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浅入深,内含岛国套图,大阪京都奈良平民自由行2016

远来 (青岛) LV.6
2016-09-14 14:12 2742/12

重要提醒

1.请无视文中非专业器材和水准拍摄的有色图片。
2.确保身份证出生年份早于1998年,本文写于2016年。
3.请勿佩戴有色眼镜评价笔者,这仅是一篇普通少年游记。略带政治色彩。

开篇 做足前戏

一直想去日本,逛东京,看富士山,游北海道。吃生鱼片,感受当地文化。取长补短,提高个人素养的同时宣扬我大国文化。
今年九月,老婆公司组织自由行,大阪为主战场,想想大阪关西也不错,就借着这次机会来了。

因为第一次去日本,所以提前准备了些攻略,重点借鉴了马蜂窝,携程,大众点评,十六番,等app的经验。也安装了谷歌地图,触宝电话,有道翻译等必备软件,毕竟我是一个出门绝对不能忘带手机的人,这些app对我来说就是至宝。

在一个新地方,首先要了解地理位置和交通,知道自己住哪,如何去哪,咱不是抬腿就打车的人,这里也没有滴滴和优步。也不会日语,英语和日本人一样烂,也就初中的词汇量。所以我要快速搞清楚日本的公共交通,我最爱坐地铁,日本这样的地方真是能满足我。所以我重点研究大阪以及周边地区的地铁和铁路。结果吓了我一跳:
1.大阪地铁网很发达,搞懂了你可以便捷的去很多地方,搞不懂那只能在地下转悠一上午然后找到早上进去的那个口原路出去还要谢天谢地。
2.大阪的铁路公司特别多,除了国家铁路JR外,私人铁路阪神,阪急,近铁,南海,,京阪等等路线价格太繁琐很难研究明白。并且各个铁路公司在同一个地区还有各自的车站。

我针对自己的时间和爱好做了初步的计划:前三天在大阪,只坐地铁,游景点,购物,尝美食。然后拿出一天去京都岚山景区和四条河源町商业区,去时乘坐JR回程用阪急(后面详细说明)。再一天乘坐近铁去奈良。余下时间在大阪,补充回程物资。

为了研究大阪的景点和交通,我找度娘好多回,虽然最近度娘日子不好过但还是帮助了我。大阪关西地区很会宣传自己,为了接待全球和中国游客,推出了很多旅游交通通票pass,比如

大阪周游券OSAKA AMAZING PASS:1日或2日约145-185元 介绍网站:http://www.japan-osaka.cn/
在1日或连续2日内免费随便做大阪地铁,公交,免费玩大阪31处特色景点,以及部分景点优惠。

关西周游卡Kansai Thru Pass: 2日或3日约250-350元
在连续2日或3日内免费乘坐关西一带地铁和私铁以及部分景点。(这个是方便关西城市之间奔波的人)

JR PASS:免费乘坐JR铁路包括新干线7日14日或21日连续使用 约1800-3700元(长距离都市穿梭利器)

大阪单日地铁通票(方便只做地铁的人)平日约50,假日约40(适合只做地铁的人,大阪单次地铁票价12元起)

因为时间有限,我没打算坐新干线去东京北海道等地,所以JR PASS放弃(如果逗留时间长,JR PASS非常合适,以后再来呆时间长一定要买)。而城区间的奔波我只去京都奈良各一次,所以关西周游卡也放弃,在大阪的时间多,又是第一次来所以选择了大阪2日周游券,边坐地铁边购物逛景点了解城市。如果你的时间足够多又第一次来,那这些PASS配合着用是很合适的。确定之后我就到了马云哥哥家买了大阪周游PASS,这个PASS是日本专为持有外籍护照的人发售的,是要在日本车站凭护照购买,那为啥提前在国内买好呢,主要是想提前拿到研究一下并且省去到了日本语言和地理位置不通带来购买时间的浪费。网上买的分两种,一种寄到家当天中国国内发货,另一种日本关西机场取货,我没时间在机场停留,所以必须选择在家就收到。有了这个PASS,我两天内基本的景点和地铁票解决了,那两天后的交通和京都奈良行咋办呢,有人说可以现场买票呀,我觉得这样很不方便,所以我又到马云哥哥家买了关西地区交通充值卡ICOCA ,可以在关西绝大部分地铁,公交,私铁,JR,便利店消费等等,前提是要提前充值,便利店就可以充日语发音为chua ji,有了这张卡,想去哪直接刷,好比我们大青岛的琴岛通呀。

