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水上公路,走过一座吴城

你柚子 LV.10
2016-09-14 15:54 1.2w/6
  • 出发时间/2015-01-02
  • 人物/家庭出游

还在读书的时候,就想去鄱阳湖看候鸟,但那时去一趟并非易事。去年偶然看到吴城的游记又听到老妈去过以后的故事,立即带着全家上路。
虽然现在的水上公路已然是名声在外,但吴城依然保有一番安宁,让我冲动的想在这里开民宿。

何为吴城

正如很多人看过太多的关于鄱阳湖水上公路的介绍的图片,而这条路就是通往吴城。吴城位于鄱阳湖中间,是江西五大水系交汇处。在江西九江永修县内。离南昌九江都大约1个小时车程。没有太多的旅游气息,所有交通情况就是普通的去往一个乡下的旅程。到南昌或者九江后坐班车到永修县城,然后坐乡村中巴去往吴城。而水上公路对当地人而言不是什么景点,就是通往吴城唯一的陆路。如果丰水期被淹,就只能坐船。
        可见,去往吴城旅游只适合冬天,从初冬开始。
        如果是为了水上公路去,很多时候都可以,甚至快的丰水期更好,那种浮在水上的美景,四季留下的湖边的美景和花也很。但是更多的时候,吴城美在鄱阳湖,来吴城看的就是水上公路旁边的芦苇荡,成群飞过的候鸟。很多人在这里搭帐篷看鸟。
      吴城本身也是一座古城。其独特的四面环水的地理位置就决定了它在古代水运中的重要作用。是一座因商而兴的千年古镇。是江西四大古镇之一。

其实四季都可以去看湖边不同的颜色。两张统一个地方的照片,一张是我的一张是其他人拍的,一样美

主要景点

吴城主要景点有1、水上公路及水上公路上的观景台。2、沿路两边的芦苇荡和候鸟。3、吴城里面的望湖亭、吉安会馆、古镇。’

交通

自驾比较多,从南昌九江到吴城大约1个小时。公共交通从九江坐到永修40分钟,或者从南昌坐城际公交到永修很方便。大于1个小时。在从永修坐中巴到吴城。注意往返时间。16:30最后一班。南昌就在八一桥下有城际公交,上面写着大大的“永修南昌的后花园”.......
       我们是1月份去的,旅游高峰。水上公路固然美。但堵得一踏糊涂。(ˇˍˇ) 想~拍那种一路到底的美景要等太阳落山吧。

吃或者食物

吴城并不是什么旅游胜地,旺季也比较短。旅游配套比较弱,景点也不需要花什么钱。没有什么像样的饭店也不要期待。我们都是抢位置然后点了个贵的菜才能守着厨师上的菜。家家户户都买小鱼小虾银鱼之类要擦亮眼睛买。如果要搭帐篷要从永修县城买,镇上的人也是在永修买。

走过吴城

没有什么好分段落的,吴城的美就在于走过,走过的地方都是风景,没有需要追赶的脚步,没有需要赶往的景点。所有我才说好想在这里建民宿住着。

水上公路

刚到水上公里还没有看见车,随手拍了一张

没多久就堵翻天了

堵车的一塌糊涂就下来看风景。两边都是高高的芦苇荡

眼看着就是鄱阳湖,看候鸟的人就扎着帐篷在湖边。候鸟就这样成群的饰无忌惮的飞过。无比的天高海阔。

两边有观景亭可以看停车和下去走

堵的有点不爽的啊!到底要我看什么,宝宝不开心

吴城

冬天的寒意和小镇旧旧的味道极配

小镇里安逸的猫。那么多鱼应该过得很好

肆意生长的老树

一半古老一半破旧的房屋

好喜欢这种小木屋

刚进城一段还是保有老镇的味道,商业气息并不浓郁,吃饭的地方很少都是靠抢。我们停在一个小学里面,就是奔跑着抢菜,还很不怎么好吃。所以不要太期待

我们去的时候随地都是大鱼小虾小鱼。家家都滩在门口卖

残暴如我们的抓了一只卖鱼爷爷家的鸡让他卖给我们。老爷爷有些懵但也在我们爽快出价后毫不犹豫的卖了。

拎着鸡逛古城

人家都往景区走,我们反其道而行去了湖边

很特别的贝壳花,堤安都是

这块的岸边都是圆滚滚的小石头

这段又是泥土

海边,不湖边必备姿势

景点之一望湖亭。

不要对亭子有什么期待。关键是亭子上看见的风景

空荡荡的亭子

这就是望湖亭的景致。看见江水汇入鄱阳湖

另一个我们没去的景点吉安会馆。看官方宣传图片还是挺美的。但好像就是这个牌楼。是要问我为什么没有去,我也忘记了

回程的时候没有车了,看见没有的水上公路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9-14 16:08

引用 angelachenyuan 发表于 2016-09-14 16:08:03 的回复:

回复angelachenyuan:你指什么?这地方比较小,不太好做攻略。但是如果要扎营看候鸟的确需要攻略。我今年再去要详细做下

2016-09-14 19:20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9-19 20:53

有机会来吴城镇老兵农家乐尝尝特产。微信搜索 老兵农家乐饭庄 有吴城旅游攻略,看候鸟水上公路。

2016-11-10 17:56

上个礼拜去过一次,想看看水上公路啥样,只是现在没有水。在镇上到头的地方,好像是码头那边吧,看到老兵农家乐了,因为一个人,一台车,随走随看,也没下来尝尝,下次有机会再去。

2017-03-23 14:54

引用 老兵农家乐 发表于 2016-11-10 17:56:3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