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到哪都忘不了“吃”的江浙沪(上海、苏州、杭州)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9-04

前言

两年前就计划着去上海玩一圈,一直拖拖拖,拖到了今年。原本打算和朋友7月份就去的,可是临时的考试打乱了我们的计划,9月份不约而同的都有时间了,终于实现了我们的江南之旅。这次的行程比较短,玩的时间仅仅6天,3个地方(蛮悲剧的),不过玩的很开心,开心最重要嘛

游记的内容也许不是很详细,照骗蛮多的,大家没事就捧个场吧

行程

上海
Day 1:上海
Day 2:田子坊南京路步行街外滩
Day 3:老城隍庙外白渡桥外滩苏州
苏州
Day 4:苏州大学平江苏州博物馆七里山塘
Day 5:拙政园杭州
杭州
Day 6:西湖钱塘江西湖音乐喷泉
Day 7:西湖回京

路费

首站上海,定的是石家庄上海的机票,由于是穷游……我们定的是春秋航空,460/人,他们会送北京石家庄的高铁票(坐夜航真的是蛮累的)。
上海苏州,火车或者高铁就OK了,火车的话14.5,一个小时的路程。高铁会稍微贵一些,三十多,但是人家速度快呀,半个小时就到了。
苏州杭州,我们依旧坐的火车,40.5元,三个多小时。
杭州北京,晚上的卧铺,三百二十八元。
路费总计:843元

其他花费

我们住了6个晚上,都是从 途牛 和 去哪儿 定的特价房,总计花费了907/2人,454/人。
       拙政园的门票90/人。
       吃饭、打车、买特产共计花费1000元。
       此次出行总计花费:2500大洋

预告

上海

4号晚上到的上海虹桥机场,在机场附近的浦江精选住的,109/晚,性价比还算比较高的。只用手机拍了两张图片,大家凑合看吧。

第二天一早出门时都九点多了,我们大包小包的先去了芳芳家(第二晚的住所,Airbnb定的,在4号线浦东大道附近),放下行李后在附近吃了点饭,要了两份面一屉小笼包,唯一的感受就是“甜”,吃惯北方的重口味突然吃这么甜的真心受不了啊,当时我们还在想是不是这边所有的吃的都是甜的,事实证明,只有他家的饭是甜的!

吃完饭后就直奔田子坊了,依然是一个比较商业化的旅游景点,转了转就转不下去了,在那里买了一盒雪花膏就撤了。

田子坊出来后去了南京路步行街,看夜景的话时间还早,我们寻么着在附近转转了再去外滩那边,于是成功的找到了惦记很久的M豆巧克力世界
ps:我是个单反小白,并且图片都没处理呢好伤心

扫购完我们直奔外滩去看夜景喽,哈哈,人蛮多的。

拍了几张照片之后肚子开始叫了。晚饭本想去吃小杨生煎的,不幸的是刚好到我们时就卖完了,我们要了一碗酸辣粉和一碗牛肉粉丝汤垫肚子,吃完又去了隔壁的“老鸿兴汤包馆”打包了2份包子回去当夜宵,所以大家去吃小杨生煎的话一定要趁早啊!!!他们大概八点左右就多就要打烊了

上海的第二天,由于是下午的火车,所以我们决定上午去城隍庙转转,然后再去了外滩看看白天的景色,其实主要是去看看外白渡桥的,,哈哈。

本来蛮期待城隍庙的小吃的,可是事与愿违啊,不仅贵,还不好吃,大家去的话最好还是不要在那里吃了,怕你们失望,我们点了一碗馄饨、3个生煎、一碗豆腐花、一个灌汤包,总共花费89,下面有图片。

在外滩时天气看着不是很好,灰蒙蒙的,还碰到了好几对拍婚纱照的,一时兴起临时充当起了摄影师

两点左右就直奔火车站了,在火车站终于吃到了期待很久的小杨生煎,不得不说,他家小龙虾味的生煎味道简直太赞了,可惜北京没有分店,回京后总是想念

苏州

苏州后,晚上我们在桃花源记吃的晚饭,不得不说,他家的鸡爪超级好吃,以至于第二天特意又跑到那里买了两份晚上拿回酒店当宵夜来吃了
他家的价格也非常赞,人均20多一点。

第二天本打算去拙政园的,谁知下雨了。所以临时决定前去苏州大学转一圈,然后平江路,苏州博物馆,七里山塘。第二天再去拙政园。

到了苏州大学后,试了两个门都没进去,可能是正好赶上他们开学吧,查证件查的特别严格。在学校门口随便吃了点便前往平江路了(学校门口的美食都不错哦),本以为会有一段距离,谁知就在苏州大学的对面,如果有朋友要去那边玩的话,苏州大学、平江路、拙政园、狮子林、苏州博物馆,这几个景点可以一起转了,离得非常近哦。

啦啦啦,给你们看看平江路和苏州博物馆的照骗吧,一大波图要来了哦!

