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心念念很久的草原行——呼伦贝尔包车五日游

_陌茗_ (成都) LV.5
2016-09-14 16:17 771/11

前言

“世界辣么大,我想去看看”

中国辣么大,有着各种丰富美丽的自然风景,我想去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

看过敦煌壮阔的沙漠,看过厦门清新的大海,一直想去感受一下辽阔的草原,感受一下北方的秋高气爽。

店里的事情安排妥了,空出一周的时间,和老公一起出去放空。也为后面的婚礼准备一些照片。

Ps:以下照片大部分为相机原片,除了有人的照片,其余无调色修图。

准备工作

在淘宝搜“呼伦贝尔包车游”,选了两家,分别跟卖家聊了很久,了解了价格和行程。由于9月是淡季,包车和住宿价格都便宜了。卖家也是能优惠的尽量优惠,想留住客人。

【谈下来的价格对比】
A:包车560/天,轿车,含二星级住宿。不用管司机住宿,吃饭司机跟我们一起。
B:包车500/天,越野车,不含住宿。卖家帮我们定的话是三星级宾馆标间(司机有陪同房),自己去找酒店的话还得给司机安排住宿。

可能因为跟B(小马哥)聊的挺好,越野车更适合穿越草原,觉得住宿也好一些,就最终选择了B。

【拼车更划算】
有一天我突然想到如果能有人拼车就能分担下车费,人多也好玩些。于是我发了一条捡人拼车的微博。等了两天,真的就有一个在浙江因为G20放假的付大哥来拼车啦!

【郁闷的天气】
出行前查了很久的天气,9.7-9.11一直是下雨,很怕此次出行看不到蓝天白云。

关于行程和花费明细

苏州上海的机场大巴是在淘宝定的。拍下之后卖家会登记航班号,哪个航站楼,姓名电话。出发前一天会发短信告知大巴车车牌、出发时间、上车地点。大巴到浦东机场大概两个半小时,所以大巴出发时间大概比起飞时间提前5个小时。需提前3天定喔。我们没有定返程票,回来是坐的高铁。

下面是在旅行途中用手机便签记录的发生的费用。

第一天 遇阴雨天气 差点改飞海南

出发前一天小马哥说有事不能带我们了,临时换成了刘师傅带我们,刘师傅是小马哥团队的,👉他的电话13804706562,要去的也可以直接联系刘师傅!他不懂网络,只能从小马哥那里接活,或者客人介绍。刘师傅人挺老实的,开车也挺稳的。

9月7日早上七点半下火车,跟在微博上捡到拼车的付大哥会合。刘师傅接到我们仨从海拉尔出发,先去了反法西斯纪念园,没有进去,就在外面看了战时留下的坦克和模型。

下着小雨,天空阴沉沉的。从三十几度的地方来,感觉天气还算凉快,不冷。

因为天气原因不能穿越草原,没能看到莫日格勒河。但是也看到了一条不知名的曲水。这一片很多“蒙古部落”,我们没有进金帐汗,因为都是后来人造景观,没有兴趣。

亚洲第一大湿地——额尔古纳湿地。
门票65+观光车15,感觉略贵。美团有优惠。
站在观景台远望还是比较壮观,但是这天天气不好,看不远。

第一晚入住古纳国际大酒店旁边的“北雁酒店”。我们俩去湿地的时候,付大哥没去,他就去把房间定好了,他太会砍价了。无窗特价大床房居然从128元讲到80元!

从湿地回来,下午三点多到了酒店睡觉休息(天气原因,很多地方没去)。晚饭时间出来觅食,顺便逛逛额尔古纳市。晚上坑爹的雨终于停了,宾馆对面的广场舞劲爆,还有唱二人转的,好生热闹。再看这个小城,张灯结彩,和过年似的,喜庆。

白天雨一直下,海拉尔出来路况又差,会个车整个前挡都糊满泥水,瞬间一片黑。想到后面四天如果都是阴雨天,心情沮丧到想立马改签机票飞去海南了!

第二天 天空放晴 一路美景

第二天竟然放晴了!我们开始兴奋,司机为了弥补前一天没穿越草原的遗憾,带我们去了一个山坡上俯瞰额尔古纳,向下望去,一望无际的,天公作美,心情美美哒!

中午开车来到白桦林景区 门票70元(含观光车),美团价64元。

林子比较大,里面有小木屋,天桥,迷宫,驯鹿园,摄影小境等。爬了一公里左右到山顶,虽然有点累,但是当看到远处的美景时觉得值了。

下午往临江赶,来到界河边眺望对面的俄罗斯,一直待到日落。

第二天入住临江村里一户木刻楞家庭旅馆,司机他们经常来这家,说现在淡季价格一百七八左右。付大哥又开启砍价模式,最后100元搞定标间。ps: 需自备洗漱用品噢!

