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绳,我们下次再见

准备篇

人员:和朋友一起出游,4大1小
时间:2016.9.7-2016.9.11
花费:两个人13000元(机票和酒店)
            吃玩娱7000元

关于机票,在携程定的机票和酒店,两个人,13000,两晚海边,两晚市区,别问我具体价格,我也不是特别清楚,大概是往返机票4000一人,酒店4晚5000元,图个省事

冲绳概况,之前在其他朋友的游记里看到的,觉得很赞,和大家分享这几张地图

全景图,简单易懂

关于包车

关于包车,个人觉得七座车阿尔法和赛睿纳区别不大(我们是4大1小)但tb上阿尔法都会比赛睿纳贵1000日元,但亲身感受后觉得两个车型都差不多,阿尔法之所以贵,是因为国内把这款车吹成明星保姆车,个人觉得省下1000日元可以买两个海盐冰淇淋了!

接机,那霸国际机场-海族馆附近酒店,1100元人民币
包车,海族馆附近酒店出发-古宇利大桥-万座毛-嘉手纳美军基地眺望台-美国村-那霸酒店,24000日元,给日本司机
这是我能找到最低的价格,淘宝店家名有需要可以私信我

包车线路图,时间很准哦,可以参考,这是我从淘宝店家交流后得到的,觉得很详细,送给大家参考。

购物商圈

1.国际通,类似西单商业街,游客多,你懂的
2.新都心地区,本地人比较多,反斗城没去成有点遗憾,据说小孩东西特别多
3.永旺商场,小禄站有,推荐,离地铁近,交通方便,美国村有,距离较远

单轨列车图,特别实用

每个车站有楼梯的地方旁边肯定有直梯,带孩子推车完全没障碍

注意各站点附近的提示哦

行程安排

DAY1北京-冲绳,包车接机,入住冲绳美丽海百夫长酒店
DAY2美丽海水族馆,海洋博公园,入住冲绳美丽海百夫长酒店
DAY3包车一日游,古宇利岛-万座毛-嘉手纳美军基地-美国村,入住冲绳那霸美居酒店
DAY4奥特莱斯,波上宫,首里城(时间太紧没去成),入住冲绳那霸美居酒店
DAY5小禄站永旺商场补货,冲绳-北京

DAY1

首都机场T3出发,实话实说第一次走T3国际出发,真心比T2n远好多啊,实在太大了,意外在机场看到小宋佳,当时没有认出来,只是觉得此人眼镜👓好特别,后来再微博上一查,果然是她,不过她发博客的时间晚一天,也许是明星对自己的一种隐私保护吧

飞机晚点一个小时,1点半到达冲绳日本老爷爷接机很准时,我在万能的tb定的,接机送我们去海族馆附近的酒店

阴天还在下雨,军用和民用在一起的机场

这款车是赛睿纳,真心不错哦,舒适干净,我们4大1小,做七座车很宽裕,后备箱空间稍微小点

纵然下雨还是难挡我的兴奋心情,好干净啊,清澈的雨滴,没有泥点哦

那霸海港

到达酒店,虽然不是海景房,但还是很满意,床垫很舒服,对住宿不奢侈也不自虐,中档型,而且离海族馆非常近,特别适合带孩子去,这个酒店日本本国人比较多,国人相对少

穿过酒店这个门就到海博园啦,相当不错吧

随便一照都是景啊

翡翠海滩撒欢啦

这张特别有感觉

同伴家的小朋友

老公手机照出了单反的感觉

特别喜欢这张,瘦高个,颜色也好看

北没有南部那么热闹,晚上六七点仅有的几家餐馆也关门了,只好在附近的lawson解决晚饭,结果真心好吃,🍺也好喝,饮料🍹100%哦,良心推荐

DAY2

清晨听着鸟叫,那叫一个惬意啊,昨天下雨,早上大晴天,以为一天都是这样,所以只拍了几张照片就去吃早饭,谁知道吃饭时就开始下雨,一天都没停,以下几张照片就显得弥足珍贵

可惜早上酒店这个门不开,没有下海

冲绳的蓝天

杨先生好会享受啊

老胳膊老腿终于跳起来啦

重头戏来啦,美丽海水族馆,黑潮之海

我小时候也去过海族馆,印象都不深刻了,这次倒是让我很震撼,好像小孩子一样兴奋,发誓下次一定要带宝宝来

入口处可以亲手触摸海星,海胆,摸完旁边就有洗手的池子,很人性化哦,可惜我没照下来

拍背影的好场景,早上8.30开门,能早就早到,十点以后人巨多

海豚🐬🐬表演特别赞,演职人员也非常敬业,下着大雨,但却丝毫没有影响表演质量,背景音乐感觉像是冲绳当地民谣,好好听哦,我听不够呢,索性录下来,对了,海豚表演是免费的哦,我看了两遍,哈哈

