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走江城~HELLO,大武汉

• 出发时间/2016-09-02

2016年的9月,杭州属于世界,杭州人民出发逛世界。突如其来的假期成就了这一回说走就走,车站人潮涌动如春运,打个哈欠伸伸腰,逛吃逛吃8人团向大武汉进发。

关于花费

4天3晚的行程,人均费用大约在1750左右
大交通采用一程动车,一程高铁
费用:245+283.5=528.5/人
住宿选择的是武汉新世界酒店,中规中矩的星级酒店样子,由于一个小插曲升级成了豪华间,边上是写字楼,当然也少不了标配星爸爸
费用:560/晚/间(携程预订的不含早高级间),其中加床一间,300/晚(不含早)
当地的小交通(主要是地铁和出租)以及餐费、门票等花销
费用:大约370元/人

第一天,9月2日

出于对地铁、火车站安检的充分。。。嗯,实际上是过分估计团子们提前一小时就已经在检票口会合了。
8:41,列车准时驶离杭州东站,午餐是出发前预备的居家旅行必备良品:泡面加伴侣,一年可能只能吃得上一口的小朋友和一周可能吃上好几回的大朋友都表示用餐愉快。
14:14,准点到达汉口站。大包小包过安检后,正式踏上了大武汉的地界咯。
酒店靠近轨道2号线中山公园站A出口,慢慢步行大约就是10分钟的路程。途中会路过国际广场、武商广场一众大mall和各色小店,去酒店必经的地下通道入口处的李记热干面馆,过早的好选择。

到达酒店稍做休整,决定出门吃个早晚饭,然后散步江汉路。江汉路步行街轨道2号直达,所以晚餐就近在国际广场解决,大点评上找的一家“荷花亭”,感觉上大致就是杭州的外婆家。。。

江汉路我们只是小走了地铁出口至江汉关的一段,步行街不算宽也不算长,就是步行街该有的样子,两边时不时出现的旧建筑倒算是小有看头,大多是一些银行旧址,还是有些洋务遗风。

见证汉口开埠的江汉关大楼,屹立近百年而气势不减。钟声依然会响起,红旗依然在飘扬。只可惜就这样匆匆一瞥,没能清楚看见它的全貌,也没能到楼里参观。
PS:之后一次打车调头,发现江汉关大楼正对着沿江大道,沿途有江滩公园,可以直接走到江边,晚上能欣赏到长江两岸的光景。

第二天,9月3日

8:30团子们整装出发。先到李记热干面过早,品种很丰富,原味和加牛肉的粉面得到了肯定,浓香弹滑。实诚的武汉老板给足了份量,女生基本一碗足够,其他什么也是装不下了
预定的行程有所改变,最终是走了黄鹤楼和归元寺。

说起来武汉,都问玩什么,脱口而出的一定有黄鹤楼。想要了解黄鹤楼很容易,官网:http://cnhhl.com;官微:cnhhlwx,去之前做做功课也是有必要的,比如选一条适合的线路。东门邻近首义园、武昌起义纪念馆;西门邻近户部巷,我团走的是东门入西门出的线路。过了检票处,记得拿一份手绘导览图,按图索骥。步行路程不算多,不过,如果有老人小孩,或者想为登楼存把子力气的小伙伴,也可以选择搭游览车,当然,需要另外收费。黄鹤楼门票成人是80元,65周岁以上长者免票、18周岁以下少年半票,所以身份证件最好随身携带,省一点是一点,对吧

黄鹤楼高五层,爬着实在比我家的六楼更累,不过也是值得,登顶后可以远眺武汉长江大桥全景,也能领略到长江两岸城市风貌。PS:老人小孩可以搭乘电梯上下。

从西门出来,步行不远就是户部巷,怎么走法嘛,路在嘴上。鉴于大家都不怎么饿,就没有细逛,随意喝了碗粥就撤了。打上车本打算去古德寺,看网上的介绍建筑风格相当别致,难得一见。但是在司机大哥们强烈推荐下,再加上团里有信佛的长辈,还是改去了归元寺。始建于清顺治年间的古刹,至今保存尚好,我们去的时间观光客和香客不多,倒显得清净。信众们祈福许愿,诚心叩拜,愿天吉祥人安康
PS:归元寺离古琴台、汉阳造艺术区应该都不远,喜欢行程紧凑的话应该是可以一起安排的。

院内的花开的清雅,花香与香烛浑然一味

放生池边的石狮,也不知驻守了多少个春秋,想必也见证了几世轮回。

我们用眼观看世界,无数个惊叹的眼神就是世界的样貌;我们用脚丈量世界,无数个相邻的步长就是世界的宽广。

参观归元寺之后,打车返回酒店休整。就近吃过晚饭后,其他成员就在酒店附近闲逛,我同miss朱马不停蹄赶往光谷步行街。去光谷也是因为看了几张技术好的小朋友拍的照片,实际那里就是一个时尚综合体,如果不是特别喜欢这类景点的,找度娘看看图也就可以了。我们去时正赶上周末,附近又有几所学校,年轻人们扎堆热闹着,从地铁站往步行街的一路,那人流完全不输黄金周的断桥啊。
PS:光谷广场是轨道2号线的终点站,从中山公园过去大约40分钟。附近貌似有大工程在施工,特别是在晚上,环境略显复杂,要注意安全。

