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8.22-8.31 难忘丽贝 记第三次泰国自由行

结婚七年,儿子四岁,我和老公计划了几个月,在2016.8月带着妈妈、婆婆和儿子,第三次来到了泰国这片土地上。这是两个老太太第一次来泰国,儿子也是第一次坐飞机。大家都很期待这次的旅行。我们提前三个月在酷鸟航空上订的特价机票,五个人沈阳曼谷直飞往返合计7000元,太便宜了!

儿子看到这个飞机的时候异常兴奋,也是,愤怒的小鸟造型,很可爱!飞机很大,波音747机型,坐了好几百人,不过因为是特价机票,行李托运和午餐都是另收费的。

上午的飞机,我们在飞机上点了餐,不贵,一般都在200B左右一份,水都是收费的,建议自带水杯在候机厅接水,可以带上飞机。但如若不是廉价航空可以省略这个步骤。

下午三点多到了曼谷廊曼机场,提前在淘宝订的接车服务,很准时,135元到市区酒店。酒店很好,叫Bangkok City Hotel,比较了马蜂窝、携程、Hotels和Agoda,最后选择了最便宜的携程,一宿200多一点,建议带小孩子的不要定大床房,定双床的,然后两张床一合并比大床还大哦!对了,他家早餐自助非常好,推荐,而且离轻轨BTS还近,酒店出门左手边有个小市场,买水果很方便,还有好吃的椰汁烤玉米,还有各种好喝的冰镇果汁和巨香无比的大榴莲。酒店前台会中文,可以预约送机服务500B。安顿好行李后我们坐Tutu车去了考山路夜市。

临出门之前给儿子剃了新发型,以致于到了泰国,老外们一看到他就大叫Mickey Mouse,哈哈,超级受欢迎,连泰国海关安检的女警察都要逗逗他

因为带着孩子,我们第二天的行程选择了暹罗海洋世界,也是提前在淘宝定的票,比在现场买便宜至少一半,成人80,儿童65。拿着提前在国内打印好的电子票直接到服务台换票,半分钟不到就搞定,真的是性价比超高!

儿子看到入门处五彩斑斓的鱼类雕塑兴奋的不得了,这地儿适合带老人和孩子来哈,年轻人或许觉得没香港海洋公园或者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好玩儿,仁者见仁 智者见智吧,但我家这几口玩儿的真的很好!

换完票进入海洋世界第一展区,不愧为东南亚第一大的海洋世界,物种真的很丰富!入口处的大章鱼有种恐怖片的感觉,就在那儿爬来爬去,呃…

玻璃地板下面就是鲨鱼,你敢踩在上面走路吗

五颜六色的珊瑚 后来我们在丽贝岛浮潜的时候看到超多 后面会写到

儿子超级开心 妈妈和婆婆也开了眼界 这地方真适合亲子游

这小家伙是不是叫海狸?太可爱了!我们来的早,所有喂食秀都看了个遍,好玩好玩。建议大家进入海洋世界后先看下地图(门口有发放的报刊架)然后重点记一下喂食秀在几点,到时候记得去看!

因为不是周末 没什么人 大部分是泰国当地的小学生来参观 很有秩序 但喂食秀还是最受欢迎的 大家都会来看

这毛 铮亮

小家伙眼睛都不够用了 太多好玩儿的了

海狸喂食秀过后不久有企鹅喂食秀 记得来看

这儿的企鹅会跟着你摸在玻璃上的手的方向来回游动 好可爱

暹罗海洋世界有人与动物亲密接触的活动 小朋友们可以排队去摸海星 鲨鱼蛋 海参等等 真的很有意思 儿子摸完告诉我 海星软软的 凉凉的

对了 推荐这个给大家 泰国当地的一种特色水果 龙宫果 外形像桂圆 剥去皮里面一瓣一瓣的 酸酸甜甜 很去火 我们在曼谷买的时候60B一公斤,在丽贝岛上买80B一公斤,其实也没贵太多,可以接受,就是这果子剥皮后手会黏黏的,要好好洗一下。

像不像大蒜

海洋世界里的儿童游乐区 除了有淘气堡 还有这个好玩儿的机器 有绘画纸和蜡笔免费提供给孩子(大人也可以玩)涂上颜色 放进机器 一拍按钮 眼前的鱼缸投影里就会出现栩栩如生的一条你画的小鱼 还会游哦

