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Macau蹦一次极吧(有生之年系列)

Alina (杭州) LV.14
2016-09-14 15:42 735/3
  • 出发时间/2016-08-22

BALABALALA

澳门回来以后隔了几天又去了湖南湖南回来以后在家里葛优躺了一个礼拜,一直提不起兴趣写这个游记,等到昨天开学了回到了学校,啊刚开学好像没有什么事情呢,来,把澳门的游记写了吧哈哈哈。

要说为什么去澳门呢,其实在放暑假之前我根本就没考虑到这个城市,本来我计划暑假去厦门的,蚂蜂上现在还放着我的预约游记呢
其实主要是我的爸比啊之前和朋友去过澳门,那次呢他就是和别人去看了一场好声音的演唱会罢了,就没怎么玩啊,所以就说想去趟澳门啊,于是乎,孝顺的女儿我,就开始看起了各种有关澳门的攻略啊游记啊,恩,澳门很有趣,去吧。

谁说澳门很小,2天足够把澳门游遍的!你出来,我保证不打死你!哼!在澳门待了2天半的样子,不够啊,根本不够,虽然澳门很小,但是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啊,澳门是一个很有意思,很有味道的城市,以后有机会还要去!

关于住宿 Accommodation

本来我妹妹也跟我们去的,这样就住葡京酒店,但是种种原因,她又不去了,最后变成我们一家人去,所以就想要一个家庭房,好多酒店没有家庭房,在携程上找了好久,最终看中了Rio酒店,订了一个家庭房,办理check in的时候要收押金的,我们是收了500港币,还免费赠送了3张饮料券和2张打折券(好像是),因为房间还在收拾,办理check in的人看我们等得有点久,就帮我们免费升级了豪华客房,耶lucky。房间真的好大哦!

关于交通 Transportation

斟酌再三后决定先飞到珠海,然后过拱北口岸。去程的机票是在南航官网买的,11:30-13:40,含税700多吧我记得,订单我不知道为什么找不到了呵呵呵。回程的机票是在携程上买的,含税500多。
到了珠海金湾机场以后可以直接坐机场大巴去拱北,很方便。

过关还是挺快的,我们的是卡,所以很快啊嘻嘻,过了关以后就去坐发财车了。
不得不说,澳门的发财车真的很方便啊,在澳门的3天几乎没有在交通上花钱。
Rio酒店只有往返港澳码头的车,我们就坐了置地广场酒店的发财车嘻嘻,下车以后很近,走个一两百米,就在边上。

感觉从澳门珠海过关时间比来时间要长呵呵,但还是挺快的,反正都在半小时以内。

这里我好想吐槽从拱北去机场乘坐机场大巴的地方!我真是要醉了,绕了好几圈,到一个窗口问,然后跟我说在另外一个窗口,然后那个窗口的人跟我说在马路对面的酒店里面,然后我又拖着行李一路问过去,路上一个标志都没有,最后在应该是酒店的哪个口子找到的,偏成这样!你不会弄个指示牌吗?!

货币兑换:港币 OR 葡币?

去之前我也在蚂蜂问过到底是换港币还是葡币呢,纠结了挺久,最后还是决定换港币吧,其实两者差不了多少的,只不过葡币只能在澳门使用,港币还可以在其他地区使用罢了。

至于该换多少,我只能说根据你的行程来定,每个人的标准和玩法都不一样,花销会相差很多,所以还是要自己估计一下比较好。

行程安排 Route

DAY 1:杭州萧山机场——珠海金湾机场——拱北关闸——利澳酒店——陈光记烧味饭店——金莲花广场
             ——渔人码头——利澳酒店

DAY 2:利澳酒店——玛嘉烈蛋挞——民政总署——议事亭前地——大三巴牌坊——澳门博物馆——大炮台
             ——义顺牛奶公司——玫瑰圣母堂——旅游塔——美高梅金殿——永利大酒店——利澳酒店

DAY 3:利澳酒店——银河酒店——莫义记——龙环葡韵住宅式博物馆——官也街——威尼斯人——
             拱北关闸——珠海金湾机场——杭州萧山机场

DAY 1

由于G20,杭州安检变得好严,11:30的航班,我计划是坐8:00的机场大巴,其实足够了,我爸妈也是,被G20弄得神经质,都买好票在候车室了,还在怪我说还是坐6:50那辆大巴好,那肯定保险了,我说相信我啊,去那么早干什么啊,肯定来得及的,来不及你也没办法了啊,车早走了哼。
事实证明,就是够够的啊,大巴准时开到,刚好提前两小时,可以直接去换登机牌了。
(一个礼拜以后的湖南行也很无语,被各种G20安检吓怕了,说什么安检要好几个小时类,一定要早点去。。然而我问过我同学,前一天她只要10分钟。。。11:00的高铁,要去杭州东站,我妈说7点出发,我爸更interesting,5点多可以出发了。。。。。我。。。。Excuse me?。。。。最后6点多出的门,然而安检20分钟搞定。。。在东站待了好几个小时我也是醉。。。)
不好意思,我扯远了。。。。

