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我的北京暴走之旅

2016-09-14 16:43 978/5
  • 出发时间/2016-08-05

写在前面

我相信,几乎每一个中国人都有一个情节,那就是一生一定要去一次北京,去逛北京的老胡同,爬上八达岭长城,登上天安门城楼……
我已经去过好多次北京,第一次去北京是97年,那时我家先生还在北京上大学,所以有机会去北京,那时候属于穷学生,已经没有多大印象,唯一就是登长城的时候遇上大雾,啥都没看清,后面陆续因为出差中途也去过,但是也没好好逛过。
今年,想着妞已经快小学毕业了,想带着去感受一下清华、北大,看能不能给点刺激,带着这点小私心,开始计划了这次行程。

先说说我们行程:
8月5日 绵阳北京 宿:北京空港新悦商务酒店 01064573807,首都机场岗山路42号(酒店太差,
                                            不建议选择)
8月6日 清华、北大、园明园     宿:清华近春园 62793001
8月7日 颐和园
8月8日 长城、十三陵
8月9日 锣鼓巷、烟袋斜街,晚上什刹海 宿:"北京秦唐府客栈七号院
                                                                              北京东城区南锣鼓巷前鼓楼苑胡同7号
                                                                             电话:010-64060777"
8月10日 上午逛胡同、下午恭王府              宿: 莱佛士北京饭店
8月11日 国家博物馆、奥林匹克公园
8月12日 故宫、景山
8月13日 升旗、国旗班、雍和宫、孔庙、国子监
8月14日 懒觉,起床,退房,天坛,机场
我个人觉得我们整个行程安排还是没有问题,唯一有一点没考虑周全,后面会详细说。

关于费用:
     我们此行花费最多的费用是住宿费,
1、关于吃,因为是在城市,所以可以用大众等团购,
2、关于行,我们一出T3就每人买了一张交通卡,市内基本靠地铁出行,少数时候用滴滴、优步解决。
3、景点门票:北京景点的门票,那是出了名的便宜,娃些出门前都办了学生证,所以有半价票。
所以总费用人均含往返机票不到6K,9天时间想来还是蛮便宜的。

话不多说,进入正题

出发咯

在这个酒店看到这个设备,当时特别想让娃们试一下,结果机器显示里面的瓶子满了,不知道是做做样子还是真的满了,不过这个东西我个人认为还是值得推广的。

还记得去年出发那天是公司的会议,今年也碰巧遇到,不过今年没有偷偷溜掉。因为我们特意选择了晚上的航班从绵阳出发,乘SC1456到达北京,到北京已经是深夜1点多,走出航站楼,一股热浪迎面扑来。
之前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心理建设,但仍然被热得难受。再加上航站楼太大,等酒店接送车又等了好长时间,等终于坐上酒店,到了酒店房间,更让人糟心,娃们简直不上床,也不进洗手间,最后好说歹说,结于睡了。
酒店太差,简直找不到语言来形容,刚开始订这个酒店的时候,想着我们到北京是半夜,找一家离机场近点的酒店,不多说了,反正提醒后来者,小心慎入。

暴走第一天:初入清华,走进圆明园

旅行的意义其实是一种记录,8年后,我已经长大!

早上再次来到T3,到地铁口办了一张一卡通,然后就乘的机场快线到中关村,然后再用优步到了清华。当初订房间的时候想到,最初几天的行程基本都在清华这片,同时,还想再体验一把漫步操场的感觉,所以订在清华里面。
因为我们住宿在清华里,所以打车是可以开进去的。而且接下来几天,因为我们住在学校里面,所以进出校门还是比较方便的,只需把房卡给保安看一下就可畅通无阻。如果不是住在里面的,那就必须在大热天排着长长的队伍,进校参观。而且有时间限制。在清华里,随时可以看到一队队的学生,在清华校园里参观。最后一天,我们本来打算去北大,就是因为受不了那长长的队伍,所以没去。
我们就是没考虑到,所以连续三晚都住在清华。此处提醒大家:如果打算同时参观清华、北大的童鞋们,时间允许而又不想排队的,可以选择在清华校园里住一晚,在北大酒店住一晚。