光谷,当然少不了光的参加

文艺范儿的小店也成了一道风景

第三天,9月4日

这一天走了个文化腔,第一站去了百年学府——武汉大学。如今的武大以樱花闻名,没有樱花的校园走起来虽然略失颜色,但也有几处特别的建筑是吸引眼球的。樱花大道及老斋舍附近正在整修,不知道明年的樱花季能不能如约而至。

现存武大的牌坊是新建的,向外一面是武大名号,向校内的一面则是小篆书刻的“文法理工农医”,是武大建校时设立的六个科目,牌坊正对的石碑刻着是武大校训。

万林艺术博物馆是校园中看到的最为现代的建筑,设计很独特,有展览的时候应该是对外开放的。

这位少年,你在畅想什么呢?一定是你未来大学校园的样子。姐姐们则是在怀念,怀念曾经手枕着下巴傻傻看着的那一方阳光。希望能印记下你戴上方帽的那一个瞬间,希望你顺着梦想的方向行进,不畏惧风浪。

武大早期标志建筑之一的,如今的行政楼

残破的毕业照广告不知道被光顾了多少次,价格倒是照顾到了学生们的荷包。

从凌波门出校,大片水域就是比西湖大五倍的东湖。湖面上纵横几条长廊,延伸出去,可以从上面行走到亲水平台。一头是窄的,几乎不容两人交汇。如果你不谙水性,好吧,就是跟我一样怂的话,可以去走另一边比较宽的。天气晴好的时候,闲着没事来此地坐坐打发时间也是好的吧。

这位同学,乱涂乱画不好,但是,想必你也是因为爱吧。

江南来的人,对水总是有莫名喜欢,一通摆拍之后打车去下一个目的地——湖北省博物馆。湖博是免费领票进入,规模不算大,却是非常非常非常值得一去,是此行我榜单上的头牌。

以曾侯乙墓文物为代表的展品充分展示了汉楚文化,实在是惊艳。博物馆可以租用讲解器,也有义务讲解员,特别是很多展台都贴有二维码,通过微信扫描就可以获取讲解音频,非常方便。有时间还可以去看一场编钟表演,时间关系没有安排,听去过的同事说也很不错,有固定的时间,也会另外收费。

先人的生活是得多有节奏感呐,能够将实用性和艺术性结合的这样完美。人类用无限想像创造出来的科技产品,却似乎越来越禁锢了我们的思想,当这个时代也成为历史以后,不知会留下些什么。
那个……星战的造型师莫非来过,这难道不是和莉亚公主发型一样一样的嘛

湖博的边上就是湖北美术馆,9月9日会有一个国际漆艺三年展,可惜赶不上咯。

第二天就要返程了,团子们决定吃顿好的。在大点评上选中沿江大道上的粗茶淡饭-兰亭别院,想着饭后可以到江滩公园散步看夜景。粗茶淡饭感觉上算是武汉比较中高端的连锁食肆,兰亭别院17:30开门营业,包厢需要提前预订,收取10%服务费!服务费!服务费!不过菜色和服务还是不错,评价中上。隔壁也是粗茶淡饭的一家分号-蒸鲜,据说是受本地食欢迎的蒸菜,主营海鲜,深爱海鲜的几颗团子差点就转了码头。

趁着饭点未到,跟miss朱周围转悠,意外发现了不少有意思的建筑。

黄陂路也在附近,应该是在整修,就没里走。

洞庭小路~~再往前走会不会掉湖里呢……还是想想一会吃点什么吧。

傍晚的江滩公园,日头西下前最后的炽热。

夜幕下的街景和江景,江滩公园广场上还有露天电影,聚满了举家纳凉散步的市民。

这天是G20杭州峰会文艺演出,大家纷纷要求提早回酒店看电视直播,与世界一同欣赏杭州。这一夜,山水是这个样子……

第四天,9月5日

回家的日子,睡到自然醒,地铁返回汉口站。再会了,大武汉~~下次再约~~

城。会。玩。

2016-09-15 10:25

引用 青皮大柚子 的图片:

美!

2016-09-17 02:22

引用 nannan 发表于 2016-09-15 10:25:58 的回复:

城。会。玩。

回复nannan:

2016-09-17 09:47

引用 D/C 发表于 2016-09-17 02:22:58 的回复:

美!

回复D/C:确实是美的

2016-09-17 09:48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9-19 10:01

引用 chenab 发表于 2016-09-19 10:01: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