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海岛冲绳、渡嘉敷

• 出发时间/2016-07-02

前言

这已经是偶第七次还是第八次去日本玩耍了,这次不同的是去日本的海岛,之前北海道本州已经走得七七八八,这也是我第一次写游记,因为这次是和偶的LG同行,第一次有了依靠,全程再也不用操心了。除了出发之前购买机票,办签证,定酒店而已,这也是我擅长的,每每我会花很长的时间选酒店,然后入住有非常好的体验,这是一件非常有成就感的事情。
       言归正传,机票,北京出发,只有国航直飞,周三周六直飞,一般冲绳的行程是4天和5天,现在貌似周四也可以飞,所以可以选择周六出发,周四回来,小编认为冲绳想要玩好一些,6天为宜。
       签证,因为日本冲绳签证可以办理三年多次,某宝上可以直接预订办理,一般有过日本出行经历,个人资产上并非需要25万的年收入,基本10万年收入即可,也并非像某些旅行社说的非要帮忙预订酒店和机票才行。
       酒店,我通常会选在在hotels.com上和Booking上预订,Hotels上会员会有定10晚免1晚的优惠,然而价格通常还会比Booking上便宜一丢丢,因为这次行程只有5天,还要去离岛,不想太折腾,所以选择前两晚住在那霸,中间住在渡嘉傅岛的Tokashiki Guest House,这家非常推荐,后续详细介绍。之后回那霸住一晚,然后离开。

Day1 北京-冲绳

第一天抵达,作为一个经常旅行的海岛爱好者,再分有外航飞,也不会选择国航,不仅服务差、餐差,简直就是没什么可圈可点的,早上8:20起飞,飞行时间3小时,抵达那霸,小编选择住的那霸红色星球酒店,经济型,相对交通比较方便,出了机场做单轨电车就可抵达酒店;如果你要选择住冲绳北部的话,那只有打车或包车去了,因为冲绳并不承认中国驾照,只有国际驾照可以在冲绳租车,如果可以租车的小伙伴那可就方便多了,因为冲绳的公共交通并不发达,两条主要的公交车,路途比较远,站点也比较多,需要按照时刻表等车安排游览行程,总之就是特别费劲。
     到了酒店,偶和LG收拾收拾,在酒店拿了公车时刻表就出发了,那霸的酒店离车站很方便,不管是去单轨电车还是公交车,还是去国际通基本用腿。下午半天我们决定坐公交车去美国村逛逛。美国村基本就是逛逛商店和纪念品,傍晚可以在这儿看日落,可惜小编和LG为了吃饭,错过了,只有看看夜景。因为是坐得公共汽车逛逛悠悠车程往返2个小时。

晚餐就在村里选了一家隐蔽的日式餐厅,村里有很多美式餐厅,喜欢美式美食的小伙伴儿可以尽情选择,作为中国胃的典型代表还是prefer日料,顺便品尝当地特色的海葡萄,服务员大叔基本不会说英文,只能是看图点餐,连蒙带猜的点了一桌子餐,我酷爱日料,基本都没有失望过。

Day2 冲绳北部包车一日游

有了前一天坐公交的经历,又因为时间紧迫,要去的地方太多,又不想受一日游的旅游时间限制,因为又要各酒店接人,我最受不了倒腾,所以果断选择包车,前一晚回到酒店就在某宝预订了一辆5座小型车,用车时间10小时,车资24500日元,直接交给司机,淘宝店主收取100元的预约手续费,并告知司机我想去哪几个景点。因为我预订的太晚了,第二天八点又要用,经过多家咨询,确定一家可以用车的,不过司机答应要8:30才能抵达酒店。司机是日本老爷爷,基本不会说英文,沟通基本靠比划和写时间。司机爷爷早上准时抵达酒店门前,确认了偶的名字,我们就出发了,今天第一站冲绳的标志地——万座毛,从那霸开车,车程差不多1个多小时。这个景点算是冲绳的标志,所以如果要去的话,尽量提早,光线好,还能避开一日游的旅游团

