是一条长1.25公里,拥有4万多平方米涂鸦面积的街道,是300多工人、学生、艺术家近一年的日夜努力后的成果。之前也在其他城市见过街道上小幅的涂鸦作品,而如此规模的涂鸦在国内还是头一次见到,感叹重庆人民的思想还真是前卫呢,不管是政府、艺术家,还是当地居民。

沿着涂鸦一条街走,来到了川美,中学时代就读的学校偏向理科,来到川美自然是要来接受艺术氛围的熏陶的。

这样的雕塑在川美随处可见,漫步校园,想没有灵感都很难吧。
PS:川美简直就是凹造型、拍美照的好去处。

晚上回去竟然遇到了大停电,部分商场和饭店都暂停营业了,街上很多人,最后只得找了家小店吃了个龙抄手,馄钝的话,我还是喜欢江浙的。

8月23日 大足石刻

十点多的广场,烈日当头,游客稀少,可能是天气酷暑,可能是远离市区,大足石刻的游客不是很多,唯一遇见的一批团队游是台湾人。游客少对我个人而言自然不错,没有了人挤人和嘈杂的环境,游览体验瞬间提升一个档次,但这么精美伟大的艺术无人欣赏,也是有些遗憾。

微信扫码的语音导览很详细,推荐。

大足石刻的佛像,因为个人习惯,我没有拍照。以下有关大足石刻的照片均来自大足石刻微信公众号
想象中的大足石刻,应是酷似乐山大佛,因为佛大,所以脚也大,故称之大足,哈哈,就是这么幼稚的认识。来了才知道,大足,原是武则天的一个年号,后来其曾孙唐肃宗在巴蜀设大足县,寓意为大丰大足印度佛教东传入中国,一路上留下了许多精湛的石窟艺术,敦煌大同、云冈是其中的佼佼者,代表了我国北方石窟艺术的巅峰,安史之乱后政治中心南移,在南方又兴起了新一波的石窟建造潮。大足石刻修建于公元9世纪至13世纪,有100多处石窟造像,其中最有名的是包括宝顶山石窟的5处,是石窟艺术晚期的集大成之作。
因为天气炎热,这次我们只参观了大足石刻的精华部分——宝顶山石刻。

千手观音造像是宝顶山的镇山之宝,导游说我们很幸运,这尊造像是近一年多才修复完成对外开放的。与国内其他处的千手观音大多雕刻40只手代表千手之意不同,大足的千手观音实实在在雕刻了830只手,每一只手上都有一只眼睛。手代表法力,眼象征智慧,千手千眼定是法力无边,有洞悉万物之大智慧,救众生于一切苦难。千手千眼围绕着观音主尊扩散开去,姿态万千,栩栩如生,共占88平方米,不得不惊叹我国古代石窟雕刻技艺的高超。
这尊千手观音,在四川汶川地震中受到损害,加之800年来积累的病害,在2008年被列为文物修复一号工程立项修复。经过为期三年的调研准备工作,2011年正式着手进行修复,3万多个工作日的辛劳,换来了2015年千手观音以更加完好的姿态出现在公众面前。感谢那些为之付出的人们。

圆觉洞是宝顶山的又一奇观。整个洞窟深12米,宽10米,高6米,很难想象这么大的一个洞窟竟是从完整的石头上一锤一锤开凿出来的。石窟反映了十二圆觉菩萨向佛祖问法的场景,正面立着三尊佛像,一菩萨面对佛祖跪坐正在悉心求教,洞窟的左右两边十二圆觉菩萨的坐像依次排开。洞窟设计之妙处一是在于巧用自然光线。洞口的上方开了一扇小窗,自然光从窗户照进来刚巧投射在跪坐问法的菩萨背部,再由此向两边投射开去,使得整个洞窟明亮宽敞了许多,更突凸显了问法的主题。而洞窟的排水设计更是精妙。导游让我们找找洞窟的排水道在哪里,我们仰望了许久,也说不出个所以然。这时导游指向了左边石壁上雕着的一个龙头,下有一托钵的老翁,原来雨水是经过龙头注入钵体再流入石壁中铺设的水道的,将实用性融入艺术的观赏性之中,真是匠心独运。

大足石窟的独特性体现在造像的民族化、世俗化和生活化上。牧牛图将众生比作牛,佛比作牧童,用10副造型各异的连环画,展现了人们不断修行,最终有所领悟,获得身心平静的过程,如此表现生动,易于接受。父母恩重经变相则是中国孝道的展现,用连环画的形式刻画了父母对子女的百般关爱。
两个小时的游览中,我感受到的不仅是一个个精美绝伦的雕塑艺术,更有蕴含其中的雕刻技艺和布局设计。有时会感慨过去盛行木质建筑,加上文物保护意识的淡薄,中国的城市似乎缺乏欧洲城市那样的艺术气息,而在这里,我却深深地感到震撼。

结束了宝顶山石窟的参观,我们来到大足石刻博物馆,这里对世界范围内的石窟艺术进行了介绍,更珍藏有500尊佛像,令您可以近距离品味细节之美。遗憾的是,由于赶着看底层环幕影院的影片,不知道博物馆是单向通行的,我们错失了近赏佛像的机会,小小遗憾。

单单去过麦积山,初中时去的,不过除了山很难爬外,几乎没什么印象了,可能那个年纪我还不懂得欣赏蕴藉深沉的美。

大足石刻游览TIPS

1.大足石刻的5处知名石窟,各具特点,以宝顶山和北山石窟最受游客欢迎,北山石窟堪称“唐宋石刻艺术陈列馆”,其中的观音造像极具观赏价值。因为天气和时间的原因,此次我们只游览了宝顶山石窟。若单独游览宝顶山石窟或北山石窟,网购的话只会便宜10元左右,而两处一起游览不仅官方有优惠套票出售,网购的话更是能便宜不少,请大家提前计划购买。
2.博物馆的参观路线是单行的,当然管理人员还是有人情味的,允许你离馆看完环幕影片后,从外面绕回入口重新参观。不过那天天气实在太热,受不了顶着烈日爬几层楼,也就作罢。不想走回头路的朋友,要提前预留充足的时间馆内参观。环幕影片还是不错的,没有时间游览其他几处石窟的朋友可以借此了解。

带着父母真是不适合四处觅食,就近解决了晚饭。不够辣。买单的时候,突然想起可以用点评啊,没想到打了5折,结账的小妹妹好像不开心啊哈哈。

次日乘高铁回深圳啦,路上用喜马拉雅听了一部分的《百年孤独》,历经几代人一百多年的宏大叙事,这种故事第一次看,真的很赞。

后记

到底有没有一个理由让我在炎炎八月游“火炉”?答案是,没!有!每天顶着三十七八度的烈日在外奔波,我究竟是有多想不开。这种天气就应该在空调房里吹吹冷气。
是该好好想想夏季到底去哪里旅游才算明智了~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9-14 18:25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9-19 12:52

引用 maggie 发表于 2016-09-19 12:52:51 的回复:

回复maggie:武隆的话周末去的重庆人比较多,大假重庆应该会人多吧,武隆应该相对少些,大家好像习惯重庆成都一起去,反而没太多时间在重庆周边玩

2016-11-13 00:15

引用 Austin 发表于 2016-09-14 18:25:54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Austin:行程在第一个图片哦,因为行程较随意,每天安排都很轻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