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亲子七天六夜之行

9月7日 13:15-17:45沈阳厦门 入住锦江之星厦门大学店,晚上吃了锦江之星旁边的老四沙茶面,此店大众点评上甚好。
9月8日 上午去了趟厦门白城海滩,可能是由于前几天下雨,海水不算太好,沙滩也不细,大概走了走,姑娘沙子都没玩够!坐公交车往环岛东路方向前进欣赏沿途的风景,椰风寨,音乐广场,书法广场等。在环岛路塔头站租的自行车往厦大白城方向骑回来,上坡下坡的挺累,但沿途风光甚好!
        中午被黑心出租车拉到假的213海鲜大排档,本来要去小眼镜的,但姑娘太饿了,也没心思分辨真伪,里面也有客人就没想那么多,被宰了!
       晚上中山路步行街走起!吃各种小吃,很高兴!也很撑!

土笋冻,就拍这一个,光记着吃了~~~

9月9日  一早起来就去了南普陀寺,建筑都翻新了,很宏伟,依山而建,很清凉。里面僧侣还是很多的。烧香拜佛的人也很多。姑娘也上了住香,她希望佛祖保佑她玩具多多,零食多多!老公往南普陀寺后面的五老峰爬去,回来后衣服全湿透!
        中午从猫咪博物馆穿过拐到大学路上,吃了顿真的213海鲜大排档,才花了120多元!虽然前一天没被宰太狠,但厦门作为一个旅游城市来讲,游客遇到这种情况难免心中会对这个城市产生了不好的情愫!

晚上去了演武大桥观海平台,很壮观很美!能看见对面的鼓浪屿,但海上有雾,看不太清,一班班游船在海上穿梭,凉爽的海风阵阵吹过,很是惬意!姑娘真是风一样的女子了,兴奋的来回跑!桥下有渔船靠岸买当天打回来的海鲜,很新鲜,我们买了点螃蟹,姑娘在沙滩玩起了沙子,直到黑天了我们才往回走。晚上的演武大桥很壮观!

顺着大学路往酒店走,我们特意在沙坡尾选了一家叫蒜花煮意的店。很小资很情调的店,消费也不高。据说老板是来自台湾的三个男人。老板亲自上菜,很热情,操着一口台湾腔,胖胖的挺可爱!他家的意面很好吃,熬出的浓浓蒜酱更美味,想买回去一罐回家慢慢品尝,可惜不外卖呀!

9月10日 早晨爸爸去跑步,带回了黄则和花生汤外卖,我们吃完早餐收拾收拾退房去夏鼓码头准备去鼓浪屿了。10:50的船票,票是头三天用微信买的,当时买的时候就剩七张了,今早看又放了150张左右。等我们退房的时候,下雨了!好大好大呀!整个船上也下雨,船靠岸了,雨小了,还是很幸运的。我们入住爱菲尔度假酒店花园店——福建路22号,是历史风貌建筑,外表古色古香,酒店里面还是很小清新的。我们的房间朝向院里,很安静!

行李寄存到酒店后,我们就去海怪先生那里吃午饭了,因为姑娘想吃意大利面呀,味道还不错,装修也挺有风格的,几个面瘫年轻小伙,服务周到但不热情,始终面无表情。

吃完饭大概逛一逛龙头路就回酒店办理入住了,此时也已经下午两点左右了。姑娘执意不睡午觉了,我们就带着开始环岛步行了。岛上风景秀美,大树林立,与历史建筑互相辉映相得益彰。从海上看郑成功的像很宏伟,遥望祖国,与厦门隔海相望,思乡之情溢于言表,是不是也寓意着台湾人民渴望回归祖国的怀抱呀,这是我自己的感受啦!

晚饭时间到了,我们继续拐回龙头路逛吃逛吃!热闹程度我就不说了,你懂的!我是看攻略找吃的,推荐的东西都很好吃呀!张三疯、赵四之类的自己能不买就不买吧,送人可以考虑入手,你懂的!

这家小店不起眼,但确实好可,比那些位置好的又显眼的店好喝多了。这杯是桑葚➕芒果。

逛吃完毕后,天都黑了,我家先生要求海边游泳了,姑娘要去玩沙子了!

这蚊子超多,白天都围着你飞,幸好带防蚊贴了!

小风一吹,凉快!

印斗石

隔海相望的厦门世贸大厦,演武大桥变成一条亮亮的彩带了!

9月11日 早晨我家先生又去跑步了,我想这次应该是很特别的,在鼓浪屿上跑步肯定别有番滋味,过了一会他就发给我照片了,这家伙自己去日光岩了,半价30进去的。

吃完早饭,姑娘不想出去了,和爸爸在酒店里泡着,我自己在岛上走了走。

中午退房又下起雨了!厦门的天气跟小孩的脾气一样说变就变!退完房,去胖嫂私厨吃午饭,店主真是个胖嫂,成都人,来鼓浪屿三年了,店铺的风格简约但不简单,她家主打面条,很好吃,顾客络绎不绝,但恰到好处,走了一桌来了下一桌,不会人满为患。

我家先生特意去买了杯班沙客奶茶,店主小伙很吊,奶茶很好喝,里面放威士忌调和的,喝的我晕晕乎乎的!