这张博尔特造型,小主甚至满意,要知道为了照这个场景,我们排了好几次队,这边照相,大家都很有秩序,依次排队,后面的帮前面的人拍照,语言不通没问题,一个手势一个眼神就好啦,真喜欢这种秩序井然

DAY3

古宇利岛,下着中雨,几乎都湿了,虽然没有晴天海水那么绿蓝,但也是一种特别的体验,旅行中总有些事情是无法预知的,比如天气

路上朋友的小孩要去洗手间,发现日文中的厕所就和英文中的toilet发音一样,日本爷爷英文都不太好,还是下个翻译软件吧,不过长句子可不行,翻译的乱七八糟,尽量用简单的单词交流,简单又容易理解。

无意中来到海中公园的那片海滩,继续跳跳跳

万座毛,到此一游

遥看洲际酒店

天水都这么清,晴天得多好看

一路一直下雨☔,有句话贵人出门多下雨,哈哈,没错哦

嘉手纳美军基地,杨先生很感兴趣,投币100日元可以用望远镜看对面的美军基地

短短十分钟,好几架飞机起飞🛫,美军基地业务如此繁忙,当天晚上看新闻才知道9.9日朝鲜第五次核试验,美日韩都在紧急联系商讨对策,难怪美军基地如此热闹

眺望台门口的塑像,日本老爷爷讲了一大堆,一句没听懂

美国村来啦

小朋友吃了海盐冰淇淋,因为担心姨妈快要附体肚子疼,只饱了眼福,据说很好吃,小朋友爱不释手

中午下的实在很大,也没有再等回转寿司,在路边小店吃了一顿,很好吃哦

午饭后,雨小了很多,逛了下大国药妆,帮朋友代的东西买买,一下午就结束了

这个梅肉很好吃哦

回市区的路上偶遇日本共产党

市区小房间,超级袖珍,不过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够用啦

推荐这个酒店,单轨列车壶川站,下车就是,方便

只有两节列车的城铁🚈

来到新都心公园

3A商场,朋友买了不少,我们这次购物并不多,主要是休闲

晚上吃了回转寿司,好吃

国际通,太像西单了,没什么特别

二手市场,小插曲,我们向一个日本人问路,人家二话没说,follow me,带我们走到了,很感动

DAY4

一到市区小伙伴的购物欲望瞬间被激起,我们把景点放在下午,决定上午就去奥莱

我们是单轨列车到赤岭站,然后打车去的

GAP打折给孩子买了不少,ABCmart里又收获孩子的两双小鞋,老公还给我买了一个包

车上的小朋友,一看就是搞体育的,透着运动健康的感觉

波上宫,离地铁好远啊

海滩上这个小姑娘特别可爱

DAY5

小禄站出来就是永旺商场,特别好逛

我们给孩子淘到一双鞋子,人民币150元

结束语

短短五天四晚自由行结束了,小主我第一次这游记,也算是对蚂蜂窝蜂蜂们的感谢和回馈。
抛开民族情节,我觉得🇯🇵是个干净,有秩序,规范,人性化的国家,是一个去了还想去的地方,下次我会带宝宝去,满两岁就不会有婴儿机票的配额限制啦,冲绳,OKINAWA,我们下次再见!

引用 艾草 的图片:

哇!我超喜欢她~~!!羡慕羡慕~~

2016-09-14 16:42

引用 艾草 的文字:

我的宋小花哦哦哦!

2016-09-14 16:42

哈哈,好意外,真人超瘦啊

2016-09-14 16:43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9-14 16:42:30 的回复:

我的宋小花哦哦哦!

回复浅浅快跑:呵呵,摘眼镜的时候看到了,素颜也好看

2016-09-14 16:43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09-14 16:42:07 的回复:

哇!我超喜欢她~~!!羡慕羡慕~~

回复美少女战土:意外的惊喜

2016-09-14 16:44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9-14 17:24

引用 lynitte 发表于 2016-09-14 17:24:05 的回复:

回复lynitte:一定要走出去,有了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

2016-09-14 17:25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9-19 13:52

引用 saraloveleejunki 发表于 2016-09-19 13:52:11 的回复:

回复saraloveleejunki:哈,希望有用哦,值得一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