这些小吃不仅看着好看,吃着也很好吃

苏州博物馆:
苏州博物馆成立于1960年,馆址太平天国忠王府为首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国内保存完整的一组太平天国历史建筑物。

1999年苏州市委、市政府邀请世界华人建筑师贝聿铭设计苏州博物馆新馆。2006年10月6日,苏州博物馆新馆建成并正式对外开放。新馆占地面积约10700平方米,建筑面积19000余平方米,加上修葺的太平天国忠王府,总建筑面积达26500平方米,投资达3.39亿元。

苏州博物馆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也是一座集现代化馆舍建筑、古建筑与创新山水园林三位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

苏州博物馆时外面下着毛毛细雨,在外面还好,进到苏州博物馆后我恨不得拿床被子把自己给裹起来!!!因为鄙人穿的短袖、短裙,冻得我是一个劲儿的流鼻涕啊。从苏州博物馆出来后,由于实在是太冷了,我们一致决定,去吃火锅,转了一圈只看到了呷哺,二话不说就进去了。

吃完晚饭后我们打车到了七里山塘,不得不说,那里的夜景确实很美,只不过人也很多,很难想象如果是十一黄金周时人要多成什么样。七里山塘虽然人多,不过还没有拥挤到走不动的样子,商业化的气息也存在,但是比起南锣鼓巷要好太多了。

为大家科普一下七里山塘吧:
唐宝历二年,大诗人白居易从杭州调任苏州刺史,为了便利苏州水陆交通,开凿了一条西起虎丘东至阊门的山塘河,山塘河河北修建道路,称为"山塘街",山塘河和山塘街长约七里,叫"七里山塘"。

第二天早上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拉开窗帘看天气,,,天气还不错,出太阳了,洗漱完之后,把我们的大包小包收拾好就拉着行李去退房了,前台是可以寄存的,我们把行李放到了前台就直奔拙政园。

拙政园的门票是90/人,个人觉得不太值这个价格,里面不是很大,一个多小时就能转完了。不过里面的景色和建筑都很不错,毕竟是私家园林,四大古典园林之一嘛!我们都在说要是自己能有个这么大的院子就完美了。。。。。。

拙政园始建于明正德初年(16世纪初),距今(2014年)已有500多年历史,是江南古典园林的代表作品。1961年被国务院列为全国第一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与同时公布的北京颐和园、承德避暑山庄、苏州留园一起被誉为中国大名园。1991年被国家计委、旅游局、建设部列为国家级特殊游览参观点。199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2007年被国家旅游局评为首批AAAAA级旅游景区。

拙政园位于古城苏州东北隅(东北街178号),截至2014年,仍是苏州存在的最大的古典园林,占地78亩(约合5.2公顷)。全园以水为中心,山水萦绕,厅榭精美,花木繁茂,具有浓郁的江南汉族水乡特色。花园分为东、中、西三部分,东花园开阔疏朗,中花园是全园精华所在,西花园建筑精美,各具特色。园南为住宅区,体现典型江南地区汉族民居多进的格局。园南还建有苏州园林博物馆,是国内唯一的园林专题博物馆。

这个据说是拙政园的镇宅之宝

杭州

苏州杭州,我们买的是下午三点多的火车票,到那里是七点多了,坐90路公交车直接到预定的如家酒店,不过在那里遇到了一些没有预料到的事情,两个女孩子家的,实在是不敢住,直接退房换酒店。
这次定的是“杭州西游青年旅社”,在陆游纪念馆旁边,离西湖仅2公里左右的距离,离地铁1号线凤起路也只有走路5分钟的距离,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第二天上午去了西湖,只不过天气实在不好(又不好。。。),远处看着灰蒙蒙的一片,什么也看不见,我们就放弃了坐船游西湖的决定,转了半个多小时后决定先去吃饭,吃完饭前往钱塘江看钱塘江大潮。

午饭在绿茶吃的,原因是因为知味观人太多了,太吵(这理由要是没谁了)。点了5个菜,半打绿茶饼,两碗米饭,两杯西瓜汁,总计100元。

钱塘江有好几个观潮点,我们去的是下沙大桥那边的,一号线到下沙江滨站下,打车到下沙大桥就好了。据说农历八月十八有个大潮,可惜我们只能在这里待两天,只能看看小潮,一直等到五点半左右潮才来的,持续了大约5~8分钟的样子。
看完后我们又前往西湖了,去看音乐喷泉,到西湖时已7点了,人山人海的根本就挤不进去,音乐喷泉每天有3场,6点、7点、8点各一场,每场放3、4首歌的样子,放完就没有了,所以大家要去看的话一定要趁早啊。由于人太多了,我就没有拍照片,我给大家盗了两张图大家可以看一下。

杭州的第二天本不打算再出去玩了,可是没怎么转西湖又有点不甘心,上午十一点了我们决定再去转转西湖,我们从断桥残雪一路走到了曲院风荷便打道回府,三点半离开了青旅坐上了回京的火车。

【END】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9-14 18:14

引用 chenhao 发表于 2016-09-14 18:14:09 的回复:

回复chenhao:别急哦,我还在修改中呐

2016-09-14 23:16

2016-09-17 23:22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9-19 09:53

引用 lslonglong 发表于 2016-09-19 09:53: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