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象湖,漫步、赏花、听雨

丹宸 (成都) LV.6
2016-09-14 14:59 522/5
  • 出发时间/2016-09-13

9——10月正是百合开放的最佳时节,石象湖和花舞人间都有百合花节。看过介绍还是觉得石象湖的百合花更好看,所以决定去石象湖。
想避开中秋节和国庆节,真心伤心啊!!看好天气,预防下雨。准备足够的食物,因为景区没什么吃的。
在同程网上看到特惠票35元(9.12——9.18),原价80元好贵的说!!!!!!提前一天订好门票和新南门车站到石象湖的车票。有09;00的和10;00
到达蒲江车站大概1.5小时左右
蒲江车站到石象湖15分钟左右
伤心又坑爹的事待会儿再说

新南门车站到石象湖车票33,网上订票服务费2元。
09:13出发10:40到达蒲江汽车站
在车站看到别人都下车了,司机也没说有没有去石象湖的。我也就跟着下车了,实际他应该继续送我到石象湖的。泪————————
没办法在车站外面有一种私人的客运车可以载到石象湖,可是因为是淡季百合花节还没开,所以人很少。
加上他们走的老路(乡道)在修路,所以不愿意走,叫我自己叫个滴滴走高速去石象湖。好嘛!!!来都来了不可能不去啊!!打个滴滴没有打表走高速40元钱,高速路费4元司机包。心里那个痛啊!!!!

11:00到达石象湖景区门口,兑换门票。平时80元真心好贵,不过国内的门票都不便宜。
这里旺季都是有旅游班车直接在这里下,回新南门车站也是在这里等车,不过淡季就没有多少人了。况且今天还下雨。人更少

一期 七彩花田

石象湖分为三个花区,第一个是七彩花田

因为下着小雨,光线比较暗。看上去也没那么美,不过好在人很少,情侣漫步

在建的寺庙

廊桥

文相索桥

文靖楼

象山北站

二期 锦野闻香

大片的蛇鞭菊,挂着水滴

最多的是波斯菊,向日葵,柳叶马鞭草

三期 花海赛艳

三期几乎全是百合花,各种品种的都有,白色,红色,紫红色的最美。
一开始进入三期很多都没开花,很失望,结果走到后面,原来是把花期不同的分开种植。后面的品种几乎都开了,园区都是很香的百合花香。

雨滴的点缀简直完美

每种花的季节,看看想看什么就什么时候去。

这边 的银杏已经有了秋意

15:00出景区,因为下雨逛得实在很慢。一般两个小时就可以逛完。
出景区门口看到有小客运车,就是车站外面不愿意走的那种。问了一下是载几个老人过来的,要载他们回去,所以要等等。没关系,反正有车就行。等了一个多小时16:35出发去蒲江车站,17:13到达车站,买17:30到新南门的车票,
18:51到达新南门车站,结束一天的旅程。
总体来说百合花还是挺美的,只是去早了。不过有得就有失,人少嘛。而且花期也是培育在国庆期间开放的。特价门票的话值得一去,原价的话就要好好考虑了!

引用 丹宸 的图片:

挂的这个是风铃吗?有点好看!

2016-09-14 17:02

是滴

2016-09-15 09:25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9-15 10:26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9-19 10:01

引用 xiaobaicool 发表于 2016-09-19 10:01:33 的回复:

回复xiaobaicool:想知道些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