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星球的最后一片净土~不在计划内的2015.10.1川西行~

2015年10月1日

写于游记前~
自己每次想起来去写游记,总是刚开始就没有耐性写下去了~由于是一年前的行程了,也许记不太清楚,有些图片也找不到了~所以大家见谅~~~
本来计划十一去色达九寨沟,由于找不到合适的旅伴等原因,跟随小伙伴选择了稻城亚丁川西线路。由于自己的粗心,把小伙伴的机票名字订错了,虽然只是一字之差~再加上到达机场时间过晚,太相信去哪儿客服等原因,导致小伙伴没有登上飞机,只得转机加坐凌晨火车,对他表示深深的歉意~

我想,大家去稻城最担心的就是高反,其实,有高反不要害怕,每个人去高原身体状况不同,高反的程度也会不同,不要由于之前没有反应就掉以轻心,也不要由于之前反应严重就畏惧前行。有了高原反应很正常,少走动,注意保暖(尤其重要),刚开始不要洗澡(爱美的妹妹尤其注意,后期洗澡也要快速解决,不能慢慢洗),如果反应很严重,可以吃高原安等抗高原反应药物,再严重,就要去医院了。而且一定要吃饭,就算已经开始呕吐了,不然身体没有一点体力,更不能战胜高原反应。红景天等药物因人而异,有的人有效,有的人没效。别人说,旅行最难的就是迈出家门的第一步,我想。你站在高原上的那一刻,也是你战胜高原反应的第一步。

2015年10月1日,成都,阴天。
由于前一天坐车特别累,就跟小伙伴下午才出去随便逛逛,选择了文殊院、宽窄巷子两个地方。文殊院,很清净,城市里不可多得的清幽之地,在这里品品茶,坐一下午,应该是人间美事,而且文殊院秋天满院的银杏,应该是美得不要不要的~宽窄巷子一如很多城市里的古城美食街,有很多文艺的小东西,特别的东西估计需要用力去淘,人多得一如十一中国景区应有的。

2015年10月2日

2015年10月2日,成都新都桥,晴天
一路大晴天,除了感受到大渡河的惊险,其他无感觉~
入住新都桥时,高原反应已经开始了,头晕胸闷,院落里还有姐姐在唱青藏高原,好羡慕~

2015年10月3日

2015年10月3日,新都桥~日瓦镇,晴天
今天正式进入高原区,感冒还没有好,一直处于高原反应中,而且自己还不知好歹地一直吃一直吃,果然在兔儿山附近的地方吐了~海子山真的好美,粗粒的山石与温柔的湖水形成鲜明的对比,在蓝天白云下,美得让人忘记高反~人们常说,美丽的风景是需要路途或时间的~我想,318沿线完美的印证着这个道理~
PS:路途中吃到的高原鱼,味道很鲜美~

2015年10月4日

2015年10月4日,亚丁景区,晴天
亚丁景区应该是此行的重点中的重点,在往冲古寺进行的路上,感觉空气很清新,很有高原的特色。本想一鼓从洛绒牛场到牛奶海,同行的小伙伴想补充补充体力再走。可是补充完体力,我就变卦了,跟另外的小伙伴在洛绒牛场拍拍拍,顺便睡了一会午觉,感觉真是爽爽爽~我想,三大神山里,我最喜欢央迈勇,感觉他像是一位英俊的少年,也像展翅的老鹰,让人心生崇拜。一觉醒来,天空飘来几朵云,央迈勇、夏诺多吉的山头已经躲起来了,我们开始往冲古寺赶路,还好,老天比较眷顾我们,给了一点点夏诺多吉的日照金山,我们已经很满足~晚上,大家相约在客栈后的草垛拍星空,对于一个菜鸟,而且是没有三脚架的菜鸟,拍出了星星,感觉超满足~亚丁的星空真是太美了,星星多的都快得密集恐惧症了~真是不虚此行~

上图是同队大师拍的~借来用用。

2015年10月5日

2015年10月5日,亚丁,晴
今天一早就往仙乃日,珍珠海前行,也许已经适应了高原气候,已经可以随意跑跳,甚至急行军了。到的时候比较早,可以拍到珍珠海的倒影,还拍了几张美美的照片。中午吃过饭后就往稻城走啦~阳光很好拍到了很美的格桑花~晚上,大家一起去拍白塔,白塔白石搭,由于白塔灯光太亮,大家照片好像都没有达到最理想的状态~