换完登机牌,就好无聊啊,结果被告知航班延误,还好只延误了15分钟。

到了酒店,整理了一下,就出去逛逛啦,去尝尝陈光记的黑胡椒烧鸭饭。

去陈光记的路上路过葡京和新葡京,新葡京真的是霸气啊,想拍张完整的近景,然而能力有限,拍不好,哼不拍了,脑子里记着吧。在回杭州的飞机上看澳门夜景的时候,新葡京简直是太耀眼,第一眼就看到了它。恰好我还看到了澳门塔,当时我内心OS:我的妈呀这么高?EXM?我明天去蹦极不是要去送死?真正看到澳门塔之前还一点都不怕的心态,真正看到以后一下就怂了。。。

我们去的时候人还不算很多,进去就刚好有位子,等到我们吃完出来的时候,门口就在排队了。
店面挺小的,但架不住人家东西好吃啊。黑胡椒味很重,烧鸭很嫩很入味,饭我是没吃,烧鸭倒是全吃完了嘻嘻。

这个是我们看隔壁桌点的,叫什么什么红(原谅我脑子里有白点),猪血和生菜都很嫩啊,挺好吃的。

吃完以后就往回走去渔人码头,顺道还经过金莲花广场。走回酒店才发现金莲花广场离酒店真的好近,就几百米。

等到了渔人码头,才发现渔人码头刚好在重新装修,都封了。。本来还想拍点照片呢,unhappy,哼下次再来!

渔人码头没得逛,爸妈就说去赌场吧,然后我就抛弃了他们,宝宝我走回酒店吧,顺道欣赏一下夜晚的澳门,他们就去了威尼斯人。

DAY 2

昨晚一直在想蹦极的事情,晚上都没睡好。。
澳门当然要尝尝当地最有名的2种蛋挞,玛嘉烈和安德鲁,可惜胃小的我出去玩基本从来不会饿,神技能。。。第三天在威尼斯人看到安德鲁蛋挞的分店,一点都提不起食欲,然后就没买,好可惜,下次去一定要吃!

玛嘉烈蛋挞营业时间是8:30-18:00,周三休息。
我差不多8:20多到的,已经排队了,不过队伍还不算长。

早饭就直接在玛嘉烈吃了。
热乎乎的蛋挞好吃!蛋挞10港币一个,奶茶是16港币一杯。

吃完就直接往前走就是民政总署了。

民政总署对面就是议事亭前地啦。太阳真的好晒!

我们到太早了,本来接下来是要去参观玫瑰圣母堂,但是要10:00才开门,我们就先去了大三巴牌坊。

大三巴真的人超级多,太阳又大又晒,心好累。
简单点,放图吧。

大三巴旁边就是大炮台,你可以走台阶上去,也可以坐扶梯上澳门博物馆,博物馆外面就是大炮台。我们选择了坐扶梯,但是人家还没开啊(10:00开放),那我们就休息会呗

本来还想参观一下博物馆的,可是爸妈没有兴趣,那算了,我以后自己来看。
门票:成人15Mop/人,学生(持学生证)8Mop/人

玫瑰圣母堂边上就是义顺牛奶公司,尝了有名的原味双皮奶和红豆双皮奶,味道还不错,特别软,吃进嘴里就感觉化了,不用嚼,红豆给得也多。没记错的话原味的是30港币,红豆的是32港币。

吃完就去玫瑰圣母堂啦,人挺少的,里面不能大声喧哗。

我觉得玫瑰圣母堂真的吼好看啊。

逛完玫瑰圣母堂差不多中午了,但是我们都不饿啊,接下来要去的是旅游塔,还早那就决定步行去吧,反正也不是很远。

这次来澳门还有一个目的就是要挑战蹦极,算是有生之年系列。在出发之前一直在看各种有关澳门塔蹦极的视频啊游记之类的,我还去看了一遍Running Man澳门那期,看别人跳真的好爽啊,但是还是在纠结,最终我问了我室友,她说为什么不跳,跳出去就好了,叫我别虚!反正钱交了总会跳的哈哈哈哈哈哈,我一直就是这么安慰自己的哈哈哈哈哈哈,最终下定决心,跳吧,死之前总要蹦一次!

最终我是在驴妈妈上买的旅游塔门票和笨猪跳套餐。驴妈妈应该是全网最低价了吧,比我在淘宝上看到的稍微便宜一点,很方便,我下单以后过了几分钟就发短信给我了。

在这里说一下,高飞跳和笨猪跳不一样的,笨猪跳是蹦极,会有反弹的,而高飞跳是一落到底,我觉得这个太无聊了。。。没挑战性。。。
这个笨猪跳套餐是所有东西都包括了的,澳门塔的观光门票,照片,视频,证书和T恤,我买的时候是2783。

