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与Qfatboy在马尔代夫莉莉岛 Lily beach resort & spa

Qfatboy (广州) LV.17
2016-09-14 14:17 1351/13
  • 出发时间/2015-11-21
  • 人均费用/19000RMB

前言

最近我参加了莉莉岛的游记评选,希望大家多多支持。点击链接可到莉莉岛官方微信公众号下看我的游记,求赞哦

最近上蚂蜂窝,发现我还没有写完的2014年的澳大利亚昆士兰游记也有1000+的访问量了,这令到我这严重的拖延症患者感到十分愧疚。想想今年的巴厘岛旅程就要出发了,2015年的马尔代夫的游记,还是要下(qiao)笔(jian)写(pan)了。

这是我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游记,有兴趣的朋友请点进去看看,http://www.mafengwo.cn/i/3429289.html

2013年,因为lily怀孕了,我们的马尔代夫蜜月之旅就去不成了。2015年5月,我看到国泰航空11月飞马代来回2250/人,纠结了2周后,果(zhong)断(yu)买下机票。买之前还是要很谨慎地确认有没有假期。

关于机票

在国泰航空的官网http://www.cathaypacific.com或APP预订
11.21-11.28,广州-香港-马代,8:10am - 19:30pm 全程大约13小时(马尔代夫北京慢三小时),香港中转需要6个小时。2250RMB/人,合计4500 RMB

选择机票,我们都是冲着性价比去的,不,基本是冲着便宜去的。、
第一步我习惯用天巡,看看全年那一个月最便宜,再看哪个周六起飞,7日后回程的航班最便宜。
第二步就是上航空公司官网直接预订,会比某些平台贵一点点(一般几十到一百多),但感觉放心不少。

一般国泰航空都需要在香港转机,提前5-6个月订国泰,价格真的十分划算,都跟亚航差不多了。国泰是亚洲最大的航空公司,总部在香港,我座过2次,今年准备座第3次,服务餐饮都挺好。去澳洲那次雪糕是哈根达斯,我发现我几乎爱上这家航空公司了。

关于酒店

H78,机场岛过渡酒店,agoda预订, 1晚(11.21)海景房。

莉莉岛 Lily beach resort & spa,agoda预订。5晚(11.22-11.26)礁湖水屋。

Ocean grand,游览马代市区住的一晚酒店,携程预订,1晚(11.27)普通房,这酒店真的一般,还贵,真后悔没继续订H78.

马尔代夫选酒店岛,是一件漫长又十分有趣的事,我大概也了解了几十个岛的信息了。
酒店岛的餐饮一般分为:BB(只有早餐),HB(半餐,早餐与午餐或早餐与晚餐),FB(三餐),ALL INCLUSIVE(全包) 几种。除了全包,其他3种一般是不包括餐时饮料的,但也有些酒店包,请大家留意一下。
酒店岛的上岛交通一般分为:快艇上岛,水飞上岛,内飞+快艇上岛。快艇上岛的岛屿一般离首都马累比较近,适合不想再座飞机颠簸或携老带幼的朋友,最便宜。水飞上岛,是坐着水上飞机到达酒店岛,这种飞机在水上起降,飞行高度与白云相近,可以看到很漂亮的海景,岛屿,还有礁湖,推荐大家座水上飞机体验一下,价格最高。内飞+快艇上岛,是在机场岛座内陆航班去到内陆机场后再座快艇上岛,一般距离比较远的酒店岛会用这种交通,费用比水飞要稍微便宜一点点。

酒店信息,我会在tripadvisor(猫途鹰)上了解,上面有目的地的酒店排名,图片,还有各个国家住客的评论,比价功能。锁定喜欢的酒店后,当然是上来蚂蜂窝详细了解啦,哈哈。预订的话,我一般会看agoda,booking,ctrip。

