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河内到西贡爱拍照的女生15天越南游记

2016-09-14 15:02 668/12
  • 出发时间/2016-08-16

行程总体规划

其实呢,我是完全没有行程规划的。现在呈现给大家的都是从越南回来之后整理出来的,之前完全没有计划,酒店车票都是到一个地方定一个地方的,喜欢一个地方久多待几天,如果没有太大意思就去下一个地方。

8月16日  南宁
8月17日——  19日河内(晚上9:00飞机去岘港
8月20日(凌晨1:00到)——  23日岘港(公车加出租去会安
8月23日——  24日会安(下午6:00 night bus去芽庄
8月25日(早上5:30到)——  27日芽庄(晚上8:00 night bus去胡志明市
8月28日(早上4: 30到)——  31日西贡胡志明市
9月1日  飞机回北京

以上就是我的大概路线,花费6000rmb,对我来说算是一个舒适游

第一站河内

南宁到河内的国际列车

我选择来越南的方式是从南宁乘坐国际列车。我家是云南但是没有选择从云南出境,一个是因为我们当时去越南是一时的决定,南宁那边办签证更方便,tb护照拍照发过去到时候可以自提,我们选择的那家公司可以送到火车站售票窗口,很方便。另一个是因为南宁过境的这条线是比较正规的,一般不会出现收小费那种情况,虽然要的钱不多,但是心里还是很不舒服的。

关于到南宁买火车票,出南宁站后到人工售票一号窗口买就好了,时间一天一班18:00,票价rmb210。淘宝上的价格还是高出很多的,要带上签证和护照去买,我们去的那段时间票当天14:00去买当天18:00离开的票还是买到了,本来担心买不到票。但是从河内回来的话要提前买票的,酒店的人提醒过我们票很紧张,我们最后选择的是飞机离开所以也没实际去问,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飞奔的小火车,我们顺利坐上火车之后就是一路欣赏风景了。车厢内的条件还是不错的,没有卖矿泉水和食物的,所以提前买好。但是大家别顾着兴奋,一定要休息好,因为到22:00左右就会过第一遍边检,要把行李全部都收拾起来下车,过边检的时间大概50分钟左右。紧接着上车就不用睡了又会接着过第二遍边检,差不多12点左右过完第二遍边检才能好好睡觉。第二天早上6:00不到就到河内了。在火车站就有很多出租车在等,会有人询问你的酒店然后把你送过去,当然了价格还是很坑的,从火车站到剑湖区差不多2km左右,要了我们260千越南盾。

关于河内的一些琐碎

到了酒店安顿好了之后,我们就开始在剑湖区转悠了。其事在河内呆的时间太长了,已经没有什么可以玩的了我们就开始逛超市,每天想着的就是接下来去哪里吃,由于什么都没考虑,顺便想一想接下来去哪里,顺便拍拍照,所以没有什么干货可以分享了,就发发图。

人文

美食

人均100rmb的餐厅,在剑湖区但是在哪我忘了,大重点评上面能找得到。菜品一般,我不是很吃的习惯东南亚菜,但是餐厅环境和服务一流,餐厅在12楼能看到有很多欧洲人在那里吃饭,我对胡椒比较敏感,打了一个喷嚏,服务员立刻把胡椒粉撤走。

第二站岘港

河内岘港的路程比较长,我们选择的是飞机。晚上9:00的飞机到岘港12:30了,票价230rmb,越南的国内航班是要买行李托运的,如果找不到官网的话,就要提前24个小时在tb上可以买得到,这样便宜还省了很多事儿。我们由于毫无计划所以是在去机场的路上才去淘宝上找有没有卖行李托运的,结果来不及了。喷气航空12kg行李花了100千越南盾也可以接受啦,就是麻烦了一点。还有外国人一定要和司机说清楚是国内航班,不说的话司机会直接把你拉到国际航班。岘港有两个航站楼,t2是飞国内的,我们当时没说清楚又乘坐摆渡车去了t2。

接下来就到岘港了,岘港是我在越南这些地方中很喜欢的一个地方。沿着海边骑行车没有在城市里面那么可怕,风景非常非常的美。

海云岭

美溪沙滩

这里在美溪沙滩附近,骑摩托车去海云岭的路上见到这个蓝色的沙发就去拍照了。还有一些欧洲人在游泳。

山茶半岛

山茶半岛的风景和海云岭差不多,但是路程没有海云岭那么长,主要是去看看号称全亚洲最高的观音像和宏伟古朴的灵应寺。

亚洲公园

因为住的地方就在亚洲公园附近,所以晚上没什么事情就去逛了逛,有一个很大的摩天轮,其他的娱乐设施也不算太刺激比长隆差远了,但是不用排队呀。注意时间是晚上22:30关门,晚上一些项目就没有了,但是票价大概50rmb也很值了,毕竟又一个辣么大的摩天轮,在摩天轮上俯瞰岘港还是很美的。

