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一起,遇见幸福——泰国7天6晚蜜月行

2016-09-14 16:36 1478/14
  • 出发时间/2016-07-24

关于我们

(这是自己第一次写游记,会有很多不足的地方,请大家多多建议多多支持哦!)
      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所以即使在枯燥的办公室里我也会经常浏览各位蜂蜂们写的游记,觉得这是一种极好的记录生活,纪念青春的方式。同时,我也很早就萌生了写游记的想法。可是我很懒,我很懒,我很懒,(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有很严重的拖延症,每次旅游完回来一拖再拖就……这次,我决定用实际行动来证明。
      这次旅行定义为密月行。我和唐先森的革命时间从2013年开始,2014年订婚,2015年领证,2016年举行了结婚仪式。至此,革命终于取得胜利。
     下面就是两只主人公了

关于旅行

由于这时的天气太热,我们前期准备结婚的事情,两个人都不想太累,商量后共同决定来一次海岛旅行,其实我觉得更应该叫度假。本来之前的计划是要去蜜月圣地马尔代夫,可是我们不会游泳,不能深潜去马代实在太可惜,所以想等到学会游泳了以后再去。然后泰国普吉岛就成为我们的不二选择。
       我们是第一次出国旅行,两个人的英语水平又超级烂,为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我们选择报旅行团。所以很多事情不用我们自己动手,比如办签证,订机票,订酒店等,旅行社会安排妥当,而我们只需要带着我们的人和行李就可以出发了,这一点还是挺不错的,建议第一次出国,又怕麻烦的友友们可以选择报团哦!每个人4980人民币。

行程安排

7.29:普吉
7.30:普吉—曼谷西安

准备工作

签证(需要带两张2寸照片)、泰铢(人民银行可以兑换)、电话卡(某宝可以购买的,我们时间紧张,没来的及)都是在领队那里搞定的,再一次证明报团的方便之处。
      拍摄器材:照片基本全部是iPhone6拍摄的,带了相机,但是我们都不喜欢用,也懒得拿,对我们这种怕麻烦,又懒的人来说实在是累赘,所以随后几天我们直接抛弃了相机。(就是这么随性
      服装:天气很热,当然是各种裙子、短裤了,反正以漂亮为主。海岛游,当然也少不了比基尼。不过泰国的机场、车内,所有室内的冷气都特别足,建议带披风或者长袖外套。
     其他:护照、银行卡、防晒霜(我带的是安耐晒小金瓶,一定要防水)、保湿护肤品(最好是芦荟产品,有很好的晒后修护,镇静皮肤功效)、面膜、帽子、首饰、墨镜。

注意,注意,注意,旅行开始啦

第一天

7月24日下午4点我们从家里出发坐车到西安咸阳机场,旅行社通知7点30集合。到了之后时间还早,我们在机场觅食,吃完饭刚好。人到齐后,领队开始讲注意事项,每人230(人民币)签证费加40(人民币)快速通关小费,之后就换泰铢,买电话卡(一定要到泰国以后才可以使用,一张卡50人民币,电信联通手机可以使用)坐等登机了。我们是晚上10点20的飞机,本来凌晨1点就可以到达曼谷,但是当天西安大暴雨,飞机延误,我们到达后都已经凌晨3点了,下了飞机领队去办签证,等了好久,再坐大巴到酒店已经4点了(泰国时间比北京时间晚一个小时)。虽然是凌晨,一出机场还是感受到了东南亚湿热的空气。坐大巴的时候我们团的一个7、8岁的小姑娘突然不见了,他妈妈疯了一样的找,我们大家都捏了一把汗,不过还好,她只是在车子后面站着。可能大家都是第一次出国,心里恐慌,反正现在想起来还心有余悸,提醒各位带孩子的家长,异国他乡,一定不要让小孩离开自己的视线。到酒店,领队给我们分好房间,因为时间太晚,大家都特别累,领队很贴心的推迟了明天集合的时间,11点集合。真是太懂我了!第一天还是挺曲折的,期待后面几天的人品大爆发。

第二天

早晨睡到自然醒。今天要去大皇宫,大皇宫对衣服要求很严格。不能漏出肩膀,披肩也不可以的,穿长裤子。不过裤子不用担心,门口有很多买裙子(纱笼)的,一百泰铢,很便宜。

这是我们第一天的导游,是个华裔,但是很有泰国人的特色,普通话很好,她说中国菜是全世界最好吃的,这一点,我表示特别赞同,因为接下来的午餐就证明了这一点,而且整个旅程也充分的证明了这一点,唐先森几乎就没怎么吃饭。这就是报旅行团的弊端,饭菜不是很好。

街道看到的小汽车,很小清新。唐先森说给你买一辆!可是现在车呢?在哪里?给你一个白眼自己体会!