本来想选一家性价比比较高,全包,水飞上岛的酒店,但选了几家我们都不太满意。在与几个酒店代理沟通以后,发现有些酒店,agoda的价格还是很有优势的。本想在agoda选一家在中国市场比较冷门的岛屿,几个代理都订不到的。我们商量以后订下lily beach,我一直想跟lily去一次跟她同名的lily beach,终于得尝所愿了。

马代酒店的价格在旺季与淡季,差别比较大。旺季是11月-4月,旱季,淡季是5月-10月,雨季。圣诞节,元旦,中国春节,国庆这些节假日的价格尤其高。如果追求性价比,最好是5月初或10月尾去,旺淡季的交替时间,比较划算,天气也只是偶尔下雨。

关于语言,无线网络,钱

马尔代夫的机场,市区,还是需要英文去交流的。不过很多酒店提供中文服务,有中文服务员,有些酒店在机场有比较大的待客室,如果知道是中国客人,会尽力提供中文服务。

手机卡的话,在机场有专门店铺销售,不过到下午6点就关门了。如果不需要打电话的话,就不用买电话卡了,有些酒店岛的手机信号也不是十分好,毕竟马代大部分都是海洋。无线网络,有不少酒店岛是免费提供的,也有收费提供的(事先了解清楚或问酒店的接待柜台),酒店的无线网络一般发发微信,刷刷朋友圈,微博是够的,但视频聊天就会比较吃力了。

马尔代夫的货币是Rufiyaa,1人民币 = 2.5 Rufiyaa,1美金 = 15.39 Rufiyaa,最好准备好大面值美金(50,100)去马代兑换Rufiyaa,汇率会比较好,不推荐用人民币在马代直接换,汇率差不少。机场就有银行兑换,需要护照进行登记。

关于签证

在飞机上,会有入境单发,填好到海关交给工作人员就好了。海关也有,到了海关再填也行。

马尔代夫是免费的落地签,准备好酒店的纸质入住凭证(其实工作人员也不看),海关人员问你要去哪个酒店,你说出来,他就会在你的护照上盖章,放行。马尔代夫过海关都是一对夫妻或者一家人一起过的,好有爱。

11.22 到达lily beach

11.21晚到达马尔代夫机场,拿完行李过了海关已经差不多晚上8点了。本以为H78的接机人员已经在等我们,但我错了,我们只能走到机场问询处(有一个很大的i字母),让机场工作人员帮我们通知酒店。我们在问讯处座了几乎40分钟,接机的小黑(马尔代夫的服务生)才到。他见到我连声说对不起,说今晚实在是太忙了,所以才迟到了。大概10分钟后到达H78,接待员送上欢迎饮品,帮我们联系好到lily beach的水飞时间。阳台面海的房间,晚上也很惬意,我们累了,洗洗就睡了。

5:30 am就接到接待的morning call,我们被安排座第一班的水飞到lily beach,H78的接待很贴心,出发前半小时就给我们morning call。6点,小黑和车已经在一楼等着我们了,海面上射来第一道晨光,现在想起来都觉得兴奋。车开了大概15分钟,我们就到了lily beach的水飞候机室,有各种饮料和小食,没有吃早餐的我们立即动手解决温饱问题。吃完早餐,就看到有一架飞机准备要靠岸了

水飞起飞了,这趟飞行,用图片来叙述吧

水飞到达岛附近,会在海上平台停下来,客人和行李都会在平台上等候酒店的船来接。有可能几个酒店会共用一个海上平台,不要搞错船哦,我们差点就上错船了,幸好帅气的飞机师及时告诉我们。

