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安 两日行

♚ (朝阳) LV.4
2016-09-14 13:40 434/6

向西安而行

有一种人多叫,火车站。
在车站二层往下望去,各式各样的人,不同的表情,有的欢喜有的面无表情。

这是一场说走就走了的旅行,只是因为中午外卖羊肉泡馍不正宗。下午的时候就和朋友起意,不然我们去周末去吃正宗的好了~所以便有了这趟西安行。

我们选择的是高铁G669,本来应该是17:36发车,但是北京那天正好下了点雨,火车就晚了两个小时,所以到达西安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了。

西安北站下车后,人很少,很安静,路上偶尔会有大车过。
因为一些原因,原本定得宾馆没有住成,只能在附近找了一个别的小旅店,一晚上兢兢战战,幸好没有什么事情。
跟大家讲一下那边的宾馆吧,很多都是那种小的,因为北站那里不属于西安繁华地带,人不是很多,也没有什么商场,出站后就是好多高楼,也有在建设的。
那边大多数的宾馆呢,是公寓样的,一个小区里大概要上百家了,有单间带卫生间的,也有公用卫生间的…然后就是普通家里的防盗门…其实真的很不安全…
我和朋友晚上睡的时候把门全挡上了,因为第二天打算很早就离开,所以才没有再打车去别的地方找了…

兵马俑,钟鼓楼

其实这次旅行并不是很享受,晚上和朋友洗漱完再聊了一会基本就三点了,我们计划的是5点起床。所以相当于只睡了两个小时,如果不是火车晚点应该不至于这么辛苦~

在宾馆楼下发现有卖早餐的,和朋友点了包子,红豆粥,豆腐脑~

西安早晨的阳光~

因为时间很紧只有两天的时间,注定没办法仔细体会这座城市的美丽,只能是看了最值得看的,所以-兵马俑走起~~

我们选择了公共交通,清晨的地铁可以一眼望到头,这是在北京地铁上没有有过得感受。其实如果住在西安站的话,会有旅行线路的公交,而不是这种普通的公交。
这个公交车一路行驶,会路过大片的石榴园,我们去的时候是盛夏,可惜赶不上石榴成熟…

兵马俑景区地图~

来之前朋友嘱咐,秦始皇的地宫没有开启,不值得一去。我和朋友一开始误认为这个就是那三个挖掘坑,就坐车去买了票。
其实现在想想真的没有什么东西,里面都是动画,发了一个3D眼镜,只有很小一部分需要用,但是我感觉其实真的还好。
虽然现在想想没什么,但是既然到了那里,看看也好,讲的都是秦始皇的生平。
虽然地宫误打误撞去了,也没什么后悔哒~
还有一点,我们一开始去地宫这个,是自己坐车去的,会有私家车干这个,一个人几块钱不会,因为当时天气实在太热了,所以坐车去的。
从地宫回博物馆是有车的,免费!拿着地宫门票就可以回去了~
游览完地宫出来可以找一下,是个小巴车样式的~

地宫里一个场景,感觉很美~

紧接着就去博物馆啦~~大家想看的三个坑是博物馆!博物馆!博物馆!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那里会有很多导游,如果有需要可以带一个,这个是单独收费的,并不计算在门票里面。我和朋友没有找导游,提前看了很多的介绍~但是到了里面发现导游很多,走到哪里都能听到导游的介绍声。的确是有在网上没有看到过的信息,所以导游也是推荐找一个的,但是如果你自己本身就知道或是了解,当然就不用啦

从景区回市里的时候坐得游5,一路直接到了火车站,我们那辆车人不是很多就发车了,车上有空调很凉快~
我们去的时候正赶上西安高温的那几天,天气预报是40多度,但是体感温度要更高……真的是快给我热si了,真儿真儿的连呼吸也很烫…

大家绝对绝对绝对不要大夏天去!

绝对!

本来下午计划是去骊山的,但是真的是太热了,就没去成了…

下午换了新的宾馆,收拾了一下就去了大名鼎鼎的游客街,回民街!

各种推荐里面得小酥肉,每天份数都固定~

我们打包了一份,带着去找好吃的泡馍~

花奶奶👵🏻的酸梅汤,那么热的天儿喝一杯真是!爽哉~~

老孙家的牛肉泡馍~味道真是很不错!!比较羊肉而言更喜欢牛肉,所以点了牛肉的,上来给了两个馍要自己一点点的掰开。然后拿下去给加工~味道真的不错,肉烂汤浓,料重味醇~汤尤其的好喝,一直吃竟然吃了多半碗,估计怎么要有一个半的饼了~

实在是感觉汤好喝,让店家给加了点~~

晚上的时候去了钟鼓楼,其实应该上去转转的,但是那天实在是累,而且想和西安的朋友待一会,所以就没去了…
其实大家如果也是时间紧的话,不像我和朋友待着,可以推荐再去古城墙,音乐喷泉去看看~据说很不错~

红柳烤肉,其实味道真的一般,然后感觉这个枝枝不是很干净的样子…尝尝罢了…

晚上的回民街人超级多,像千与千寻里面的场景一样~

钟鼓楼屹立几百年,看世间的沧桑变化。

第二天大雁塔

第二天一早,找了家吃早餐,肉夹馍的馍应该是现烤的,酥脆不已,里面加的肉有肥瘦两种~面点的是岐山臊子面,味道不如想象中好吃~

本来上午计划想看看西安博物馆,到了以后人真的是超多,索性去了不远的大雁塔。
不过听人说,可以买珍宝馆的票,排队会快一点~

玄奘大师

虽然天气真的很热,但并不影响人的好心情。大雁塔推荐大家去,安静祥和。

大殿门口桌子上的一只小螳螂~

如果是花季,牡丹园会不会更加的漂亮?

这里可能是这两天最没意思的地方了,真正的芙蓉园早已经消失了,据本地人说,只是为了炒旁边的房产。
所有得一切都是新的东西,全是人工后期搭建的…
不过真来的话可以买贵的那个票,一天可以进出两次…
不过真的没意思

人工瀑布…

从芙蓉园的一个楼上照的,右边就是大雁塔,剩下的全是高楼了…

回民街的酸奶

慕名而去的贾三灌汤包,味道还可以吧

归程

下午的阳光很大,走马观花的在西安停留了两天。
唯一让我感觉很不错就是钟鼓楼的夜景,和大雁塔的祥和。
在第一天得晚上,很久没见的老友一起聚了聚。看着夜景,周遭有谈着吉他唱歌的人。
让我有了除却旅行之外的感受。
西安这座城市其实对我来说有着很多的意义,这个城市虽然给我留下了很多不同的回忆,也有着很多没去过得遗憾。
可能在以后,不会在单独去那里旅行了。
走走看看,哦~原来是这个样子的。
对我来说已经足够了。
这趟出行,有很多人跟我说,太热了,不适合现在去,就两天能干嘛呢?
只是我去了,我便有了我的收获。这是任何人也不会知晓的事情。
这便是此次西安行给我最大的满足了。

引用 ♚ 的图片:

这种潼关肉夹馍馍特别脆 好吃!

2016-09-14 14:50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9-14 15:26

2016-09-14 20:08

引用 帖图爱好者 发表于 2016-09-14 15:26:28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帖图爱好者:谢谢~

2016-09-15 23:46

引用 唐三采 发表于 2016-09-14 14:50:52 的回复:

这种潼关肉夹馍馍特别脆 好吃!

回复唐三采:对对,一定要脆着吃才好

2016-09-15 23:46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