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洋的眼泪——斯里兰卡,一个让人着迷的地方

• 出发时间/2016-07-23
  • 人均费用/12000RMB

无尽的海滩、永恒的遗迹、好客的人民、成群的大象、翻滚的海浪、有趣的火车之旅、著名的红茶、诱人的食物……这就是说不尽的斯里兰卡印度洋的眼泪,《千与千寻》的海上小火车,我们来了。

第一天:北京-科伦坡。游览大象孤儿院和狮子岩。
建议:货币兑换处在一出关的位置,挨着它的就是卖电话卡的地方,可以在机场买电话卡,斯里兰卡的网络很差,谷歌地图基本用不了。自由行的朋友们建议带卫星导航。

大象孤儿院主要是收养无家可归的、陷阱受重伤、脱离群体迷途、因战火负伤及患病的幼象。

大象孤儿院是幼象们的天堂,也是游客们的参观胜地。

斯里兰卡是个色彩丰富的国家,连小蹦蹦都如此的艳丽。

孤儿院定时向游人开放,一些经过训练的大象还表演节目,以吸引游人募捐。

孤儿院门前的斯里兰卡警察,非常尽职,我们过马路时,他们会将汽车拦停,让我们通过。

公交车站,很有斯里兰卡特色吧

斯里兰卡就是如此,大卡车都是如此的鲜艳

这里的公交车,没有门喔,有没有勇气试一下呀?

世界第八大奇迹:宏伟的狮子

险峻吗?哈哈,游人是从围墙里面行走的

一座真真正正构筑在橘红色巨岩上的空中宫殿。顶部平坦貌似狮子的大石,狮头风化掉落,只剩孤伶伶的狮身,背上的宫殿被埋没在丛林中好几个世纪,直到19世纪中才被英国猎人贝尔发现。

这座天上宫阙是由摩利耶王朝的国王卡西雅伯建造的。卡西雅伯弑父登基,为了逃避为父报仇的同父异母弟弟莫加兰复仇,十八年间,沿山建造了这座军事防御重于统治意义的碉堡宫殿。

第二天:丹布勒金寺,佛牙寺,康提

丹布勒金寺是斯里兰卡佛教寺窟,位于斯里兰卡中部,位于古都康提北60公里处,是斯里兰卡的朝圣之地。

一大清早成群而来朝圣的人们

寺庙中的男学生们

高僧在给学生们做清晨的教诲

丹布勒金寺是一座比较典型的石窟式寺庙,坐落在一座石山的斜坡上。
与大多数寺庙一样,不能穿露臂露腿的衣服,不能穿鞋进入,由于路比较难走,建议准备一双厚袜子。

寺中有各式各样的石刻佛像,并遍布精美的壁画。个人原因,不太喜欢拍佛像,只记录了壁画。

奇特的标志线,至今也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前往康提的路上偶遇的印度神庙

佛牙寺位于康提湖畔,以供奉斯里兰卡国宝释迦牟尼的牙舍利而闻名,是佛教徒的朝圣之地,香火鼎盛。

金碧辉煌的走廊,可惜照片总是不及亲眼所见

虔诚的佛教徒们

长廊中精美的灯饰

傍晚,寺庙中的灯光已经亮起

朝圣归去的人们的身影

康提的半山酒店,非常惊艳,一天的奔波顿时消失无踪,只剩眼前的风景

美吗?仅仅是酒店的无边泳池

第三天,艾勒,探访锡兰红茶的产地。

这里被称为斯里兰卡风景最美的地方,其实只是一个树木葱茏、静谧的小山村,它紧紧地依偎在群山之中。

100%斯里兰卡生长的茶才能称之为锡兰红茶,被称为“献给世界的礼物”

躲在丛中的小茶花

这种湿润不着阳光的高原气候非常适合茶树的生长

忙碌的采茶人

哈哈,我也冒充一下采茶人

我们没有在艾勒住,马不停蹄的赶往下一站-斯里兰卡东南部。途中路过一家邮局,进去把给自己的明信片寄了

第三天,吉普车游雅拉国家公园

这里是动物的天堂,能够看到好多珍奇动物

坐着吉普车驰骋其中,仿佛到了非洲

我们在公园中停留了6个小时,在印度洋边填饱了肚子

回酒店休息片刻,开始向南部海滨进发,蓝天、大海、沙滩,我来了

路遇情人港,每个伞下都是一对恋人,很独特的约会方式

经过长途跋涉,终于来到了南部海滨度假区,从旅游模式转换为度假模式,先来一顿烛光晚餐

第四天:船游红树林

斯里兰卡的咖喱美味极了,连早餐都忍不住要来上一些,刺激一下我的味蕾

面对大海享受美食,是完美呢还是完美呢

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

船游红树林的码头,像一个小博物馆,展示柜中陈列着瓷器、航海用具等物品

红树林以红树植物为主体的常绿灌木或乔木组成的潮滩湿地木本生物群落。它生长于陆地与海洋交界带的滩涂,是陆地向海洋过度的特殊生态系

很像动画片中的童话世界吧

这个姿势悠哉极了

鱼疗的大鱼,我是真不敢把脚放进去,你敢吗?

