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阳光温淡,岁月静好

小蜗牛的壳 (武汉) LV.6
2016-09-14 15:48 1191/11
  • 出发时间/2016-01-01

关于行程

随遇而安,2015年跨年,本来准备去成都耍耍,突然看到丽江来回机票这么便宜,就选择了这座城🎈
2016年1月1号,我就来了💗

🔆Day1:   到达丽江,古镇闲逛
🔆Day2:   玉龙雪山一日游
🔆Day3:   束河古镇,大冰小屋民谣吧
🔆Day4:茶马古道,拉市海✈home

关于酒店

我们因为机票相对便宜,就选择了个好的客栈,最终选择云尚倾城精致观景房,离古城侧门不远,但是要爬个山坡到客栈,因为这样从房间可以俯看古城的景色。
        我订的二楼,二楼几个房间都是景观房,但是角度不一样,所以价格也不一样。但是客栈房数不多,所以也不是很闹。

窗外的风景格外美丽

每天早上醒来看见你和阳光同在

客栈茶台,我们玩回来了,客栈主人会沏茶我们喝,聊聊天

快要夜幕下的客栈💫

这个姐姐武汉的,在这里旅游就留在丽江客栈里工作了。

这个客栈的姐姐真是一言不合就上房登瓦,武汉女子个性🌞

丽江古城的夜晚是独特的。人们在说到丽江的夜晚时,总是会有这样的描述:夜晚的丽江充满着柔情、夜晚的丽江充满着浪漫、夜晚的丽江充满着疯狂、夜晚的丽江充满着诱惑。

我却觉得丽江的夜很静好✨✨✨🌙

第一天🎈迷失大研古镇

之所以用迷失来描述,是因为从客栈出来,想往热闹的地方去,追逐人流,确发现我走到的地方根本没几个人影🙄,于是任我拍拍拍📷,后来发现怎么无论什么季节来都可以这么多人😱👫👬👭👫👬👭

武汉天河机场候机

古镇某个角落,某段台阶,不管什么时候人都好多,我好会找位置摆造型啊😌

逛着逛着,走进了条巷子,我莫名的享受阳光

总是对女孩打扮的事物新鲜,到处可见的编绳阿姨👑

第二天❄玉龙雪山的美好

在客栈报的玉龙雪山一日游,$_$所有都忘记了,我们一车人刚好我们客栈几个年轻人包了,司机很早来接我们,之后路过很多租羽绒服的店,他选择一家把我们上山羽绒服,氧气罐都备好了,这都是包含团费里的。开了四十分钟车到了雪山底下,他不带我们上山,让我们自己安排,告诉我们吃饭地方,到了电话他就行,反正也等于半自由团,他负责安排我们门票🎫路程,吃饭

坐缆车🚡上山咯

一上去好冷,赶快穿上羽绒服,被雪山给征服了🗻

哈哈😄,实在是太多人拍照了,我只有坐着找个角度留影

我爬到一半,严重心跳加快,心慌,高原反应,我就下来了。所以提醒各位到雪山一定要先爬上去在下来拍照📸干嘛😳

蓝月谷,美得不要不要的,像小九寨沟

不要模仿我,我被美景所诱惑,既然爬进去拍的照,就一块岩石,什么护栏都没有,想着就后怕

上天赐予我力量🙏🏻

三文鱼,一🐠三吃,吃多了也很腻人

第三天,束河古镇

每天真的被阳光叫醒,我每天晚上都觉得睡的好热,估计房间被阳光照了一天!

第三天睡到中午起来,然后在古城外找个个洗头的地方,洗了个头,顺便吃了个特色鸡汤粉。很多,个人觉得味道一般。
然后决定去束河古镇转转,我们坐了个公交,反正都很方便,每站路挨着很近,二十分钟就到了束河古镇站,需要走十分钟左右到古镇门口。

因为我只带了一件红色羽绒服,又想着要去茶马古道,那土灰尘,来之前就想着要在当地买件特色衣服。漂亮衣服好多,但是冬天的丽江也有点寒冷,所以还是买了件花袄子。在大研古城内逛了好多家店,很多类似的,这件绿色花袄子有几家,但是开价都三百,所以我放弃了。
        在束河逛的时候,有心的留意了下,最后一百三成交了下来,哈哈

说是束河镇安静点,比较不商业,其实我觉得现在旅游景点都很商业,卖的东西也大同小异,如果说古镇味道,我觉得大研古镇还是像古镇点,束河古镇就是人稍微少点,然后也到处是卖东西的。这算是我第二次来丽江,几年前大学毕业时候匆匆来过,没什么变化。

最好的时光在路上。

逛完古镇,与另一个吵架了,我就自己坐坐了个的士回大研古镇,原来这么近十几块钱。回去后我导航找到古镇内的火锅,魏蜀吾,真是出门在外最惦记的就是火锅,丽江现在什么都有感觉,现在连蜀九香都开了家。

