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夏天和你一起遇见彩色的北海道

2016-09-14 15:02 312/2
  • 出发时间/2016-08-04

出发前---签证 机票 酒店

七月初的一天老王说下个月去北海道度假吧,于是赶紧着手计划起来,办签证、订机票、订酒店、查路线,由于只提前了一个月的时间,机票酒店的选择不多,而且价格也相对比较贵。在某宝找了一家旅行社办理日本签证,二月份刚去过西班牙,有了欧签,所以办理起来手续比较简单,两个星期内就可以拿到。机票是在携程上预定的,全程日本航空,上海出发到东京转机飞札幌。酒店则是在booking和携程上找的,位置很重要,最好都是在火车站周边,这样去哪里都很方便。日本的酒店是按人算的,预定时会标有房间可住几个人,不可超出最多入住人数,如果超出会另算费用。

出发前下载几个必备APP:google地图,出了国门就可以使用,不用担心迷路
                                           换乘案内,日文版和中文版,可以查出车次 时间 和价格, 很方便
                                           翻译软件

北海道JR周游券:http://www.jrhokkaido.co.jp/
出发前大约计算一下旅行中JR的价格,可自己选择周游券的种类。在新千岁机场和札幌站都设有外国人服务中心,在这里可以申请办理北海道周游券,富良野+美瑛4日券(夏季限定)等。

日本之前我是知道日本很干净,也是很有礼貌的,出了机场就被他们干净的城市吸引,不管是路面还是建筑,以及来往的各种车辆,都是一尘不染。所有的服务人员见到客人就会不停鞠躬,我们总是不好意思也跟着一起,走在日本的马路上,即使是他们的乡村,路上没有看到一片垃圾,就连公共厕所都是相当的干净,当地人遛狗会随身带报纸甚至是尿不湿,坐地铁、火车、公共汽车车上的旅客都不会大声的讲话。但是日本人的英文真的是无法和他们沟通,所以说,最好是和他们讲日语或者直接写下来给他们看,这样还比较好。

行李准备

北海道虽然在日本的最北端,属于温带季风型气候,年均气温约20°C,但夏季的白天气温也会在30°C左右,夏季多晴天,所以一定要注意防晒,特别是我们要去富良野和美瑛,特地准备了防晒衣。
护照(复印件)、
签证(复印件)、
预定信息、现金(北海道很多地方不可刷卡,记得兑换日元,不过在日本取现也可以,手续费很低)、
信用卡(VISA、mastercard、银联)、
手机、相机、移动电源、移动wifi、
多孔插线板、
电源转换器(日本使用双平角插座,三角的不可用,日本电压为110V,电器使用前看一下额定电压,手机电脑相机可直接充电,如自己带了吹风机就需要电压转换器了)、
各种电源线、
常备药物、
创可贴、
衣物
雨伞等

成田机场转羽田机场

订机票时只注意到了东京札幌,却疏忽了是不同机场转机,下午一点到达东京成田机场,下午四点半东京羽田机场飞札幌,中间只有三个小时,下飞机、入境 、提取行李,这会花很多时间,由于时间很紧迫,我们最后决定带小箱子,行李不托运就会省下很多时间,在飞机上空姐会发给每个人入境卡和申报单,在飞机上填好也可以节约时间。成田和羽田距离几十公里,有地铁和巴士,在看了很多攻略后我选择了利木津巴士(利木津巴士 http://www.limousinebus.co.jp/ch1/bus_services/inter_airport_route/)在到达口会有售票点,不需要预约,利木津巴士可以通往市区,有不同的路线,有直达羽田机场,时间大概75--90分钟,价格3100日元。从出发前就开始担心赶不上飞机,到机场办理登机时还要求座位离出口近一点,在飞机上也是紧张的在心里一遍遍地演示下飞机后的流程,终于飞机准时的降落在东京成田机场,一停稳我们就赶紧拿上行李,排队准备,下飞机后我们一路狂奔,穿过人群,直冲入境关口,出乎意料的是入境处竟然还不需要排队,真的是幸运女神眷顾,我开心的都跳起来了,顺利入境,在到达出口远远的看见了利木津巴士售票点,羽田机场的航站楼按航空公司划分,日本航空一号航站楼,全日空二号航站楼,我们顺利的买了13点35的车票,门外就是候车点,上车前工作人员会把每个人的行李排好,给我们一个号码,车来后直接上车,行李工作人员会很轻的帮我们放进去,到达羽田机场一号航站楼是下午3点,时间绰绰有余,可是四点半的飞机晚点了,晚上六点半才起飞。

