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girls的若尔盖之旅#

蚂蜂窝用户 LV.1
2016-09-14 14:47 291/3

曾跟闺蜜约好,谁🎂,只要有时间,那就说走就走。这次正好闺蜜(小米)生日遇周六,恰好又有大学朋友(贱贱)说想去草原,那咋们就一起说走就走吧,顺便加入了贱贱的朋友样样,左挑右挑挑了“简途”旅行(后面会告诉大家这家团有多棒),四个girls 的旅行就此开始

早上7点在成都百花潭公园西门聚合,原本以为会是色彩斑斓的大巴,结果就是一个中巴🚗,宋宋(简途旅行行车助理,需要说明下与传统导游不一样,他们完全不带进店哟,属于半自由行)告诉我们,因为本团人数少并且最近车腾不过来,所以只能委屈大家坐中巴🚗。车驶入青城山后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天空

因为在成都是看不见这样的天的,所以我们一路都是兴奋的。🚗停靠第一站是在汶川,供大家上厕所(需要说明下,他们说上厕所说的是“唱歌”),耐不住兴奋的我们却是下车📷。

第二站停留在了叠西海子,是本次旅行的第一个旅游点,正值中午,正好也在附近吃饭。这里提醒大家,多带零食

这我们中午四个人点的,粉丝汤25元,水煮肉片50。我不想说多难吃

饭虽难吃又贵,但是风景却很漂亮

饭店门口看见简途大巴,跟小伙伴顺便留了个纪念,靠实是个不错的背景

午饭后继续出发,路过羌寨,本因当地管制已经没有旅游项目了,但宋宋为了让大家完美这次旅行,还是让司机多吉(藏语是帅哥的意思,多吉人特别好哟)停靠,大家拍个照留个念想

继续出发前往川主寺(本应是九曲黄河,由于交通管制改为川主寺),途经松潘,此乃羌族藏族自治州,古有松赞干布向文成公主求婚时途径松州被州官扣押只说。

如果需要到城墙上看灯,需要给门票,我们一致觉得没有看点就没去,但因人喜好。下午四点过就到了住的地方,川主寺花园酒店。环境一般,我们两件标间,一间洗漱池没热水,一间没电热毯。五点过出门溜达川主寺镇,此时已换上加绒保暖衣,毛衣,羽绒服,秋裤。余光尚存,寒风凛冽,吹得头疼。

在宋宋的推荐下我们去吃了一家木桶鱼,味道巴适得板,性价比特别高,四个人小锅,170元,老板还特别帅

在镇上还买了些许水果,水果特别甜。在宋宋推荐下去了家平价超市买了第二天的干粮,因为若尔盖基本在9月很多店铺就已经关门了。

第二天7点在酒店门口聚合,本来我们四个加上一对小情侣是第一天行程的主力军。第二天加了一对来自山东的夫妇,三个来自天津的阿姨,她们拥有着与年纪不符的热情,洋溢出的是一种青春。一路奔向目的地:若尔盖。路途上我们有说有笑。重点来了:今天是小米的🎂,大家在车上送上真诚的生日歌,气氛特活跃,感动的小米,哭了

途中还看见了🌈,这是宋宋照的,特别美

终于在11点过到达期盼已久的若尔盖花湖,🌹已没有了,有的只是我们难以掩饰激动的心情,游览车➕门票一共105,学生证➖10块。我不想说我们是拍照狂,请看我们用生命在📷

这边天气变化特别大,🌞,☁️,冰雹,不断变化,但却是景色很美,一望无际

两点过我们奔向了朗木寺,一个藏佛地。在这里隐约感受到了色达的存在

刚刚也是阳光甚好,突然下起了冰雹,小米英勇帽子接冰雹,还有臧家小男孩怡然自乐的悠哉在冰雹弹雨中

不一会儿冰雹停了,又是耀眼的☀️

在朗木寺很难能跟藏民📷,无论老小,很多是不愿意的。在最后一座手转经屋檐下,遇见了一对臧家小兄妹,哥哥很主动的叫妹妹跟我们合照,还遇见了来自俄罗斯的夫妇

游玩后,我们就出发去今晚的入住点。简途真的很划算,参团459元包往返🚗还有两晚住宿,这边找住宿还是比较难,旺季人多,淡季酒店少,一句话参团好。简途安排的住宿算比较好的,特别是在若尔盖,住的地方跟藏族宫殿一样,很高端大气,直接上图

没错,带电梯,梯式住房,房间环境也特别好

跟小米是这样玩儿的,不输在外面的玩法。晚饭后跟多吉约好大家一起去山头看日落,跳藏舞,怀揣这鸡冻的心情。这个是山东马阿姨,人特别漂亮,善良,热爱旅游,在她身上看见的是一种乐观生活态度

四小天鹅,山坡蹦哒

小米山坡瘫

山头很美,能看见远方的山跟蜿蜒的公路。跟洋洋爬到半山破突然我两心跳加速,呼吸困难,我还流鼻血,这是典型的高反。但是我们都在坚持慢慢往上爬,我想看日落,我想山头跳藏舞,想一览无余。当我们走到半山破突然小米跟马阿姨比手势叫我们往回走,不知道为什么,但发现所有到了山头的都在往山下撤。过了会他们赶上了我们,说有两藏民在山头收费。我们就跟加快步伐向下跑,只听见🏍️声离我们越来越近。“跑什么跑,快,给钱,一人10块,不给钱不准下山”两个蒙面藏民说。马阿姨挺身向前说一人五块,但是藏民无论如何不同意,还说打电话叫人。其实他们📞更本没播出,因为屏幕是黑的。但为了不惹事,我们还是乖乖交了。一溜烟,他们骑🏍️冲下山(绝大多数的藏民都还是很亲切的)。由于太冷我们也撤下山,回到了🏨门口。鼻血还是不停的流,但还是阻挡不了想学藏族舞,于是大家在酒店门口狂欢起来

特别开心的一个夜晚。因为第二天要赶路回成都,所以很早就睡了。但是睡下去高反现象再次出现,头疼到爆,心跳巨快,呼吸困难。自己都怕随时停止呼吸,随时告诉自己,挨过早上就好了,爬起床喝了两瓶矿泉水。度秒如年。

终于天亮了,终于可以回成都睡个安稳觉了。若尔盖很美,美到了你内心深处,你感受到了广袤无垠,你感受到了大自然的天然之作,如果不是因为高反,我会去欣赏稻城亚丁,去感受色达

最后提醒大家,带好创可贴,带好感冒药,最后带上一颗鸡冻的💕上路吧,若尔盖值得你去,简途值得你信任,需要的小伙伴可以关注下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9-14 17:10

引用 好人有好命 发表于 2016-09-14 17:10:06 的回复:

回复好人有好命:不建议去哈,第一太冷,第二商铺可能全部关门了,我报的简途旅游,她们相关人员说的我们去已经是她们旅行舍最后一批若尔盖之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