上图也是同队大师拍的~借来用用。

2015年10月6日

2015年10月6日,稻城,晴
跟随几个姐姐,想去拍日出,结果由于前一天没有踩好点,木有拍到理想的日出,随便拍了几张青杨林,自己也很满足了~在稻城县城随便逛逛,顺便吃早午饭,县城内的居民都很友好,那些陌生人会对你微笑,让你感受这个世界的美好。
吃完饭后,小伙伴突然高原反应加重,心跳加速,也许是由于高原反应滞后,也许是洗澡时间过久~~~保险起见,带她去稻城医院输氧,接待的医生是个帅哥,哈哈,好像这次旅行碰到的都是帅哥。在输氧的过程中,还遇到了电视台拍摄医院宣传片,小伙伴光荣上镜了,开玩笑说,下一个网红就是她。旁边输氧的夫妻俩,是由于坐飞机来稻城,缺少适应过程,高原反应比较严重。由于小伙伴的高原反应,本想去稻城附近的色拉草原或者兴伊措,也作罢
休整后,小伙伴在酒店休息,我跟着2个资深帅哥去拍照片,阳关很好,心情也很好,临时决定在白塔附件的山坡拍星空,可是大家有点饿,怎么办呢,资深帅哥让自己的小兄弟送过来吃喝,小兄弟也真是实在,送的还有白酒,哈哈,真是REAL 东北淫啊。
拍过星空后,肚子咕噜咕噜叫,还有明信片没有寄,去县城找邮筒,可是没找到,最后还是拜托肥肠店的老板帮我寄出的,太感谢了~~~吃夜宵时,作为一个北方女子,我也喝了2瓶啤酒,跟着大叔一起悠哉悠哉地回酒店,感觉也是很奇妙。在路上,看到县城的野狗也是那么可爱。也许有些事情, 不是计划内的,他只是上天的一种安排。

2015年10月7日

2015年10月7日,稻城~新都桥,晴
基本属于原路返回,但是景色依然让人沉醉,听着导游哥哥讲述班禅、达赖的故事,总有种穿越的感觉~

2015年10月8日

2015年10月8日,新都桥~丹巴藏寨,多云
今天终于迎来此次行程中的首个多云天气,新都桥的天空也是忽明忽暗,我想晴天时太阳洒在树林、草地上应该很美~玛尼河谷也是美的不要不要的~塔公草原门口有很多流浪狗,看着很可怜,虽然他们没有城市狗狗优渥的生活,但是想来也是有自由的灵魂的,由于时间原因,塔公寺就没有上去~木雅金塔与雅拉雪山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面,不知道这算不算江南园林中的借景~这时候,大家已经有了离别的情绪,我和小伙伴也不想回去上班~
去藏寨的路稍微有些惊险,全是陡坡。到达藏寨时已是太阳高照,大家都去等日落了,拍照地点是在悬崖边,大家也是很拼啊~藏寨灰色的碉堡与绿色的树林、红白相间的臧房形成对比,美丽的让人忘却都市烦恼。本来晚上有篝火晚会的,可是藏寨有人家刚去世,就取消了,也算是个遗憾吧。

2015年10月9日

2015年10月9日,丹巴藏寨~米亚罗,多云转小雨
虽然早上起来时,听到外面飘起小雨,可是大家都还起来去等到日出,真是执着啊,雨天的藏寨云雾缭绕,更像仙境了,大家都不愿离开这个地方,好像这个地方可以治愈人~
路上飘起了小雨,路更惊险了,离别的情绪也更浓稠了,大家在吃散伙饭,哈哈,大家结识也算有缘,虽然饭菜不是很可口,配上大家的情谊,也是人间美味了。

2015年10月10日

2015年10月10日,米亚罗~成都,多云
路上经过了羌寨,商业的味道很重。还去了汶川地震纪念馆,站在那个地方,特别压抑,好像时间真的停留在了那个令人悲伤的时间点,好像就能感受到当时的惨烈,感受到生死离别的痛楚,感受到年轻生命消逝的痛楚。
回到程度,与小伙伴一起逛了锦里、春熙路,去蜀风雅韵听了川剧,强烈推荐。
明天就要回程了,可是还没去九寨沟、还没去看熊猫、还没去看达古冰川,好遗憾,好不想走,也许遗憾就是旅行的魅力吧。无论旅行中遇到神马样的事情,对于自己来讲,都是美好的回忆。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9-14 17:26

引用 蚂蜂窝用户83143837 的图片:

和狗的对视太有爱啦

2016-09-14 17:30

引用 onlysusanyu 发表于 2016-09-14 17:26:16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onlysusanyu:哈哈,记流水账一样写完了~

2016-09-14 23:57

引用 W1ndy 发表于 2016-09-14 17:30:55 的回复:

和狗的对视太有爱啦

回复W1ndy:谢谢~感觉藏区的狗狗都很可爱~

2016-09-14 23:58

2016-09-15 09:55

请问下,天气如何?该穿多少衣服呢?

2016-09-18 12:32

引用 吕秀兰✨ 发表于 2016-09-18 12:32:00 的回复:

请问下,天气如何?该穿多少衣服呢?

回复吕秀兰✨:我们遇到的都是大晴天,带几件防风外套厚衣服,稻城亚丁比较冷一点~其他都还好~天气预报不太准~

2016-09-18 15:19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9-19 15:52

引用 wawa_cry 发表于 2016-09-19 15:52:20 的回复:

回复wawa_cry:谢谢啊,去看看吧,趁这里人流量还没有那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