爷俩一起画 看谁的鱼最漂亮

你看 出来啦

上瘾了,在这里玩了好久。对了,提醒各位要带孩子来这里玩的宝妈,一定给孩子穿长衣长裤哈,里面好凉,大人待时间久了都会觉得冷飕飕的。

我儿子画的最好

下午一点有鲨鱼喂食秀 这个来晚了都没有座位 所以一定要提前来占座位 哈哈

最后给大家推荐暹罗海洋世界所在的Siam Paragon的美食广场,我记得是在负一层吧,忘记了,这脑子,反正是个超级大的国际美食广场,老多老多老多老多老多好吃的了,记得每一家买一点,然后一样一样去吃,当时看的眼睛都花了,忽然忘记拍照

曼谷的第三天 我们带俩老太太去了著名的大皇宫 这是我和老公第二次来了 所以我俩只负责带路和拍照

看这爷俩 才两天就黑了不少了 对了 来泰国防晒一定要买最高倍数的 我准备了70倍的水宝宝和100倍的运动防晒 在曼谷还差 到了岛上下了海 晒成了土著人

我觉得大皇宫适合第一次来泰国的人来看看,毕竟属于地标性建筑,或者有老人一起来的,她们会愿意去看看,至于年轻人嘛,可以去水上市场或者市内森林野生动物园骑大象。

摆拍了一个网上很火的牵手背影

第三天下午 我们亚航飞机去往合艾 合艾曼谷丽贝岛的一个中转城市 也是曼谷廊曼机场 亚航官方网站上订的 机票不贵 一人往返也就二百多块 一个多小时就到了

合艾红色星球Red Planet酒店住了一宿 合艾真的很小 没什么可逛的 主要是中转 我们就在住处附近的小店吃了饭 口味一般 第四天早上 我们之前在淘宝上订的车船联票预定的大巴8:40准时来酒店大堂接我们去码头 车程约1个半小时 建议大家之前都在国内把这些都定好 真的很省心

到了码头 多买些水果 和7-11的小吃 岛上物价贵一些 但也能接受 然后每人要收20B的上岛费 因为丽贝岛属于达鲁克国家海洋公园保护区 是唯一一个被开发的小岛 所以要收保护费 这个可以接受哦

淡季人少没有大船 只有快艇 船程将近2小时 提醒晕船的人 提前吃好晕船药 真的好颠

刚上快艇还兴奋的小孩儿最后还是晕船了

淡季船只停靠在日出海滩 但我们住宿选择了海滩最美的芭堤雅海滩 Sita西塔温泉度假村 岛上为数不多的一家四星级酒店 环境非常好 唯一不足是淡季没有自助早餐 还有 洗澡水没有想象的那么热乎 和曼谷合艾城市里的没法比 淡季更是如此 只能说温热吧

房间够大 小家伙超级开心 我们定的是五百多一宿的 据说旺季的时候要一千多两千那样

在岛上的第一顿晚餐 去了网友推荐的这家店 你们可以搜哈 很有名 Nee Papaya

我点了一杯柠檬红茶 好喝

东西都不贵 放心大胆的点吧 看图就行 觉得哪个看着不错就点哪个 哈哈

这个是炸春卷

这个蘸酱老必了

烤鸡翅

有孩子 肯定得点不辣的 意面 很适合

芒果糯米饭 俩老太太挺爱吃 我俩六年前第一次来泰国的时候就吃过 我不想再吃第二次了 好腻好甜

炒饭 炒饭 我的最爱 至今还怀念

柠檬蒸鱼 好新鲜 在岛上海鲜就畅怀吃吧 绝对鲜

青木瓜沙拉 特意强调了No Spicy 不放辣 老人和孩子都可以吃

这顿饭我们一共花了1500B 合人民币300块左右 还行吧

从我们住的Sita走到步行街 不远 也就15分钟吧 其实丽贝岛真的很小 步行街是唯一可以逛的地方 有Massage 有饭店 有酒吧 有一日游代理店 有服装店等等 麻雀虽小 五脏俱全

