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那皑皑白雪~~看那梦中的蓝~~(瑞士+希腊两国深度游)

• 出发时间/2016-08-12
  • 人物/情侣/夫妻

旅行的意义

「我躺下来,以一张报纸当枕头。高高在我上方的,是会眨眼的星星,而当火车弯曲而行,这些星群便上上下下的画着弧线,望着它们,我睡着了。今天已经过去——我生命中所有天中的一天,明天又会是新的一天,而我依然年轻。」——杰克伦敦《大路》

先看看预告片~惊艳你的眼~~

出发吧

这次欧洲之行,耽误了1年的时间~~
本打算做为honeymoon,但无奈老公刚结婚就安排了工作~~小米在之后的两个月又换了工作,本来以为梦想中的瑞士希腊遥遥无期了,抓住科室工作比较少的8月~虽然几经周折~~几度亚历山大,但最终还是成行~~梦中的瑞士~~梦中的圣托里尼~~出发~~

行程安排

由于出发的仓促,小米来不及自己做攻略自由行,小米又不喜欢走马观花的游~~所以只好选择了希腊+瑞士两国深度跟团游~~
经过很长时间的比对之后选择了途牛的行程,小米选择的瑞士行程是少有的包含马特洪峰的行程,还可以徒步~~最终事实证明还是很不错的~~

正文来袭

小米从郑州出发,先坐高铁到首都~~再从首都出发~~第一次睡在了机场~~但没想到的是,在机场睡了2个小时,居然还睡着了!虽然被吵醒了好几次
小米和老公一人一个大箱子,装了好多的东东呢~

1 莱恩河~~施泰因小镇~~苏黎世~~

小米和老公乘坐的是瑞士航空的飞机,不是那种大飞机,中型飞机吧,除了座位有点小,别的都还不错,飞机平稳飞行之后就会发一个nemu给到大家,餐还是可以的,在飞机上面吃吃睡睡,小米居然在飞机上睡得还蛮好~~

快到目的地的时候发了冰淇淋,这个冰淇淋在瑞士卖的挺多的呢

经过12个小时的飞行~~下了飞机之后,终于到了苏黎世~~
下了飞机顺利出关之后,坐上大巴出发,大巴车真的很干净,还有一股淡淡的香味~很舒适~~
沿途的瑞士很美丽,果然是美丽而富裕的国家,到处都是绿草~蓝天白云~~
我们的第一站是欧洲最大的瀑布——莱恩河瀑布~~

远看瀑布,真的感觉很小。。。。当时我们就感叹说。。。这就是欧洲最大的瀑布?

