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山三日游

2016年暑假期间姐姐来四川玩,一起去峨眉山三天,间隔一个多月了才来写游记,觉得之前没有记录自己的经历有些可惜,决定从现在开始写,也不太晚哈哈………
首先说明一点:我和姐姐是全程徒步走上金顶的………所以想要坐缆车之类的可能就不太清楚了,最主要是因为我穷,不想多花姐姐的钱💰
在川大早上六点多不到就醒了,然后打车去了新南门车站:花了差不多12块,然后买了车票,一张是40多好像,忘记了…反正挺便宜,发车时间写的是7点半,但是是等到车里人满了才出发的,比较坑爹,走的时候差不多是8点20左右!到了乐山,中间多收一个人10块钱,因为她可以把我们从汽车站直接送到峨眉山脚下的游客中心,我觉得挺划算的,公家的车,也不坑钱,价钱合理,最主要的是安全又快。
这样子我们就到了游乐中心,这里要说下,游乐中心有卖汽车票,直接把人送到清音阁好像,如果你决定要像我们一样全程徒步,就什么人都不说话,有问题问大厅接待人员,别被当地人忽悠了………
一直沿着大路向上走,但是一定要问清楚,因为山脚下挺混乱的,一定要看清楚爬山的路和车道,不知道就多多问人,问哪些穿制服的警察吧还是什么人,别问老百姓,坑爹啊都……反正一定要找对方向走路,找不见就跟着5路公交车走,5路终点站是伏虎寺好像,那个路就是爬山的开始点………
从报国寺、伏虎寺都要门票,另买,我本人没什么宗教信仰,而且是党员,所以没进去都,但是在这段路上我傻不拉叽的迷路好多次,大家一定要主动问路,别和我一样傻………到了这里差不多中午11点了已经,我才向着纯阳殿出发……路上没啥人也,空空荡荡,就我和姐姐,周围都是大树特爽…………
在路上我买了点装备:两个雨衣,两个登山竹竿,两块钱李子,一共花了15块钱………顺便说下我自己带的东西:好多吃的,全是自己背的,还有馒头五个…原谅我北方人就爱馒头……,完了就是花露水,一个外套,一条打底裤,自己的洗漱用品姐姐也一样,……特别强调:可以提前买鞋套和专业雨衣,因为我经常爬山,但是老是舍不得花钱买,结果这次淋成落汤鸡……鞋套,鞋套,鞋套重要事情说三遍……
完了就一直爬山,到了清音阁会有很多人要求你住宿,说什么前面更贵,到不了就天黑了,我没搭理她,特烦,一直跟着我说各种危险,什么有人山上滚下来什么被东西咬伤了…我感觉到她看我就想让我出事……烦,想骂脏话……
反正我没搭理她们,继续走了,在路中间很多山泉,我们玩了差不多1个多小时,脱了鞋,水特别舒服……建议大家去玩,不过注意安全,水里面全都是石头,一不小心就划口子…别问我怎么知道……
清音阁到洪椿坪中间就是一线天,猴子观赏地,不能拿自己的吃的喂它们,必须花钱买食物投喂…我觉得没意思,有特别多的游客挑衅猴子,结果被猴子咬了,还觉得特别光荣,去打疫苗的时候一直咧咧的……真恶心,只要你手里别拿东西,包包拉链拉紧,拿上登山竹竿,猴子不带搭理你的,我的原则是看看就行了,别戏耍猴子,要不然被伤害了那就是活该!猴子很记仇的,小心拉帮结伙咬死人……
到了洪椿坪的时候下午5点多一点,不到半,因为继续走的话到下个住宿地点有十几里路,我们就住在洪椿坪了!两个人,我和姐姐住的两人间140,一个人70,比较坑爹,不管你一个房间多少人,她都是按照人头交钱,呵呵,佛祖知道吗?

晚饭因为我们已经很累了,我就把我背的馒头鸡腿哈哈都吃掉了,住宿条件很差的,到处都是飞娥,结果住宿的那个阿姨说,寺庙里面的蚊子都是加持过的,不会咬人,我也是醉了……好有道理的样子……晚上早早睡觉,不过可以洗澡,这个挺好的
第二天起床特别早,去吃斋饭,一个人10块钱,两个人20,我一个人吃了3个馒头,两碗稀饭,哈哈
然后就一直走啊,路上碰到很多猴子,胆子特别大,直接爬到我背上偷吃的,我也不敢打,就一直抖,抖下来,然后敲我的竹竿,特别大声的敲,就没有再追我们了,我挺害怕的,就我们两个女生,哈哈,不过挺有意思的,第一天雨衣没用,结果第二天就一直开始下雨,有一段下,一段晒太阳,神了……服路上碰到很多80岁的爷爷奶奶,爷爷还说我了,不下雨不能穿雨衣,因为我懒得穿上去脱下来,就一直穿,他说湿气大,容易风湿,骨头疼,我本来就有点这个问题,一听就马上按照爷爷的话做了哈哈!一路顺利,比较痛苦的事是中间雨下大了,我的鞋子全部湿透了,诶,鞋套啊………从早上七点开始出发,我们到了中午12点的时候雨下的最大,我已经受不住了,又冰又饿,就在洗象池吃了中午饭…比较有意思的事是我们刚到,结果就停电了,斋饭不能做饭了,我们只能吃冷的,还是20块钱,不过阿姨人很好,多给我们做了很多饭!
吃完饭我们又冒雨去爬山,晚上住在接引殿,一个人50,主要是我们鞋子湿了,倒霉的……
第三天凌晨四点起床去看金顶日出,结果六点不到我到了金顶一直等,太阳没出来,结果等来一场雨,又冰又冷,在金顶吃了斋饭,同样价格!完了之后我就返回到接引殿做了回 去的大巴,一个人50回到游乐中心,主要是鞋子湿了,特别难受,没干诶!
到了游乐中心一个人50块回到成都,旅行结束,两个人总共花费850块多一点,穷游吧!哈哈

本篇游记共含2071个文字,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我的峨眉山游记还欠着呢。。

2016-09-14 17:11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9-14 17:24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