隆重介绍这只大狗 我们亲切的叫它大黄 泰国沙滩上随处可见这种大狗 很温和 很通人性

夜晚窗户上爬来了四五只壁虎 儿子第一次看到 很好奇

小壁虎 真的很可爱

儿子还想去摸摸它 可伦家害羞 竟一溜烟的跑走了

岛上有几家海鲜大排档 大家一定要吃哦 很鲜很好吃

咖喱蟹 还行

烤大头虾 老大个儿了 都是我去选的 哈哈 一个进肚就饱了

烤鱿鱼味道不错 蘸料很关键 他家这道菜我给90分 其实这步行街上随便找一家饭店 做的菜都去很好吃

大黄 羞羞

第二天一早吃过早饭准备下海喽

我们在步行街上找了一家最便宜的一日游代理店 跟英语不好的小黑沟通了好久 最后杀价到1600B包一艘船 和另外一家一共8个大人3个小孩 划算吧

浮潜地点就在日出沙滩对面不远的几处小岛 这水清的啊 就跟自来水似的 那鱼啊 自己看图吧

阴影的地方是大片大片的活珊瑚 为什么丽贝岛被称为泰国马尔代夫 人家自然环境保护的真好 没有死珊瑚 全是鱼啊 还有海葵 海星 海参 海胆 数量惊人 可惜没带水下相机

这就是我们包的长尾船 要是要午餐 每人加50B 我们没要 因为我们就打算玩儿一上午 孩子小 下午还得睡觉

这小子晒黑了

在迪卡侬买的观察镜 挺好用的 我妈和我婆婆也用它看鱼来着

中午船送我们回酒店 大黄居然来海边接我们 摇着尾巴的样子让我们好感动

我们这次主要是玩儿海来的,所以在岛上一共住了五天,嘿嘿!

步行街上的Massage按摩店,来泰国必须天天按哪,可以讲价哦!岛上公价300B一小时,我们找到一家俩人500B。

儿子这次真的是第一次看到这么漂亮的大海和这么白细的沙滩,跟我说不要回中国

晚上一起去Sunset Beach看日落 一定注意防蚊 我们几个身上的蚊子包大部分都是在日落海滩这一带被叮的 啊啊啊 该死的蚊子

很多朋友说淡季下雨天气不好 其实这个主要看点子 我们这次点子就不错 白天晴晚上下雨 给力噢

每天小肚子都吃的鼓鼓的,泰国菜真的很合我们的胃口,尤其俩老太太和这小孩儿,都爱吃的不得了 对了 不知道大家爱不爱喝冬阴功汤 如果不习惯 可以换椰奶汤 我的最爱 太好喝了

来前备好的驱蚊液和防蚊贴在丽贝岛上根本没有任何杀伤力,还得管酒店前台要当地的蚊香才好使啊!

小子每天都要跟这根儿冲脚的水管玩儿上好半天

在日出沙滩有很多租小艇的代理 也可以讲价 哈哈哈 老外碰到我这样的真的醉了 不用不好意思 谁认识谁呀 就跟他墨迹 然后就把价格杀下来了

大黄是我们忠实的伙伴 我们走到哪儿它就跟到哪儿 晚上会送我们回山上的房间呢

儿子问我 妈妈 这朵花和你带来的那个发夹一样 我去 有这么多漂亮又香的鲜花 我还戴什么假花的发夹啊 满地都是啊啊啊

看看 淡季没有自助早餐 只能单点 Set1 煎蛋香肠烤面包 Set 2 炒饭 Set 3 果蔬沙拉什么的(我没点过)Set4 炒面 每桌都会送盘水果 面包片最多就给4片 对于孩儿他爸来说简直太可怜了

好在水果都新鲜

肉都给它了

因为来一次海岛就彻底爱上游泳的小孩儿 以后无论去哪里都带你去哈

大黄的游泳技术非常高 传说中的狗刨 哈哈

我们带的这只大乌龟 被岛上好多狗狗围攻了 估计它们这辈子都没见过这玩意儿

看这沙子细的 跟踩进水泥里了似的

美颜了

我俩这脚晒的啊

淡季浮潜一日游猴子岛和叠石岛都不开放 只能去日出海滩对面那几个无人小岛 不过胜在景好

记住 无论在泰国哪个地方 只要有标价的地方 就 能 杀 价 哈哈哈

岛上的猫猫狗狗都比我们活的潇洒幸福

沙滩上到处都是寄居蟹

我们给孩子的护具做的特别齐全 老外直接把孩子穿着泳衣就往水里扔啊

臭美一张

岛上掉落的不知名的花

当地小孩儿自顾自的在那儿玩儿 也没有大人陪着 这岛上一共加一起我看也没200人 真的好好 我就不喜欢人多的地方 所以别跟我提普吉岛苏梅岛这些放眼望去除了国人还是国人的地儿

