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避暑川西游之四姑娘山

爱上川西 LV.3
2016-09-14 15:08 312/8
  • 出发时间/2016-08-16

8月中旬,重庆的盛夏酷暑不期而至。朋友们一起商议之后决定就四姑娘山吧!说走就走的旅程,我来了:美丽的四姑娘山
       此次出行的目的:休闲+避暑。所以整个旅程轻松自在。
       D1:重庆——(江北人和早7点出发,经内环、渝遂高速、成南高速、成都第二绕城高速、成灌高速、都汶高速)——映秀。全程高速400KM。途中大路服务区加油,淮口服务区休息。全程用时约4个半小时。11点30分到达映秀。海拔900米。
       映秀午餐。刘氏家常饭馆(老板姓刘18090231766),野菌老腊肉,麻婆豆腐,我们当天点了酸菜鱼。味美实惠。
       映秀停留1.5小时,看看当年汶川大地震的遗址,震撼、心疼!大自然的力量啊,瞬间感悟人生之珍贵,个人之渺小!珍惜生活,珍惜现在,朋友们!
       3点映秀出发,S303灾后重建,一路畅通无阻。经耿达、卧龙(只是卧龙熊猫基地目前已没有大熊猫),行驶约80KM,用时1小时20分钟,到达巴郎山脚下。一眼望不到顶的盘山路,层层叠叠。45KM的盘山路,1小时终于来到巴郎山垭口。海拔4484米。酷暑时节,山顶温度也只有几度,一个字:冷!远望婆缪峰,直上云霄。(你可别当她是四姑娘山啊,巴郎山垭口看不见四姑娘山
20KM全程盘山长下坡,路面好,控制车速。约30分钟到达四姑娘观景台:猫鼻梁。这里四姑娘山毫不吝啬地向你展示她的风采。

下午6点30分,顺利到达四姑娘山镇。全程约540KM,用时约8小时。入住四姑娘山明财山庄。(老板廖明才13408378272,客栈装修有特色、干净整洁、床品特别舒适。我们入住的榻榻米标准间,超级棒。)
       晚餐:松茸炖鸡,鲜、香;红烧牦牛肉,嫩、香;鸡汤煮汤锅,配上青椒的调料,爽!就是价格稍稍的有那么点点的贵,但是毕竟是松茸哦,值!
        四姑娘山镇海拔3200米。会有轻微的高原反应。注意:少量多频次喝温开水,勿剧烈运动,较缓慢行走。
        四姑娘山温度15度,一个字:爽!

D2:游览四姑娘山之长坪沟景区
长评沟景区兼具步行栈道和马道。视体力选择游览方式。
      步行栈道:喇嘛寺——上干海子,往返全程约14KM,约需5~6小时。上行中有一定的坡度。途中约1.5KM处虫虫脚瀑布景点。此处观赏四姑娘山位置较佳。缺点就是坡度很陡,海拔达3500米左右。视体力选择游览此景点。
      建议早上8~9点钟进沟。步行于原始森林中,沐浴在朝阳里。人在山中走,如若画中行啊!栈道途中多出可观赏到四姑娘山的主峰——幺妹峰(海拔6250米,蜀山之后。山顶终年积雪,云卷云舒,阿娜多姿。与蜀山之王贡嘎山齐名)。
      马道:可以自由选择。建议骑马进沟至木骡子或水打坝景点,那里,幺妹峰就呈现在你的面前。雄伟而又俊秀!震撼而不压抑!
      我们此次分头游玩的。体力尚可的选择步行。菜鸟骑马,结果骑马4个多小时,PP那个叫疼哦,还有人磨破了皮

6点回到客栈。廖老板正在给我们整烤羊!嚯!香。纯当地山羊咩咩。40斤啊,我们15个人就把它搞定了。站到坝坝头,刀割、手撕无所不用。(可惜忙到吃,没有留下珍贵的证据

D3:集体讨论决定,今天休整。因为有人PP破皮外伤!
       活动项目:打麻将......................废寝忘食、天昏地暗..................(结局显然是杯具的,有人帮我出了些旅游费用)。
       不过老板为我们提供的免费的娱乐工具倒是让我们的此次四姑娘山之旅增添了不少乐趣!谢谢老板哈!