好像交通问题解决了,可是手机去了咋上网呢?手机残废了啥PASS啥通都没用,为了不让自己烂在大阪的地下,我又找了马哥哥买了两张日本手机无限流量上网卡。为啥不租wifi呢:因为要充电,再小也是物件占地方占重量,常断线,坏了还得赔,最主要我是两个人,不可能一直距离10米范围,这个逛药妆店,那个上个厕所,得嘞,从此失联了。当然这是玩笑,日本免费wifi很多,真没网络找个免费wifi也能联系上应急。准备妥当就开始熟悉路线和设计行程了。

一,人 の 初体验篇

拜拜青岛

航程很短,很快就到了岛国上方,此时此刻,我突然联想到了二战时美国空投日本的场景,原来我也是愤青一个。飞机在天与海间穿梭,加上当地阴雨大风。机窗外的海面看起来陡立汹涌,我感觉自己好似乔治克鲁尼正在穿过这完美风暴,越想我越害怕海啸和失事,不过那一幕海景真是壮观,可惜没法拍照,因为我只带了手机。很快飞机过海降落在日本最大的填海机场,关西国际。

填表顺利出关,工作人员基本是不看你填的什么的。而且绝大部分都会说几句中文,搞得我觉得挺友好,后来发现好多带口罩的,不知道是自我防范意识强还是怕被外国人传染疾病。好感度瞬间从003降到001(此处越过冈本002)

酒店定在难波,从机场本可以乘坐南海电车到南海难波站,但旅行社提供了接送机服务,所以坐了不到1小时大巴到的酒店,就在南海难波站旁边。

难波这个地方还是比较方便的,离心斋桥扫货区和道顿堀美食区都很近,更是几大交通汇集之地,可以方便的乘坐地铁,阪急,阪神,南海,近铁,jr等线路,自己画个简图方便易懂,交通图如下。

后来我才知道,难波这个地方地下都是通的,地上找个口就可以下去前往各条地铁,南边的南海,北边的近铁,西边的JR在地下都能走通,地下结构不亚于蚂蚁的巢穴。我发现的有32个上下出入口,有的出入口可能还分-1,-2比如9-1,9-2,这不熟悉的话不要了命了。

所以当天晚上到达后我就非常谨慎的从酒店最近的10号口钻地里了。幸运的是我只用了半个小时就找到我进去时的那个洞口原路回来了。你问我去干啥?我只是在下面看了半个小时熟悉地形不打算坐车,因为我的pass要第二天早上才准备启用。地下中心车站出来后就直奔道顿堀,离得很近很快就到达大板蟹门口了,大板蟹在这附近好几家店这是最西边这家,问我走路怎么走?看着谷歌位置和方向加上路感方向感用腿走,后面都是这样找店面和车站。从大板蟹开始向东一条街,全是吃饭的,小吃,部分药妆店林立。南北方向的巷子里也是一家挨一家,大众点评和马蜂窝上推荐的大阪小吃肯定是要试试了。大阪烧,炸串,章鱼烧,拉面,拉面和拉面。

大板蟹开始向北就会到达桥上,左边格力高,前面南北这条就是大阪的心斋桥步行街,在这个城市的热闹程度比喻成青岛台东或许恰当些。不同的是台东的人流都说青岛话,心斋桥的人流都说中国话,这里店面比房子多,说中国话的服务员比店面多,说中国话的客户比商品还多!哥们,小林创可贴搁哪呢?你找啥子嘛?小曼,拿头蒜!我去!一日游就回国了。。。

这里集合了数量庞大的药妆店和一些服装店,松本清,塘吉科德,大国药妆,等等等等,或许也有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邪恶的人笑了),想了解店铺和商品介绍的还是大众点评和百度吧,我只知道松本清付费时直接免税,银联卡没货币手续费但目前没有优惠,大众点评上有电子优惠券购物时当场点开给她看最高95折。塘吉科德分区单独付费,付费后单独去退税,特点是24时营业。大点的百货有大丸心斋桥店。

