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相聚-岛城

王傲轩 (北京) LV.7
2016-09-14 16:45 1053/8

青岛 --青旅

今年五一去的青岛 游记一直没有写 今天翻看照片  看见我家的那个小傻子 忍不住回忆起来 最后还是决定把这记忆保留下来
首先 先说交通方式吧  飞机/高铁 我觉得都还不错 因为青岛的机场离市区没有很远  有公交车直接到市里    所以远的就直接飞机  比较近的朋友可以选择高铁吧(蜂蜂我坐标北京 所以选择高铁出行)     青岛有一个最好的地方就是景点比较集中 不用你东奔西跑  这是最好的一点
至于住宿我选择在自由行学生青年旅馆居住(肥城路47号  离火车站 天主教堂 劈柴院 栈桥都很近 都可以步行到达)很是推荐这家店  我在网上找了很久 由于五一期间 定的大床房 是300左右 平时应该是比较便宜

蜂蜂是当天晚上到的青岛 然后峰峰的闺蜜是下午五点点左右到达   所以到达以后我们选择找一个地方吃饭 然后喝点啤酒(由于半年没见 异常兴奋 就在青旅附件找一家韩餐  味道还真是不错)  之后会青旅休息 开始第二天的玩耍

青岛--栈桥+八大关+中山公园(第一天)

第一天行程是 海滨浴场+八大关风景区+中山公园(首先这些景点都是免费的)
我们早上是步行达到的栈桥 不过人确实很多 可是风景实在太美好 (步行大约十分钟 很是推荐那家青旅)
而八大关是以8条关隘命名的路而得来的,即韶关路、嘉峪关路、涵谷关路、正阳关路、临淮关路、宁武关路、紫荆关路、居庸关路(现已增为十条路,另两条为武胜关路、山海关路) 只是沿着海岸线走 你就会自然而然的到达八大关的景区
之后我们是根据百度地图 也是腿着到达中山公园 这些地方都不远 可以步行观赏
路上我们还偶遇了一家在阳光中躲懒的咖啡店 很是惬意
晚上当然就是去台东小吃街 吃海鲜 喝啤酒啦

去的那天 稍微有点雾 但是并不影响美感  而且还没有那么晒  话说我站的那块礁石离沙滩是有一定距离的 中间需要一路趟水过去的  最深的地方已经到大腿了(当时根本没人过去) 但是为了美丽的风景 我还是义无反顾的向前冲
然后就是八大关+中山公园了  建筑也是美美的  我们在路边还偶遇了一家咖啡单  巴适的狠嘞

本来中山公园的樱花4月份是盛开的季节 可是我们去的时候已经5月了   但还是有一棵樱花树开的花团锦簇   然后我活捉一名美女子  还有这个在阳光下的小店  真的很惬意

之后我们就用滴滴打了一个车回家(今天所有过程都是腿着的  但是真心不累  因为各个景点相聚不远 青岛五一的晚上还是比较冷的 回家换身行头  晚上去台东小吃街吃海鲜喝啤酒噻)
如果想去台东小吃街 坐公交车302可以到达 302运行时间是 06:00-22:25  坐公交车的蜂蜂不要太晚哦
在那条小吃街上 海鲜烧烤一家挨着一家 虽然我们也会搜一些有名的店铺 但是真的人太多了 要排队等位子  所以我们最后就决定看缘分 凭直觉找一家   其实青岛的海鲜因为都很新鲜  所以只要保持原味就很好吃了  不过当然少不了一扎啤酒啦

