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箱根-京都-大阪7日游记 9月去赴一场与美景的约会——海量美图

Jioyuki (武汉) LV.8
2016-09-14 16:02 1331/11
  • 出发时间/2016-09-01

心之所向,素履而往

2016年年初的暑假得知一位同班的妹子去游玩了日本,后来看到她发的游记和照片,一下让我在那个冬天产生了去日本看看的念头。别人当时第一反应是问:“为什么想去日本?”我竟回答不上来,真的,脑中只是在浮想几张图片,是一种意境吧,我想亲自去体会这种意境。后来那位妹子回国后写了很多攻略,我都细细看了一遍,其中我找到了答案-----“心之所向,素履而往。”

缘分更是个奇妙的东西。当我告诉远在英国的好友这个想法市,她激动地告诉我,她那时也正想去日本。我和她认识十年了,虽然后来6年见面很少,但时间和距离反而让我们成为了互相的精神支柱。难得8月底我们都有时间,天时地利人和,这趟旅行没有比她更合适的搭档了。她的支持让我们的旅行从一个想法变成共同努力的目标。
     本来已经报了一个7日游的旅行团,但因为种种原因最终没有实行。反而在一次随意浏览去哪网的时候发现了全日空的特价机票,和妹子一商量我们很快就买下了2张东京往返的机票,从那一刻,我们决定自由行,重新计划签证,住宿,交通等等问题。一整个暑假我们都在不断商量,找攻略。现在想想这段自我探索的历程真的是一段很难得的经历。最后我们定了4家不同的民宿,买了两张5000日元的西瓜卡(后来在日本又冲了2000),兑换了6000人民币,下载好谷歌地图~~~准备开始我们的日本之行了!

我们的出发地 ——武汉

东京

新宿

日本的交通真的很方便,从成田机场做skyline再转JR山手线很快就到达了我们住的地方,提前在Airbnb 上预定的民宿,老板是台湾人,非常贴心还有免费早餐。在东京的一天半时间里我们去了新宿,感受东京年轻人的热闹;血拼秋叶原,我竟然帮妹子抓到了她最喜欢的动漫手伴! 下午去台场,体会海边悠闲惬意的时光,因为最喜欢日版的 love in Tokyo ,琴子和植树第一次约会的地方就是台场!不得不说做海鸥线去台场沿路的风景真的很美。最后去观赏六本木的夜景,听说在那个美术馆观景台可以看到东京塔,比登塔观景好很多~在馆内还顺便看了宫崎骏的漫画展。奥对了,这个是有学生票的,别忘了带学生证!

台场

六本木

秋叶原

箱根

在东京的时间有限,第二天一早我们便赶往下一个目的地——箱根
听说那里是大雄的家乡,但后来度娘告诉我不是的,可箱根给我的感觉真的就像是在漫画里,特别美。
那天我们到箱根的时候天气不好一直在下雨,乌云满天,本以为今天箱根的路途算是失败了,但从我们买上登山电车票的时候,天气开始慢慢好转了!我在小涌谷下的车,坐在一家半山腰的便利店里吃着便当看着窗外的风一点点吹走天上的云。那一刻我一直在脑海里说:记住,记住现在。以前看过一篇文章就叫记住现在,人生短暂,很多美好的的瞬间转瞬即逝,随着年纪的增长我们可能会被日后生活的繁杂而忘记了这种美好的心境,所以记住,记住现在。每一张照片都有我拍摄它的理由,都是为了记住,记住此刻的心境。

旅行后期的时候我问自己:哪一天的路途是你最满意最喜欢的?我很肯定的告诉自己,是在箱根的那天。
因为身体原因我们没有泡温泉,因为时间关系我们没法去原本计划的玻璃之森博物馆,因为天气原因那天从早云山到芦之湖的缆车停运了~~~虽然有很多的遗憾但那天我一点都不失望。我们意外的走到了雕刻の森博物馆,在馆内意外的发现了我曾经特别想去看的建筑,意外的发现可以免费体验泡脚,意外的错过了近在眼前的电车但在等待下一趟电车的到来的时间里意外的发现了车站的美景~~~