其他我就没再了解,因为我去看杂志和光碟了。想看的小窗私聊或者留邮箱地址我发种子,不谢我叫雷锋。

第一个晚上我没有采购只是熟悉环境,心斋桥逛完后时间不早了,拿出我的交通卡ICOCA,坐了一站地铁回到难波,从那个离我酒店最近的10号洞口出来,路上遇到了全家超市伐木累mart,买了些补给。刷的交通卡。验证了下这卡交通购物确实都好用。在酒店我没有睡意,因为回来的路上看到个日本人不断的向地下通道口里弯腰,我得去看看怎么回事。重返地铁站我除了更加熟悉难波站各线换乘外,也知道了日本人弯腰不是因为他太爷爷埋在里面,而是对同事朋友,分别时的一种礼仪,之前虽然也有了解,但做的让我看起来太夸张,真诚的低头弯腰三四次都是平常事,有个老大爷扶着腰在那弯。我没敢靠近他,怕他倒了碰瓷儿,因为我没拿身份证。后文我会专设一项人文篇,此处不再搞怪。看了下难波附近的百货店后再次返回酒店已经是当地时间十二点,处理了下一天落下的工作,准备了次日的攻略,写了写上面这些文字就睡觉了,一夜无话来到第二天。

二,景点百货出汗篇

今天早起后直奔地铁,拿出周游pass插入机器就自动开启2日倒计时,过机后取回收好,日本地铁都是快速通过,不需要等前个人走远门关闭再打卡,直接打就行只要保证自己确实刷了没逃票,其实每个站都有个人在观察是否有打卡失败的人。千万别逃票。今天第一站是大阪城公园以及里面的天守阁,我知道这会很累很无聊,但是号称城市标志那必须去留个影,好比北京毛主席纪念堂,去一次就好。也算证明自己来过大阪,地铁加换乘到森之宫下车,这个景点需要些体力步行,到了天守阁才发现 找你好辛苦,原来在这舞。

直接坐电梯五楼再爬到最高。各层介绍一概不看,看不懂也没兴趣了解一个外人。拍了照就走人,这附近还有pass免费景点园林,放弃不看。乘坐地铁到第二个景点天王寺拍照留念,诚心的捐了点香火钱,保佑我今晚中双色球110注,奖金5.7亿。

临近中午简单吃了饭,这里的饮食大多生冷,没有熟的鸡蛋,包括肯德基汉堡里夹得也是鸡刚下的蛋。

午饭后地铁 回难波酒店,稍作休息后在酒店附近逛了无印良品,0101丸井,高岛屋等高档百货。

然后地铁 到梅田这个更为复杂的交通枢纽,这里有很多高端百货,还好出站就顺利的进入阪急百货,这里明显高大上一些,中国人还是很多,每家都有白衣服中文导购,银联九五折,地下一楼退税6.9,因为扣1.1手续费。这点没有高岛屋全额8%退税厚道。

出了阪急向西北过桥洞到达友都八喜,这里是电器电子数码手表保温杯的好地方,银联九五折,当场免掉全额百分之8的税。

友都八喜出来向西北步行找到长长地下通道,过了通道就是梅田展望台提示牌,三楼换乘快速电梯到达展望台门票口,出示pass卡进入展望台,可浏览梅田一带风光和大桥大河。

这个展望台来去路比较长大概总共4公里,导致没有体力去阪急百货东边的HEP FIVE摩天轮,加上天色不早,赶紧先从阪急地下做地铁回难波酒店,放下行李拿了两条毛巾轻装上阵,地铁转到天神桥筋六丁目6号口出右侧巷子里吃饭,大众点评推荐的这家地鱼屋台天六店本地人特别多,三文鱼中规中矩,陀罗也就是金枪鱼非常棒,口感和块头都是前所未有,烤虾很不错,炸大虾不是特别新鲜,人均消费200,天妇罗就是油炸串裹的面。

吃完后出门左拐向北走1公里到达pass免费温泉浪速之汤上8楼100块硬币换鞋,不用租毛巾因为带了酒店的。没有硬币可以用纸币换。进去后再100存衣服只带毛巾和手牌进,注意是裸体泡不要穿泳衣进去更不能穿睡衣。男女池不能混泡,但都全裸后面配图。