路痴的我跟着导航走了好久在古城内找到了火锅,惊喜的是在途中看到了大冰小屋,透过窗户看到好多年轻的男男女女围着沙发坐一圈,刚好在火锅旁边,真的就一百米估计。吃完火锅8点左右,里面已经来了一批人,里面很小,位置就是找空隙坐下。

消费是40元一位,有梅子酒,王老吉,和风花雪月的啤酒。如果加一瓶就加钱。当然门口写着在40元您可以坐上一整天。如果我有时间我愿意坐上一天,因为来过大冰小屋,让我爱上了民谣,很接地气的音乐。

这张图上我从网上找的,真的是恨不得坐到书架子上去了,如果满了,请在外面排队等待入场。这张大冰本人,我对大冰的印象就是主持人,最深印象是歌声传奇,他做主持人。后来通过看歌唱类型节目,有位选手唱“如果我老了”,我上网搜原创,发现是大冰,那时候我就关注了他,还有:“陪我去可可西里无看海”。后来通过了解,大冰小屋厦门也开了家。

如果大家想了解这个民谣吧,大家可以搜下,大冰的小屋记录片。

这么近的拍照,是因为我坐在台阶上,实在没位置了。他是陕西人,没有过多的话语,就开唱了,映像最深的是他唱的陕西民谣。他唱的多数是赵雷的,比如“画”,“南方姑娘”

这个叫小黑,他的曲风是超级接地气,看来很多人都不止来过一次,很多人都点着歌让他唱,“流川枫与苍井空”“罗马表”,气氛一下带动起来。

哈哈,我在别个的点评里找到了我的身影,大家找找我呀,

第四天,茶马古道拉市海

今天晚上的飞机,所以咯早上起来,在酒店报了个一日游的团,其实只要旅游成熟的地方,酒店可以承包所有行程。
        茶马古道有好多马场,我们客栈给我们报的是最好的一个马场,因为规模大,骑马走的路最长。一进去就是选马,然后三个人,一位马夫负责,去的时候我骑的头马,真的是马带着我们爬山,而且很陡的山,没有任何的护栏。下山时我骑的最后一批马,经验告诉你们坐后面,就是吃前面马的灰。山上可以俯视看到拉市海,很蓝很美。

中途休息,买点玉米慰劳下马儿们

好吧摄影师给他露个脸。

中午饭是吃鸡汤,随时可以吃,都是一批一批的,本来我们不对这顿饭抱希望的,最后想着凑合吃点。重点来了,这是我在丽江吃过最好吃的一顿饭!!!鸡汤可以无限加,然后青菜也可以无限加,简直好吃的不得了。还有炕土豆,天然的,沾着辣椒粉真是美味。

拉市海旁边很多可以休息的地方。

关于End。

★这里我没有写价格单,因为我都忘记了,然后机票房价都是根据时间段来
★关于美食,大家有很多推荐,我觉得只要到了,大众点评一开,什么都有,选择家自己喜欢的,按着地图去就好,现在真是个方便的年代。
★关于行程,我去的时候,只是大概想要去哪些地方,到了酒店,五湖四海的朋友们总会分享他们的行程,最终选择你感兴趣的,就行了。
⭐关于特产,我最后带了几包嘉华鲜花饼,不过鲜花饼蛮古城,至于什么披肩啊,鼓呀我觉得这个需要周围的气氛才需要,所以没有考虑。
     最后我想说丽江真的是座不需要计划的城市。

我的第一篇游记分享给大家,谢谢!
                                                                                                             欧洲游记正在进行时。。。。。

引用 小蜗牛的壳 的图片:

这是属于迷你马吗??

2016-09-14 17:09

引用 小乔豆 发表于 2016-09-14 17:09:10 的回复:

回复小乔豆:角度问题

2016-09-14 17:14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9-14 18:26

引用 akane_smile 发表于 2016-09-14 18:26:03 的回复:

回复akane_smile:我也是只能利用各种小长假,年假计划出去的

2016-09-14 18:32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9-19 10:01

天空好蓝啊,很漂亮...楼主遇到了好天气.....看云南游记很多人出门就下雨啊....

2016-09-20 19:18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09-20 19:18:54 的回复:

回复缘遇清秋:对呀,玉龙雪山那天下完雪就出太阳了,上面还好热

2016-09-20 19:20

引用 小蜗牛的壳 发表于 2016-09-20 19:20:31 的回复:

对呀,玉龙雪山那天下完雪就出太阳了,上面还好热

回复小蜗牛的壳:下次出游继续写游记噢噢.....等着看呢

2016-09-20 19:29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09-20 19:29:26 的回复:

下次出游继续写游记噢噢.....等着看呢

回复缘遇清秋:哈哈,好的,欧洲游记写了个题目,就停住了

2016-09-22 15:38

楼主写的真棒!已经订了去丽江的票了,到了订木鸟短租的房子,据说很好呢,大家都可以试试哦~

2016-10-26 13:51

引用 安小五五五 发表于 2016-10-26 13:51:35 的回复:

回复安小五五五:上次去丽江就在木鸟短租订的房子,房东是当地人,介绍了不少好玩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