第三站会安

岘港退了房之后我们就去会安古镇了。得知会安岘港很近,打车也就半个小时就到了,还会有bus直接到会安。我们当时想要体验一下越南的bus所以就决定做bus了,然后失败了,我们坐反了方向。bus上的售票员不会说英文没有办法交流,但是很热心的帮我们打了一个电话,电话那边的人是中国人也会说越南语,在中间帮我们做翻译。然后电话翻译帮我们和售票员沟通好,在一个合适的站点让售票员叫我们下车并且帮我们叫好了出租车。为了体验一下bus多花了好多钱😢😢

到了会安之后发现它被称为越南丽江还是有理由的,很古朴的古镇,当然了物价也会比城里面贵很多。

第四站芽庄

我们只在会安呆了一天,第二天的下午酒店就帮我们订好了night bus去芽庄。说到night bus还是很方便的,常去的这些旅游城市都是有night bus可以到达的。而且可以直接在酒店订,约定时间准时来酒店接,不会晚点。上车之后在门口会有人要求你脱掉鞋子,然后给你一个袋子把鞋子装起来,床位是皮质的身材小巧的话完全可以躺平很舒服,床位上每人都会有一块小毯子。

第二天到达芽庄的时间是早上五点,night bus停靠的地方靠着海边,时间还很早我们就提着行李去看了日出。另外我们辗转这些城市,很多次都是特别早到的,我们订的这些酒店只要酒店还有房都是可以让你提前入住的,不用收取费用,这点也特别人性化。

珍珠岛

我们第一天去了珍珠岛,珍珠岛现在就是整体的被开发成一个海上乐园。大型娱乐设施,还有水上乐园,演出,适合带着孩子的家庭去玩,上到了之后可以自取中文地图,然后想玩什么就去找就好了,注意一下时间,有些项目是白天才开放的。票价650千越南盾,当然了,岛上暴晒,而且要排队!有一些比较火的项目会排很久,我最长排了一个半小时。所以去不去呢,大家自己估量,我自己觉得还是对得起票价的,但是再也不想去了,玩得太累。

ba ho waterfall

这算是我们去的一个比较小众的地方了,是一个原生态的瀑布,中国人去的不多,离芽庄骑摩托车大概需要30分钟,是一个特别原生态的地方,可以玩岩石跳水。原生态到什么地步呢,就是进去了之后前段的路走着走着会有一只受惊的小蜥蜴蹦起来,后段的路呢要爬着岩石上去。爬到瀑布那里大概需要40多分钟,很考验体力的,下午一定要早点走,我们当时18:00走的太阳开始下山了,林子很密所以更加暗,给我的感觉就是恐怖片作死的场景啊,就怕跑粗来一只什么神奇的小动物。

婆那加占婆塔

就是去看了看,人巨多,中国旅游团一批又一批。

芽庄大教堂

胡志明市

闲逛了一天去了越战博物馆,回来的路上下起了大雨,正好旁边有一个公共汽车站,开始拿出相机拍照。好心的人让我把相机挂在脖子上,胡志明市有飞车党。下了两个多小时的雨,观察着这个陌生的城市,用不怎么熟悉的语言和陌生人闲谈。

粉红教堂

早上几点钟开放我不记得了,下午是两点开放。粉红教堂在一个医院后面,教堂的里里外外真的都是粉红色的。人很少,在里面拍照效果非常好,超级想约一个模特去拍照欸,可惜没有找到。满满的少女心,带着女朋友去女朋友一定开心死的。

关于越南的出租车和摩托车

租车
我在越南遇到的所有房东,遇到的大多数人都是非常友善的,最坏的一定是出租车司机和摩托车司机了。出租车在外面打车的话很有可能被坑的,我在河内的第一天要打车去一个超市,让司机打表司机没有打,谷歌地图上面两公里不到的地方要我们500千越南盾!最后给了100千下车了,让人心情非常不好。所以打出租车最好是去什么地方让酒店帮忙叫车,在外面必要的打车一定要打表!还有在河内是可以叫到uber的,这个是我们被坑了之后发现的。可以绑定信用卡,也支持现金支付,价格还是很公道的,都是按照最后结束行程的定价来的。在其他地方也可以试试grab和uber,不过叫到车的成功率没有在河内高,司机不怎么接单。有意思的是越南还有摩托车uber==,毕竟也是一个摩托车上的国家。