第五天:加勒古堡

是16世纪由葡萄牙人建造,公元十八世纪英国人入侵之前,加勒古堡一度辉煌,它是欧洲人在南亚及东南地区建筑防卫要塞的典型代表,成功融合了欧洲的建筑艺术和南亚的文化传统

本来阳光明媚,可转眼间乌云就飘了过来,瞬间下起瓢泼大雨,所以没能游览灯塔和教堂就匆匆离开了,留了一些小小的遗憾

海上的日出日落最可遇而不可求,傍晚时分坐在阳台上,欣赏这镶着金边的云,我已经很满足了

第六天:海边闲逛看高跷渔夫

高跷渔夫是斯里兰卡南部最为与众不同的人文景观。 渔夫将一根木棍插入海中,坐在独木上,进行垂钓。 是当地特有的文化。不过现在已经成为一个景点了,商业化气息很浓,拍照要交钱才行

第七天:乘海上小火车回科伦坡

美丽的印度洋goodbye,我们要前往火车站了

美丽的姑娘们

出发了

车厢中很拥挤,我大胆的挂在了车门处,一方面为了看风景,一方面是给那位小盆友拍照,由于车速不快,所以个人感觉不是很危险

第八天:暴走科伦坡

每餐都必不可少的咖喱

市政厅,号称斯里兰卡小白宫

独立广场是斯里兰卡1948年2月4日独立仪式举行的场所。广场中央的独立纪念堂模仿康提王朝时期皇室接见朝觐者的大厅而建。纪念堂的梁柱上刻有大象、狮子和描述斯里兰卡佛教史的图案等,四周有60个石雕狮子,体现了康提文化的风格。广场中央的地下修建101个房间,纪念堂的四个角有通往地下的通道。纪念堂的北面是斯里兰卡开国总理D.S.森纳那亚克的塑像。周恩来总理1957年访斯时曾出席在广场举行的斯里兰卡独立9周年庆祝大会,并冒雨发表了热情友好的讲话。

班达拉奈克国际会议大厦位于科伦坡贝塔区中心地带,建筑宏伟,精美壮观,是该市标志性建筑之一。大厦是由中国政府无偿援助斯里兰卡的项目,于1973年5月竣工,建成并投入使用30多年来,在斯里兰卡社会生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后由中国政府援建的纪念西丽玛沃·班达拉奈克展览中心和班达拉奈克国际研究中心分别于2003年1月和4月落成,与大厦构成统一的整体,被誉为“中斯友谊的象征”。

印度神庙,是献给战神的寺庙,寺庙入口都装饰着大量的印度教神像,其中位于中央出入口上方有六条青龙支撑着门楣。

议会大厦

参加印度神庙祭祀活动的小朋友

美丽的新娘

可爱的小男孩

斯里兰卡是在印度次大陆南端的一个小岛,四面环印度洋,疆域形状被人们形象地称为“印度洋的泪珠”,中部、南部是高原,多山地,北部和沿海是平原,海岸线上的城市多以风景优美、水清沙白。
1948年2月4日,正式宣布独立,成为英联邦的自治领土,取国名为锡兰。1972年改称斯里兰卡共和国,“斯里兰卡”是锡兰岛的僧伽罗古名,意思是光明、富饶的土地,新宪法颁布,改国名为斯里兰卡民主社会主义共和国。“斯里兰卡”是锡兰岛的僧伽罗文古名,意思是光明、富饶的土地。1978年8月16日,新宪法颁布,改国名为斯里兰卡民主社会主义共和国,改国名为斯里兰卡民主社会主义共和国,仍是英联邦成员国。 2009年5月,斯里兰卡结束了近30年的内战。

美丽的国度,下次再见了。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9-15 10:26

去艾勒可以乘坐茶园小火车,我们没坐,有些遗憾

2016-09-15 18:01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9-19 12:53

引用 翻滚的饭团子 的图片:

这个好震撼啊

2016-09-23 22:49

引用 翻滚的饭团子 的图片:

这张图似乎倒了

2016-09-23 22:52

引用 阿道叔叔 发表于 2016-09-23 22:52:57 的回复:

回复阿道叔叔:右边的是围墙,游客从围墙内部走,外面的小木板是给工人修缮围墙用的

2016-09-24 09:17

引用 阿道叔叔 发表于 2016-09-23 22:49:16 的回复:

这个好震撼啊

回复阿道叔叔:周围都是马蜂窝,不能大声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