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ation of the Seas皇家加勒比-赞礼号初体验

newn (北京) LV.26
2016-09-14 15:40 930/13
  • 出发时间/2016-09-06

开场白

皇家加勒比国际游轮公司(Royal Caribbean International)旗下有量子号、公主号等多个品牌的游轮,lz参加的是2016年6月最新下水的赞礼号(2016.9.6周二-9.10周六),较之前的游轮增加了北极星、空中飞人、甲板冲浪等项目,更适合喜欢刺激的年轻人。

游轮介绍

1. 大:赞礼号共分16层,总重16万吨+,可载乘客4800余人(不含工作人员)。我们参加的是凯撒包船,共分106个小团*每团41人=共计游客4346人。
2. 新 :不仅设备新(卫浴设施等),一些高科技现代化的娱乐项目也首次亮相,比如机器人调酒($)、甲板跳伞($)、甲板冲浪、甲板攀岩($)等,这些项目为赞礼号专享。(注:$为收费项目,一般20-25美元不等。)
3. 分布图:

lz的行程安排

登船的准备工作

1) 下载Royal IQ: 可以进行各项活动预约的智能软件。
请在有wifi的情况下下载,否则软件很大,室外用4G都不动的(不是宝贝流量,是完全不动)。即使没有下载也没关系,船上随处可见的pad或者服务台都可以随时预约,但请提前。

2) 卡: 注意保管房卡(非常重要!),关联信用卡。
实名制卡片,具备房卡、消费卡、预约卡等一卡通功能,上下船时都必须刷卡(尤其最后一天不退房,也不能留在房间里,下船时一样刷卡)。

3) 巡船活动:初登船的tour,工作人员领队,全船上上下下走一圈。
时间:登船后即刻进行2pm开始-3pm结束,每15分钟一次。

4) 救生演习:按照国际法要求,必须人人参加的安全演习,请认真学习。
按照房卡上的字母A-E分散到全船主要的大厅里(如270景观或者皇家大剧院)。时间:上船稍作安顿,巡船之后进行,lz这艘船的时间为3:45集合。

5) Wifi:海上是卫星信号,无法使用平时出国用的wifi蛋。
船上wifi最便宜为9$/天,*但要一下买5天=45$。按天12$,但只能用12小时。Wifi3台一起租,送陆地wifi一天(仅限满5天wifi)。

6) 电话:公海上使用卫星信号,7.95$/分钟。(没事的话建议大家上船就飞行模式吧)

7) 船上沟通:可以直接拨打房号即为电话号。
推荐使用语音留言功能,电话右上方闪闪的红灯即为有留言。

8) 免费餐厅:共5家(4个特色餐厅+1个自助餐厅,分布图见上表)
免费餐厅都不需要预约,只有收费餐厅需要预约,特色免费餐厅提前排队即可。
4个特色餐厅基本上80%的食物自助餐厅都有,特色餐厅还要等位+点餐,但是环境感受好一些(见下图菜单),用餐时间1h左右。

9) 收费餐厅:5家,价格不一(照片),第一天都有优惠活动(打折或送龙虾)。

10)  礼仪:进餐厅先洗手(入口出口不能乱,看指示牌),泳衣不可进餐厅。
西餐式用餐环境,可着休闲礼服出席,也不用太华丽。
点餐的特色餐厅不可催,开胃菜+主菜等按西餐流程一道道上。

11) 娱乐项目:收费项目都请提前预约。
北极星($):只上去看看20$,北极星绕一圈40$
270景观看show:第一排29$,送香槟一杯(预约)
攀岩($)、空中飞人($):旅游鞋+袜子,当场买按美刀$计算价格。
甲板冲浪:不可着比基尼或者分体泳衣(危险哦),外面再穿罩衫或大T恤。
碰碰车等项目,请查看每日的《今日活动》,每天都会放到房间里。

12) 吸烟:罚款非常重,250$
可吸引地点:3层赌场烟灰缸最多,5层右侧甲板小房子+14层甲板。

13) 语言:可直接说中文。
工作人员多为东南亚的小伙伴,你说的英语不一定是人家的英语,简单的中文他们都听得懂。

注意事项

1. 每天晚上注意查收导游放在门口的《导游信》,并提前预习次日的《今日活动》,都会提前一天放在房间的桌子上——船太大见不着人,只能靠书信留言了。
每天早上看电视,看帅哥鸡米花和翻译小武的live脱口秀(实用!),都是当天活动的预告。

2. 自备洗漱用具,尤其是牙刷!游轮上没有超市,没有超市,没有超市!
(你们猜到了lz没带牙刷/(ㄒoㄒ)/~~ 幸好室友带了一个两支套,rp啊~~)

3. 袜子很重要,整艘船就是一个大大的空调房,再加一动不动看X战警3个多小时, lz脚心都是凉的,而且如果攀岩也是必须要穿的。

4. 把奶当水喝,所有餐厅的可乐、鲜榨果汁、酒水全部收费,鲜榨果汁5.95一杯。免费果汁不建议,lz喝了一口赶脚嗓子都费了,赶紧回房间做热水沏杯龙井压压惊。

5. 每天小费13.5$,从关联的信用卡里自动扣除。服务人员要在船上连续工作6个月,他们以船为家,以客人为家人,都非常友好。如果你满意的话,当然可以多留一些小费在房间里。