之后在坐车前往海博洋公园,从万座毛开车到海博洋公园还要1个小时左右,公园超级大,如果不想进馆可以玩玩周边的翡翠海滩和观看海豚表演还有园内的景色都是免费的,司机在抵达前去了一个FamilyMart带我们买海博洋的门票,可以优惠,其实我们并不想进去,只想去翡翠海滩和周边玩玩,但是因为跟司机爷爷无法沟通,无奈还是买了票,实际我们并没有进入。如果是带小孩子非常建议进去,寓教于乐,玩上一天都没有问题。

我们在这玩了差不多三个多小时,然而我们并没有入馆哦,所以如果想去好好玩的话,估算好时间啦,来旅行就应该是放松,不应该是在赶时间。之后我们前往古宇利大桥古宇利岛,从海博洋公园开过去需要30分钟左右。一路开过去海水水质明显就不一样了,越来越美。冲绳本岛的海的海水北部明显比中部和南部那霸区要好很多的。

岛上有个观景中心,可以坐着无人驾驶车游览,里边还有家cafe餐厅,点心都超级好吃,还可以买点古宇利岛特产的点心和果汁,还是比较推荐的。这玩耍了2个多小时,结束了今天的行程,直接回到那霸国际通,今天晚上想吃第一牧志海鲜市场吃顿海鲜,好多都会说中文,然后店家帮忙找餐厅做,餐厅收个处理费,很好吃,到了冲绳除了要吃海葡萄,还要试试夜光贝。我们买了一只螃蟹,一只龙虾,一只夜光贝,两只明虾,一共花了12000日元,餐厅厨房费另付,之后做的螃蟹粥特别好吃鲜美。

Day3 冲绳-渡嘉敷岛

一早我们走路前往那霸码头,从酒店到码头走路不到10分钟,搭船去渡嘉敷岛。冲绳离岛中可以坐船前往的有座间味和渡嘉敷,选岛时做了大量攻略,我更看重海的水质和沙滩,最后选择了渡嘉敷,之后发现这个决定简直太棒了。
      去渡嘉敷的船有快船和慢船,快船35分钟即到,慢船据说要1个多小时,何必把时间浪费在车程上呢,虽然贵了一些,但是是值得的。关键的问题是快船船票旺季的时候非常紧俏,需要提前预定,我就是提前2个月通过某宝的代理预订的,我们当时拿票的时候就有好多人直接去买票而绝望的放弃。
      渡嘉敷岛我们选择入住一晚,玩两个整天,第二天晚上的快船回那霸。岛上的酒店非常少,只有几家民宿,我选择了森林小屋,booking上和agoda上都可以预定到的,一晚24500日币,但是因为只有两栋,所以也非常紧俏。我们也是因为只有7月4号有房才定的今天的船票,所以如果有小伙伴选择入住一晚的话,需要先看看酒店再预订船票哦。

很快就抵达了,森林小屋的主人开着车在码头等我们,送我们去小屋入住,之后直接送我们去人气超高的阿波连海滩,渡嘉敷岛有两个比较好的海滩,一个是阿波连,一个是渡嘉志久海滩。

从小屋放了行李之后,店主就开车把我们送到了阿波连海滩

海滩往右边走到头就是一个小小的观景台,爬上去俯瞰整个阿波连海滩。

东南亚一样,海边上也有几家商户可以租浮潜三宝和救生衣,可以玩皮划艇,香蕉船,我们租了皮划艇,可以划船去无人岛,可惜没有无人岛的照片,因为LG没有给相机充电。

我们玩了整整一天,浮潜,香蕉船,无人岛.........其乐无穷,晚上小屋的主任接我们回酒店换了衣服之后,送我们去吃晚饭,真心推荐住在岛上至少一晚,尤其带孩子的,因为是农村,所以没有城市的繁华,晚上可以看到星空,我们看星空的时候还有夜潜的小伙伴回来。
       晚上回来的时候我家的宝宝已经被晒成烤乳猪了,冲绳的紫外线特别强,不仅注意防晒,如果像我们一样会玩水玩很久的话,建议买一套长袖长裤的防晒潜水衣,我家LG当晚都不知道自己是如何入睡的,皮肤露在外边的地方都是严重晒伤。

Day4 渡嘉敷岛-冲绳

早上起来,小屋屋主过来接我们,森林小屋10点退房,我们退房后让他把我们送到渡嘉敷的另外一处海滩——渡嘉志久。相比阿波连,渡嘉志久没有什么人,也没有海上娱乐项目,我们去的时候海滩上总共就有五六个人在玩,水质更好一些,可以遇见大海龟,我们就看见了两次。