清华大学诞生于1911年,因北京西北郊的清华园而得名,初称“清华学堂”,是清政府设立的留美预备学校,翌年更名为“清华学校”;为尝试人才的本地培养,1925年设立大学部,1928年更名为“国立清华大学”;1937年抗日战争爆发后,学校南迁长沙,与北京大学、南开大学联合组建“国立长沙临时大学”;1938年迁至昆明,改名为“国立西南联合大学”;1946年迁回清华园,1952年成为一所多科性工业大学;改革开放以来,学校先后恢复或新建了理科、经济、管理和文科类学科,并成立了研究生院和继续教育学院。
清华大学是中国乃至亚洲最著名的高等学府之一,在长达百年的办学历史中,2位共和国主席、7位中央政治局常委、14名两弹一星获得者、600余名院士从这里走出,王国维、梁启超、陈寅恪、赵元任等一大批学术巨匠曾在此执教,恰如清华园工字殿内对联所书——“槛外山光,历春夏秋冬、万千变幻,都非凡境;窗中云影,任东西南北、去来澹荡,洵是仙居”。
以上为百度内容

清华,不愧为最高学府,因为校园太大,如果全凭走路的话,确实累人,所以我们选择租自行车游玩。本来打算在校园内找一个学生导游,一群人在路上好不容易鼓起勇气跟一个男生搭讪,结果人家一句:我没那功夫!好霸气有没有!我们只好自谋出路。
校园里好多地方都有租车的地方,如果普通参观者,不跟团的,从西门进入就有一个租车点,我们是从食堂出来的时候看到一家修车铺,一问,也租车,而且还是老乡,所以就在那里租的。一群人骑着车,在校园里穿梭,感受着……

随处可见的具有明显历史的小楼

三傻妞真的绕着操场跑了一整圈,大夏天,400米啊!

妞说,超级喜欢清华的原因就是里面象这种林荫小道到处都是

路过,遇到正在训练的一群学生

这是清华里另外一宾馆——甲所

猜应该是清华校训之类的

在学校里逛到下午4点多,我们推着自行车来到跟清华西门几百米的圆明明。
清华离圆明园很近,从清华西门出来,过门口的红绿灯,直接往前走估计也就200米差不多,就看到圆明园大门。

园里唯一存下来的石拱桥——断桥

透过这一堆堆残石,想象着盛世繁华的热闹

圆明园标志性——大水法
讲解员说当时这旁边有一座宫殿,住的是香妃,不过好象只住了半个月,就因为受不了那声音。
在讲解员的叙说下,一群人想象着,当初在没有自来水的情况下,是怎么把喷泉的水柱可以设计到那么高,而且还是十二生肖嘴里喷出。就在这个大水法不远处,有处蓄水池,据说好象有三层楼高,当时全靠人工往里加水,来形成喷泉。

这个就是为整个园子的喷泉提供水源的蓄水池

海晏堂,各位自行脑补,当初十二生肖铜首喷水的画面吧

迷宫,据说当初皇帝会在中间那个亭子里,然后妃子就从四个门里走迷宫,谁先到亭子就会有厚尝。
那个迷宫的围墙以前比现在高出很多,成人站在里面根本看不到四周的的情况,要走出迷宫确实要费些时间,不过现在已经封了三个门,也把里面好多地方封起来了,仅留一个门供游客游戏。

这个就是迷宫的中央,当初妃子们需要穿过迷宫,第一个到达这里的,会有赏赐呢!现在想来,做皇帝的妃子,除了要求貌美如花,还是需要聪明过人呢!

