踮起脚尖即可触摸天堂——西藏丨拉萨-山南环线-纳木错の九天自由行

猴侯候先生 LV.5
2016-09-14 15:40 2626/21
  • 出发时间/2016-08-11

【写在前面的话】

一辈子可以回忆的事情太多太多但当你真的想去回忆时,你会发现当时的记忆犹如手中的细沙一般无论怎么用劲想把它留下却无能为力。如果非让我突然为写游记找一个理由,也许这就是最好的理由吧。
每个人旅行的意义都所有不同,对于我来说旅行对我最大意义就是它可以把你现在紧张压缩化的生活得到释放,让你得到另一种前所未有的生活状态。
        你永远不会知道在路上你会遇到什么样的人发生什么样的事,正是因为这一切的未知才使我更喜欢在路上的感觉。很多人还未踏出第一步就已经被自己打败,他们总是思虑太多生怕自己的圈子离开了自己就无法正常运转。
        很多时候想要去做的事情,总是以太多的借口而去推辞当有一天你真要下定决心去执行的时候,你会发现已经错过当初最好的时机。旅行亦是如此,年少时总以缺乏金钱为借口,将自己一颗放荡不羁的心圈养在一个贫瘠狭小的草原上。当你有了工作后,你的确有了稳定的收入但是你失去了金钱也买不到的时间,这时你总会感叹年少时就应该多出去走走。人生不同阶段对同种事物总有不同的看法,无论当你处在什么阶段时只要你有想法,那就大胆去做吧!因为没有什么比没有时间更可怕的事情!
        世界那么大,一生那么短,不如多出去看看。每个人生活不只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最后想说的是,写这篇游记不期望能有多少浏览量,只是想让自己在以后能有忆可寻。

关于行程

这次行程算上我一共八个人,小伙伴都是在各大贴吧网站拼到的,值得庆幸的是拼到的伙伴们都很开(dou)朗(bi)都很好相处,一路上打打闹闹也忘了路途中的疲惫。行程计划是让那边包车司机师傅提供的然后自己修改了修改,具体如下:
        DAY 1 拉萨——巴松措——林芝(宿:林芝民宿)
        DAY 2 林芝——鲁朗——雅鲁藏布大峡谷——索松村(索松村民宿)
        DAY 3 索松村——米林——朗县——加查(宿:加查
        DAY 4 加查——拉姆拉错——泽当(宿:泽当)
        DAY 5 泽当——浪卡子——江孜——日喀则(宿:日喀则
        DAY 6日喀则——尼木——羊八井——纳木错(宿:扎西半岛)
        DAY 7 纳木错——当雄——拉萨
路线的话还算比较常规的路线,除去阿里和珠峰西藏其它著名点的景点都游玩了一遍,初次进藏的朋友们还是可以考虑一下这个路线的。

关于准备

初次进藏的朋友,第一次的话能坐飞机尽量别坐火车。所谓的火车一点点上升会适应那个过程其实都是假的(这个详细的解释可以百度),火车也会供氧但是压强还是会变化的一般过了格尔木会有高原反应,况且在火车上休息不好更容易高反。所以,有条件的朋友可以考虑直接飞机飞到拉萨。高原反应的话其实并没那么可怕,最常见的高反就是恶心、头疼、胸闷,不过一般吃点药适应几天就可以(红景天需要提前喝,具体有没有用处网上意见不一,我也没有测试过)。高原不同于内地虽说过去的时候是夏天,但是温度还是感人的,初次到的伙伴就算没有高反,前期也尽量不要洗澡,温差大容易感冒(高原感冒的话耽误行程不说,很容易引发其他病症)。具体需要带的东西,具体如下:
证件类:身份证 军官证 学生证(个别景点学生证和军官证可以半价)
衣物类:夏天穿的衣物1-2套    冬天穿的衣物1-2套(记得带冬季的外套)  Ps:喜欢拍照的妹子最好带几件裙子,颜色鲜艳为主   鞋子的话合脚的运动鞋一双 拍照用一双
药品类:奥默携氧片 红景天胶囊 止疼片
其它:润唇膏 水杯(那边的气候十分干燥,所以这两件东西必带) 防晒装备
摄影:因为太懒所以带了个微单Sony a6000顺便带了个16-50和50定的头(来回换头太麻烦了,所以没有特殊要求的可以带一个旅行万能头)、三脚架、定时遥控器
        以上的物品准备,是我去的时候携带的,可能会不全,大家参考着携带即可。