到步,上到lily岛,接待经理与工作人员热烈地欢迎我们这对最早到达的客人,check in之后,行李被送到我们的房间。而我们可以再吃一次早餐,哈哈

11月马代的天气真好,比我上次2013年5月去好多了,天上少了乌云。礁湖水屋望出去的景色还是不错的,不过跟豪华水屋比的话,能看出礁湖水屋是有点旧了。

我们的水屋201,就在vibers酒吧的沙滩旁,去游泳,吃午饭,是很方便的,20步之隔而已。

Lily beach是一家有一定历史的度假酒店了,听小黑说,1990年前后就已经开业了。以上是最近几年获得的殊荣,在服务与酒店硬件方面,是非常不错的。

lily beach的地图

岛上景色

lily beach 的心型水屋栈道

无边泳池

码头

水上活动中心,中午12点的阳光下,海水就像玻璃一样。天气也是非常的好。

我们每天下午都来的泳池,在vibers酒吧里面。泳池最浅的地方是1.3m,最深的地方是2.0m。长度大概是25米吧。

vibers酒吧沙滩上的吊床

lily beach的沙子不算特别的细,也不是特别的白,不过非常干净。

沙滩屋外有不少的植物,提供足够多的绿荫

朝霞,礁湖水屋是日出水屋,lily说适合她那样有活力的人,每天都是被太阳叫醒的,阳光直接照到床上

日出

日落。豪华水屋是日落水屋,也比较新,不过价格也贵了一截。

水上活动中心划皮艇的时候,遇到双彩虹了,赶快按下快门

晴朗的星空,那时还不太会用微单,只能拍到这样的效果了

岛上饮食与餐厅、酒吧

lily maa主餐厅室外的早晨

早餐一般都是在主餐厅吃自助餐,也可以送餐到房间(不过是收费的)。

一坐下就会有小黑或者中国服务员问你想喝什么,咖啡,奶茶,茶,果汁,酸奶(需要自己去拿)都有,给$1小费的话,小黑会格外热情。服务我们的那位小黑,每天都会在主餐厅等着我们,饮料喝完了,会主动问我们是否要续杯。食品方面,早餐有粥,水果,熏鱼,蛋糕,各种芝士,面包,pizza,寿司,等等。最遗憾的是,lily beach没有刺身吃,我最爱的刺身啊~~~

主餐厅的午餐,饮品的选择跟早餐差不多,少了酸奶,可以点啤酒,鸡尾酒之类的。

食品嘛,比早餐多了烤鱼,好几种鱼,我只知道有吞拿,其他都叫不出名字来。不过lily maa的烤鱼做的都比较熟,肉都不嫩了。去点鱼的话,厨师会说过几分钟过来拿,如果想吃嫩一点的,最好看着厨师做,自己算着时间,烧3分钟多一点就够了,我看一位外国客人就是这么盯的。

在主餐厅的中部还有chinese hot pot(中国热锅),自己选各种蔬菜,瓜果,肉类,中国大厨(会国语的)与他的徒弟会成一碟小炒。无论是同胞,还是外国人都喜欢这个,人多的时候需要排几分钟的队。

除此以外还有几十种热食,冷盘,每天的品种都有点不一样。

主餐厅的晚餐,每一晚都有不一样的主题,照片上应该是亚洲美食之夜,有牛肉饼(半熟的),和整只烤猪腿,厨师会现场切开。

星期二晚上是海鲜之夜,切勿错过。我们是忙着吃,吃到照片都没拍。lily吃了30多只生蚝(生的),10几只虾(生的),几条长脚蟹的蟹腿(生的),我是看得目瞪口呆。我当时身体有点不适,不能吃多,有点可惜了。

除此以外可以去吃日式铁板烧(额外收费),也可以在主餐厅点龙虾(一只大概120美金左右)

vibes吧,到了lily beach的第二天,我们就来这吃午餐。来了一次以后就喜欢上这了,以后3天都在这吃午餐,上图左边那杯是lily的招牌鸡尾酒,右边的是混合鲜榨果汁,中午喝酒,也会昏昏欲睡哦,我差点睡过头了。

