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我眼中的柬埔寨,内外两重天

once LV.11
2016-09-14 14:03 213/3

春节结束越南的游玩以后,直接从胡志明飞往柬埔寨暹粒机场。过关的时候被要小费,给一美元非常不乐意,说要十元人民币,马上微笑+放行,天气很热,蚊子很多,在越南徳瑟得太厉害,晒伤非常严重,明天要去买个帽子戴了。

居住的酒店不错,艺术装饰气息非常浓厚。

但在酒店外面,那完全是另外一个世界了。

三四十度的高温在一堆石头间爬来爬去,逛完吴哥以后什么估计都不想去了(太热、太累)

说明:
吴哥窟(Angkor Wat)又称吴哥寺,位于柬埔寨,被称作柬埔寨国宝,是世界上最大的庙宇。

吴哥窟原始的名字是Vrah Vishnulok,意思为“毗湿奴的神殿”,中国佛学古籍称之为“桑香佛舍”。

12世纪时,吴哥王朝国王苏耶跋摩二世(Suryavarman II)希望在平地兴建一座规模宏伟的石窟寺庙,作为吴哥王朝的国都和国寺。因此举全国之力,花了大约35年建造。它是吴哥古迹中保存得最完好的建筑,以建筑宏伟与浮雕细致闻名于世。

1992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吴哥古迹列入世界文化遗产。此后吴哥窟作为吴哥古迹的重中之重,成为了柬埔寨一张亮丽的旅游名片。

一百多年来,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国投入大量资金和人力在吴哥窟的维护工程上,以保护这份世界文化遗产。吴哥窟的造型,已经成为柬埔寨国家的标志,展现在柬埔寨的国旗上。

===========================================================================
2015年,我到过19个地方,2016年,我会在这个公众号“一次ONCE”里留下足迹,主笔是我,有强烈个人风格,周一至周五更新。没有花里胡哨,只有想不到的原创内容!游记!照片!我会写那些我和朋友们到过的地方以及所遇。

ONCE是比小众更自我的全球旅游规划公众号。搜索“一次ONCE”或扫描文章末尾二维码可直达,欢迎。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9-14 14:24

引用 once 的图片:

5顶柬埔寨

2016-09-14 15:17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