1【拉萨】

住宿的话大概分为这三个区域:仙足岛、布达拉宫附近、大昭寺附近,这三个区域的青旅、客栈、宾馆都比较多旺季的话记得提前订。具体青旅客栈酒店可以在去哪儿网订,方便快捷,不过旺季要提前订购。拉萨可以滴滴打车,我下了火车直接滴滴直接去的青旅。

在青旅休息了一夜,醒来的第一件事肯定就是去浪!第一次搞游记所以有些图没拍那么详细这次大部分是人物照,这张大昭寺广场还是同行伙伴素素提供的。

抓拍的一位面朝大昭寺祈福的奶奶,每次看到这张照片都会给我一种说不出的平静。

这张图还是去年来拉萨晚上自己在大昭寺附近闲逛时用手机拍到的。有人问信仰是什么,对于我而言,信仰就是一种依靠,是你在孤独无助时的精神上的依靠。

大昭寺旁边的八廓街,很热闹的一条街,转经,磕长头的

一步一磕,其中的意义也许只有朝拜者自己心中明白。

这张在布达拉宫前面的合影 有迷之笑点~!!!

布宫夜景第一次拍拉丝,还在摸索中,拍的有点过曝了~将就着看吧~!

2【拉萨】

光明茶馆~走进去人山人海,有游客当然也有一大部分是当地藏民,要壶甜茶坐在一起聊聊天,消磨时光的好地方~

火车上认识的妹子抢镜!貌似这张合照就拍到了我们2个人!奶茶8毛一杯,里面的藏面和凉面味道不错~

玛吉阿米的照片都是素素提供的~对!下面就是她!!!

主要是藏餐和尼泊尔餐~食物味道还可以!图片的话忘了拍了~光记得吃了

玛吉阿米的二楼正对着八廓街,坐在这里吃着美食吹着风看着八廓街的行人,很是惬意。

哲蚌寺是中国藏传佛教格鲁派寺院,与甘丹寺、色拉寺合称拉萨三大寺。拥有141个庄园与540多个牧场,是藏传佛教最大的寺庙。从拉萨市中心坐4路公交、出租车或者三轮车只能到山脚,然后要徒步30分钟上山。寺庙每周三都有法事活动,众喇嘛齐聚一堂念经,场面壮观。

3【拉萨——巴松措——林芝】

一天大部时间都在去林芝的路上,途中行程改变了一下,没有去巴松措改去了卡定沟。卡定沟给人的感觉就像一个小公园,主要看点就是天佛瀑布,没有拍太多景色,大部分都是同行妹子的照片。

林芝的路上遇到的彩虹,顺手抓拍了一张

为数不多的一张风景照,顶着高反在米拉山口拍的~

卡定沟虽然没什么好玩的,不过是个拍妹子的好地方。

赶了一天的车。到了林芝必须要吃一吃烤藏香猪!一个字:香!

4【林芝—鲁朗—雅鲁藏布大峡谷—索松村】

忘了这个地方叫啥了反正是去雅鲁藏布江的路上,下车啪了几张,上山的路上不能停车太可惜了,路上的景色太美了,总有一种伸手就能摸到云的感觉!

中午吃的石锅鸡,这个鸡汤的味道太赞了!!!

走走玩玩,下午到了雅鲁藏布江景区买了票进去各种拍拍拍~

下面这个石头导游介绍的时候说,转3圈分别会得到健康幸福爱情。具体的是什么我也给忘了,反正就跟着转了好几圈

这就是传说中的雅鲁藏布江~不过这个景区里的拐弯处的雅江并不是大拐弯,真正的大拐弯在西藏哪个地方导游介绍的时候没听太清。

5【索松村——米林——朗县——加查】

南迦巴瓦峰~在雅江景区的观景台她的真面目被云挡着了,这张是在索松村藏民民宿拍的。终于看到了她的真面目,好美~

问民宿里藏族阿佳借的藏族服饰,到那里已经是晚上了,第二天一大早就要出发所以到了趁天还没完全黑,抓紧拍了几张~

6【加查——拉姆拉错——泽当】

前面修路,堵在加查了!

闲来无聊下车打牌!