这就是午餐了,我能说我看到拍的所有吃的照片很恶心吗?

大皇宫和玉佛寺是紧挨着的,殿堂里面都是不能拍照的。因为是正午,天气真的很热,人也特别多,被阳光照射的金灿灿的建筑,感觉更热了。不过泰国人对住和吃不是很讲究,但是所有寺庙建设都是豪华无比,满满的土豪气息,所以他们对佛教的信仰还是挺让人震撼的。

接下来乘坐长尾船游湄南河

坐晚上8点的飞机去普吉之前还是要填饱肚子的,机场找的一家泰式餐厅解决晚餐。

第三天

在普吉岛上的第一天是自由行, 当然又是睡到自然醒。今天住的房子真的超级棒,之前和唐先森去三亚最遗憾的就是没有住海景房,这次终于实现我的愿望了。早晨睡在床上听到窗外的鸟叫和海浪声,旁边有自己爱的人儿正在熟睡,还有比此刻更幸福的吗?
      酒店有自己的沙滩,游泳池。我想要这样的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是不是想多了!
       这里先给大家大力推荐手机翻译软件,对于我们两个英语烂到顶级的人来说,简直就是生存神器呀。自由行的午餐、晚餐、租车买泳衣全靠它了。我用的有道翻译官,有语音翻译、摄像头取词等方式,真的太方便了。

餐厅就在海边,吃饭的时候有小鸟飞进来,一点都不怕人。
      就是吃了这顿午餐我突然觉得泰国的饭也许没那么难以下咽,这个冬阴功和菠萝饭就特别好吃,估计是因为我们报旅行团饭菜比较差而已。

吃饭的时候遇到的两个外国萌宝,好可爱!

填饱了肚子,租车去附近的集市给唐先森买了泳裤,开始一整天的嗨皮了!

晚餐我们没有选择在酒店吃,买泳衣的时候发现外面有好多吃饭的地方,所以我们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步行去外面觅食。吃饭的时候,老板给了我们一份全英文的菜单,我们直接就傻眼了!还好我们有翻译神器,走哪都不怕

吃完晚饭,我们散步回酒店,远远的就看到了落日。于是我兴趣来了,拉着唐先森跑步回酒店沙滩看落日,可是我们走的太远,回去的时候太阳已经落下了,只剩下余晖。白天海对面是一望无际的大海,除了海水什么都没有的,但是现在我们却看到了树林和沙滩,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海市蜃楼”?现在我的疑惑都没有解开。

第四天

今天第一项是竹筏漂流。可是,漂流的时候,在我们回不去,到不了的地方,一场瓢泼大雨把我们全部淋成了落汤鸡,而我们到岸的时候雨居然就停了。我们只好安慰自己,其实这样还挺应景的,就当老天送给我们的惊喜。所幸我们的行李都在大巴车上, 上车前我们都换了干净的衣服。所以提醒友友们,漂流的时候一定要带一套干净的衣服。

接下来是骑大象,看海龟。其实之前有看过关于这些大象的文章,它们被训练的时候特别可怜,骑的过程中也发现工作人员会用镰刀敲打那些不听话大象的头,真不忍心。但是为了不留遗憾,我还是骑了,罪恶罪恶啊!看大象表演的时候它会用鼻子亲你,还会被袭胸哦!其实海龟挺没意思的,不推荐!