湖里有很多的鸳鸯~~成双成对的游呀游~~

我们坐船上到了瀑布中间的石头山~~慢慢的往上走

走到最高处,看到了瀑布的全景~~果然气势磅礴~~不像远看的那么小的感觉

瀑布全景

在瀑布下面,水花荡起~~

欣赏完了瀑布,我们来到了莱恩河的明珠“施泰因小镇”,里面有著名的湿壁画~~别有一番情调~~

小镇的中央广场的一圈楼都画有湿壁画

本想进店买点巧克力,但是木有开门

小镇的欧式建筑很别致,很美丽

走到莱恩河边看鸳鸯

拍了足够多的美照之后,我们返回苏黎世市区

这个是瑞士著名的银行UBS的总部,就在班霍夫大街

苏黎世还保留着原始的有轨电车

2 日内瓦湖~~法国依云小镇~~洛桑~~

第二天先来到位于日内瓦湖旁边的奥林匹克公园,小米对这种人文的东西不太感兴趣,所以随便看了看就出去湖边看美景啦

日内瓦湖镇的好美好美~~~醉人心弦~~

我们从这里坐船,去对面的依云小镇~~

到了依云,一出码头就看到了街边卖唱的黑人,黑人真的都很会唱歌

依云小镇真的美~怪不得卓别林大师说他在依云生活的6年是人生中最美好的6年~~到处都种满了花~到了法国的地方,果然要比较浪漫一些

小米和老公准备了5个瓶子来接依云的水

这山泉水就从这个水管里面流出来,没有开关,就那么一直的流~~流出来就是冰冰凉凉的~~好清爽~~

看看小米的成果吧,哈哈,是不是很壮观

路遇一个基督教的教堂,进去参观一下

出来教堂,又跑来湖边拍拍拍,真的太美~~

好依依不舍的离开了依云,真是不想离开

之后来到了洛桑,吃过饭后来湖边散步,刚好遇到了这边在搞什么活动的样子,好像在开party~~好嗨的样子~~小米不得不感慨,人家这才是生活嘛~~我们只能叫活着

好多穿比基尼的美女在湖里游泳,湖里还有好多天鹅

湖边有个小小的喷泉

好多瑞士帅哥美女,看的小米眼花缭乱

欧洲天黑的好晚,基本都到8点半了天才黑~~吃过晚饭后在湖边转悠也是被晒得不行~~要知道小米拍照的时候已经是晚上7点多了~~

转悠累了就回到酒店~~今天在洛桑住的酒店比小米的年纪还要大~~电梯超级小~基本上两个人两个行李箱就满了~~而且必须把电梯的门关上之后才能按楼层~~走在房间的地板上基纽基纽的响~~但好在各种设施都非常齐全,而且房间也没什么异味呢~

3 马特洪峰

今天要上山~~要看期待了好久的马特洪峰~~~在心中幻想着是不是可以看到完美的倒影呢?
我们先坐火车到了赛尔玛特小镇~~~真的是超级漂亮的小镇~~空气超好~~抬头就是雪山~刚好当天好像有什么活动,有好多人在表演节目呢~

这个就是小米住的酒店~~很漂亮~~从阳台和窗户里就能看到马特洪峰!!好赞!!
唯一感觉有点怪怪的就是酒店门口是一片墓地

小镇的教堂也是基督教堂,里面都是很朴实简约的~

收拾了行李之后~换好衣服~~出门准备坐火车上山~~
等火车的时候看到了打硬币的机器,打个心爱的马特洪峰作纪念
先投一个20分的硬币进去,再投2瑞法硬币进去~就可以压啦~~

坐上火车上山去~~不得不佩服瑞士人造火车的能力~~这么蜿蜒的山路建了这么给力的齿轮火车~~而且瑞士人喜欢骑自行车~~好多人都是带着自行车上火车~~到了中间的站就下车骑自行车继续上山去了

在下面就看到马特洪峰啦~~但是怎么看到一大朵云??小米心里嘀咕

慢慢越来越高啦~~身边的温度也越来越低~~

终于到终点站啦~~最高点~~

果不其然,今天的大朵云~挡住了马特洪峰的山尖
虽然稍有遗憾,但是景色还是宏伟壮观~~
马特洪峰的左边的几座山脉全部是很多积雪的山脉,上面还有很多冰川~~

拿起相机,咔嚓卡擦~~

看了小米发的朋友圈,很多朋友问小米冷不冷,其实太阳晒着的时候是一点都不冷的,穿件短袖都可以,就是太阳被云朵挡着的时候,风一刮还是有点冷的~~

小米咔嚓一拍,给老公拍出了完美照片~~把老公高兴的屁颠屁颠的

拍够了照片~~我们坐火车下山~~去看倒影的湖边~~

大概是坐了一站,下车~~开始徒步到湖边~~

说实在的,这个路真的是不好走~~小米下去的时候满心欢喜的去看倒影~~到上来的时候老公在后面推着我,呼呼歇歇的走了老半天才勉强上来~~感觉气都快喘不上来了~~小米团队里面有个姑娘已经高原反应不下去看倒影了~~所以上山还是要慎重啊~~

看到这个摆的石头就想到了西藏呀~~

终于看到湖了~~~

虽然山尖羞涩~~但我的马特洪峰倒影~~依旧~~完美~~~

拍的心满意足之后,回去继续坐火车下山~~
又往下走的时候看到了另外一个湖,也是很漂亮的呢

回到采尔马特~~~回酒店小睡一觉~~
下图就是酒店门口的墓地

牌子上面有日本的旗子,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这就是我们的房间~~阳台就能看到马特洪峰

睡醒之后出门觅食~~~不知道哪家好吃,找了万能的大众点评~~居然木有推荐!!果然是比较小众的地方~~所以小米和老公基本把小镇转过来了一遍,找了一家人很多的餐厅~~