以前迷宫的隔栏比一个成人还高,也就是说人在里面是看不到四周的情况的,只能看到中央那亭子,现在为了方便游人,将隔墙降低了高度,而且还封闭了好多叉口。

暴走第二天:阳光下的颐和园+东来顺涮羊肉

颐和园,其实不用的多说,几乎每个中国人都知道;颐和园是中国清朝时期皇家园林,前身为清漪园,占地约二百九十公顷,与圆明园毗邻。它是以昆明湖、万寿山为基址,以杭州西湖为蓝本,建成的一座大型山水园林,也是保存最完整的一座皇家行宫御苑,又叫夏宫,颐和园的英文名称:The Summer Palace
从昨天圆明园开始,耳边就不停的听讲解说:1860年被英法联军焚毁……1900年又遭“八国联军”的破坏,珍宝被劫掠一空……

人山人海

据说这里是知春亭,妞很兴奋,因为课本上有关于知春亭的文章。

长廊的起点——邀月门

天空蓝得不象话

玉带桥

十七孔桥

石舫,据说当初慈禧坐在二楼赏雨,是通过那面大镜子,同时这里还是接见外国人的地方。

昆明湖面星罗棋布的游船,可以想象人多到什么程度

暴走第三天:登高望远爬长城,游定陵

在我们规划行程的时候,我家先生就说,你们去了长城还准备去十三陵?想当初上学的时候,体力多么好,去长城一天回来还觉得累呢,我们居然计划长城和十三陵一起?但是,我们还是义无反顾,想着去不了就去不了,先计划着。
去长城,我们长打算的坐火车,带妞们感受下中国第一条铁路,但是因为去的人太多,而我们又出门有点晚(其实我们出门的时候才5点半),等我们赶到北站的时候,最早的车次都要等到9点多,而当时才7点多,所以我们决定包车前往。从北京北站包车往返长城+十三陵,我们一共花了1100元,包含过路费、油费,如果有象我们一起早上起不来的,不如早点打定主意包车,可以提前在易道或神州解决,不用到了现场临时找,容易上当。
说到这里,我一定要吐槽一下当天我们包车的那个司机,河南司机。
在北站随处可见一些私车揽生意,然后就有一个男的上来,很热情的询问,然后又是各种承诺:你们玩了回来再给钱,长城+十三陵,一天1000元,车是新的……叭啦叭啦,说了好多,然后我们一起的两位男士又是很豪爽很耿直的,所以就决定包那人的车,没想到,却让我们一路闹心。先是过收费站的时候说:让我们给点交过路费,接着又是说我们要十三陵,要让我们多给100元,然后刚到长城脚下,又要让我们押身份证,好吧,所以这些我们都认了,然后就是回程,刚一上车,就把车开到加油站,说要加油,让我们把钱付了,我就想我还没回到北京呢,先给500元吧,结果人不干了,一定要让付全款,不付还在车上发脾气,大骂,把车开得毛毛飞,一看这驾势,我更不能给了,万一我给了,他在途中就让我们下车,我们可是叫天不应,叫地不临。在我们两位女士的坚持下,还是我们下了车才付的全款。
好了,言归正传……
关于长城,估计不需要我再多解释了,我们当天是选择的八达岭,一过检票口,就看到南城墙和北城墙,我们在选择的时候,发现南城墙,好象是阴的,而北城墙有阳光直射,然后我们就决定爬南城墙,等我们爬了上去,一看,咦,怎么觉得北边的人特别多样。后来一打听,才知道,原来北边爬上去后可以坐缆车下去,而南边却只能自己再走下去。
97年我们也去过八达岭,印象中有块好汉石,在长城墙的边上,好多人去照相,这次去却怎么也没找到,原来已经把那石头搬到了城墙下面,一进检票口的那地方。

天气好得很,记得97年刚爬上去,就漫天大雾

不到长城非好汉,到了长城的不一定就是好汉,也有可能是女汉子

在长城上撒欢,难得的经历哦

女王范儿,有木有?