传说能看到前世今生的拉姆拉错,为了看看前世今生,在4000米的海拔上顶着高反冒着大雨,爬上了1000多米的山。虽然是夏天但是不是一般的冷啊,能穿的衣服都裹上了,爬上去的过程太痛苦了走一会就要停下来喘口气。不过为了看拉姆拉错还是值得的~

让路人来了张大合照!

7【泽当——浪卡子——江孜——日喀则】

去羊卓雍错的路上。

羊卓雍错

羊湖湖边的藏民民宿,为了方便在湖边玩就临近住了这里~

羊湖湖边~大早上出发前拿着相机踩着淤泥去湖边拍的,拍完白鞋子已经上了一层黑色的泥

江孜~

日喀则的路上,趁着没车来张集体跳~

跳前伸展动作

日喀则的扎什伦布寺,寺庙里连猫都这么安逸!

跟拍了这位老奶奶一路,当时她在主殿门口磕长头诵着经。结束后,老奶奶拿着转经筒嘴里念着经往前走着,可能累了到这个台阶坐下了。我也就顺手抓拍了这一张,老奶奶一直在转着转经筒念着经脸上洋溢出安详知足的笑容。

偶遇的两位老奶奶,跟着他们走了一路。每天来寺庙的朝拜俨然成为了她们生活的一部分。

我有故事,但我不喝酒。

8【日喀则——尼木——羊八井——纳木错】

中国最美的五大湖泊之一的纳木错圣湖

走在湖边结伴的僧侣

这是那位僧人的伴侣(具体怎么称呼我也不清楚)她坐在这里,那位僧人在用手机给她拍照,我走过去坐在僧人旁边和他聊了几句,他说他是什么什么寺来的,最后他说了一句大概是这个意思的话,我和他之所以能相遇是前世修得的因缘。(因为他说的方言,我听不太懂

夜晚的纳木错

半夜从住宿的地方跑出来拍的,凌晨的纳木错好冷好冷好冷!

9【纳木错——当雄——拉萨】

看过清晨的纳木错,返回拉萨。路上没怎么堵车,下午四五点到了拉萨的客栈。

晚上当然是聚餐吃!吃!吃!

【The End】

九天的行程,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就这样结束了。总感觉时间过的很快,快的来不及回想行程中的点点滴滴。这次旅行,很感谢同行这么多小伙伴的照顾,从一开始的陌生到最后的无话不说。正是因为这次旅行从天南海北让我们相遇相识。
        几年后,当我再看到这篇游记的时候,回想起这段快乐的时光时,它或许能给我的生活带来一束阳光,也许这就是旅行的魅力所在。
        感谢相遇。

╮(╯▽╰)╭头像是银古诶 治愈系番好评

2016-09-14 16:46

读完仿佛又玩了一圈

2016-09-14 16:55

可以可以可以,没想到你还是有点内涵的😄

2016-09-14 17:33

好多回忆 有木有 藏香🐒

2016-09-14 17:46

2016-09-14 18:15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9-14 18:26

感谢相遇

2016-09-14 18:33

引用 等人就像在喝酒 发表于 2016-09-14 16:46:25 的回复:

╮(╯▽╰)╭头像是银古诶 治愈系番好评

回复等人就像在喝酒:

2016-09-14 20:41

引用 MA JUPITER 发表于 2016-09-14 18:33:38 的回复:

感谢相遇

回复MA JUPITER:Yeah

2016-09-14 20:42

引用 阿旭 发表于 2016-09-14 16:55:03 的回复:

读完仿佛又玩了一圈

回复阿旭:必须啊

2016-09-14 20:42

引用 西米露不甜 发表于 2016-09-14 17:46:30 的回复:

好多回忆 有木有 藏香🐒

回复西米露不甜:你还记得这个外号

2016-09-14 22:24

2016-09-15 09:56

2016-09-15 10:35

引用 tiffany果儿 发表于 2016-09-15 10:35:48 的回复:

回复tiffany果儿:

2016-09-15 10:37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09-15 09:56:32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

2016-09-15 12:22

引用 猴侯候先生 的图片:

2016-09-16 11:25

引用 老言 发表于 2016-09-16 11:25:59 的回复:

回复老言:3Q

2016-09-16 13:47

引用 猴侯候先生 发表于 2016-09-14 20:41:52 的回复:

回复猴侯候先生:求勾搭求勾搭

2016-09-18 09:23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9-19 10:01

引用 jasontjj 发表于 2016-09-19 10:01:37 的回复:

回复jasontjj:那就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