衬着白沙 真的好美

爱上了在沙滩上作画

驴友们推荐的老太太家的Pancake就在步行街上

老太太对我儿子的小辫很感兴趣

这是她孙女 我用英语跟她说她在中国很有名 老太太乐开了花

真的好吃 推荐原味的

芒果沙冰 好喝 纯啊

照片顺序有点儿排乱了 这是我们出海浮潜第二天自己租的小艇 真的不能走只能游哈 因为下面全是珊瑚 活珊瑚 各种各样五颜六色的 超级美 还有各种海洋生物 离我们老近了 估计一米都没有 伸手就能摸到

阴影的地方都是珊瑚 活珊瑚

如果你们再去丽贝岛住在Sita酒店看到了这只狗 请带去我们对它的想念 大黄 Good boy!

儿子在爸爸的教导下学会了用浮潜用具 因为水实在是太清了 不浮潜都白瞎这地方了 我和孩他爸绕着这座无人小岛浮潜了两圈 对于这片海域 无法形容了 再次想抽自己个嘴巴 今年怎么就没带水下相机 真是太遗憾了

明年再去海岛可以给他备一套全干式面罩了

在海里泡了好几天的我已经彻底没脸见人了 要不是回来后天天敷面膜早就脱皮了

这海水清澈的啊 我们划小艇到对岸的小岛用时30分钟左右 可以自备午餐哈 然后就在岛上待一天吧

姥姥给外孙子弄了好几十个寄居蟹回来 点个赞吧

要离开丽贝了 满满的不舍

合艾码头还是坐的快艇 回程好快 一个小时就到了 这次我们长经验了 提前一天在步行街上一家药房买了晕船药 跟他说Boatsick就能明白

又回到合艾码头了

车船联票是可以送机场的 但我们的飞机在晚上 就让车子送我们去了市中心 带儿子吃冰淇淋去🍨

麦当劳甜筒🍦好便宜啊 一人一个 哈哈

强烈推荐合艾市中心Lee Paragon顶层33楼的自助餐厅 360度全景俯瞰整个合艾 最主要好吃不贵 去晚了可没有座位哦

泰铢价格除以5 你们自己算吧 看看🈶️多划算

合艾曼谷廊曼 廊曼直接飞回国 转眼十天 好快啊 没玩儿够啊 丽贝岛 真的好美 你们一定一定要去哦

最后说一下总花费,沈阳往返曼谷四大一小7000,丽贝岛五晚四星级酒店两间房合计5500,曼谷市中心酒店两晚两间房合计1000,合艾市中心酒店一晚两间房合计350,淘宝车船四大(儿童不占座免票)联票合计1080,提前淘宝购买四张Happy电话卡合计220,暹罗海洋世界门票(儿童免票)提前淘宝购买合计385,四大一小浮潜服➕游泳用具提前淘宝购买总花费约800元,提前淘宝定曼谷接机服务135,提前在国内兑换泰铢35000B(合人民币7000)。十天总花费不到2万5,咋样,你们满意不,嘻嘻

引用 小桃花全球go 的图片:

word妈
真的是好大啊!!!!!

2016-09-14 17:05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9-14 18:26

引用 小乔豆 发表于 2016-09-14 17:05:06 的回复:

word妈
真的是好大啊!!!!!

回复小乔豆:看到它的时候都起鸡皮疙瘩了 真挺恐怖的

2016-09-14 21:24

引用 emilywu 发表于 2016-09-14 18:26:02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回复emilywu:你是问丽贝岛么 就是我游记里推荐的Yoohoo老太太家的Pancake和沙冰 还有那几个我上图的泰式餐馆家的招牌菜 别家店我们也去吃了 总体来说 每家店的东西都很好吃 连老人和孩子都很喜欢

2016-09-14 21:26

很不错

2016-09-16 02:44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