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旅程 很高興遇見你——西北

繼臺灣後 能夠再次踏上旅途 對我來說已經是最大的幸福了
跟何況 遇見了你

很多人說 去旅行就是燒錢 去旅行的都是有錢人
我可不這樣認爲 你看看我 就可以明白這一切了 我可不是什麼有錢人 也不可能擁有一趟說走就走的旅行 爲了出一次遠門 我辛辛苦苦地湊備了半年 我旅行時的灑脫 有你們猜不透的辛酸 朋友圈的美好 有你們看不到的煩惱

但這一切的一切 都因爲遇見了你 而感到很高興 所有的付出 也都值得了

行程

DAY 1          廣州      西安    吃在回民街   湘子門
DAY2           華清宮 兵馬俑 酒吧街
DAY3           湘子廟 西北大學 西交大
DAY4           西安    敦煌
DAY5           敦煌    沙洲夜市    鳴沙山日落
DAY6           西線一日遊
DAY7           莫高窟  敦煌    蘭州
DAY8           蘭州 中山
DAY9           蘭州    西寧
DAY10~13   包車游 青海湖 茶卡鹽湖 祁連 張掖七彩丹霞
DAY14         西寧    廣州

8月25日

第一站 西安 一個被古城包圍的城市 讓我不禁想起了 錢鍾書先生的 圍城 城里的人想出来,城外的人想进去 當然 現在再也不是什麼封建社會 人們也沒什麼拘束 恰恰是如此發達的今天 而西安卻同時擁有了古建築和現代建築 這樣的新舊結合 真讓人感慨

西安 靜靜地等待着時代的變遷 毅然屹立在那
古往至今 等待都是漫長的 正如這一天 等待在回民街把美食攻略的小吃都吃一遍 我胖我自豪

等待鐘樓和鼓樓開燈 等待沒那麼多人 等待路人甲把最好的位置讓出來 於是有了處女作 然而技術也就這樣了 湊合着看吧

8月26日

这天我們都在踩景點 早上見識了楊貴妃那游泳池般大小的浴缸 發現人們真的很奇怪 見到有水的地方就砸錢 爲什麼不砸我

另外也被唐玄宗和楊貴妃之間的愛情故事感動了 我跟黑哥說我流淚了 可他不信 還來了一發巫婆的笑聲 (嫌棄臉) 當時還特麼有種衝動 一回到酒店就下載 長恨歌 那部電影看 然後就沒然後了

下午被秦王的兵馬俑坑pian了三次(兵馬俑一共分三個坑 2號坑和3號坑還沒被完全開發 我們能觀賞的也只有1號坑)

8月27日

意外發現湘子門附近一條挺有特色的酒吧街 一輛已經被人們淘汰的小汽車 噴上不羈的塗鴉 成了招攬生意的行爲藝術 很多事 包括很多人 往往並不是被這個世界淘汰了 而是他們首先放棄了這個世界

還在世界邊緣掙扎的我們 不走尋常路 選擇了大白天去瘋拍 這份執着 全因我們真的很忙 忙着擺各種poss

日理萬機的我們 下午還巡視了一下當地的大學 回想走進這樣的校園 也已經是三年前的事了 歲月在變  人在變 事在變 慶幸我們還是如初見

8月29日

告別西安 你好敦煌
一下火車 就迫不及待 與鳴沙山相遇 鳴沙山一名神山,在縣南七裡,其山積沙為之,峰巒危峭,逾于石山,四周皆為沙壟,背有如刀刃,人登之即鳴,隨足頹落,經宿吹風,輒複如舊
這日落伴隨著鳴沙山的神祕面紗 顯得格外迷人 而在這落日的餘暉映襯下 第一次與你相遇 很高興遇見你 Ben  一個來自廣州的80後 因爲獲得了公司的長假 而開始了一個人的西部旅行  雖然少了張合照 但在我印象中 你是一個很nice 的人 起碼還不存在80後與90後的所謂代溝

8月30日

西線一日遊 讓我遠離了城市的喧譁 親近了郊外的寧靜 見識到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感嘆原來世界並不是只有我們生活的那口井 所仰望到的天空的那個大小

這臨時穿插的旅行計劃 讓我結識了五個跟我一樣走路帶瘋的臺灣男生 他們是因爲一個城市規劃項目 而踏上了絲綢之路的大學生

還偶遇了一個長腿高冷的攝影愛好者 科科 (具體名字我也不清楚 只是覺得他長得像張繼科) 印象最深的還是他的金典語錄 “下車幹嘛 走那麼遠”“首先你得有個三腳架”“拍人要換檔”每句話都沒有語氣詞 簡直高處不勝寒 然而他留給我們也只有些零零散散的記憶 和兩張照片