我们已经走到尽头

来吧,我抱抱

这天我真没P过

终于体味到书中描写的:象一条巨龙,蜿蜒起伏

从长城下来,到KFC解决了午餐,一看时间还早,一行人决定去十三陵。
明十三陵,共埋葬了明朝十三位皇帝,目前已开放长陵、定陵、神路、昭陵。我们只参观了定陵。非常遗憾的就是,没请到讲解员,电子讲解器也没有了(再次印证了有特别多)到这种景区,如果没有导游,真心看不明白,所以我们也只是随着人流到此一游,再加上想着其实这只是一座墓,所以也没照相的心思。

这照片的拍摄位置据说是风水宝地,这个位置立了一大大的碑,我们一直在讨论,当初没有机械化的设备,是怎么运上去立起来的呢

其实我们回城蛮早的,在清华西南门外吃过晚饭,又逛了会儿清华校园

现在妞们合个影真的好不容易

妞们,7年后我们再来杂样?

一直心心念念的水木清华

暴走第四天:追忆青春岁月,感受北京胡同

本打算今天去逛北大,然后杀到南锣鼓巷。后来改变主意,陪老段回母校逛逛,到北京一次不容易,毕业快二十年了呢。所以一大早退了房,寄存了行礼,滴滴叫车,直杀北航南门。
北航我已经是第三次去了,第一次是97年,那时还是在校学生来着;第二次是08年,老段毕业十周年同学会,当时妞才3岁不到,也没怎么逛。没想到这次来变化好大,一进校门,老段就迷路了,在里面来回逛了一圈,才找到熟悉的荷花池,然后才找到一点点方位感。

看着熟悉的运动场,思绪万千

当年的体能走廊还依然存在

带妞去感受以一下大学教室

几个学生在进行航模试飞

随时不忘记秀秀那大长腿

从北航出来才十点半,就想着我们也去北大逛逛,北大我一次都还没去过,对于北大的未名湖可是仰慕已久呢!等我们到北大校门口的时候,已经过了上午可以进学校的时间,最终还是没有在大夏天的中午去排队两小时的勇气而放弃了。
在这里慎重给大家建议:如果有充足的时间,建议可以在清华住一晚,在北大博雅酒店住一晚,这样就可以免去排队的痛苦了。
午饭后一行人汇合,返回清华取行礼,因为房间已退,所以没了房卡,人门口保安打死不让进。妞豪气的说:以后我带你们进!好吧,妞,你老妈在这里立贴为证了哈,说话要算话的哦。

一行人经过一番折腾,终于来到位于南锣鼓巷前鼓楼苑胡同7号的秦唐府客栈7号院。
客栈房间有点小,但客栈整体环境感觉还不错,如果不是时间关系,我真的好想在这里多住几天。先上几张图。

其实以前小时也见过这种床,但是妞却是第一次见,觉得好

在这样的院子里,泡上杯清茶,读一本书……
其实我们讨论说,估计我们住的这个院子,以前是下人房

办好入住,开始我们的胡同游

每次都会给自己寄张名信片,但是好象中国邮政真的有问题,这次的名信片又没有收到,好后悔,当时没把她给自己写的话拍下来。

无意间走到这里

不用我说都应该知道在干嘛了吧?

暴走第五天:重游恭王府,感叹有钱真好

早晨,睡到自然醒,用手机软件找了一家庆丰包子铺,吃过早餐,又开始了胡同游

庆丰包子,因为习大大而出名,味道嘛,一般般,还没有我大绵阳的小笼包好吃

在这里,一不小心就会看到“某某故居”,此处就是末代皇后出嫁前住过的地方。

特意花了5元大洋,去看了下齐白石故居

上午的亮点,就在这家民俗博物馆,这个博物馆在一个地下室里,里面收藏的都是一些民间日常用的东西,很有趣,妞们觉得很新鲜。
遇到馆长阿龙,为妞们展示了老北京叫卖,同时,还喝到据说是他家祖传的酸梅汤。