你下单以后会有人打电话给你的,问你要预约几点跳,我约了下午三点半,但是我那天1点多就到了,我也是醉,只能先在荡荡呗。

到了以后,你要去售票处换澳门塔的观光门票才能坐电梯上去,然后蹦极的话他会帮你打印一张单子,你到上面把纸给工作人员就行了,笨猪跳、高飞跳这种项目都是在61层,要参观的话58层是主参观层。

差不多到时间了就去换衣服啊,称体重,穿装备,会有工作人员教你在第一次反弹的时候拉左边的黄绳子,这样你就不会倒着,可以欣赏风景了,跳之前记着的,然而跳下去以后太难控制了,一紧张找不到绳子了,到第二次反弹才拉,太可惜了。

在跳之前我还一点都不紧张,到我以后,工作人员会帮我脚上绑上东西,然后有人给我拍照的,拍完就小步小步走到跳台了,我真的是太轻了,刚下凳子就差点被绳子给拖出去。。。吓了我一跳,走到跳台上才真的怕了啊!!!真的好高,我当时内心一百万个不愿意,我不要跳了。。。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嘴里一直在说nonono,下一秒54321被推下去了。。。跳下去了也就没啥事了,失重感还是有的,恩,体会到了跳楼的感觉了。还是很爽的!!!就是时间有点短啊,跳完竟然还想来一次!!!到地面以后,工作人员会把装备拆掉,Gopro拿下来,然后就重新坐电梯上61层去看视频和照片啦。

蹦极尝试过了,下一个是跳伞了哈哈哈!

左边的就是U盘,照片和视频都在里面,右边是优惠的凭证吧,第二和第三次跳可以有优惠,第四次跳就免费啦。

证书是发到你的邮箱的,我是第二天就发给我了。

蹦完就一身轻松了哈哈,就去58层拍照片啦,然而蹦过极以后还是不敢走透明玻璃。。。还是怂

我爸这个中国胃,一定要吃饭,然而我还想去荡荡呢,所以我又抛弃了他们,他们坐公交车回了酒店,而我沿着湖边走走停停。

走到哪都能看到新葡京。

美高梅酒店前的大狮子嘻嘻。

走得累死,最后在酒店附近的一家饭馆里面吃了牛腩面,竟然很好吃!牛腩和生菜都好嫩,赞!50港币。但我忘记店名了。。。

DAY 3

一大早退了房去昨天吃面那家店吃了早饭,撑死了。。。
吃完就去星际酒店坐发财车去银河酒店啦。

PS:星际酒店属银河娱乐集团有限公司投资项目,所以有往返发财车。

银河酒店可以免费寄存行李,寄存好行李就步行去龙环葡韵住宅式博物馆,路上恰好看到莫义记,就先买了有名的猫山王榴莲雪糕,68港币一个,虽然挺贵的但是好吃,它不是那种滑滑的雪糕,比较粗糙吧,但是真的是用果肉做的雪糕,我上午吃的晚上打嗝还是一股榴莲味哈哈哈,喜欢榴莲的朋友值得一试!

跟着牌子走就可以看到龙环葡韵住宅式博物馆了,但是不巧,又在重新装修,逗我呢?渔人码头和龙环葡韵都装修,我心碎。。看来是得再来一次。

坐了一会去了官也街,去莫义记买了木糠布丁和芒果大菜糕,两个加起来52港币,我都喜欢嘻嘻。

官也街不长,但是有很多店,如果你想买手信的话可以在这里买,大三巴手信一条街也是买手信的好去处,澳门最有名的应该是钜记手信和咀香园了吧,他们有很多连锁店的。

官也街上诚昌饭店里的水蟹粥也很有名,但我们这次没有去吃,下次去可以去尝尝。

买完手信,把它们寄存在银河酒店里就去了威尼斯人,爸妈又去赌场了,而我就去楼上的大运河购物中心看看吧,对了,澳门赌场21周岁以下是不能进的,注意了。

大运河购物中心整个威尼斯风味,还是很有感觉的,每隔一段时间会有表演,魔术,杂技等等。

竖琴的声音真的好好听!!

然后随便找了一家店吃了点晚饭就去取行李坐银河的发财车去关闸啦,去关闸路上竟然还塞车了。但也还好,过关也挺快的,机场大巴我也在开始的时候吐槽过了,懒得说了。

杭州的飞机还在澳门上空盘旋了一圈才加速上升,圆了我想俯瞰澳门夜景的小小愿望啊嘻嘻,澳门晚上真的好亮哦,好漂亮。

I Want To Say...

出于我爸的一句话,慢慢了解了一个陌生的城市,3天,短却充实,有惊喜有遗憾,惊喜深记于心,遗憾留给下次出行。

这一次,我实现了有生之年蹦一次极的梦想,这也是我送给自己的20周岁的礼物,虽然暑假一个月兼职拿到的工资都花光了,只为了这纵身一跃,但是我觉得累得值,花得值。

旅游的魅力之一在于你不知道你会碰到什么样的人,遇到什么样的事,这也是旅游的乐趣啊。

END.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9-14 17:26

引用 wuwei 发表于 2016-09-14 17:26:15 的回复:

回复wuwei:好啊好啊

2016-09-14 19:17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