青岛-天主教堂+信号山+德国监狱博物馆

然后第二天我们的行程是天主教堂+信号山公园+德国监狱博物馆+五四广场+奥帆中心+劈柴院
首先天主教堂离我住的地方就十分钟的路程 特别近(强烈建议那家青旅)学生证半价 票价5元
信号山公园门票15元(旋转观景楼10元  门票5元)在上面可以看见整个青岛  一览无余
德国监狱学生证半价 (半价后10元)
我觉得天主教堂是必须要去的 那里有好多在拍结婚照的  真的很美  还有信号山公园的观景楼  可以看见整个青岛的样子  至于德国监狱纯属个人兴趣
劈柴院也是可以去一下得  但其实就是比较繁华的小吃街  不过如果大家多走走 就会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即视感  因为劈柴院有一些岔道  人要少很多  同样的纪念品也要便宜很多 还有好多有意思的摆件 我就买一些明信片还有手绘地图 很可爱的
至于五四广场+奥帆中心真的是晚上去更好一些 晚上的青岛别有一番风味

这就是在信号山看见的青岛全貌

青岛--劈柴院+五四广场+奥帆中心

劈柴院真的值得一去  虽说他的小吃没有什么特别 但是主要是氛围比较好 而且我强烈建议蜂蜂们多走走 一定会有收获的
至于五四广场+奥帆中心真的是夜景比较好看

这里是劈柴院的臭豆腐 炸昆虫.........还有我从来没见过的水果 买了两个  发现味道好像伊丽莎白瓜呀

这是我买的明信片+手绘地图 很可爱的

这是德国监狱   其实多少里面有一点阴森恐怖  我旁边那个胆小鬼就不敢进去

我们从德国监狱博物馆打车过来的 大约15左右  很方便的 到的时候已经是快要天黑了  但是夜景真的很漂亮 无奈我没有带相机 手机实在照不出来

这两个小菜 一个是生腌蟹钳 一个是伤心凉粉  真的太好吃了  因为晚上从奥帆中心回来有些饿 就找了一家进去吃东西  后来发现就生腌蟹钳这道菜基本上家家都有 但真的很好吃了 由于是生的 所以特别鲜嫩 还是冰镇的 那种凉凉的 滑滑的 还辣辣的味道  真的是欲罢不能呀

青岛-青岛啤酒博物馆+青岛贝壳博物馆

最后一天由于蜂蜂我要看一个在黄岛开发区的学长就选择啤酒博物馆+贝壳博物馆
青岛啤酒博物馆门票60   学生证半价  票里包含(一杯原酿  一袋啤酒豆 一杯纯生)   说实话 啤酒豆还是很好吃的  走的时候买了两盒回家
贝壳博物馆门票100  学生证也不半价  但是糯米上可以团购的  是50

这个就是博物馆的原酿+啤酒豆(绿色的那个小袋)

中午由于我家小傻子要赶飞机    就在附件吃了点寿司    虽说地方不大 但是食材还是比较新鲜的

然后下午我就做隧道5前往开发区  先去的贝壳博物馆 那里分多个展区  从古到今贝壳 连化石贝壳都有 各种类别   琳琅满目

以上就是我们的青岛之旅 游记有些粗糙 蜂蜂们多包涵
最后我觉得青岛是一个很适合生活的城市 生活节奏比较适中 消费水平也不高  空气质量好 气候适宜  有想去的蜂蜂收拾收拾就走吧 (遇见最美的自己)有问题也可以加我微信:ningning110767  但是记得验证消息备注是蜂蜂呦

青岛是我最喜欢的北方城市啦 想再去玩一次

2016-09-14 17:47

引用 W1ndy 发表于 2016-09-14 17:47:28 的回复:

回复W1ndy:对呀 很舒服的一个城市  一个可以让人放松的地方

2016-09-14 17:57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9-14 18:26

青岛好美啊

2016-09-15 20:15

引用 牛肉的味道 发表于 2016-09-14 18:26:10 的回复: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牛肉的味道:是呗  因为我有收藏门票的习惯  拿出来一看 能记起大概

2016-09-18 17:11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9-15 20:15:31 的回复:

青岛好美啊

回复致zhi1201:恩 是呀   是一个放松的好地方

2016-09-18 17:12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9-19 10:01

引用 不断在更新 发表于 2016-09-19 10:01:50 的回复:

回复不断在更新:我也不好 多写写就能好一些
有人看到帮助别人最 好 没有人看到  写了以后把记忆保存下来也是美事一桩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