玩水玩了两天,洗洗准备坐5点半的船回那霸了,渡嘉敷岛我非常的推荐,喜欢海岛的小伙伴一定不会失望,而且又比东南亚要干净,日本人大家都知道的规矩,没有被坑骗,也。没有去东南亚什么印尼的不友好,日本这个国家非常建议去自由行,虽然语言不通,但是并不会影响你爽爽的玩耍,体验过日本自由行的人都会爱上日本,每年都会来,譬如我。
        晚上回到那霸,跑去国际通吃了烤和牛,再逛逛街,因为我还要去东京,所以并没有在冲绳安排购物的行程,国际通有一家超级大的24小时营业的唐其科德,里边各种药妆杂货电器都有,但是人好多啊。

Day 5 冲绳-东京

我之后还要去东京shopping,所以我们做的全日空的内陆航空,从酒店做单轨电车20分钟不到,就到了机场,冲绳机场蛮好玩的,本来觉得无聊的要玩手机,其实我们的时间刚刚好,在机场我们买了okinawa的冰箱贴,还照了大头贴,虽然给我俩累的够呛,因为是个文盲,全靠猜,玩了扭蛋,哇哈哈哈。

完结

引用 悠兰哒-筱婧 的文字:

这已经是偶第七次还是第八次去日本玩耍了

日本旅游达人啊!让我好好看看你的冲绳之行,因为我十一也要去啦!第八个浏览你的游记+沙发+首顶!

2016-09-14 16:06

引用 飞扬and浅凉 发表于 2016-09-14 16:06:39 的回复:

回复飞扬and浅凉:哈哈哈,谢谢,欢迎交流啊

2016-09-14 16:27

引用 悠兰哒-筱婧 发表于 2016-09-14 16:27:18 的回复:

哈哈哈,谢谢,欢迎交流啊

回复悠兰哒-筱婧:是啊,这次我们是香港往返冲绳,10.3中午出发~ 10.7中午返回,所以在那里也就4/5/6三整天以及3号的晚上

2016-09-14 16:33

今年初也去了冲绳很棒,欢迎去看我的游记

2016-09-14 16:40

引用 飞扬and浅凉 发表于 2016-09-14 16:33:07 的回复:

回复飞扬and浅凉:跟我的时间差不多,我比你多了半天而已,看你想不想去离岛了,如果本岛应该足够了

2016-09-14 16:41

引用 悠兰哒-筱婧 发表于 2016-09-14 16:41:38 的回复:

回复悠兰哒-筱婧:离岛感觉怎么样呢?我们比较喜欢这样松软的白沙滩,青绿色的海水这样的景色,另外北方值不值得包车一去呢?

2016-09-14 16:43

引用 飞扬and浅凉 发表于 2016-09-14 16:43:22 的回复:

回复飞扬and浅凉:北边一定要去,景点都在北边,离岛的海水和本岛不是一个Level,非常推荐

2016-09-14 16:45

引用 悠兰哒-筱婧 发表于 2016-09-14 16:45:04 的回复:

回复悠兰哒-筱婧:是啊,我看北部主要有万座毛和水族馆,水族馆我感觉那个鲸鲨非常值得去看一看,所有的冲绳游记都提到它,万座毛感觉就是一个海边的悬崖状的景点,不知道是否是名声大于景色。离岛很想去的。

2016-09-14 16:53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9-14 18:26

引用 粉紫宝贝 发表于 2016-09-14 18:26:04 的回复:

回复粉紫宝贝:哈哈哈,已收

2016-09-18 10:14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9-19 10:01

引用 lookboy 发表于 2016-09-19 10:01:43 的回复:

回复lookboy:是啊,这也是我第一次写,还觉得挺有意思的

2016-09-19 11:01

请问森林小屋有没有什么英文名,bookbooking我没找到,菜鸟求教

2016-09-19 15:36

引用 polarishe 发表于 2016-09-19 15:36:47 的回复:

回复polarishe:你搜Tokashiki Guest House(渡嘉敷山林小屋)就可以了,booking 和agoda都有

2016-09-19 16:31

引用 悠兰哒-筱婧 发表于 2016-09-19 16:31:26 的回复:

回复悠兰哒-筱婧:谢谢,找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