我們的公路JUMP

只能存在於他單反裡我手機中的銀河 附上一組記憶猶新的數據 46’’  f2.8  3200

8月31日

敦煌的最後一站 莫高窟 一個歷盡滄桑 保存至今的佛教藝術地 隨著導遊出發 接受了一場佛教思想的洗禮

9月1日

The station is LAN ZHOU 當然選這個中轉站就是爲了那碗穿街過巷的蘭州拉麪 但意外的見識到了母親河 黃河 的英姿

9月3日 ~ 9月6日

以3號爲起點 開始了四天的環青海湖遊
爲了更清晰地描述這次環遊的路線 借用了一下同行小情侶手繪的路線圖

旅行差不多接近尾聲 所遇見的你 都是我們擁有的小確幸 環遊的一行人也不例外 有經常請我們吃水果的一對同事 有體貼 善良 熱心的研究生小情侶 有喜歡唱唐古拉的接地氣能歌善舞的情歌王子兼司機的小蔡(這個名字有點長 說起來都有點吃力)一起的時間總是歡樂的

一起在青海湖邊觀(zhuang)賞(bi)

本來正規的青海湖景區要rmb120/人 當然我們去的是不正規的 小蔡幫忙講價rmb10/人 意外發現其實只要你用心 也能出大片

一起在油菜花田拍照

終於能夠與同行的人有張像樣的合照了 之前錯過了太多  BEN少 小黑一行人 科科 一張合照都沒有 如果可以從來 我一定   可惜沒有如果

下面这幅 路拍的油菜花田 沒有青海湖邊上的茂密 畢竟它們不是爲觀賞而存活 它們有它們自己的生存意義

一起路拍

瘋了 黑哥跟小蔡也跳得太高了吧 都怪我技術太好 把這一刻給記錄下來了

彩帶是藏民們祈禱的一種方式 我也祈禱 爲我們的旅程祈禱

一起5點起牀 到黑馬河邊看日出

一起走過的茶卡鹽湖

鹽湖沒鹽了 聽說是雨水把鹽稀釋了 看來 觀賞鹽湖的最佳時間應該是6,7月份

一起瘋玩過的雪地

雪下得那麼深 下得那麼認真

青海的雪 綿綿的 甜甜的 有股奶香味

一起在馬路邊舉行過的吐籽比賽

這段在一起的時光 總讓我很慶幸 短短的四天 也擁有著滿滿的回憶 日後想起嘴角也必然會不禁微微上揚 內心也會暖暖的 很高興 遇見你

9月7日

回家是最好不過 但又捨不得離開這些 遇見你 的地方 內心是矛盾的

预告

黑哥
遇見你 從六年前起 機緣巧合 我們走到了一起 這段友誼我肯定它不存在有效期 但我們的生命卻是有限期 希望在這有限的時間裏 世界的每個角落 我們都擁有著共同的回憶
很高興 在我的青春 遇見你
期待我们的下一次旅行

好多雪啊~

2016-09-14 15:06

引用 Do1ng 的图片:

首顶大西北!!!

2016-09-14 15:18

西安不错啊

2016-09-14 17:04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9-14 17:26

引用 chilam 发表于 2016-09-14 17:26:10 的回复:

回复chilam:之前都是寫那些攻略似的遊記 這次想嘗試寫沒那麼形式化的遊記

2016-09-14 17:28

引用 向阳生活 发表于 2016-09-14 17:04:26 的回复:

西安不错啊

回复向阳生活:那裡生活也不錯 就是太熱了 到總比廣州好

2016-09-14 17:29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9-14 15:18:24 的回复:

首顶大西北!!!

回复大雨致水:贊

2016-09-14 17:29

引用 等人就像在喝酒 发表于 2016-09-14 15:06:35 的回复:

好多雪啊~

回复等人就像在喝酒:2016 第一場雪 隔了一天 就全融了

2016-09-14 17:30

引用 Do1ng 发表于 2016-09-14 17:30:20 的回复:

2016 第一場雪 隔了一天 就全融了

回复Do1ng:虽然在北京也没怎么看到过雪呢

2016-09-14 17:36

引用 等人就像在喝酒 发表于 2016-09-14 17:36:33 的回复:

虽然在北京也没怎么看到过雪呢

回复等人就像在喝酒:你知道嗎 北京還能下雪 在廣州 今年年頭那雪是30年一遇的 而且才下了那麼一點點 我也是醉了

2016-09-14 17:46

引用 Do1ng 发表于 2016-09-14 17:46:03 的回复:

回复Do1ng:谁告诉你北京会下雪的!我在北京三年下了一次雪!啊!

2016-09-14 17:50

2016-09-15 22:01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