坝上--大滩扎拉营

• 出发时间/2012-07-14

河北承德丰宁县大滩镇扎拉营村,是我最早于2011年第一次去的坝上草原住的地方,住在老岑家他家农家院叫:畅游坝上。之后就爱上了草原,于是年年去内蒙,因为行程的关系去过三次他家住。
大滩镇的旅游业发展得很好,也是因为这里距离北京只有不到300公里,可风景大不同,是很多北京天津人短途旅游的首选地之一。这里距离内蒙的正蓝旗多伦也不遥远,而内蒙的乌兰布统草原与坝上草原给人的感觉更是大不同。因为这里有闪电湖湿地、滦河源头等等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这里的草原丰美一部分土地也适合耕种土地、燕麦等农作物。乌兰布统给人的感觉更多的就是“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地现牛羊”。扎拉营村有很多家农家院可住,还有一家清真的,也有条件好一点儿的宾馆。从北京出发有几种选择可走高速可走国道,我们一般去的时候走国道,回来走高速。
方案一:京承高速-大广高速-G111-丰宁土城镇S244-大滩镇-扎拉营。
方案二:京藏高速或G7--昌平昌赤路--S212永宁镇--S353--赤城县S241--G95张承高速--大滩--扎拉营。
方案三:昌赤路--S323--琉璃庙G111--长哨营S353--虎什哈S244--大滩--扎拉营。

这几个方案都是我们曾经走过的路,因为2022年冬奥会,很多地方都在修路,所以出发之前做好攻略
碰到修路再找别的路就行,根据经验去内蒙回回都赶上修路。现在正是那里的秋天,可惜我们没有在这个季节去过,到十一这里已经很冷了,所以多带衣服,晚上穿厚的白天穿薄的,不然会后悔的。
  再说老岑家的农家院在村子的南头儿,不太好找,我没找到手机号,只有一个0314-7055245.
以下的照片都是在大滩附近,最远不过10多公里以内,闪电湖都被围起来了,以前还能走到湖边现在不行了,开车在周围转转也不错,这些都是路边的景,没花门票钱!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9-14 16:32

引用 zilch_dl 发表于 2016-09-14 16:32:04 的回复:

回复zilch_dl:让我鼓捣没了,照片也少了,凑合着看吧!不好意思。

2016-09-14 16:45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9-19 09:52

好的,谢谢夸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