点了菲力牛排、生牛肉、蘑菇汤、还有两杯鸡尾酒~~花了700多人民币~~味道嘛。。。。不想多做评价反正算是可以填饱肚子吧

4 少女峰 go go go

第4天要早起,坐在窗边边欣赏早上的金色阳光洒在马特洪峰上,边吃早餐~~
说实在的,到了第4天,这西式早餐就已经让小米快受不了了~~每天早上都是吃这些冷冷的东西

这张是在房间的阳台拍的~

基本是坐了一上午的车,才到了少女峰的山脚下~~终于可以坐上少女峰的火车上山~~

刚出了车站没多久就看到了这个很漂亮的瀑布~

少女峰的海拔更好,所以相对来说温度会更低一点~~

一共坐了2.5小时的火车~~才到了山顶~~~走过一条长长的隧道~~吹了好久的冷风~~~终于到了~~

到了这么浪漫的地方,老公也忍不住浪漫一把~~把欠我的求婚还回来

这个活动项目感觉好嗨~~小米也好想尝试

迫不及待的要和少女峰合个影~~

在这皑皑白雪上~~一切都显得那么浪漫~~

这里的雪好干净~~不带一丝污秽~

由于是团队出行,活动还是不那么自由~~感觉根本没有玩尽兴~~就要下山去了

少女峰的景点里面还有个冰洞~~进去看看冰雕~~

这些画都在讲述瑞士人是怎样建造的这些火车~~

惟妙惟肖的冰雕

最后坐火车下山,列车员检过票之后,每人会发一个这样的巧克力~~我想说的是,这样的服务太贴心了~~要知道在这山洞里呆着真的是冷,这时候来块巧克力~瞬间全身都暖和了~~

坐火车下车的时候下了雨~~遇到了彩虹

下山之后在因特拉肯这个小镇里面转转~~瑞士的巧克力真的是很好吃~~不管价格高低~~真的没有不好吃的巧克力

马路上有这种坐马车的,是不是有点贵族的感觉,哈哈

这个滑翔伞小米超级想体验的说,可惜木有时间

5 施皮茨~~卢塞恩~~楚格小镇~~

晚上是住在瑞士最美小镇施皮茨~~早上一起来,惊艳了眼睛

这不就是童话故事里面的小镇

咔嚓~~又是一张明信片~~

早上的小镇几乎路上没有人,欧洲人真的都不喜欢早起~~好适合小米有木有!!

小镇里面的这个小屋怎么很有日本的感觉

还是欧式早餐。。。。。本来想尝试一下欧洲的彩蛋,但最后还是木有吃,也是冰的

施皮茨离开后,来到了卢塞恩~~终于来到了卡佩尔廊桥~~~天鹅湖~~~先去看下垂死狮子像~~
真的很悲哀,有木有

廊桥的旁边有个市场,卖菜卖水果~~买了点梅子吃吃

这个不知道是什么动物

花桥很美,但是人也不少

阳光洒在湖水上

天鹅好美

小米把自己的零食拿出来喂天鹅,它们吃得好开心~~陆续又来了海鸥、鸳鸯、鸽子。。。哈哈,好多小动物~~

天鹅湖旁边有很多表行,劳力士的总部就在廊桥的旁边~
瑞士的奢侈品牌只有卡地亚和宝格丽居多~~别的牌子挺少的,都没看到~~
卢塞恩离开~~
我们去到了好莱坞小镇楚格小镇~~

小镇人不多,跟别的小镇比起来,没有那么的诗意~~

这个教堂是少有的瑞士的天主教教堂~~里面还是蛮华丽的

这里的湖水没有其他的湖那么美,水有点脏~

这个之前小米一直以为是圣经~~结果打开一看是一个歌谱

晚上住宿升级,住在了万豪旗下的酒店~~还是不错滴,但是房间还是有点小呢~

酒店的身体乳还不错,既不油腻,味道也蛮清新的,椰子味道的~

这个送的水也是带气的水~~

晚上到酒店附近的超市逛逛,补充下能量~~

今天是瑞士的最后一天了,很不舍离开这个美丽而富裕的国家~~

6 雅典卫城~~博物馆~~

早上就乘坐飞机来到了希腊~~到了这个种满了橄榄树的国家~~
从飞机上面看希腊真的挺。。。。破的~~
瑞士来到希腊~落差真的是。。。。
来之前就听去过希腊的朋友说希腊很破,圣托里尼只有拍到的地方很漂亮,但是为了圣托里尼的蓝,还是总想来看看这梦中的蓝~~醉人的蓝~~

