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泰国普吉岛带2老1小自由行-Mica的第二站Phuket

YumiShuen LV.5
2016-09-14 13:41 912/7

summarize 概括

机票:亚航的LOW FARE 提前三个月预定好 1600HKD左右/人 婴儿+500hkd左右
签证:248rmb/人 4天弄好
酒店:sunwing 675/晚 Bangtao Beach
          Kata Rocks 3200/晚 连住3晚
用车:接送机99RMB*2
          4小时用车 288rmb
          6小时用车 348rmb
          8小时用车 418rmb
          深圳-香港机场(深圳湾口岸国境BUS,过关不下车)150rmb/人
         香港机场-深圳(T2航站楼1楼,过关不下车)200RM/人
订票:海豚票88rmb/人
          骑大象 75rmb/人
          以上两个Baby免票
关于小费,完全看个人。骑大象我给了20B/人,club car基本每次也是20B,拿行李的20B/件,因为我们还有婴儿车,包车司机50B/人

剩下的就是自己提取现金,吃吃吃,买买买

如果只想看无人物照的纯攻略版,请微信扫以下二维码直接看
(只有mica的各站攻略,并非广告)

One

因为家就在11号线,本来想着深圳出发。
可是综合考虑来看,还是选择了香港。因为,香港飞机从不晚点

提前到了,就各种自拍,也是很high的O(∩_∩)O

当爸爸学会了用美颜相机

平时Mica晚上8点半准时睡觉,今天9:05才登机。只能用吃东西来引诱她,让她维持着不睡觉

TIPS:带Baby出门,一定要多带些小零食,磨牙棒之类的。

登机以后在飞机上买了个7天无限量上网卡299B,因为一下车要给司机打电话。

到达的时候刚好碰到旅游团了。
Mica明明困得不行了,看到这么多人,还是坚持着不睡,不睡,不,睡

到了酒店洗漱完,都已经1am了,mica饥寒交迫,喂了点奶,马上睡得像小猪一样
平时每天早上7点准时起床,闹着出去玩的小Mica。
大睡特睡,到了9点半才起床

Two

趁着小祖宗还没睡醒,赶快抓紧时间~自~拍~

自拍完,就开始下雨了。好!大!雨!呢!
酒店呢设施比较旧了,但是真的有7个不同的水池,本来想着今天好好休息游泳什么的。
可是下雨了,我们只能去kids house,Mica也是欢乐的玩了一个上午。乖乖地回酒店吃饭了。
因为起来得比较晚,基本午餐直接省掉了,准备下午早早出去觅食

到了下午4,5点还是非常大雨,原定的骑大象,改期了。
但是包车我们没有取消,直接用车。先去江西冷,shopping一下,再去吃完饭。

不推荐来普吉岛买NaRaYa包包,太贵,款式也不好,店里也没人排队。哈哈哈哈

买完包包,陪妈咪买了一双拖鞋,直奔吃饭主题。

我并不是第一次来phuket,上一次来发现了一家便宜又好吃的店。

整条街龙虾都是2400B一公斤,这家店1200B一公斤,老板儿子会说粤语,香港华裔很多香港人去吃。

那家海鲜大排档相当简陋,就是一个小铁皮屋搭起来,本来想拍照的,因为雨太大了。对面是一片荒废的空地,还有尊四面佛像,大家看一下地图。大概就在那个位置,只有唯一的一家海鲜大排档。

旁边有个水果大排档,价格相当平民,水果也新鲜!

在旁边的水果大排档买了榴莲,Mica怒吃两大块……

老板娘还很nice地用龙虾头和龙虾钳子做了稀饭,给Mica吃

吃完海鲜大餐,喝水都是甜丝丝的。。。

咖喱螃蟹、椒盐龙虾、龙虾粥、炒杂菜、炒空心菜、泰国花甲、蒜蓉大虎虾、还有个泰国炒粉、雪碧、矿泉水

total 4000B+

本来原计划,晚餐后逛逛芭东夜市,吃些小吃。
但是下大雨了,只好匆匆买了水果,回酒店早睡早起,继续各种玩玩玩

Three

每天一大早起来,趁着我爸妈的“小二胎”还没起来,赶紧拍~拍~拍~

Sunwing的早餐都是比较纯天然的,说不上好吃。鸡蛋全部都是土鸡蛋,小孩老人吃非常好

早餐后唯一的20分钟不下于,“小二胎”和两老趁机拍照

拍完照回房间收拾东西check out,11:00am司机来接,直接包车8小时

下一站拉威海鲜市场

PS:在车上,有个小插曲。普吉岛的路本来就很多上坡下坡,虽然没有去pai的路那么颠簸,但是还是不少起伏。Mica一上车就吐了。。。。。吐。。。了。。吓死宝宝了,型号喝点水,一下就哄睡了。
对司机还是挺不好意思的。所以结束的时候直接给了200B小费

对于刚吃完早餐的我们来说,1个小时的车程,真的消化不了什么。orz

但是,为了海鲜,还是拼了

带膏皮皮虾2只椒盐、大虎虾3只蒜蓉酱油煎、姜葱炒螃蟹、冬阴功汤、6个椰子、3个米饭

3000B+ 比昨天的大排档还便宜!灰常好吃!

TIPS:拉威买海鲜,要多问几个档口,买完以后让打折,打完折可以再砍个300~500B 就非常好了

快乐地吃完以后就开始逛我们唯一的景点——查龙寺

逛完查龙寺,优哉游哉去central喝个咖啡休息一下,然后再去看海豚表演

在central逛了两分钟,Mica就被强制哄睡了

中间还发生个小插曲,我一直记得我看海豚表演的时间是17:30

结果,结果,结,果,17:00

路上有点小堵车。司机硬是以飞快的速度,开过去,30分钟之内到场。
真的觉得,200B的小费非常值得!