vibes的牛排,挺好吃的。用玻璃碟子装着的是生鱼片,对于喜欢刺身的我来说,非常好吃。

vibes的jack鱼扒,比主餐厅的好吃多了,鲜嫩可口,配上绿色的酱汁和柠檬更好。

vibes只提供午餐,在其他时间提供各类小食和饮料,在沙滩玩累了,在这里坐坐,看看海,吹吹海风。

tamarind 餐厅,一到达lily beach,便预定了周三晚上到tamarind用餐。这里的晚餐是典型的西餐点餐,分为汤,前菜,主菜,甜品。

蘑菇味增汤,我的最爱

生蚝,lily的最爱。周二晚上主餐厅的海鲜之夜的生蚝,比这个要大一倍哦,味道嘛,两种都很鲜

南亚特色烤肉串,味道不错,就是有点少

热情的中国服务员给我推荐的牛肉,有点甜,不过还是挺好吃的。中国服务员无论给不给小费,脸上都洋溢着真挚的笑容(同胞就是不一样啊)

精致的甜品,不过现在除了甜,我还真想不起具体的味道了

小黑主动(还是给了小费的,不过小黑之前也是勤勤恳恳忙前忙后的)帮我们合照

tamarind餐厅的外围,露天的桌子不多,听说是留给提前预订的客人的。在预订酒店的时候,大家可以试试预订tamarind餐厅的露天餐桌哦。

aqva吧,无边泳池旁的酒吧,提供午餐,小食和各种饮料。不过aqva吧的午餐食物,我想偏向西方味道吧,点了三文治和肉卷,都觉得不怎样,跟vibes没法比。晚上,酒吧里还有日本铁板烧,每位90美金(需要额外付钱哦)。

照片上的小游泳池是专为儿童而设的,最深应该是0.6m左右。

游完泳,喝一杯冰咖啡,躺一下,看看海,拿起相机拍一张。写(qiao)着,写(qiao)着,我真的想再次去好好感受一下。

the spirit bar,主餐厅旁边的酒吧,晚饭后,这里有歌舞表演或乐队演奏,酒店大多数客人都聚在这,大家都坐在附近一边喝酒,一边欣赏。

在spirit bar,我点了另外一杯lily招牌鸡尾酒,这杯是蓝色的,喝完后,我回到房间就倒下睡着了。

岛上活动

莉莉岛住满4晚,可以选择2个出海活动参加。可选的项目是:早钓,晚钓(黄昏出发),珊瑚花园浮潜,落日巡航,参观附近的居民岛。我们选择了晚钓和珊瑚花园浮潜。

出海去珊瑚花园浮潜了

被lily拉到船顶去了,我可是有畏高的,不过这里视野开阔,是360度观赏大海的好地方,还能好好感受一下烈日与海风。

lily用ipad录下来的出海视频,高清版已经被她删掉了。小黑带我们走了2个浮潜点,一个潜点大概是30-40分钟吧。有3个教练,会带领着我们浮潜,也会照顾潜的比较慢的客人或青少年,船就跟在我们附近,体力不支的客人只要举手,就有人接他回船上了。 我的体力不怎么好,潜完全程上船已经累的不行了。

莉莉岛上的浮潜是非常不错的,能看到很多种类的鱼,还能看到很多鱼群,除此以外还有色彩斑澜的珊瑚。我们问过岛上的潜水教练,她推荐的浮潜点是:从潜水中心对开海面下水开始浮潜,一直潜到第一间豪华水屋附近。那里有连着栈道的公共梯子上水。

最棒的感受就是鱼群从你的身边穿过,还会在你的身边打转,十分好玩。可惜我们觉得麻烦,没带潜水相机,无法拍下水下的美景,只能把这些深深的记在脑海里了,希望以后能再去莉莉岛潜水吧。

黄昏,出发去夕阳晚钓了。到达钓鱼点后,小黑就给我。们每人发了鱼线、鱼饵和线圈,还教我们如何放线,要放多长。用手拿着鱼线,感受有没有鱼上钩。lily和我都没有收获,不过工作人员很好,把自己钓到的分给我们,于是早餐我们就有鱼吃了