下了飞机就直奔卫城来了,说实话小米对卫城不太敢兴趣,希腊这种紫外线这么强的地方,真的在卫城待了半个小时就全身都晒黑了一圈~~就是这么夸张~~

在卫城可以看雅典全貌~~
不过卫城的门票还挺贵的~~门口有个不会说话的老爷爷在卖明信片,挺便宜,1欧元一沓~~看他真的挺辛苦,那么晒那么热的~我们团友好几个都买了明信片~~

这个是雅典娜神殿~~

卫城还是很宏伟的,那么多年前,建筑的那么辛苦~一截一截石头的往上面建~~

路过宙斯神殿的时候,在外面远观了一下~~

细细的看了下橄榄树

之后去了雅典博物馆~~~小米对这种人文的东西不太感兴趣就随便看了看~~但是发现多少年前的首饰都做的那么好了~~其实跟现在的花色也都差不多~~

希腊觉得男人的身体是很神圣的,所以里面很多这种~

7 圣托里尼~~

第7天早上坐小飞机上圣岛,这个飞机真的很小~~看我们的照片有木有私人专机的感觉
终于要去圣岛啦~~~心情超级激动~~~

下了飞机之后,大概坐了半个小时车就到了菲拉镇~~在菲拉镇这种石子路上拉着行李箱真的是超级费劲~~尤其最后到了悬崖酒店,我们的房间是在很下面的,要走好多台阶,而且台阶都超级高,直接把老公累了个半死所以我们当即决定走的时候给小费让小哥帮我们把箱子提上去~~费用是大箱子2欧,小箱子1欧~~

离吃饭的时间还早,所以我们就先出来拍拍拍了~
心情大好~~~终于来到了梦中的地方~~

我们住的悬崖酒店就在这个过道的旁边~~菲拉镇有好多店铺,卖点小饰品之类的~没事可以进去逛逛~~

对面的爱琴海上停着的超级大的邮轮~~

圣岛的太阳真的超级大~~而且在这里基本没办法打伞,因为人很多,刚好是欧洲假期的时间,走在窄窄的过道上面打伞真的超级不方面~~最后小米也放弃打伞了~导致回国之后晒黑了三圈~~

小米喜欢水晶球,所以带了几个回家,价格也挺便宜的~~

吃过饭之后,小米和老公在房间休息一会,躲过了午后最晒的时间,出发去伊亚镇~~
从车站坐公交车到伊亚镇很方便,20分钟一班车,1.8欧元一个人~~方便快捷~~
但是最好快点上车,上车晚了就木有位置了,需要站着,从菲拉镇到伊亚镇大概坐公交车要半个小时~~
出了车站就看到了蓝顶教堂~

个人感觉伊亚镇和菲拉镇差别不大,都挺美的,只是伊亚镇有个专门看日落的地方,在那里看日落真的是绝美的~~

圣岛的驴子很有名,小米没有勇气尝试,大老远闻到那驴粪的味道就。。。。

小米和老公大概是6点到达了看日落点,那里已经没有位置了~~小米只好拼了老命上到了高高的石台上~~为了上那超级高的石台,小米的膝盖都磕了青紫好几块~~
但是看了日落之后,发现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小米在石台上等着日落,旁边只剩下很窄的地方,没一会儿就上来了两个棒子,不停的在拍拍拍。。。。

8::06分准时太阳下山~~~咔嚓~~完美落日到手~~

太阳下山之后,小米还在石台上欣赏美景~~慢慢的夜幕降临,亮起了灯的伊亚镇更加美丽~~

很快的,月亮就升起来了~~~小米真的没有见过这么亮的月亮~~超级美~~

圣岛的小狗都超级cute~~

为了看最美日落,小米和老公木有顾上吃晚饭~~
看完日落又随便逛了逛店铺,小米和老公就坐公交车回去了菲拉镇~~
到了菲拉镇之后在想吃什么呢?看到导游推荐了一家中国菜馆,说味道不错,就来了碗牛肉面,味道还行,终于吃到了中餐好开心