今天的最后一项是我们最期待的国际人妖秀表演,大人小孩都可以观看。不得不说泰国的人妖真的是太美艳,我们女的都自叹不如,全都是大长腿。人妖分为ABC三个等级,我们看的秀只有A级和C级。表演的时候是不允许拍照的,结束以后游客可以选择自己觉得漂亮的拍照,一次100泰铢。(男士们注意了,是会被拽着强摸的,而且一次100泰铢,唐先森和我们团所有男的无一幸免,还有一个居然被强吻了)直接上图,不过我们家先生被强拽的就不上了。
     回酒店前我们自费去做了精油SPA,一天的疲劳都烟消云散了,顿时觉得money真是个好东西!我不会告诉你,我们因为好奇,本着不留遗憾的宗旨还自费去看了成人秀,不过真心不推荐,因为门票300人民币,太贵还没意思。
    看完秀时间还早,我们几个年轻人和导游去吃了宵夜,路过酒吧街,一眼望去,满眼全是外国人,中国人和外国人的习惯就是不一样,我们喜欢白天出来游玩,而他们喜欢白天睡觉,晚上出来活动。

酒吧街

第五天

今天要出海了,可是今天对我来说真是黑暗的一天。天气不太好,我的生理期又提前驾到,宝宝很不开心。纵使身体不适,但是为了饱览大海的美色,我和唐先森,还有另外几个跟我们一样年轻气盛的小伙伴,没有选择坐在船舱,而是船头。果真自作孽不可活啊!阴沉的天气,被海浪打湿的我们,坐在船头吹着冷冷的海风,那感觉可想而知了。到泰国最受不了的是去哪哪都得脱鞋,出海一天我们都没有穿鞋,全程光着脚丫天气又冷,可是我是生病的人儿啊!返程的时候又遇上大暴雨,海浪很高,已经达到三四米,船身摇晃的很厉害,尽管吸取教训坐在了船舱内,但是我们这些旱鸭子们还是被吓坏了。游玩有风险,行动需谨慎!还有一件倒霉的事,唐先森的手机因为我们疏忽,被海水浸湿,不能用了。
       不过因为大PP,小PP岛的海水清澈,唐先森又是第一次浮潜,倒是玩的很开心,因为我不能下水,所以在船上的我也沦为他的御用摄影师!

第六天

今天就基本是购物的环节了,给自己买纪念品也可以给亲朋好友带礼物,泰国的乳胶制品和水果干还是值得购买的。早餐后前往皇家珠宝展示中心,随后参观皮革免税店,腰果工厂,泰国南部乳胶展览中心,午餐后来到新建亚洲毒蛇研究中心,现场观看惊险刺激的人蛇大战表演,之后前往神仙半岛和四面佛。神仙半岛的虫子好多啊,对于我这种超级害怕软体动物的人来说,观看人蛇大战和去神仙半岛,我的内心是崩溃的!所以唐先森用我手机拍的眼睛蛇的照片,在我的威逼利诱之下强行删除了。不过神仙半岛的景色特别美,在我们即将要回国的日子里,天气也晴朗了!

第七天

蜜月之旅结束,启程回家。文采有限,尽管是流水账式的游记,希望以后也可以坚持,我相信也一定会越来越好的。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9-14 18:26

2016-09-14 22:21

顶美美滴新娘子

2016-09-15 10:23

很不错

2016-09-16 02:42

需要带2万入境吗

2016-09-17 19:56

引用 Jane 发表于 2016-09-17 19:56:37 的回复:

需要带2万入境吗

回复Jane:没那么多,每人5000元人民币,我们带了但是没人检查

2016-09-18 09:20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9-16 02:42:37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第一次写,谢谢鼓励

2016-09-18 09:21

引用 老土豆子 发表于 2016-09-15 10:23:22 的回复:

顶美美滴新娘子

回复老土豆子:谢谢!

2016-09-18 09:21

引用 苏格兰方格儿 发表于 2016-09-14 18:26:09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回复苏格兰方格儿:因为我们是跟团,吃的不是很好,也没有机会去寻找特色美食。不过我们自己点餐的时候,觉得那个菠萝饭和冬阴功还挺不错的

2016-09-18 09:24

引用 闷离合 发表于 2016-09-14 22:21:19 的回复:

回复闷离合: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9-19 10:01

引用 婷子小姐 的图片:

很配

2016-09-23 18:39

普吉岛住的哪个酒店呀

2016-10-12 23:34

游记写的真不错,对我下月的出行很有帮助,现在很流行包车自由行啊,准备和小姐妹一起到易途8包车去呢,希望会有个愉快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