第三天 穿越森林

第三天天气又是阴沉沉的,一路上在森林地区穿越。因为感冒了人不舒服,没有拍太多照片

这是路上看到的卷了草垛以后被烧过的痕迹。

神鹿园 门票30元

有散养的驯鹿,圈养的梅花鹿、兔子等。据说园主信佛,所以园里一直给这些动物们放着佛乐。驯鹿温顺可爱,有一只驯鹿还走在我们前面把我们引到梅花鹿的圈外面。

傍晚到了黑山头,老公骑马的瘾上来拦都拦不住,我们仨都去骑马了,100元/人深度骑行。(哈撒尔马场主是司机刘师傅的同学,提前打了招呼让我们多玩会儿)玩了一个小时左右,天快黑了,马儿也想往回跑了。

我们自己去找了一家旅馆,标间100元,还死皮赖脸跟店主要了司机的陪同房,没有另外付费。

第四天 此行目的 黑山头骑马

吃过早餐,九点钟出发,又去哈撒尔马场了!老公这次选了一匹高大的马儿。我不会骑马,觉得颠得屁股疼。然后我就去玩草地摩托车。开车简单有好玩,满山狂奔。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全都是原片!

付大哥把他的单反相机放地上,完成了我们四人的第一张合影!
白衣服的就是司机刘师傅(电话138 0470 6562),他除了微信,不懂其他宣传,也只能靠客人推荐。我们说回来一定写篇游记帮他宣传宣传

下午途经扎赉诺尔,去了博物馆,看到了很多动植物标本,了解了当地的历史。然后去了猛犸公园,里面有很多庞大的猛犸象塑像。

傍晚到达满洲里市。先去了婚礼宫,其实就是个教堂吧,我们就外面拍照。

这次旅行本来是想带婚纱出来拍的,但是因为我们自己是做汉服的,就决定把汉服带上了。这也是属于我们与众不同的“婚纱照”吧!

满洲里是个让人眼前一亮的城市,出乎意料的繁华,灯火辉煌的夜景十分好看。
街上的店铺招牌都是中俄蒙三种文字的,路上还能随处可见俄罗斯牌照的🚗

吃过晚饭散步到广场,很多年青人在踢毽子、跳绳,中老年人在跳交谊舞或者迪斯科,感叹这儿的人们生活如此健康和谐,不浮躁。

第四天入住满洲里,刘师傅带我们去了一家常光顾的宾馆,付大哥又负责砍价,100元搞定!

休息了一会儿,出去觅食,找到一家春饼店,看起来生意很火。

东北菜就是实在,我觉得菜的分量是一般饭店的三倍,四个人吃四个菜一般吃不完!只顾吃了,忘了拍照啦!

第五天 回到海拉尔 身体抱恙

最后一天从满洲里出发回海拉尔,因为之前两天吹了冷风感冒了,吃了三天药还没好,全身无力,赶上生理期,整个人都蔫了,一直在车上睡觉💤
只有到达赉湖的时候兴奋了,被眼前像海一般望不到边的湖小小震撼了下。

把微单放砖头上自拍起来!

套娃广场和国门景区都没有进去,人造景区确实没啥好看的。

到达海拉尔是下午五点多,晚上八点二十的火车去哈尔滨。时间还早,刘师傅带我们在海拉尔区的中心逛了逛。

差不多六点多了,我在淘宝上结了尾款,我们跟司机道别。就这样拖着抱恙的身体上了火车,12号早上到达哈尔滨,中午12点的飞机回上海,离开了呼伦贝尔,我会想念你的——美丽的大草原!

呼伦贝尔还是很美的 有时间去看看 还是自驾去更自由一些~

2016-09-14 17:28

引用 W1ndy 发表于 2016-09-14 17:28:22 的回复:

回复W1ndy:对哒~如果行程长,自驾也挺好的。如果是租车自驾,感觉费用差不多呢~

2016-09-14 22:03

2016-09-15 09:47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9-15 10:26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09-15 09:47:44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谢谢!😁

2016-09-15 12:57

引用 snake_c_cn 发表于 2016-09-15 10:26:08 的回复: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回复snake_c_cn:😂第一次写,就是随便记记流水账,留着以后回忆吧。

2016-09-15 13:00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9-19 10:01

引用 刚把得 发表于 2016-09-19 10:01:46 的回复:

回复刚把得:谢谢!我也希望以后每次出行都能用文字和照片、视频记录下来。😁

2016-09-19 12:37

住宿真心便宜,没有上图?条件如何?

2016-10-16 22:12

引用 听海 发表于 2016-10-16 22:12:16 的回复:

回复听海:因为我们不太挑剔,住宿只要干净整洁就好,条件还可以。除了在额尔古纳的北雁宾馆住的特价房比较小,其他都挺宽敞的。因为之前没有写过游记,没有习惯拍宾馆里的照片。。。

2016-11-25 23:01

引用 _陌茗_ 的图片:

白桦林,秋季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