晚上回到酒店,在阳台看着夜景喝点小酒,舒坦~~

8 圣托里尼~~

小米背了婚纱过来,早上起来趁着大太阳之前,抓紧时间拍一拍~~
根本没打算出酒店~~因为实在太热了,而且出酒店那么困难
随便拍了几张,实在是热的不行了~就回屋休息去了

稍作休息之后换身衣服出来继续拍

阳光太大睁不开眼睛呢

下午小米和老公坐公交去黑沙滩,票价好像也是1.8欧,车次也很多

两个逗比在黑沙滩上一顿自拍~~好开心,哈哈

这就是悬崖酒店的台阶,真的是很陡,有木有~

黑沙滩回来后又去酒店泳池扑腾了两下子,哈哈

昨天为了看绝美日落没有吃饭,今天晚上准备找个好的悬崖酒店边吃饭边欣赏落日好好享受一下~~找了好久,终于选了一家还有个差不多位置的悬崖酒店~~虽然我们这个桌子上还挂了一个reserved的牌子~

坐下来,点了餐,静静的等待美食和日落~~

等了好久好久。。。。落日都落下好久了。。。我们的餐才终于出来了~~我们一度猜测这龙虾是现去海里面捞的。。。
终于等到了我们的龙虾意面~~~好大只的奥龙~~~出乎意料的味道居然还很好吃!!而且价格很便宜~~超大龙虾还有这么多意面,才90欧

昨天在伊亚镇的时候,我们团的团友在伊亚镇的餐厅吃饭,都说做的很好吃,随便找一家都说做的好吃,所以大家到了那边之后应该可以放开了吃了~~相比瑞士的物价,希腊的好亲民~~

超大份龙虾意面吃过之后,小米和老公撑得不行~~然后把整个菲拉镇差不多转了个遍~~买了些小饰品留作纪念~~

小米拍照的地方是菲拉镇的最高点~~

这是我们住的悬崖酒店~~

9 米克诺斯岛

早上起床之后,在酒店吃吃饭,再最后看看圣岛,就要离开了~~
中午的船去米岛~~看看富人们的天堂~~
小米真的没做过这么大的船~~而且刚开始进去里面人少,冷气好足~

大概坐了4个小时的船终于到了码头,米克诺斯这边的风浪特别大,大船临靠岸的时候晃荡的特别厉害~~
到了我们的酒店,这个酒店还是很不错的,门口就是一个沙滩,但是小米忘记是哪个沙滩了

下午坐酒店门口的公交车去镇子里面逛逛~~公交车比起圣岛很不方便了,2个小时一般,要看好时间出发~~
下了车走没多久,就到了小威尼斯了~~刚好在这里看一下日落~~
米克诺斯岛是越夜越美丽~~越到晚上越有情调~~

威尼斯旁边就是风车阵~~

看完日落之后,就在米岛逛街,米岛有LV,还有香奈儿~~LV的店虽不大,但是里面的货还挺全的~~香奈儿是和别的品牌在一起的店~~很小的说~~
晚上在米岛吃了烤肉~~但是一点都不好吃

10 米克诺斯岛

上午没有行程,就在酒店门口的沙滩拍拍照~~
个人认为这个沙滩还是比黑沙滩好看点~~

海水有好多个颜色呢

海水还是很清澈的~~只是沙子是很粗很粗的沙子,超级搁脚的~~

这里的海浪真的很大

下午我们又坐着超级大船回到了雅典~~

11 go home

美好的旅程结束了,依依不舍的离开了~~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09-15 10:26

引用 丁丁虫 发表于 2016-09-15 10:26:05 的回复:

回复丁丁虫:

2016-09-18 10:28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9-19 10:01

引用 sunshinehw 发表于 2016-09-19 10:01:43 的回复:

回复sunshinehw:哈哈,希望能帮到你

2016-09-19 10:49

2016-11-19 08:16

我想问下,在圣岛的时候都是自由活动是吧,公交车站好找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