吃完饭,登船回厦门了,入住海悦山庄酒店。我订的水苑阁,下午爷俩畅游在蓝蓝的泳池里快乐似神仙呀!

晚上去曾厝安,买点东西吃。我只能说去过中山路,去过龙头路,再来曾厝安就没有什么感觉了,感觉像夜市一样,没有什么特色吸引眼球了。但是推荐的转角遇爱的蚵仔煎、曾阿驴的奶茶还是很好吃的,我在中山路也买过,但真没有他们家的好吃。正要回来的时候,一阵风吹过,下雨了!由于道路不熟还早下了一站公交车,顶雨往回走,雨还越下越大,到酒店还不下了!感觉很倒霉呀!姑娘打伞坐小车,我穿着雨衣推着她,老公啥也没有,被浇的透透的。不要问为什么他什么雨具都没有!来旅游这几天东西赶着丢,上岛丢了一件雨衣,下岛丢了把雨伞!哎!东西不值钱,可是要用的时候就感觉它很重要了

9月12日 水苑阁自助早餐,很丰富!牛排、粉蒸排骨、烟熏三文鱼等,都是我爱吃的。姑娘就吃薯条,甜甜圈,奶酪,酸奶,水果,好西式呀!用餐完毕,出发去中山路买回去的礼品。中山路白天人好少呀!没有霓虹灯下的繁华更显出一丝悠闲清净的气氛。出来旅游么,必须花点冤枉钱呀,苏小糖啊、赵四啊、张三疯啊……就是包装好看,也没见的得有多好吃!人情礼往的,注重包装,你懂的!我家先生还买了点自己喜欢的东西!中午回去继续泡酒店!

这么多天为什么一直没有提厦门大学呢?因为新生军训封闭了,12号才开放,所以今天晚上就要去厦门大学了!

由于是晚上去的,也没参观太多地方,从群贤门进到芙蓉隧道出就结束了厦大的参观。我觉得如果白天来肯定会觉得厦大很美,有点历史感的宿舍楼,走廊里挂满学生的衣服,五颜六色的像彩旗飘飘,道路两旁高高大大的热带树木,把楼衬托出别具一格的南方特色,在北方肯定是看不到的,所以会觉得新鲜。靠山的学校,绿色点缀的校园,想不美都难。芙蓉隧道挺长的,里面都是学生的涂鸦壁画,不能说艺术造诣有多高,就是胜在有创意!全国有隧道的学校能有几个?隧道里有壁画的又有几个?就是看个新鲜热闹吧!

9月13日 上午泡酒店,游个泳。13:25厦门沈阳就回家了!

我们一家三口来厦门完成了我们亲子游的第一站,勇敢的尝试让我痛并快乐着!三岁半的姑娘有时候并不配合,搞的很疲惫,所以行程始终没有安排的太满,都是留有半天休息睡觉的时间。
从衣食住行和花费方面总结一下我们的厦门之旅。
衣,我们是9月7日飞来,9月13日飞走,全程夏装,越凉快越好,出去走一圈衣服就湿透,要么多带衣服能换洗,要么就得挺着湿了穿,穿了湿了!要么就在商场买啦!不会被宰,赶上商场活动还会便宜点,哈哈!
食,作为一个旅游城市来讲,吃是很有玄机的,一不小心就会被宰,多则几百少则几十,有心疼钱的因素,但更不喜欢被骗的滋味!名店明码实价的宰你,就这价爱买不买,这还能接受,毕竟消费里面包含了包装和服务。黑店就是黑心的宰你,从街边海鲜排挡到路边水果摊就是宰你没商量!所以出门在外一定要随身翻看大众点评,五星口碑店还是很靠谱的。来厦门必吃芒果呀,一定要去正经的水果商店里买呀!不要包邮不要包邮!现吃现买,带回去两三颗托运就好!东北过来的我觉得吃海鲜还是去丹东,这边海鲜不好吃,也就是靠海能吃个新鲜而已!
住,这边酒店旅馆太多了!在网上提前定就好!挑花眼呀!我订的锦江之星厦门大学点3晚,鼓浪屿爱菲尔度假酒店1晚,海悦山庄2晚。姑娘说,妈妈我觉得我们住在海悦的大房子里真好!姑娘你也真识货,我们住在海悦山庄的水苑阁,每天花你老娘一千多银子呀
行,厦门公交很发达,坐公交就可以了,快,凉快,还便宜!出租车也行,但一定不要告诉司机你要找饭店,黑心司机会给你拉去黑点的!滴滴,优步,都可以,有活动会优惠也很合适!

总共花费1万4。三个人的机票,往返花了5430。住宿,3晚锦江之星815,1晚鼓浪屿386,2晚海悦山庄2022,一共3223。其他的就是吃,交通和礼品钱了,5480左右。

用姑娘的一句话总结一下,就是,厦门太好了,妈妈下次我还能来吗?!

引用 清清小海盗 的文字:

深有体会啊!!!

2016-09-14 16:38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9-14 17:26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