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很小,我想要带你去到天涯海角——北海道

芳芳-Fang (上海) LV.10
2016-09-14 14:27 483/3
  • 出发时间/2016-09-08
  • 人物/带小孩

一次计划外的旅行

这次出行完全是一次意外中的意外。
只是某一天上班前,还只是一个普通的工作日,无意间看到春秋航空1元机票的信息。由于从来没有过春秋的经验,感觉这个简直就是天上掉下来的大馅饼有木有。所以怀着无比激动地心,抢了机票。由于没有休假了,就只好加上双休日出行四天。当我和同事说了这个事情以后,大家都觉得我简直就是疯狂。反正,大家觉得去北海道至少需要7-9天。但是,有个日本人支持我,于是就更加坚定了我的心。

机票是临时抢的,所以没有过多考虑时间上的问题,以及进出的港口,抢到哪个算哪个。
所以就有了这样的行程。
1,机票:9月8日      10:30    上海——旭川
                9月11日    13:55    札幌——上海
很奇怪吧。说实话,我根本没有想过这之间的行程安排,也没想过怎么移动。
2,酒店:9月8日——9月10日      新富良野王子酒店
                9月10日                        札幌民宿(预定于airbnb

签证:之前已经取得三年多次往返签证。得瑟一下。

这次只带了儿子出来,因为酒店在比较偏远的地区,怕带着女儿会让她感到舟车劳顿。

DAY. 1 上海—富良野

旭川机场真的是非常小。国际到达就一个行李转盘。由于机场有直接去酒店的巴士,所以就没有选择去旭川市内。出门右转就是问讯处。直接询问了坐车的地方以及买票的方法。酒店为终点站,所以在机场直接购买车票就行。自动售票机,只能接受5000以下的纸币,售票机边上就是换零钱的机器。成人每人940日元。

9月了,北海道的温度真的是很低,跟上海比有10度的温差,小朋友倒是很喜欢。

出门就能看到巴士站台,很方便。

估计日本人很喜欢做表,各种时间表,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拿不到的。所以,各种经验告诉我,在日本旅行,特别是去乡下地方,搜集巴士,火车的时刻表很重要。

感受下1.5小时车程里看到的农田风光。两个字“干净”。

到达酒店已经是晚上6点了,北海道天黑的也早,基本都是已经黑了。新王子酒店坐落在山上,周围什么都没有。所以晚饭就在酒店解决了。
有三个选择1,和食  2,洋食  3,自助餐

一如既往选择和食。餐厅里人虽然很少,但是景观位已经没有了。那就专心吃饭。逛吃逛吃一直就是我们的重点。

酒量不大,但是还有点小贪杯的我,自然是不会放过当地的酒啦。各种来一杯。这就有些后劲,不过微微头晕,醉得刚刚好。

依然丰富的儿童套餐。只是没搞懂,日本的儿童也是吃生鱼片吗。

新鲜好吃的海鲜饭,送给我自己。

加了个猪肉串。我家该有多爱吃炸猪肉。之后去森之时计咖啡馆,也非要问别人为什么不卖炸猪排。

DAY. 2 富良野/美瑛

一早起床,听见雨声。下了一夜的雨。

雨中看森林觉得很美。就是走在里面冷冷的。

传说中的森之时计咖啡馆。咖啡馆还有奶油蘑菇饭和咖喱饭,如果嫌酒店吃太隆重,这里也是不错的选择哦。趁着早上来这里喝一杯,配点甜点。下雨天和咖啡甜点最配。

一共三款蛋糕,每款都值得品尝一下。咖啡是炭烧味的,没有酸味,很容易入口。

随手拍。

地上是用木屑铺成的,踩上去有弹性,感觉很奇妙。

下午雨收住了,就再坐着大巴车逛到了美瑛。很多人说现在的美瑛,什么都没有,光秃秃的,传说中的几棵树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其实我觉得,光是和自己爱的人,走在这样的田间,呼吸着清爽的空气,就是很惬意的事情。

租借自行车的时候,老板会根据你租借的时间长短给你一张骑行线路图。确认你能骑上去以后才会转身离开。

路边随意一拍,其实大部分就是这样的景色。

印象中,可能是爸爸第一次骑自行车带着儿子上路。

这棵树叫什么,我已经不记得了。
总之看上去很有电影画面感。

朋友在我的朋友圈中留言“坐着飞机花了时间,就为了到一个光秃秃的农田去骑自行车”。
对,姐乐意。而且姐很喜欢这些。

哈哈哈,客串一下,这棵可是七星广告中的明星树。

15年来第一次骑自行车。

假装花田繁茂。

田边的这些颜色真是让人心动。

都说这是一棵星范十足的树。

随手拍的美瑛车站前的照片。干净美丽,美瑛算是日本的一个很小的地方,也不算发达,年轻人大部分都去了大城市,这样的地方海恩那个如此美丽干净,实属不易。

虽然没有坐火车,但是车站很有feel,拍照留念。

DAY. 3 富良野—札幌

本来计划坐JR去札幌,跑到富良野火车站一问,说10点以后的火车停开了,要到下午4点才有,不过可以做大巴。本来以为大巴会很花时间,其实和火车差不多,2个半小时就能从富良野札幌了。而且路上风景也很好。不知道为什么,特别喜欢这样的雨后山路。