进去后都会在入口处或前或左右有个大缸,先舀些水简单冲洗后才能进去泡。
日本人真会享受,这不是什么高大上的温泉但非常全面,什么池子都有, 一天的劳累全在这里释放,泡完投币买个酸奶那叫一个爽。

男女浴室高清内景见下图

别刷新了,内景不让拍照,想看自己去。时间不早赶紧在12点最后一班地铁前返回酒店。处理工作,研究新一天攻略,记录当天游记,又是一觉到天亮。

三,观光扫货崩溃篇

经历昨天一役,我友军损伤惨重,上午坚决不参加新的路线,无奈改为糖衣炮弹诱敌深入把原定下午的扫货计划挪到上午,所以直奔心斋桥,赶上天下起大雨,这一上午更是无处可去,在唐吉可德,松本清等药妆店是一顿狂扫,因为第一天就来过了解了很多店铺优点和价格货品齐全上的信息但是没有下手,今天这一扫荡简直就是下狠手,和我数千中华同胞一起用银联打的日本货架一片狼藉,终于出了这口攒了快八十年的恶气,最后带着无数大小行李箱凯旋。期间在本町地铁附近发现家不错的母婴商店 赤ちゃん本舗本部,东西非常全,店面很大有五层,正门朝北。

返回酒店休息后再出发,队友已经满血复活,直奔梅田HEP FIVE百货,顺便玩了pasa免费摩天轮.

然后暗下实施原本上午的魔鬼计划,梅田搭地铁 转 大阪港,出了地铁队友发现上当直接装死在站内,经过一小时的走走停停终于到了800米外的大阪港。没错,一小时八百米,我也是醉了。

这里海游馆为中心,右边天保山摩天轮,左边船长号, 圣母玛利亚号, 直接亮出PASS大宝剑。小曼,每个花样玩一遍。河对面就是著名的环球影城usj,乘坐jr线或者船长号都可以到达,因为要花一整天时间,所以我没有玩usj,傍晚时分,还能听到里面鬼叫鬼叫,看来喜欢刺激的朋友值得去排队。

原本打算乘坐地铁到大阪府关州厅舍展望台,再去住之江温泉spa,但因为耽搁的太久只能直接先把队友送到温泉在折回展望台,结果提前就关门了,但也不虚此行,至少说明这里的人也有不靠谱的。这里的位置和线路都属于郊区,大晚上一人出行有点心虚,这个展望台不好找不靠谱实在不推荐晚上来,赶紧赶到温泉处补个澡,和昨天大同小异,就是多个露天。

泡好温泉后搭乘地铁到难波.周游pass让我最后一插,通过它大阪的东西南北我都转过了,对城市有了深入的了解,足迹穿过8条地铁线,仅有一条没做过,对于大阪的部分场所可以清楚的知道方位以及地铁换乘,两天来从未坐错过一次地铁,但错误的进入过女性车厢,好似狼入羊群。。。。ICACO明天正式登场。

回到酒店后已经很晚,一边写着明天去京都计划一边腿疼,全是上午扫货落下的伤。和队友商量了下把后天奈良的轻松旅提前享受改为明天,结果一兴奋三点才睡觉,这是一个难免的夜。

四,群雄逐鹿奈良篇

因为临时改了计划今天去奈良,是个轻松之旅,所以今天起的很晚,去奈良坐近铁非常方便,难波就有近铁站,
日本的jr和私铁根据速度和舒适度分很多档次,比如特急,急行,快速,准急,普通等等,我只知道有快慢停站多少之分,尽量别做普通和特急,一个太慢一个太贵,特急一般是要额外付费,其他车价格都一样。另外不同类型车次对应不同颜色的图形,候车时按图形排队,看好时间和车辆类别目的地就安心上车,日本的列车都非常准时,一般不会坐错。

近铁的速度不是很快,但奈良也不是很远,36分钟就到了。来奈良我主要是散散心,奈良公园喂喂鹿,有机会的话也想骑骑鹿(伙伴们,是骑马的骑),牵一头回家也是想过的,但这里的鹿实在太聪明,他们只认饼干不认人。安全提示里的防止被咬被踢被顶被扑,我无一幸免。好在最后摸清了他们的习性。但还是放弃了骑她的想法,因为我想起小时候老人说骑鹿破裤裆,我只带了一条裤子来,防水速干但不防破。

