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日子我们浪在仙本那

2016-09-14 15:12 801/7
  • 出发时间/2016-08-17

开篇

从明天起,做个幸福的人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海子的这首诗,曾经读起来就浪漫的让人遐想翩翩。“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是多少人向往的那种恬适与美好!马来西亚东部的一个叫仙本那的小镇,如今已经吸引着众多国人的关注,梦想着在那个伊甸园式的海岛撒欢。我们在今年的8月中旬终于实现了这样的美好愿望。

浪花飞舞

去往邦邦岛的快艇上,飞舞的浪花一朵朵。浪花拍打着海面的海风,吹拂着我们的脸颊,这么近距离的跟海洋接近。也为我们这次美丽的旅行拉开了序幕!

预告片

tips

关于机票:我们是武汉亚庇,直接在亚庇转机飞斗湖斗湖机场邦邦岛度假村有专人接机送往仙本那码头,再从仙本那码头直接快艇送往度假村。邦邦岛上的4天3晚行程结束后再由邦邦岛上的工作人员送往镇上仙本那海洋之星酒店。仙本那的行程结束后从仙本那坐大巴到山打根,最后在从山打根亚庇亚庇的行程结束后直接飞武汉。全程4飞,每人机票总价含税人民币1000元左右,由于是亚航促销买的机票,性价比特别高。亚航网址:http://www.airasia.com/cn/zh/home.page?cid=1

关于住宿:邦邦岛上订的四天三晚的浮替套餐:由于提前了半年预定,价格也是超级的好,每人人民币2750元。仙本那的四天三晚住在海洋之星,每晚的价格人民币232元含税,性价比特别高的快捷酒店,干净整洁让人很怀念。山打根的福朋喜来登四星酒店同样是三天三晚。携程网上的促销价格每晚人民币377元含税,十三楼的游泳池非常有感觉,仙本那归来的7人在山打根算是休闲模式。亚庇的KINABLU DAYA HOTE酒店每晚人民币245含税,不推荐入住,明亮光鲜的大堂模糊了我们的双眼,入住进去竞然没有窗户,好在房间还算干净整洁,受伤的心灵才算得到一点点安慰。

关于吃喝:邦邦岛上的自助海鲜,水果饮料,米饭面包,品种还算比较丰富,在岛上吃的还算特别的舒服。仙本那镇上肥妈及附近的海鲜馆生意爆棚,价格并不便宜,依然是动摇不了喜欢尝鲜和爱热闹的国人。山打根依然以海鲜为主。只有到了亚庇,才能吃到广式的菜肴,新记、佑记的肉骨茶一定要品尝。特别提醒的是出发之前,一定要备好拉肚子和感冒消炎的药,说不定那一天消化不了海鲜的胃就需要这些备份好的药品,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到底是吃惯了中餐的胃,再好的海鲜也有难于消化的时候。

关于签证:2016年3月1日起到2016年12月31日,马来西亚对于中国开始了免签政策,说是免签,但是在网上办理的时候还是需要手续费,15天的人民币160元,30天以内的人民币200元。我是直接在马来西亚的官网上申请30天的电子签证,按照提示;输入一张35*50格式的白底照片,护照扫描件,机票行程单,订房确认件。等待大使馆审批,一般当天就可以审批下来,当时审请正好遇到了马来西亚本土的节日,空等了两天,小小焦虑了一下。最后打电话到飞鱼的团队才知道节假日顺延。签证网址:http://www.windowmalaysia.my/

关于保险:尉蓝的天空和醉人的海景虽说能让人陶醉在其中。给自己一份安全的保障还是相当有必要的,马来西亚旅游保险涵盖意外伤害,医疗补偿,财物损失等。承保高风险运动,高额个人责任以及银行卡盗刷。24小时紧急救助服务,让旅行更安心更愉快。蜂窝上的境外保险网址:http://www.mafengwo.cn/insurance/

关于兑换与汇率:准备一张华夏的银行卡,下了飞机就可以直接在ATM上取款,而且华夏银行卡在境外使用,每一天第一笔取款免手续费。我们是差不多隔两天取一次。以免太多的现金放在身上不太安全。所以,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的现金数量来取款。仙本那镇上也有银行,也可以随时取款。

关于电话:机场有卖卡的,差不多人民币50元一张卡,7G的流量,整个行程完全够用,我们去的邦帮岛上信号不是太好,每天吃饭的时候就可以蹭WIFI了,通信基本上都可以解决。

行程具体如下

第一天:2016年8月17日:武汉(WH)-亚庇(BK)23:55-4:05 航班号:AK2139

第二天:2016年8月18日: 亚庇(BK)-斗湖(TWU)9:00-9:50 航班号:AK 6260 宿邦邦岛-休整 预定酒店有大巴从机场直接接送到岛上入住。

第三天:2016年8月19日:宿邦邦岛-邦邦岛游玩拍照漫步

第四天:2016年8月20日:宿邦邦岛-邦邦岛游玩拍照漫步

第五天:2016年8月21日:宿仙本那海洋之星-邦邦岛游玩下午返回仙本那

第六天:2016年8月22日:宿海洋之星,休整。

第七天:2016年8月23日:宿仙本那海洋之星-跳岛游墩沙海洋公园(珍珠岛、军舰岛、访水上巴瑶族。)