行程计划

DAY1 上海--东京--札幌

早上9:00上海浦东机场飞东京,前一天就在机场附近找了家酒店住下,早上酒店的车直接送到机场。

到达东京上空,可以清楚地看见海岸线。

在羽田机场等迟迟不来的飞机。

晚点两个小时抵达札幌,夜间的札幌电视塔更迷人。

拉面横丁位于薄野区,仅一条狭窄的小巷里面有十几家拉面店,这里竞争非常激烈,每一家都是有口碑的店家,即使我们在晚上十一点来这里,每家店都还是有很多人在排队。

小小的店面却人气不减,有点深夜食堂的感觉

桥本龙太郎酒店离火车站很近,不知和我们小时候熟悉的日本首相有什么关系。不过500元的一晚价格是我们这次最便宜的。居然冰箱浴池应有竟有,也是我们唯一一晚榻榻米,挺朴素温馨的酒店。

DAY2 札幌--富良野

在夏季来到北海道,自然不可缺少的是富良野的花田,富良野因薰衣草而闻名,欣赏薰衣草的最佳时节应该是7月,这时的富良野是薰衣草的海洋。我们8月初到达富良野,薰衣草有很多已被收割了,只能看见少许的花田,尽管如此,空气中还飘荡着紫色的气息。除了薰衣草,这里还种植着其他色彩斑斓的鲜花,整个富良野都是花的世界。

过去的车头驾驶室,现在没人在里面了

富良野-美瑛诺罗科号是每年夏季薰衣草时节时运行于富良野美瑛间的观光临时列车,它的特色是列车采用了无玻璃的观景窗,而且还可以面对车窗欣赏沿途的风景,车上还配有小卖部,有许多北海道富良野的限定商品。

富良野什么都可以是薰衣草色。

沿路看到当地人一栋栋的家,都好漂亮,崭新似的,而且门口花草摆饰无不体现主人对生活的热爱和悠闲的状态。真的希望自己也在这里拥有一栋可以养老的小屋。

我们的酒店位于富良野北之峰滑雪度假区的山上,距离富良野车站步行 30分钟,我们在游览完花海正好伴着夕阳走在去酒店的路上,途中还在当地的超市买点水果,吃点小吃。在路上很远就可以看见远处山脚的一幢幢房子,周边空气清新、很安静。可能是在滑雪度假区的关系,西方面孔很多,周边的建筑也是偏西式,仿佛身在瑞士,不时的回头看去,夕阳慢慢沉在了群山之中。

DAY3 富良野--美瑛--旭川

早上早起去体验热气球,地点就在新富良野王子酒店前,由于在山峰上,周围森林围绕,一眼望去绿意浓浓,空气非常清新。热气球体验票价为2500日元每人,提前一天预定。一班周围的酒店都可以预定,还提供免费的巴士接送。

富良野王子大饭店前的森林精灵露台,拍摄《温柔时刻》和《风之花园》的地方

富良野美瑛JR只需30分钟左右,美瑛我们准备租自行车绕行美瑛一天,日本的车站都提供自助行李寄存服务,最大的柜子一天500日元,车站出门左边就有租车行,到那发现租车可以免费寄存行李。
费用大约是:普通自行车1500一天,电动自行车3500一天,店里还提供摩托车,如果要租用摩托车需提供“驾照日文译文证明书”。
美瑛拥有北海道典型的田园风光,地区范围很大,“拼布之路”约18公里,骑自行车2小时30分。“景观之路”约22公里,骑自行车约3小时。特别提示:最好是租用电动自行车!!!除非你对自己的体力很有自信,否则不要虐待自己。这也是老王的亲身经历,这次他一定要电动自行车,但是我们到店里时只有最后一辆电动的了,无奈之下就一辆普通的、一辆电动的,两人换着骑。