因为来的晚,所以奈良的其他寺庙什么的我都没有去,也没出家的打算,喂完鹿已经中午,赶到传说中的志津香,一看果然好多人排队,我排了五分钟,队伍丝毫未动,我可不是来这浪费时间和广大同胞晒着太阳排大队的,关键是店家没有任何表态,队伍也没动过,我直接走人,去了另外一家好评的小店:金枪鱼小屋,网上评论说酒香不怕巷子深,我觉得很贴切,确实在日本县城风格巷子里,老夫妻一个料理一个服务,有中文菜单。并且十分友好,当听说我要点四份金枪鱼后善意的笑笑说太多了,我紧了紧皮带同意了她的建议。不得不说中肥金枪鱼非常美味,和第一天吃的天六店那家不分伯仲。普通的金枪鱼口感一般,可以不点的。人均消费200+.
饭后我对老人家说菜品很好并且在中国大众点评上她的店排名前列,她非常开心并表示现在有很多中国客户。

随后回到近铁奈良站逛了附近的东向商店街,整体上奈良商业萧条,人气不旺,据说无印良品这样的百货都倒闭了。我也没找到近铁百货在哪,可能也倒闭了。
所以我们坐上近铁返回大阪,到难波前我发现有一站叫鹤桥,这是我后期计划要来的一个地方,择日不如撞日,鹤桥果断下车,跟着谷歌来到尤尼克斯大阪店,这是我在尤尼克斯网站查到的地址,为了给个朋友带回一只双刃球拍。结果到了傻眼了,这里是尤尼克斯总部加仓库,不卖货,店员也不会英文,好在出来个级别高点的人连英文带跳舞终于搞懂了我的目的并且告诉了我酒店附近的专卖店地址。这才不虚此行,买回了这只号称几波人都没买到的球拍,我喜欢这样的任务,它可以检验我对这个城市的了解和考验我的生存能力。
晚饭吃的神座拉面,其实道顿堀上几家知名拉面比如一蘭,金龙,神座等味道都差不多,汤齁咸,面入口很好但同样有股马家拉面的味道,这让我想起了那咸咸的兰州牛肉面,我甚至认为这面条骨子里的dna就是中国的。这或许也是证明日本人的*皇祖先姓徐是中国的徐的证据。
今天的行程很轻松,为了明天早起去京都,所以早早睡了。

五,岚山京都逛吃篇

今天需要早起坐车去京都,因为京都是个三天玩不完的地方,我压缩到一天并且下午是购物,但还是起得晚了些,七点多酒店出发,地铁到梅田,换乘jr京都线也就是山阳本线(估计是山南边的意思),到达京都站后不出站,换乘jr山阴本线(没错,山北边),在马崛尺下车,步行800米穿过稻田就到达了岚山风景区观光小火车的终点,龟冈站。

为啥到终点呢,因为逛岚山除了小火车还有下面几种方式:

所以小火车最省力省时,在终点买票好买,我要玩的竹林在起点,下了火车就是。综上原因我选择了小火车终点出发的方案,五号车厢是全镂空需要现场买票,其他车厢可以网上预约,网址:http://www.sagano-kanko.co.jp/chinese.php
因为去的晚还是没有买到五号车厢。

好在还有其他车厢的空位让我坐上了第一班车。25分钟车程到达倒数第二站岚山站。这里下车出站左拐就是竹林,卧虎藏龙取景地,景色确实优美,我也在这耍了几下。

下山的时候路过天龙寺。随后赶到京福电铁,要做电车去四条大宮换乘阪急去京都的商业区四条河源町。京福电铁的司机在每站客户下车缴费时都会伸出双手收钱并微笑鞠躬挨个说谢谢。让我震惊。

边逛边走就来到了京都大板蟹这里,这里没有大阪人多,不用排队,环境优雅,服务到位。进屋要拖鞋,脚臭的请绕道。这里特别提醒男同胞卫生间的木鞋,这种鞋底不平,像船前面翘起来,我在使用时因为太靠前导致失去平衡栽进了小便池,前车之鉴呀各位。