就是这个红衣汉子

粗略的逛完,退房,开始了我们的第二次迁徙。
倒了几次地铁,终于来到了我们此行的最后一个酒店——北京莱佛士,放好行礼,又开始出发,前往恭王府。

恭王府为清代规模最大的一座王府,曾先后作为和珅、永璘的宅邸。1851年恭亲王奕訢成为宅子的主人,恭王府的名称也因此得来。恭王府历经了清王朝由鼎盛而至衰亡的历史进程,承载了极其丰富的历史文化信息,故有了“一座恭王府,半部清代史”的说法。
恭王府位于北京的风水宝地什刹海地区,占地6万多平方米,有“99间半”之称的后罩楼拦腰将之隔为府邸和花园,府邸堂皇庄重,花园优美繁华。在王府、贝勒府扎堆的前后海,恭王府以其富丽而被称作“城中第一佳山水”,更因其堪比故宫的府邸建制而声名显赫。
(以上出自百度)
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到这里来,其实就是看看富可敌国的和坤是如何奢靡的。比如说:他家有一二层楼全是用金丝楠木建造的,他家的公主儿媳妇住的地主还没有他的豪华,他家用的地砖,只有皇帝家才有,他家的后花园比皇帝的御花园还大,他家有一整幢二层楼是用来存放宝贝的,他偷的“福”字碑现在还在他家花园里藏着呢……

好象叫送子石,据说找到这块石头后,他才有了儿子。

象这种蝙蝠,在房顶上、屋檐下、栏杆上,到处都是。据说,和坤府里有9999只蝙蝠,最后一个福就是藏起来的“福”字碑,人家皇帝是“万岁”,他是“万福”。

真迹不准照相,而且还用玻璃框起来的,游人排队参观,过去也就两秒钟吧,看到几乎每个人都会将手在玻璃上摸一下,也不知道摸啥!
导游介绍,摸福,要从上往下,一次摸过,也不知道是啥讲究。

这就是和坤的藏宝楼,这座楼将府分为前后两部分,这个楼的后面就是花园,里面有小桥流水,有假山……

走着走着,终于走到了一偏僻的角落,人少,赶紧让妞们摆POSE

臭美妞

为了显示大长腿

暴走第六天:高端大气的国家博物馆

我们剩下几天的行程差不多都在天安门周围,所以我们把最后几天的住宿也选在了天安门旁边的酒店,从住的地方到天安门广场也就十分钟路程吧,建议大家可以考虑。
国家博物馆位于天安门广场,和天安门城楼正对,参观是免费的,但需要提前预约,可以登录国博官网预约。
我们以为预约了就可以直接进去了,所以早上大家睡到自然醒,慢悠悠的出门吃过早餐,等我们走到一看,那简直就是人山人海啊!因为位于首都的中心,进入天安门广场要过安检,进馆要过几层安检,等我们进到馆里,已经接近12点了。

气派,有木有?

经历了漫长的排队,妞们迫不及待的席地而坐

馆里随时有很多的各种展览,和朋友讨论,觉得北京的小朋友好幸福啊,到这里走一趟,比拿起书本死记硬背的效果不知要好多少倍

这里好多字不认识,大人忙着百度

小朋友忙着找看起来象认识的字,在一堵甲骨文里居然找出了ABCD,太有才了!