租车店老板给我们画的路线图,很可爱,红色时上坡,蓝色下坡。老板人也很好,店址就在车站出门左边,松浦商店。店里提供免费行李寄存,而且租车时不用付押金,还车时付钱。

DAY4 旭川--大雪山国立公园

大雪山国立公园为日本北海道中部的国立公园,面积2,267.64平方千米,比东京都的面积还大,为全日本最大的国立公园。旭岳峰海拔2290米,是大雪山大的主峰,也是北海道最高峰。山顶有多个火山湖,这里是爱徒步的旅行者最爱前往的地方。
旭川站前有巴士前往旭岳,时间大约1小时左右,价格1480日元。到达旭岳站后,需乘坐缆车到达旭岳峰下,然后可以登山,山上的火山还不停地喷发着热气,从山脚到顶峰路程很长,也会越来越陡,不过登的越高看见的风景就会越美,即使现在是夏季,还可以看见远处山谷中没有融化完的冰雪,在山中还会偶遇小狐狸跟着你、在你面前跑过的小松鼠。北海道夏季很短,九月北海道就慢慢进入秋季,到时满山层林尽染,又是不同的一番美景。

DAY5 旭川--洞爷

旭川到洞爷坐JR须在札幌转车。我们预定的湖畔亭在札幌提供免费的酒店接送服务(需提前一周左右打电话至酒店预定),不过下午一点半才从札幌站出发,四点半才可以到达酒店,于是我们决定自行前往洞爷,札幌前往洞爷的JR俩人10800日元,到达洞爷站后直接在车站前坐公交到元町,直接到酒店门口。也可以在札幌巴士总站搭乘道南巴士到达洞爷湖,价格比JR便宜很多,只需2000多日元每人。
札幌如果需要乘坐道南巴士,可以和前台讲,他们会帮助客人预定,终点站为札幌站。

洞爷湖从每年的4月下旬一直到10月底,每天都会有烟火大会,晚上可以在酒店顶楼泡着露天温泉,看着烟火,也可以换上酒店的浴衣去感受一下夏季庙会。或者乘坐城堡造型的游览船近距离的欣赏烟花大会。烟火结束后,坐在广场上喝点啤酒,微风吹来,已有秋季的凉意,抬头看是满天繁星,这一天正好是七夕,幸福不过如此。

DAY6 洞爷--札幌

在洞爷呆了两天,坐下午17:05的道南巴士回札幌,一路行驶在环绕的山路上,窗外的景色每一帧都像极了宫崎骏的电影,让你睡意全无。

DAY7 小樽

火车从札幌沿着海岸行驶着,半个小时就会达到小樽站。说到小樽或许就会联想到经典的电影《情书》,白雪皑皑的小城,现在即使不是冬季,还是有络绎不绝的人们追随着岩井俊二的脚步来到这个浪漫的城市。赶在早市到达这里,出站口左边的三角市场里有着新鲜的各式海鲜,一定要坐在这里的小店尝一下特色的海鲜盖饭,然后再继续一天的旅行。

小樽的玻璃制品也很著名,走在路上会发现风铃无处不在,海风吹过留下的都是动听的风铃声。

曾经繁华的港口,现在看上去有一种孤独凄凉的美。

夜晚的小樽运河挤满了准备拍照的人们,只为留下最美的夜景。

DAY8--DAY9 札幌

酒店位于札幌最繁华的薄野区,这里是北海道的不夜城,居酒屋、酒吧、卡拉ok、俱乐部、餐厅以及娱乐场所都集中在这里。北海道的薄野、东京新宿的歌舞伎町、福冈的中州合称日本三大“红灯区”。

在晚上的薄野随时随地都可以看见在门口招揽客人的兔女郎

札幌的二条市场就在薄野区,这里和小樽的三角市场异曲同工,早市来这里品尝海鲜盖饭,不过这里的价格比小樽贵。

北海道大学环境优美,拥有悠久的历史,校园门口有咨询中心,在这里可以拿到免费的游览地图,这里最美的是秋季的银杏美景。

札幌车站直通购物中心JR TOWER, 由ESTA、STELLAR PLACE、PASEO、和APIA组成,各式服饰店、精品店、化妆品、3C产品以及餐饮店应有尽有。

位于圆山公园的北海道神宫建于1869年,进入神社前可仔细看一下需要注意的礼仪。这里偶尔会遇到在这里举行日式婚礼的新人,神宫内的御守是北海道独有的限量版,可买来自用或送人。

DAY10 札幌--东京--上海

引用 喵小美amy 的图片:

男主角被蒙板挡掉了,抹泪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