D4:结束愉快的四姑娘山之旅,按原途返回重庆。即:四姑娘山镇——(S303)映秀——(都汶高速、成灌高速、成都二绕、成南高速、渝遂高速)重庆沙坪坝收费站。
       此次旅程虽然时间短暂,但是很轻松。四姑娘山纯净的蓝天、凉爽的气温、清新的空气、洁净的水源。特色的美食、舒适的客栈住宿环境。让我们暂别都市的喧嚣,享受这内心的宁静!
       我爱你,四姑娘山!有机会我一定会再来享受你的美丽和宁静!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9-14 19:00

2016-09-15 10:24

引用 michelle_cuiqian 发表于 2016-09-14 19:00:03 的回复: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回复michelle_cuiqian:呵呵!好的。
(到达成都的线路和方式自己选择哈)
1、成都——映秀
      行:成灌高速、都汶高速。全程约80KM,用时1小时。
      餐:(个人推荐)刘氏家常饭(名片地址:映秀镇小河边豪镜巷8号)。野菌老腊肉、麻婆豆腐、当地时鲜蔬菜。物美价廉!
      游:映秀5.12地震遗址(不过还是很伤感的啊)
      住:映秀住宿比较多(因为没在那住过,所以遗憾不能推荐)
2、映秀——四姑娘山
      行:S303。全程省道畅通无阻。全程140KM,用时3小时(不计算在路途中的游玩时间)。
      餐:途中基本不需用餐。
      游:卧龙原大熊猫基地(因5.12地震之后目前已无大熊猫,不过可以观摩一下当年的建筑和陈设。还可以短暂休息)、卧龙镇大熊猫博物馆。巴郎山熊猫之巅观景台(运气和天气好的话可以观赏到巴郎山的云海)、巴郎山垭口(海拔4484米)远观婆缪峰(此峰依然壮观,终年积雪)。猫鼻梁观景台,四姑娘山全景尽收眼底,可以一览无余地观赏四姑娘的大、二、三、四峰(其中四峰即幺妹峰6250米为四姑娘山最高峰,蜀山之后,终年积雪,异常险峻,登顶者寥寥无几)。
      住:景区住宿较多。长坪村旅游精品村寨比较集中。(个人推荐)小金四姑娘明财山庄(高德百度等地址:小金县四姑娘山镇长坪村3组12号)。该客栈设施新,有档次,床品舒适,洗浴暖和舒服,有空调,关键是自有几百平米院坝免费停车。老板人特别善良热情,餐饮也有特色,松茸炖鸡,牦牛肉等,白酒免费品尝!
      友情提示项:四姑娘山镇海拔3200米,一般游客会有轻微的高原反应(如头晕、气喘、胸闷。严重一点会呕吐、无法睡觉。)注意在熊猫之巅、巴郎山垭口、四姑娘山镇不做剧烈运动,出发前及旅途中不感冒等。如有状况请及时就医。
3、四姑娘山景区
时间允许可以安排在四姑娘山景区3~4天(不计算往返的时间)
      游:
      双桥沟:(本人定义休闲轻松游,基本不耗费什么体力。半天或一天时间)沟口~红杉林全程35KM,全程旅游观光车。在沟内的景点根据你个人的喜好选择游玩(站点凭票都可上车)。沟内有矿泉水、烧烤、藏餐等。用时(大众游客游玩用时)3~4小时。
      长坪沟:(本人定义休闲+探险游,需要一定的体力。一天时间)。长坪沟分步道和马道两种游玩方式。
栈道全长7KM,单程需2~3小时,缓上坡海拔上升约300米,故需要一定的体力。备好饮用水。途中虫虫脚瀑布、枯树滩、上干海有方便面等食品。往返约5~6小时。
马道从景区入口喇嘛寺可直达木骡子。单程约13KM。往返约需3~4小时。节省体力。如不习惯骑马会因为骑马时间太久身体疼痛。
        海子沟:(本人定义探险游,需要较强的体力。一天时间)。全程马道(或者徒步)。至大海子全程19KM。海拔上升500米至3700米。骑马上山约4小时,下山约3小时半。徒步基本一整天。大海子处有方便面等食品。所以无论怎样都需要很强的体力。
        餐:四姑娘山特色餐饮:松茸炖鸡、红烧/清炖牦牛肉、野菌炒腊肉、素炒野菌、烤全羊、烤鸡、烤兔、烤土豆、酥油茶、酥油。等
        特产:牦牛肉、松茸,羊肚菌,老人头等野生菌、沙棘、虫草、川贝母、野生当归、小金苹果等。
(至此我所了解的旅游攻略完,尚且满意!?)

2016-09-15 12:29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09-15 10:24:55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谢谢!点👍

2016-09-15 12:48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9-19 09:53

从映秀到四姑娘山路怎么样,轿车能走不?

2016-09-20 13:07

引用 中国式农民 发表于 2016-09-20 13:07:26 的回复:

回复中国式农民:路况超级棒!轿车全程无忧

2016-09-21 16:12

引用 tanyanbo 发表于 2016-09-19 09:53:01 的回复: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