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确幸的广州三日游✪ω✪

2016-09-14 15:32 1106/12
  • 出发时间/2016-07-23

写在前面

这次去广州是从潮汕饶平参加完社团的培训过去的,一起过去的除了我一个男生,还有三位女生(嗯 艳福不浅23333 )。但是后来由于其中两位女生分别找她们广州的同学去玩耍了,所以第二天的时候就成了我和一个妹子的二人行(回来后不久  妹子就成了现在的女友  事实证明  一起出去旅行是多么重要)。
       嗯,闲话莫说,下面就说说这几天的行程,希望各位看官能够有所借鉴和收获

7/23 广州美食&广州塔夜景

我们一行四人从潮汕车站出发的时候是中午11点左右,到广州的酒店安顿下来已经差不多下午三点了,不过虽然路途上无所事事,不过火车上沿途的风景对我这种第一次来广州的童鞋来说还是有莫大的吸引力(直接上图)

看着这规整的大小方块,是不是瞬间治愈了多年的强迫症,233333,我猜是什么水产、养殖塘之类的

从火车站下车以后,我们就直奔酒店了,住在中山大学老校区的学人馆(我会说是某位土豪同学赞助的么),由于是在中山大学里面,所以之后参观校区变得异常方便。对了,如果房间位置合适的话,可以从房间里看到广州塔的夜景哦!

在酒店安顿之后,当然是先去吃饭啦,就在附近一个广场叫做表妹餐厅吃了晚饭,这里的菜式属于是那种在传统的美食加上一些有趣的创意,这也是我第一次品尝地地道道的广式菜肴,既精致又好吃,果然是百闻不如一吃。
       然后,有一位小伙伴有点感冒,就去买了凉茶喝,我自己也买了一杯。不过她的据说是有功效的,所以特别苦,我的有点微苦、甜甜的,有点像王老吉,2333333。(图没拍,就是那种很普通的凉茶,大街小巷都可以买到)
PS:图中的菜分别是虾饺、小熊造型的甜甜的包包、蛋挞、先有鸡还是先有蛋(整个菜都可以吃哦,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蛋里不是蛋黄,是甜甜的甜品这类的,是不是炒鸡有创意)、肠粉、红米肠(很好吃哦,酥酥的,蘸酱口味更佳)

在吃完饭之后,就顺道往着广州塔的方向走,然后可能因为天气很燥热,人也很多,虽然广州塔的灯光的确很绚烂多彩,但总觉得没有那么好看。其实在这里,我倒是想起了上海的东方明珠,个人感觉是稍逊一筹吧,也许是时间来的不对。
       看完夜景之后,就沿着江边,一直走回了酒店。这时候才发现其实从酒店出门,沿着江边就可以直接到广州塔这里(感觉自己宛若一个智障)

7/24 温馨又充实的一天

这一天就是我前面说的,另外两个妹子找她们自己的同学去玩耍了,然后我和一个妹子一起二人行的一天(看到这里是不是有点小激动...我也hin激动啊,毕竟是20多年的单身老狗
       由于我们俩的行程速度比较快,从中山大学学人馆出发,整个行程是这样的:中山大学学人馆→石室圣心大教堂→沙面→陈家祠→上下九步行街→南越王墓→中山大学校区,感觉一天顶别人的三天。不过中间这几个地点都是一条线的,坐地铁也很方便,所以其实也不是走马观花,着着实实是玩了个遍,过了一趟瘾。
       那就先说说石室圣心大教堂吧,教堂很美,应该是天主教的那种建筑风格,高高的塔顶尖耸入云,但是地点有点尴尬,在菜市场附近,就比较难找(像我们是打的过去的,不过也找了一会,有种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赶脚)。正好我们去的是周日,他们正在做弥撒,特别有气氛。按捺不住自己的双手,偷偷拍了照片,因为教堂其实是不允许拍照的(各位看官不要学我哦

看完教堂之后,我们又马不停蹄来到了沙面。沙面给人的总体感觉就是很小资,有点像电视剧里金粉世家(感觉自己瞬间暴露了年龄)那样的调调,实际上也是很多电影电视的取景地。听朋友说,这边更适合下午来,很多餐馆才会开业,而且景色更美。我们俩大概是12点多到的,虽然天气很热,但是人少,也别有一番情调。对了,在这里和她一起买了一对小熊,炒鸡萌,后来也自然而然成为了我们俩的信物(害羞)。

又一家教堂,不过感觉没有石室圣心大教堂好看

前方高能,前方高能。
连铜塑的小女孩都不放过,这个小孩前程不可限量啊!

小朋友,请注意你的手

这就是萌萌哒的小熊啦,是不是炒鸡可爱

从沙面大饱眼福之后,就直接出发去了陈家祠,不得不说,这个景点绝对是值会票价的一个地方,超级赞!虽然我对建筑什么的不是特别感兴趣,但是一进去,我真的是被震撼到了,大写的福气。如果你刚好有对建筑感兴趣,那这个地方你一定要去,推荐指数N颗星!如果对建筑兴趣平平,里面有很多展览馆也是别具一格,保证让你眼前一亮。莫着急,现在就上图!

特别喜欢陈家祠的雕梁画柱,和北京的恢弘大气不同,更多了一份南方的典雅和美丽。

感觉这个横梁真的是别出心裁,好看到不行!!!