第八天:2016年8月24日:宿山打根福朋喜来登海酒店。

第九天:2016年8月25日:宿山打根福朋喜来登海酒店。

第十天:2016年8月26日:宿山打根福朋喜来登海酒店。

第十一天2016年8月27日:宿亚庇KINABLU DAYA HOTE,丹绒亚路海滩游玩。

第十二天2016年8月28日:宿亚庇KINABLU DAYA HOTE,水上清真寺游玩。

第十三天2016年8月29日:宿亚庇KINABLU DAYA HOTE,红树林一日游

第十四天2016年8月30日:亚庇-武汉 18:55-23:10航班号:AK 2138

游记正篇

邦邦岛

邦邦岛上的游玩是在淘宝网上“飞鱼带你玩海岛”订的4天3晚的浮潜套餐,同于时间充足,让我们真正体会了悠闲度假的闲适日子。住的沙滩屋很任性的展示着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感觉。吊床,沙滩椅,阳光,海水,还有湛蓝的天空让你在这里迷醉。邦邦岛特别适合于亲子游,家庭游,朋友圈游。它即拥有像马达京高大上岛上的细腻沙滩,又拥有卡帕莱水上木屋的浪漫。而且价格又特别合理。能够多方面满足不同人的需求。在此,特别感谢飞鱼及飞鱼的团队,由于他们良好的团队服务,让我们这次海外旅行格外的轻松和愉快

追着光影的一群人

落日,晚霞,我们追逐着光影,我们看潮起潮落,我们观云卷云舒!

邦邦岛上我家人物秀

不爱照相的帆哥也臭美了起来,无论是木栈道上酷酷的摆拍,还是海边的闲庭信步,都证实了帆哥对于大海的热爱。而小丫更是开心的不得了,各种摆拍、自拍,忙的不亦乐乎。站在海滩,感受着浪花扑打在腿上的节奏,体验着潮水卷走脚下细沙的感觉,那种感觉非亲历是无法体会的。

人物介绍

在过往的每次旅行中,我总是以风景照为主题,拍摄中几乎忘我。今年初在整理照片时才发现人像拍摄的重要,或者说“到此一游”拍摄的重要,无论照片的质量如何,无论是姿势、表情、拍摄是否到位,绝对不影响日后看照片的心情,每一张照片都让你想起了旅行中的点点滴滴,似乎每一张照片里藏满了各种的开心与故事……
也正因为如此,这次我格外的关注人像的拍摄,可惜几位大老爷们似乎不太感兴趣,两位女神又专注于拍摄之中,小丫自恋在她的自拍中, 唯有帆哥配合的蛮到位,要不,下面为帆哥开个人像专题如何?唯一的一张合影,看,一大一下师徒俩姿势神同步!

左起开始:帆哥,洋洋 ,小丫 ,寇寇年华, 李哥(师傅),水自清(水老大), 飞哥。

巴瑶族

海上“吉普赛人”巴瑶族本是这次重要拍照的地方,一来天气不好,二来当游船过去时一批孩子划着独木舟疾施而来,拉着游船伸出手大喊“money”:不知是我们这些游客破坏了他们宁静的生活还是他们被现代社会所改变,我本很崇敬的状态被冲淡无余。心中有种淡淡的忧伤,为他们也为我们打破了原有的生态而难过!重要提示:如想拍出船悬空的感觉需要在高点从上往下拍摄。

珍珠岛

有着类似于澳洲大堡礁美称的珊瑚礁美岛,可惜我们去的时候天公不做美,乌央央的云层覆盖着珍珠岛的上空,让我向往了很久很久的珍珠岛却没有让我看到最美的一面。观看这个岛,却是我们唯一登高俯瞰的海景,虽说只有600米高的小山,却让我们一行7人用了足足快一个小时的时间,全身湿透着汗水才到达最佳观望制高点。友情提示一下,登这个小岛一定要穿鞋啊!帆哥就是趿个拖鞋以为几百米的小山不算什么,跟当地管理人员交涉了半天也没有让上去,最后不得不租鞋上山。不过管理人员是对的,那山路确实不是穿拖鞋可以上的。

军舰岛

依然是个美丽的小岛,岛的形状酷似军舰而得名,我们坐在快艇上面,颠簸的无法拿出相机去捕捉这个画面,如果在给我一次的机会,我一定会让船长在离岸不远的地方停下船来,把军舰岛全部收入囊中。弃船上岸后,强烈的阳光打在身上,脑门上都在冒油,身体上恨不得能晒出滋滋的火烟味,实在是经不起这样的太阳烘烤,因而军舰岛上也就没有留下过多的画面。