雕刻之森美术馆

在箱根的那一晚,民宿老板是一个英语超棒的日本妹子,虽然那晚发生了很多小插曲,但我一点都不生气,老板还好心的给我们去买了纪念品和早餐表示歉意~~
      从小田原车站乘坐新干线从关东关西,在离开的车窗上竟然看到了富士山~这便是我与箱根的别离。
     告别箱根的美景,我们即将前往下一站——古老的京都。都说京都是体会日本传统风情最合适的地方,这里也是我做计划时最期待的地方。

京都

鸭川

傍晚在鸭川纳凉,踏着暮色闲逛京都的小巷~~~

在京都的第二天我们去体验了日式和服,参观了伏见稻荷寺,早就被那抹鲜艳的红色给吸引,当然,抽了一个姻缘签,但只看懂了一个字“吉”。但愿这个准吧。

花见小路

伏见稻荷

傍晚的时候准备去参观下京都的立命馆大学,曾经在白岩松的《行走在爱与恨之间》一书中提到过。但京都的公交系统我们实在是参悟不透,只得问路人。那位姐姐听懂我们的疑问后,亲自帮我们查寻路线,亲自领我们去车站~~好感动。到达立命馆大学的时候已经很晚了,简单的在校园里逛了一下,也没有找到博物馆,但看了一下图书馆,真的好高大上啊!!好遗憾以后要是再去日本,一定要参观那里的大学。

大阪

旅行的最后一站——大阪。感受了一下天宝山摩天轮上的美景,再去与海洋馆的动物亲密接触(有摸鱼体验的区域)。晚上夜幕降临,登上梅田蓝天大厦展望台俯瞰大阪~~(大厦地下一层有复古的美食街,这画风和楼上的大厦完全不一样啊!小编去体会了一下)
   在大阪只有一天的时间,但是最出名的道顿崛和心斋桥还没去 怎能行。于是在看俯瞰完夜景后又去逛心斋桥的夜景~~

天保山

大阪海游馆

梅田蓝天大厦

道顿崛

关于美食,其实个人觉得随意找一家日式传统的小店都是很不错的,可以不必去那些人气很高的美食店,人真的很多。在大阪的唯一一顿午餐我们在一条不知名的小路上找了一家很不起眼的店面,老板是两位老婆婆,小店只有三张桌子,环境非常干净。婆婆不会英文,我们全程用笔画和猜测交流,尽管语言不通,我们也能感受到婆婆的热情,临走时亲自送我们出门,要与我们握手,我永远记得,那双手有一点凉凉的,还有未退干的水珠~~~

第七天,全程都是在赶路~早上起晚了,直到下一位住客都到了我们才出门~~从大阪新干线到东京再坐JR到日暮里然后换成skyline 到成田机场,时间好赶。西瓜卡在我们这次路途中除了箱根,还有京都的巴士不能用,其余全部地点的轨道交通都能用(新干线,skyline除外)。西瓜卡的余额还有好多,于是我们就在车站自助售卖机上狂买饮料~~是可以退卡的,但我们没有时间了,只能回来留作纪念了。

后记

选择这首莫文蔚的《出境》做背景音乐,一是好听,二是应景。歌词很有共鸣。
      这篇游记说是游记,更像是日记,可能关于攻略讲的不是很细,如果小伙伴有疑问可以给楼主留言,我一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最后  感谢这一路帮助过我们的所有人,以及所有抱有善意的陌生人。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9-14 17:26

楼楼真是愿意分享的好孩纸~

2016-09-14 17:31

引用 等人就像在喝酒 发表于 2016-09-14 17:31:44 的回复:

回复等人就像在喝酒:

2016-09-14 20:50

引用 __某 秂 ) 发表于 2016-09-14 17:26:17 的回复: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回复__某 秂 ):可以慢慢开始准备,总有机会的

2016-09-14 20:52

引用 Jioyuki 发表于 2016-09-14 20:50:57 的回复:

回复Jioyuki:楼楼快到我怀里来 求楼楼的微博~互粉~

2016-09-18 09:24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9-19 01:01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9-19 12:53

引用 photo 发表于 2016-09-19 01:01:56 的回复: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回复photo:好哒,是箱根吗?祝 旅途愉快

2016-09-19 23:09

引用 woyaodouniwan 发表于 2016-09-19 12:53:07 的回复: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回复woyaodouniwan:谢谢哒

2016-09-19 23:10

希望未来十天的日本旅行能好运

2016-09-25 13:36

引用 Snow 发表于 2016-09-25 13:36: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