摩托车
比出租车还黑的,就是摩托车了。尽量不要在外面打摩的!特别是女孩子!
我在胡志明市要去越战博物馆,当时我一个人,没有同伴。我查看地图之后约战博物馆离住的地方大概2km,当时就想走过去好了,在胡志明市第一天也慢慢散散步,好好看一下这个城市。出门之后一个摩托车司机就一直跟着我,我告诉他不需要,但是他还是一直跟着我和我各种套近乎。大概走出去了200米左右,我嫌烦了,就问他价100越南盾!出租车正常打表都不需要这个价格,所以我就拒绝了。他重新跟我说这要10千越南盾,并且还一直跟着我,我就上车了。我当时手里提着一个便利袋里面有一瓶果汁,他从我手里拿走挂在摩托车前面,并且还要拿我的手机,我当时就觉得不对,没有给他。我一直看着地图,发现在一个应该转弯的口,他直接骑走了,我立刻叫他停。他可能是想多绕一会儿多收我钱,看我不好忽悠只好回去走正确的路。但是这个时候他竟然摸我的腿!我瞬间就觉得害怕了,到了地方立刻下车,他还想摸我的脸!我躲开了,用大多数人能懂的词骂了一句f..k。他看揩油不成就不乐意了,马上要价到了50千越南盾!立刻变卦!我不给就不还我东西,虽然果汁不怎么值钱,但是我一个女生也不想和他再耗了,付钱走人。所以啊,女孩子千万不要做摩托车,太危险了!要是当时我一个头脑不清醒把手机给他,那我就是任人宰割了。

超市攻略

越南,我几乎每一天都在逛超市。越南旅游城市除了会安以外都有大型商场,比如说big c、lotte mart这些都有。在超市里面吃东西很卫生而且价格很实在,都是明码标价的东西。
[big c]的法棍一根才5千越南盾,但是超市里面的东西会比lotte mart稍微贵一点。
[lotte mart]里面有很多好吃的,价格都在60千越南盾左右,而且dq的价格比国内的便宜。在芽庄的lotte mart还有回转火锅,价格186千越南盾一个人,进去之后就随便你吃。虽然国内也有这样的回转火锅,但是越南的那个胜在有很多的海鲜,而且都是超级新鲜的。lotte mart的超市里面有很多当地的小吃,价格大概都在35千越南盾左右,非常便宜,里面有座可以坐,买完之后就可以坐下来吃。推荐寿司,海鲜都非常新鲜,大概3rmb一个。

[不要去芽庄购物中心]芽庄是我在越南遇到最多中国人的城市,大概是因为有4岛游旅游团比较好宰钱的原因吧,不知道什么原因在芽庄购物中心附近,中国买的越南流量卡都没有信号!难道是因为人太多。不过在芽庄购物中心海边的路上会有人挑着担子来卖龙虾,价格200千越南盾一只,有30cm这么长。我觉得还蛮便宜的,买了大虾点了个火锅和椰子开始开心的吃饭。

[family mart]全家在胡志明市竟然也有!而且我最喜欢吃的关东煮竟然也有,而且我觉得汤底比国内的好吃,它的汤底是微辣的,有些酸,像我在云南吃的香草酸汤锅,当时简直看到它太感动了,每天回酒店都要带一杯回去。

好啦,我这篇略显随意的游记就写到这里了,又为题的话可以私信我,我会回答。希望大家每一段旅途都开心。微博:八字眉的楚云儿

引用 八字眉的楚云儿 的图片:

哇塞,大龙虾 ,一定肉很多

2016-09-14 15:25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9-14 15:26

我就想知道为什么有一张图水印在屁股上!哈哈哈!

2016-09-14 15:32

有10月底或11月打算去越南的么 寻女孩同行

2016-09-14 22:10

喷气飞机是哪家航空的?如果坐越南航空是包20kg托运吗?

2016-09-15 12:03

引用 jaco34 发表于 2016-09-15 12:03:08 的回复:

喷气飞机是哪家航空的?如果坐越南航空是包20kg托运吗?

回复jaco34:就叫喷气航空,越南航空没有坐过不知道,最好官网查一下

2016-09-15 13:23

引用 等人就像在喝酒 发表于 2016-09-14 15:32:11 的回复:

我就想知道为什么有一张图水印在屁股上!哈哈哈!

回复等人就像在喝酒:我打水印很随意的,哈哈

2016-09-15 13:24

引用 mayluluwaiting 发表于 2016-09-14 15:26:30 的回复: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回复mayluluwaiting:其实啊,酒店机票订好就行了,人文地理一去那里就感受到了。

2016-09-15 13:25

小姑娘我们一起去旅行愿意吗

2016-09-15 14:13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9-14 15:25:36 的回复:

哇塞,大龙虾 ,一定肉很多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对的,帮你烤好的,刷上料,超级好吃。

2016-09-15 14:20

引用 Twanghey 发表于 2016-09-15 14:13:31 的回复:

小姑娘我们一起去旅行愿意吗

回复Twanghey:好呀好呀!我最信任的同伴

2016-09-15 14:21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