吃过午饭后我们又深度的逛了逛这里的商业街,锦市场这里很有古都气息,物价略高于大阪。很多纪念品琳琅满目。我知道京都的魅力不仅与此,还有更多的历史遗迹和寺庙。岚山也是没有靠双脚和双桨去触摸,所以这些遗憾只能留待下次了。

傍晚乘坐阪急返回梅田,又来到了阪急百货这个好地方,真心觉得还是住在梅田比较好,交通一样方便,逛街高大上。晚上回程顺便又溜达了下心斋桥,此时越来越多的朋友知道我们在日本,难免要给捎带个药妆避孕套什么的,所以每天都要到心斋桥打个卡。也顺便在这吃饭了。

六,收缴战利凯旋篇

今天是在日本的最后一天,早上起来我先去JR难波站把ICOCA卡退掉,然后买了一张去日本桥的地铁票,买票时我故意买错了,想看看退票过程,闸口的管理员很顺利将钱退给我,但无论我如何感谢都面无表情,可能在他们看来,你犯了错我不会和你非常客气,这点和平时场合遇到的日本人完全不同。

日本桥出站,抓紧时间逛了逛,bic camera,和黑门市场,话说黑门市场热评很高,尤其里面的黑门三平和黑门中出,抱歉是中川不是中出。。。。

但我感觉里面的生鲜除了新鲜外不是很合算,所以没怎么在这消费,买点水果换换口味还是不错的选择,毕竟日本的饭菜太单调,需要多吃点水果。bic camera和电器街比较推荐,尤其BIC CAMERA,离着戎桥筋和难波很近,里面电子电器手表等很全,有本地品牌也有欧洲大牌,价格感觉比国内便宜点有限,还是到东京买水货更合适些。

中午本想再去吃次大板蟹,但排队人太多改为吃神座拉面了。这是在日本的最后一餐,大巴送到关西机场,因为时间有限,没办法去空港奥特莱斯这个距离机场十五车程的购物圣地,感兴趣的可以自己在难波做南海线到机场前一站,有个摩天轮那就是奥莱了。即便没有奥莱也没有关系,因为还有机场免税店,过了安检的人都使出大招,血拼机场免税店,香烟,洋酒,白色恋人,薯条三兄弟。真是花不完的钱。。。。

七,人文事故篇

大阪的交通:前文说过地铁180日元起,出租车是660日元两公里每296米80日元,这里的司机都非常守规矩,无论有无红绿灯都会等人行道的行人通过后才慢慢开上人行道驶离,有次我好奇,在一个没有灯的路口让一辆车先过,两次相让后司机慢慢的开过人行道经过我旁边时在车内伸手起身行礼微笑致谢。还有一次一辆消防车执行任务闯灯而过,副驾驶的人一路向行人伸手行礼致歉。南海难波站门口的红绿灯有个专为行人的设计:所有人行灯全绿,人在马路上自由穿过。没有灯的小路口还会有警察用警示灯指示车辆避让行人。

大阪的行人:日本是左侧通行,马路上会用盲道区分,有时刚去不习惯经常会和别人走碰头,对方明显无错还会点头行礼相让。电梯上也是秩序井然靠右站立。

大阪的卫生:白天非常干净,基本没有乱丢垃圾的,有专门的吸烟区,到处都是分类垃圾桶,公共卫生间配置都很高大上,对于这样一个物资匮乏的国家,循环再利用确实是必须的。

大阪的男人:白天的日本男人每个都好似紧绷发条的机器人,到了晚上,一个个全都钻进居酒屋,谈笑风生,但是点菜很少,真是一串烤肉配8瓶啤酒的感觉,夜幕降临,就是这群可怜的日本人宣泄压力的好时候,也会遇到遍地垃圾的景象,我也趁机狠狠的乱丢了几个垃圾,放松了几天以来被制度习惯束缚的压力,

晚饭过后,日本人的礼仪又显现出来,开篇提到的互送场面比比皆是。

在这个国家,全民皆有压力,但未必全民皆富,这是在住之江公园附近一位老人捡吃路边食物。不要喷我,没拍正脸。

日本取现很方便,可以去711,全家这样的超市自助办理,吃饭时先告诉店员一共几个人,然后原地等通知不要擅自进入,人不齐是不给你位子的。高档场所一般是要脱鞋,付费时把钱和卡放到小盘子里。