下午4点钟的时候,就开始广播让游人结束游览,里面太大了,我们连一个展馆都没好好走完,再次感叹,如果在北京就好了,可以每周都去
博物馆出来,就在附近找了一家北京烤鸭,吃完我们又去了奥林匹克公园

今年奥运会那个跳水的何姿被求婚那天,好象这里还有灯光祝贺

暴走第七天:承载历史的紫禁城

北京故宫是中国明清两代的皇家宫殿,旧称为紫禁城,位于北京中轴线的中心,是中国古代宫廷建筑之精华。北京故宫以三大殿为中心,占地7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有大小宫殿七十多座,房屋九千余间。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为完整的木质结构古建筑之一。
北京故宫于明成祖永乐四年(1406年)开始建设,以南京故宫为蓝本营建,到永乐十八年(1420年)建成。它是一座长方形城池,南北长961米,东西宽753米,四面围有高10米的城墙,城外有宽52米的护城河。紫禁城内的建筑分为外朝和内廷两部分。外朝的中心为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统称三大殿,是国家举行大典礼的地方。内廷的中心是乾清宫、交泰殿、坤宁宫,统称后三宫,是皇帝和皇后居住的正宫。
(以上出自百度)
故宫,承载了中国几百年的历史。估计凡是到北京的人都会一游,每天限流8万人,可以提前网上购票,然后到门口直接刷二代身份证就可以进入,以免去排队购票的辛苦,还规避买不到票的风险。第二天上午才10点多故宫就已经买出去8万张票而不让进了。
97年的时候进去过一次,记得也是夏天,太阳很大,天空很蓝。这次的天气很闷热,害得妞们逛了一会儿就已经体力透支严重。
在确定要去北京之后,我就在网上下了故宫100,偶尔让妞在家里看看介绍,提前了解,因为我本人确实对这些都不太了解,关于历史方面的知识储备实在太少了。效果还是不错的,至少妞提前知道了午门、三大殿、斗拱、铜狮子……好多好多

前几天,我们都是现场请的讲解员,今天妞们强烈要求租用自动讲解器。别说,自动讲解器还是蛮方便的,有不同版本,有专门针对小朋友的儿童版,也有专业版本,还有小说版本的,我听的是王刚老师的版本,很专业。你走到景点,讲解器感应到了就会自动开始,可以根据那个导览图进行游览。如果听完一遍觉得不过瘾,还想再听一次,你可以重新播放一次,但是如果再次回头到同一个景点,好象不会再讲了样,这个我没试过。

这个午门可不是推出午门斩首的那个午门,这个午门是皇帝重大外事活动的地方,想象一下,端坐城楼,俯视下面的感觉……

我没有拍到最大的那块,据说在保和殿,我带着妞走晕头了,之前想着一定要去看一下最大的那块,结果走走就忘记了。

太和殿门口的铜狮子,大门两侧各一座,你们知道怎么区分雌雄吗?

还记得97年去的时候都是直接走在汉白玉的梯子上的,现在已经被包裹进来了

看到没,就这个大水缸,原本外面全是金箔,上面的刮痕,就是当初被侵略者刮金子刮出来的。

从这里开始,所有门前的狮子耳朵就是耷拉着的了,据说叫什么不听,什么都不看!

九龙照壁,据说其中有一条龙有一块砖的颜色变了的,是因为当初建造的时候被打烂了一块,然后因为工艺复杂,重新再制作来不及了,所以有一个小匠人就找了一木头刷漆,而琉璃是不会退色的,但是木头刷漆会随着时间的消失褪色,当天因为人太多,所以根本没机会去找那块砖。

好不容易找了个人少的偏僻角落,刚照了没几张,人又多起来。

找了个没人偏僻角落

当天,天气闷热得没有办法,刚走了不到一半,下起雨来,而且一会儿下一会儿停的,不过下过雨后,闷热程度减弱许多

在我写这个帖子的时候,妞已经拿到新学期的课本,很兴奋的告诉我,这学期的美术书上,好多关于北京的,其中就有一张这个图片

神武门,人太多了,所以只能这样拍

这个是在景山公园山顶拍,天空实在不太好

暴走第八天:感受国旗的庄严,品味国子监

今天的行程比较轻松,早上看升旗,然后回酒店补觉,下午准备去雍和宫、国子监、太庙。
为了看升国旗,早上4点就起床了,还别说,看到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升起,内心还是相当的激动的。