说实话,这里的海豚表演真的值得一看。非常好。非常。好

现在想起来,真的后悔,没有带着Mica和海豚一起合影300B,真的非常便宜。也是很有意义的。

表演结束以后,我们就在顺路的711买了些东西。直奔kata rocks check in。

重点是,我们买了!一!只!榴!莲!

酒店不让带啊,我闲着,我们的sky villa,还是有露天的,可以在泳池吃orz

我们忙着吃榴莲,小二胎忙着在房间里暴走……

这边基本很少大陆人。不接受银联卡。
预交定金要3000rmb或者等值泰铢。没有visa或者master的话,有atm可以现场取

我最最最最最最最大的败笔,就是忘了带我的visa卡。。。。。。。

带温度红酒柜

餐具出具一应俱全,不需另外收费。

炉具是全自动的,抽油烟机是升降式的。非常简约

洗衣机,不会用的小伙伴。百度一下牌子,然后看说明书

全中央空调面板

半夜饿了还有深夜食堂,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买不到宵夜

可以用房间的电视,控制多有

带有private pool的好处就是,一大早起来可以游泳,泳池24小时对自己开放。

当时选酒店也没想太多。想着private pool可以让Mica可以脱光了游泳,水没那么脏。真的选对了。

因为这里24小时活水循环,不用消毒水,直接在水里海盐,消毒,又没气味。泡完还全身干爽。大赞!

Four

六点起来自拍,也是蛮拼的,有木有~

虽然这几天天气都不太好,可是也没有很沮丧

才拍完照,就又开始下大雨了。

这里有中文台哦,我爸一大早就起来要看讲中文的节目,any 节目,只要讲中文!

最爱西瓜汁

我家粑粑最爱的饺子包子+豆浆

还有Mica最爱的龙虾稀饭

这个超好吃,龙虾肉+鸡蛋+不知道什么酱料。
真的320个赞

还没吃完呢,Mica就pooooooo……赶着回房间换尿片

天气还是不好

kata rock在山坡上,这里不是上坡就是下坡。

非常陡!!!

我真的很佩服开club car的人!技术忒好了!

下面就是海滩,所以kata rocks实在半山上,所有的房间都是海景房。

儿童室非常干净,也有工作人员一直在,如果要baby sisting,只需要交钱。

两夫妻来度假的,可以直接用这个服务,然后出去二人世界一下。

儿童室一出来,直接就是大海,我都好怕一个浪打进来。orz

虽然天气不好,硬是游个泳,泡泡水

过了一会稍微好一些了。Mica也开始有笑容了。

爸爸妈妈和他们的“小二胎”

游完泳,Mica在房子里愉快地爬了一整天。累了就睡觉,醒了继续high

下午还在下大雨。所以我就自己出门,打包晚饭给爸妈

打包开始给小Mica煮辅食

诺贝尔最会照顾家人奖,有没有?

大家都吃完以后,雨刚好停了,正好改期骑大象,也到时间来接我们了。

做shuong tail 的小Mica表示很新鲜

这个kamala的大象营地,也是够惊险的。

难为我家粑粑了,因为他有点恐高

好有爱对不对

骑完大象回去,我继续自己在main road上闲逛,爸妈带着小二胎先回房间睡觉了。
谁让小Mica有早睡早起的习惯呢~

回来以后,就躺在泳池边上上网,发发呆,也是不错的。

Five

今天起床天气灰常好,餐厅就在无边泳池边上。

趁着天气好,我们准备早餐后去沙滩看看~毕竟来海岛,沙滩都看不到太可惜了。

刚暴雨过后,水都可以这么清。可想大晴天的时候是有多美!

被海浪冲了几次Mica有点害怕了。

沙滩玩了没一会。

就准备回房间,抓紧时间再游一下。

虽然天气这么热,开始有点小凉哦水

Mica一直在偷偷地尝一下海水的咸味

拍完照,赶紧收拾收拾东西。check out 再去拉威大吃一顿!

Ciao Kata Rocks 希望我明年再来住一次。

还有一个我最喜欢kata rock的地方,入门的全身镜够大~自拍非常好看。哈哈哈哈

check out 以后赶往下一站

皮皮虾真的百吃不厌,必须再吃一次!整顿也是3000B有剩

吃完海鲜,我又犯了一个错误。。。。以为1小时可以到,结果1.5小时才能到机场。

普吉岛的AirAsia可以用self check in但是如果有婴儿车,没办法,所以只能乖乖排队。

真的是超级多人!!!!

check in 以后吃个QD好好准备上飞机

一路上飞机回来,Mica知道要回家了,心情如下图

最后,回到香港,所有的婴儿车都在传送带1,所以排队等了2次拿行李。

回到深圳10pm正好洗澡休息睡觉。好好休养 准备下一段旅程

to be continued......

引用 YumiShuen 的图片:

2顶喜笑颜开!!!

2016-09-14 15:16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9-14 15:26

很不错

2016-09-16 02:45

请问楼主,亚航的飞机,你是提前14天在网上值机的吗,还是在柜台值机的,座位是挨在一起的吗,花钱买座位了吗?

2016-09-18 16:08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9-19 21:03

引用 小新 发表于 2016-09-18 16:08:44 的回复:

回复小新:我们大人3个人,2个买了座位。买座位的时候,一排3个人。你留着中间不要买,基本中间不会安排人的。

2016-09-20 22:09

回复小新:我们提前3个月定的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