6. 如果房间保持整洁,服务生会用毛巾叠一个可爱的小动物作为感谢,兔子大象随机。

7. 不要期望住在一层会方便,可能接近号码的上下层会更好。lz住在313,要去537找朋友,最后生生走到了700多,太大了~~ 日日暴走,更对“君住长江头,我住长江尾,日日思君不见君,共饮一江水”有了深刻体会。

8. 以体验“游轮文化”为主,不要对上岸行程报太大希望。
旅行社也没有留出用餐时间,行程很满没有时间去超市,最好自备午餐(lz没有进土特产店,溜出来去的超市。)

9. 上船、下船人多混乱,如果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建议老人和小朋友中途就不要下船了,旅行社安排得很满,暴走的一天。

10. 免税店。
当地的免税店:Lz这船的4000多人分别去的是东和免税店和新罗免税店,可能还有更多吧,没看到,太乱了。*重要提醒:凡免税店买的非韩国商品(即使小到如bodyshop的手霜from uk)也要到游轮停靠的码头取货,不能付款时拿走,但是非常简单,有明显的标识,排队就好。

船上免税店:因为要去黑五,lz对一般的免税店不太感冒,但是听朋友说倩碧只要140软妹币,然后在心中默默比较了下价格,最后还是有一些收获滴。对了,每晚商业街都会举行不同商品的打折特卖(如kateSpade,MK等,抢购啊),请大家每天关注发到房间的《今日活动》,非常重要!!!

优略势分析

优势
1. 非常舒适,尤其适合长辈、太太团、亲子团或者行动障碍人士(坐轮椅)结伴出行。早晨在甲板上压腿晨练跳广场舞等,一点都不耽误。
2. 完全无需语言要求,沟通无障碍。
3. 不怕迷路、不怕饿肚子、不怕闹肚子——这些都是lz在旅行中常见的迷之难题。
4. 总体讲游轮航线不走冤枉路,比陆地旅游更加直达目的地。
5. 风景与陆地完全不同,路线也与陆地游不同(多极地、山脉航线等自然景观),是陆地游的自然线补充(请参考阿拉斯加加勒比行程,好有打广告之嫌啊(/▽╲))。

略势
1. 身体不好的人可能会晕船。对不识水性(尤其灾难片看太多)或者亚健康人士,慎重选择。
2.  全程以“邮轮文化“为主,多正装,很难体会到穷游的快乐,对当地人文也是蜻蜓点水。
3. 价格相对较高,表演相对奢华,服务设施供大于求(浪费现象严重)。
4. 内舱房无窗户,房间新但是小,无法每天早上开窗通风(服从集体安排)。
5. 儿童老人相对较多,lz这艘船上有500多名小朋友,一多半的太太团,一半的老年团,lz有种提前安享晚年的罪恶感,哈哈哈。

尽量多些了,未尽述的欢迎大家留言。

第3顶(实为首顶)!

2016-09-15 10:15

引用 休闲人 发表于 2016-09-15 10:15:41 的回复:

回复休闲人:谢谢,中秋快乐~~ 多吃月饼~~

2016-09-15 10:59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9-15 11:25

引用 prphawk 发表于 2016-09-15 11:25:35 的回复:

回复prphawk:很多游轮航线,您可以看看,挺不错的

2016-09-15 12:02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9-19 10:01

请问船上洗漱用品都有吗?

2016-09-19 10:29

引用 小小小灿烂 发表于 2016-09-19 10:01:37 的回复: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回复小小小灿烂:期待您的大作哦~~

2016-09-19 12:22

引用 newn 的图片:

楼主这个图做的很赞!!!

2016-09-20 08:06

引用 simnyang 发表于 2016-09-20 08:06:02 的回复:

回复simnyang:谢谢,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

2016-09-20 08:37

引用 流年 发表于 2016-09-19 10:29:46 的回复:

请问船上洗漱用品都有吗?

回复流年:除浴巾毛巾外,洗漱用品全部自备!我平时游泳,所以洗漱包是现成的随拿随走,但是这就造成一个问题,习惯性不带牙刷,船上没有超市(详见“注意事项-2”),请大家一定注意!

2016-09-20 09:14

请问是拿船卡护照自己排队上船还是一个团一起上?

2016-09-21 00:48

引用 彩色沙漠 发表于 2016-09-21 00:48:58 的回复:

请问是拿船卡护照自己排队上船还是一个团一起上?

回复彩色沙漠:我们做的是凯撒包船,全国各地的客人都有,以东北和天津的客人居多。我们大概20人从北京出发,一团41个人,所以我们的76号团要与天津的21位客人拼团。上船之前导游要先集合清点人数,统一发团卡、房卡才能上船(上下船都需刷卡,类似地铁刷卡机一排2-3个,我研究下是否还可以补充图)。船上有调度指挥导游,一个团一个团,或者几个团(相当于一个师或者一个旅)一起走。上下船时需要集体行动,上船后就可以自由活动了(一出电梯门就可以撒欢了,电梯门口有cos成加勒比海盗的工作人员合影,加勒比号果然名不虚传~)。

2016-09-23 09:12

引用 newn 发表于 2016-09-23 09:12:28 的回复:

回复newn:谢谢(╯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