清康熙三十三年,康熙帝在此建造府邸、赐予四子雍亲王,称雍亲王府。雍正三年(1725年),改王府为行宫,称雍和宫。雍正十三年(1735年),雍正驾崩,曾于此停放灵柩,因此,雍和宫主要殿堂原绿色琉璃瓦改为黄色琉璃瓦。又因乾隆皇帝诞生于此,雍和宫出了两位皇帝,成了“龙潜福地”,所以殿宇为黄瓦红墙,与紫禁城皇宫一样规格。乾隆九年(1744年),雍和宫改为喇嘛庙,特派总理事务王大臣管理本宫事务,无定员。可以说,雍和宫是清朝中后期全国规格最高的一座佛教寺院。(出自百度)
我想说的是,这里我们请了一位讲解员,这位讲解员呢,之前在故宫工作过,所以,又给我们讲了好多关于故宫的故事,简直赚到了,有木有?
另外,国子监和太庙离雍和宫很近,而且下午闭门时间比较晚,雍和宫参观完出来,照指示牌走到太庙,而且好象小朋友还不要门票,里面讲解员是免费的,等游客到了一定的数量就会领着参观。我们进去遇到一个特别奇葩的讲解员,普通话不标准不说,感觉就象在做传销!几个妞倒是听得津津有味

好象应该清洗了

升旗手那特别帅气一扬手…………

敬个礼,不过好象方向站反了

非常有幸的进入到天安门国旗班,国旗班的解放军叔叔身高起步是180。
门口摆放的一双双带洞的皮鞋,一张张训练时的照片,无不向世人展示出: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妞们和帅哥合影,显得好羞涩,后面一问,是觉得在这么高的个子前,觉得自己太矮了。
妞回家说:这次去国旗班,拔高了对帅哥的认知标准

我一向没有在庙宇照相的习惯,在雍和宫就只照了这一张,当时天空还是比较漂亮的。
想来,要是我们去故宫那天的天空也这种颜色就完美了。

国子监是中国古代隋朝以后的中央官学,为中国古代教育体系中的最高学府,又称国子学或国子寺。是皇子们上学的地方,其实离故宫还是比较远的,想来以前的皇子们上学还是要走好远的路。

北京景区的古树都挂牌的,据说红牌至少300年以上,蓝牌是100年以上,这棵树好象是这里面最古老的一棵。

被讲解员忽悠着跳龙门

暴走第九天:天坛

今天就要返程了,飞机都是傍晚的,所以早上起床退了房,寄存了行礼,一行人前往天坛。
天坛始建于明永乐十八年(1420年),清乾隆、光绪时曾重修改建。为明、清两代帝王祭祀皇天、祈五谷丰登之场所。天坛是圜丘、祈谷两坛的总称,有坛墙两重,形成内外坛,坛墙南方北圆,象征天圆地方。主要建筑在内坛,圜丘坛在南、祈谷坛在北,二坛同在一条南北轴线上,中间有墙相隔。圜丘坛内主要建筑有圜丘坛、皇穹宇等等,祈谷坛内主要建筑有祈年殿、皇乾殿、祈年门等。(以上内容来自百度)
以前我一直以为天坛是皇帝祭祀的地方

终于在我们即将离开北京的最后一天,天空向我们展示了应该有的颜色,妞说,她终于看到和图片一样的天坛,以前一直以为书上的图片都是P过的。

几乎所有人都排队上去看里面,也不知道看什么,因为太晒,所以我们选择不去

妞告诉我,这是以前的窗户,也不知是真的假的?

这是回音壁,可惜人太多了,妞们没法感受

这里的琉璃瓦颜色都特别漂亮,而且看上去都象新的一样

我们以9天的暴走模式结束了北京之行,第一次旅行都会有不同的记忆,我希望我们能这样陪着你一起慢慢长大,看着你往前走……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9-14 18:26

你都快成专职游记作家了

2016-09-14 20:41

2016-09-16 15:25

2016-09-17 16:02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