左右门神(霸气ing)

不知道是中国山水画的哪一分支,总感觉是一股清流...

快上车,来不及解释了!!!

各种毛主席的雕像,一个展览馆里的,很不错哦

象牙雕刻陈列馆

恋恋不舍离开了陈家祠,肚子也饿了,就来到了上下九步行街,不得不说,这里除了几家店很好吃,其他的个人不是很喜欢,就是那种很普通的步行街,衣服什么的也卖得很便宜,整个大街人挤人,很吵,如果不是冲着吃的去的话,去不去可以自己想一想,不过也许是我的打开方式不对吧。据说夜景不错,大家以后可以晚上去。
       在这里吃了银记肠粉,去南信双皮奶店吃了姜汁撞奶。超级赞!!!

肠粉一份就挺大的,其实可以两个人点一份,如果不是太饿的话。点就点店家推荐的就ok啦

这家店叫做南信双皮奶,不过边上好像就是牛杂店,也不知道是不是一家的,没尝牛杂但看起来很好吃。我点了姜汁撞奶,刚开始吃还好,但是吃到后面真的是,口味太重,硬着吃完了一碗,感觉已然脱胎换骨了...

吃完了就有力气继续逛啦,因为我自己很喜欢盗墓题材的书,像鬼吹灯、盗墓笔记啊这些,所以就去了南越王墓。总的来说,这里分为两部分,一个是挖掘现场,一个是文物的展览。自己的话,对挖掘现场更感兴趣,把小说里看的和现实的一一对比,总是会很激动,有时候符合了更是欣喜万分!和我一样有兴趣的童鞋可以考虑考虑。

超有感觉的门锁,仿佛穿越千年而来,诉说着那段难以忘怀、沧桑的历史...

长长的墓道,也就是盗墓里面常说的打完盗洞的那个长道...

这就是整个布局啦,有前室、后室,西侧室、东侧室...还有主墓室,真的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感觉这个建筑也挺不错的

传说中的玉玺,形状有点像蛟龙。

这个就是主棺啦,不知道为什么,看到这个老是想到鬼吹灯里面云南虫谷的那个献王,感觉纹饰什么的特别诡异...

丝缕玉衣,那个时候还没有金缕玉衣,这是之后由此发展而来的。

其实逛完南越王墓,两个人都有点累了,刚好又约了中大的朋友一起逛校园,也就是我们酒店所在的那个校区,就坐上地铁赶往中山大学。刚好我另外一帮朋友也在广州,就把他们一起叫过来,一起汇合逛校园。我们俩赶到的时候,他们已经逛了差不多了,我们匆匆地看了几眼就去吃饭了。不过,中大真的很美,别具一格。

很多楼都是红色的建筑,倒是很像浙大的之江校区233333

7/25 美美的吃一顿早茶

因为定了7月25号中午的火车,所以早上也没有安排去哪,就在中大朋友的带领下,去了一家早茶店,叫点都德(朋友说用粤语的意思就是多吃点),是一家连锁店,早茶也真的特别好吃,最后还是他请的客,感觉幸福感爆棚有木有...我一直信奉“吃不了兜着走”的人生信条,临走把没吃完的打了包,又买了这家店的饼干方才满载而归。

金钱肚,炒鸡好吃!!!!强烈推荐

味道hin不错的春卷

金黄色的炸油条

这个忘记叫啥了

四色虾饺

在点都德买的饼干

吃完了早茶,就和小伙伴启程坐火车回杭州,坐的是硬卧,睡一晚刚好到杭州。我最喜欢坐在铺位边上的小椅子上发呆,看日落,看看沿途的风景,总觉得特别好。(附上几张沿途的风景)

写在最后

从广州回来到现在在键盘上敲下这一篇游记,已经是我和我妹子在一起的第48天了。去广州的这一趟旅行,是我真正意义上的一次旅行,在这里我找到了一辈子可以深爱,可以相拥的人。我想,旅行就是这样,去发现不同的风景,去相拥深爱的人。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9-14 17:26

引用 hellomancy 发表于 2016-09-14 17:26:13 的回复:

回复hellomancy:哈哈,不用谢^ω^

2016-09-14 17:41

引用 April's tail 的图片:

好可爱!蛋壳也能吃吗?

2016-09-15 01:33

2016-09-15 01:35

引用 D/C 发表于 2016-09-15 01:33:22 的回复:

好可爱!蛋壳也能吃吗?

回复D/C:蛋壳是真的蛋壳,不能吃哦😊

2016-09-15 09:06

2016-09-15 11:16

引用 王小小 发表于 2016-09-15 11:16:54 的回复:

回复王小小:😜😜

2016-09-15 23:35

引用 D/C 发表于 2016-09-15 01:35:05 的回复:

回复D/C:抓拍的,炊烟袅袅有人家的感觉😊

2016-09-15 23:44

2016-09-15 23:47

引用 砖砖砖砖砖砖砖砖 发表于 2016-09-15 23:47:52 的回复:

回复砖砖砖砖砖砖砖砖:😜😜

2016-09-15 23:58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9-19 10:01

引用 biying_ng 发表于 2016-09-19 10:01:3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