曼布达安岛

一个很原始也很美丽的小岛上住着原住民巴瑶人,一群群的孩子已经开始有了对money的认知,那双眼睛和那双伸出的双手对于money的渴望,让人看着即心痛又忧伤!而岛上还住着美式装备的大兵,给这个美丽的小岛更添了一分神秘与威严!岛上的孩子见了新上岸的游客,张开双臂做出欢迎姿态,也会看着游客的手势快速的爬上高大的棕榈树让游客们尽情的拍照。虽然隔着语言的障碍,但是并不影响着人类的各取所需。岛上住着的大兵,或许是长期单调而枯味的生活,对于过往的游客总是给予友好的微笑,对于游客拍照的邀请极其配合极其友善

让我们跳得更高飞得更远

帆哥是越来越暖男范,这次是积极配合着拍照,各种跳跃尽情展现,真可谓是:半百少年海边跃 ,意气飞扬似轻狂;小丫的跳跃也要唯美,海天一色的沙滩边,每一次起跳都展现出青春的乐章,在蓝天白云里吟唱着动人的歌谣。飞哥和他家老大却是演译着生活中的情趣,上演着不一样的人生大戏,而我却是个最最唯美主义者,总想着自己能跳出世界上最美最好的姿态,可是,笨笨的外表总是让我跳出笨拙又滑稽的样子,让我这个最会拍摄起跳的高手情何以堪!情何以堪啊!寇老师不愧是精致到极致的美女,那么轻盈的一跃,却是那么动人又极美的倩影。谁说师傅不会跟着你们这群轻狂的家伙们起哄,真正跳得最让人仰望的,是在云端里的师傅啊!

自嗨婚纱的一天

小丫的命运是幸运的,不像我们那个年代的人,有着最美的年华时,却是没有现在这么好的条件,各种的拍摄装备应有尽有。当我们拥有着超强的拍照装备时,却是没有了青春年华。小丫却是赶上了青春的美丽和拍摄装备共存的好时代。邦邦上自嗨婚纱的一天对于小丫来说应是成长路上的开启,祝福你在拥有美丽,阳光,灿烂的外表下,依然有着一颗热情,有爱,宽容和开放的内心。只有内心真正的强大和宽容,才能坦然面对人生路上的幸福与坎坷,在知恩惜福中完善人生之路!或许多年以后你在看到这组照片时,愿你的心底泛起纯纯的温暖! 编辑

山打根

第一次知道这个世界上还有“”山打根“”这个地名的时候,是我在阅读龙应台的某书“……”读到的(为了能顺利发表游记,此处省去书名)。背景描写二战时期台湾本土青年军在山打根的曲折命运。于是,山打根这个地名在心底就有了很深的印像,当我在做马来西亚东部攻略的时候山打根出现在电脑前,于是,去山打根看看的愿望就成了这趟旅行的目标。而帆哥他们一行人知道山打根的时候要比我早很多年,有一部电影“望乡”就是来自这个地方,想必很多人看过这部电影。山打根休整了一天后,准备在这个安静的小镇转悠转悠,我想去战俘营看看,小丫想去海洋公园看看,于是,决定去海洋公园的路上却去了巴色教堂。

旅行就是这样,即定的目标不一定能实现,可未知的惊喜却也让人意外的满足,住在福朋喜来登酒店的那几天,酒店是城市里的最高建筑,我们住在24楼。俯瞰窗外的海景,不断的变换着颜色,蓝色的天空,白色的云朵,火红的天空,如霞的夕阳,就这样交织着日夜更替。闲散的我们时不时拿着手机或是举起相机拍一拍。

丹绒亚路海滩

今天真是RP大爆发啊!早起看到了山打根妖艳的日出,到亚庇后吃了点东西补了瞌睡,然后下午去了著名的丹绒亚纳海滩,据说是世界著名的三大观落日的海滩之一。果然看到令人震撼的美景!简直是美到耸人听闻,令人震惊啊!照片真不及实景的十分之一。世界三大观日落的海滩绝非浪得虚名,我们也遇上了最好的夕阳,享受着旅行带给我们的大餐,留住记忆中最美丽的瞬间。看完夕阳返回的路上,帆哥竟然说出“当看到漫天夕阳红透半边天的时候激动得想流泪”的话来。

尾声

旅行之于我的意义不是非要去看多么美的风景,而是要和自己的家人去看多么美的风景,才是对风景最本真的告白。过去,我总是贪恋着远方的风景和诗,随着走的地方越多,对旅行的意义越有了更深的理解。再美的风景,没有家人和兴趣相投的伙伴,似乎要退色很多。或许在行走中,不断地去发掘出自己的内心和对生命的理解,我们对待生活才会有着一份闲适的淡定。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9-14 18:25

2016-09-15 23:17

哎,本想写篇游记得个星记作品,没有想到蜂窝太难。

2016-09-16 09:59

请问丹戎亚路日落大概几点开始?持续时间多长结束呢

2016-09-18 22:09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9-19 10:01

引用 西斯,砥砺 发表于 2016-09-18 22:09:36 的回复:

请问丹戎亚路日落大概几点开始?持续时间多长结束呢

回复西斯,砥砺:跟国内时间差不多,一般在18:30以后是最美的时段,持续时间差不多10分钟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