大阪的女人:这是大家最为关注的话题,放在最后详细阐述一下:日本女人很会化妆,远远看去,一个个都是非常粉嫩自然,身材一般都还可以,个别的上围傲人,普遍腿型一般。
在大街上我能快速的分辨出哪些是日本女人,因为::::推大行李箱的都是中国女人。
好了,因为字数有限制,也不敢写太多,此处只能写这些,后面省略一万个字。

八,结语篇

罗里吧嗦写了这么多,最后总结一下我的感受:
1.这些天的奔波让我对大阪难波了如指掌,但是遗憾没有仔细深入了解梅田地区,那里很是高大上,希望以后有机会来就住在那里再细细体会。
2.很多人来这里购买高档化妆品和药品,个人感觉,有些高档货还是不错的,至于心斋桥的低廉药妆很多是国内炒作,我用过有好用的但也有很多没什么效果的,日本人用不用我都怀疑。中国人更没必要跑这里抢药吃了。
3.这次没有来这消费和牛和河豚,主要是我的舌头没有发育好,吃这些只会得到好吃和昂贵的评价,吃不出人家宣传的那种各种美味词语。
4.我在这里感受到了很多礼仪和细腻贴心的产品,这是日本人的优点,他们为了能在这物资匮乏的弹丸之地生存下去,逼迫自己做出有责任有良心有细致的产品,其实很多我们也可以的。关键要用心,好比百货公司的自动门,一共两道门,无论在里还是在外靠近时都不自动开,必须手按一下,但当继续向前时下道门就会自动开放,这样就避免了很多人靠近门但不入内导致门自动运行的尴尬,类似这种自动售水,点餐的设备在大阪街头非常普及,这不是什么高科技,国内也能见到,但能普及和细心到这个程度的又有多少呢。我们的高楼大厦这些硬件在十几二十年就可以追赶世界前沿,但我们的思维,责任,素养,礼仪这些软件是否需要五十上百年甚至几代人才能提高呢?
5.我国地大物博,如果在自给自足的同时追赶一下发达国家思想的脚步,做出更多更好的良心企业,良心产品,良心客户,成为一个真正的软硬兼备的大国,那留给日本的是否就是强大的压力和新一次的侵略?这个国家最大的危机不是海啸地震台风,而是被赶超被淘汰和失去经济命脉的担忧。在这个人口密度如此之高物资如此匮乏的岛屿上,失去经济将会失去一切。

最后还是期待下一次日本,继续期待东京富士山北海道。希望下次多一些奔波和感受,少一些徘徊和抢购。现在我要赶紧逃离这没营养和口感全是高热量油腻生冷的国度了。

沙发那必须是自己的

2016-09-14 14:31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9-14 15:26

引用 wenting 发表于 2016-09-14 15:26:29 的回复:

回复wenting:感谢全文阅读。

2016-09-14 17:21

请问,买药妆去哪里买性价比高呢?听说京都的药妆比大阪便宜,黑门市场的比心斋桥便宜,是这样的吗?谢谢

2016-09-15 17:03

引用 蛮蛮贼 发表于 2016-09-15 17:03:21 的回复:

回复蛮蛮贼:回复仅供参考:京都大多比较贵店面没有心斋桥多竞争也不激烈,黑门市场药妆店不多,我买时不太看价格因为心斋桥价格差别不大,建议在心斋桥买,根据自己的需求多看几家大的店,比对下价格,尤其周末活动多,也可拆分几家店买,反正5000免税很容易就达到了。祝你玩得愉快。

2016-09-15 21:18

2016-09-18 03:46

引用 云卷云舒 发表于 2016-09-18 03:46:16 的回复:

回复云卷云舒:谢谢

2016-09-18 06:52

引用 远来 发表于 2016-09-15 21:18:58 的回复:

回复远来:谢谢啦!

2016-09-18 14:09

游记很棒!顶了!这是我的新疆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686994.html,欢迎回顶!

2016-09-19 08:52

引用 妖无格格 发表于 2016-09-19 08:52:25 的回复:

回复妖无格格:谢谢,一会去拜读一下

2016-09-19 10:11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9-19 12:52

引用 煦风行云 发表于 2016-09-19 12:52:55 的回复:

回复煦风行云:照片技术不行,后期会加强,谢谢建议,出去走走其实不难,有舍才有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