船徐徐前进,风缓缓吹来,夕阳慢慢落下

晚饭后,主码头有喂鱼活动,来的这些鱼都好大一条啊。

喂鱼的视频,应该还有魔鬼鱼的,不过貌似没拍到。

一天晚上,乐队在vibes吧表演,大家都high起来吧~~~

两位外国朋友撑着独木舟正经过我们水屋对开的海面,看来他们想环岛一圈。

水上活动中心的非机动活动都是免费的,有独木舟,皮划艇,等等。另外这里还有救生衣,浮潜用的面罩,呼吸管,脚蹼出借,也是免费的。

另外,这里还有各种机动类活动提供,教练也可以开快艇带客人出海浮潜,这些都是需要收费的。

哈哈,我们在玩双人皮划艇

岛上动植物

除了浮潜时看到的各种鱼,岛上也能看到不少动植物,可见生态环境十分的好。

小螃蟹,晚上的沙滩上随处可见,不过他们好像怕光,一见到光就会“嗖”的一下跑了

这应该是果蝠,一般是倒挂在树上,没有长焦镜头,无法拍到它们倒挂的照片了

豪华水屋旁随处可见的鱼

嗯。。。这只是。。。

我们水屋外也来了一只

在主码头旁的沙滩,每天都有一大群小鱼围着一、两条bb鲨。

这是两我们都没有见过的果子,lily对这些最感兴趣了,摆拍了好几分钟呢

又是一张lily的摆拍,花是在沙滩边捡的,应该是吹落在沙滩上的吧

11.27 离开lily beach

时间过的真快,lily说住5个晚上是不够的,下次来要住够7晚。是啊,我也想住多2晚,心想我得好好节衣缩食了,下次来希望把儿子带上,选淡季快要结束的时候来,应该性价比更高。

走的那天,我们座最后一班水飞离岛,大概是4:00 PM起飞。之前听说最后一天的午饭是需要另外付费的,我们不用,我想其他客人也应该不用吧。莉莉岛给我的印象是,服务真的特别到位,工作人员也很热情,会尽力满足客人的需要,也会为客人考虑。我们在前台预定酒店活动的时候,因为不知道离岛的水飞时间,十分担忧玩的时间不够,客服直接帮我们定了离岛当天最后一班水飞,直接打消我们的担心。不得不赞的是岛上的中国服务员,每天在餐厅都会微笑着跟我们打招呼,跟我们聊天,关心我们,还在点餐的时候根据中国人的口味推荐。

离开莉莉岛后,我们还在马累游览了一天,仅以三张马累拍的照片结束这篇游记吧。

机场岛,居民区旁的清真寺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9-14 15:26

谢谢

2016-09-14 19:20

现在水飞托运和随身行李等限重都是多少?谢谢

2016-09-15 09:57

引用 夭夭 发表于 2016-09-15 09:57:32 的回复:

现在水飞托运和随身行李等限重都是多少?谢谢

回复夭夭:具体上限说不出来,当初我的托运行李是20kg左右,随身行李是两个背囊各10kg以下

2016-09-15 10:00

引用 Qfatboy 发表于 2016-09-15 10:00:45 的回复:

回复Qfatboy:谢谢

2016-09-15 10:01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9-19 01:01

引用 florasheng 发表于 2016-09-19 01:01:51 的回复: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回复florasheng:谢谢

2016-09-19 02:11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9-19 12:52

引用 纤翩e绿 发表于 2016-09-19 12:52:55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纤翩e绿:最近比较忙,只能手机简短回答了:第一晚到机场岛,住机场岛h78。第二天早5点起来,酒店送我们去座水飞,第二天至第七天在莉莉岛,第七天下午离开莉莉岛,第七晚住机场岛酒店,第八天在机场岛民用码头(在机场岛西部)坐船去马累,步行游览,完了坐船回机场岛,等酒店送我们去机场,第八晚座飞机回香港

2016-09-20 11:41

2016-12-20 09:36

引用 Qfatboy 的图片:

美女

2017-03-27 16:08

引用 dfeng001 发表于 2017-03-27 16:08: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