巴士的终点站在札幌火车站。如果想去蟹本家可以在时计台下车,如果去札幌工厂(sapporo factory)就可以在同名站台下车。后来才知道我借的名宿离札幌工厂很近,走路1分钟。早知道就不要在札幌火车站下车了。札幌工厂就是个购物场所,非常大,横跨几条马路,当中由廊桥连接,里面有日本人去的超市,还有免税药妆店,还能找到饭店,以及耐克,阿迪达斯,更重要的还有游艺厅。这些都是晚上出来觅食才知道的。真是后悔在火车站浪费一下午。

无论如何,我就是到了火车站,那就先把行李寄存吧。火车站和地铁相通,之间有地下商城,并且可以连到东急百货,大丸百货。行李寄存的地方非常多,火车站里面有,地铁入口有,地下商城也有。尽量挑选离自己要去的地方近的寄存。

最为馋老胚一家,第一件事情就是去传说中的蟹本家。服务员都是和服打扮,装修也是日式传统。中午有午市特惠会席。价格比晚上的便宜很多。

晚上出来觅食,在札幌工厂看见游艺厅,那就先玩了再去吃吧。资深玩家的爸爸忍不住跃跃欲试。
这里的商场很大,但是人却很少,没有排队,没有等待,而且简直被捧在手心,供起来的感觉。抓到娃娃后,工作人员还会过来给你到喜。

各种类型的娃娃,还有电影的衍生产品,手伴。

儿子得到个星球大战的激光剑,激动之情抑制不住。

儿子得到个星球大战的激光剑,激动之情抑制不住。小眼神里满满都是狂喜。

札幌工厂内的景观。缺点就是人太少,总有点萧条的感觉。不过整个札幌市的人口还没有上海一个区多,也就可以理解了。

DAY. 4 札幌—上海

每到一个地方,都要把当地星巴克上的城市纪念货架买空。真的是真爱。

买完杯子就可以安心等火车了,自由席是没有时间限定的,只要有火车就可以上。那把剑就是不愿意松手。这次旅行最大的意义对小朋友来说就是得到这把剑吧。

JR下来后,先要经过国内航站楼。在国内航站楼有很多商店,白色恋人等都有,国内很红的生巧也是随处可见。不过,生巧都是放在冰箱里的,要买回来的话需要另外购买保温袋。所以感觉国内的代购卖出来的如果不是一路冷链,应该就是个不靠谱的代购。
不过如果只是购买白色恋人,薯条三兄弟的话,还是出了关,在候机厅旁边买好了,一是不用占用行李托运的重量,二是可以便宜点。

国内航站楼与国际航站楼之间的通道叫做“微笑之路",情景设定都是很可爱。有一些被夹道欢送的感觉。又有一些依依不舍的感觉。总之我还是很想来的。

再上一层楼的话就是个童话王国了,除了kitty,还有我最喜欢的蓝胖子。主题馆是需要门票的。我们一家三口,只有我激动的要命,很想进去,小朋友倒不是很想进去,他只是很想在边上的蓝胖子餐厅吃一顿。

いらっしゃいませ~~~~~~~~~~

哪个孩子会不爱这样的餐食呢。

勺子也是好可爱。时间太紧张,我都来不及去旁边的纪念品店看看有没有卖的。下次要记得去。

吃喝完毕后,就要坐上飞机结束这次极短的北海道旅行。
再给这次抓娃娃是派上大用处的螃蟹零钱包来张照片,lucky 红。

短暂的美好结束了,回到上海后为这个故事增添了戏剧性的一幕。儿子的那把剑被托运没了。难不成是因为地球上的运输工具不能承载来自外星球的武器?总之,最后本来应该是个大团圆的结局就这样变成了一个伤心的故事。
大逆转在最后,半夜航空公司电话来,说是找到了,要快递还给我们。欣喜若狂。

再再逆转,三天过去了,还没有收到快递,难不成这次被快递弄丢了?

期待再再再逆转。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9-14 17:26

引用 minniecondor 发表于 2016-09-14 17:26:09 的回复:

回复minniecondor:加油加油,可能因为我比较空

2016-09-17 17:53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