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深秋澳洲行

• 出发时间/2016-06-02

关于行程

终于有时间停下脚步,整理整理6月的澳洲蜜月行
很开心,能够在费用紧张的情况下,领略到大洋洲风光,真是不虚此行

关于花费

写在前面,关于花费:
交通:
很幸运,提前半年买好了去澳洲的东航机票,往返3000,关键是直飞,这对于我们假期不多的人来说,真的超级划算
土澳内部交通:捷星 往返悉尼墨尔本 800+/人
租车:和同城的伙伴拼车大洋路,2人3天500+,同样很幸运在茫茫人海中认识他们。
墨尔本sky bus 往返70AUD
悉尼澳宝卡 2张 10AUD 由于我们住在CBD,大部分景点基本不需要地铁,10AUD基本够
住宿:
2晚 墨尔本飞马 700+元/晚
1晚 罗恩 Mantra Lorne 600+
1晚 坎贝尔 左舷汽车旅馆 600+
3晚 悉尼美利通 800+
其他已然记不清楚,但是土澳的美食真心不多,每天牛排、炸鱼薯条,所以到最后几天,超级想念火锅和各种炒菜。。。

Day 1

Day 1
南京----》悉尼
迎着朝阳,我们于早晨抵达悉尼,虽然经过一夜的飞行,身体多少有些疲惫,但是对于第一次跨越大洋来到陌生国度的我们,心中的兴奋完全覆盖了疲惫,一下飞机,迎接我们的是蓝天白云,心情异常美丽。
悉尼南京只有1个小时时差,我们也不需要费力的倒时差,总之安全到达,开启我们7夜8晚,鸡冻的土澳行。
悉尼---》墨尔本
稍作停留,我们继续向西,直接乘坐飞机飞往墨尔本
下午,如期抵达墨尔本,顺利购买到往十字星火车站的sky bus 车票,sky bus 是人满就发车,出了墨尔本机场就能看到红色单层/双层bus,购票处就在路边不远处,很容易就找到,上车检票,出发。到达十字星后,告诉检票员,你的酒店,他会安排bus 送你去酒店,很便利。
我们预定的飞马酒店,属于商务型,内部烹饪设施俱全,离维多利亚女王市场很近,附近也有电车,墨尔本CBD交通很便利。
放下行李,已经4点多了,为了犒劳颠簸一天的胃,我们出发去了附近的coles, 各种买买买,也正好预备明天大洋路的补给。
晚餐回到酒店DIY牛排,澳洲牛排真是名不虚传,很嫩,我们这种水平一般的,煎出来都很好吃,回国再也没吃到那么新鲜的了。。。

Day 2

Day 2
和国内同城的小伙伴约好,下午机场见面,上午就在酒店附近维多利亚女王市场闲逛,各种小玩意,没见过的蔬菜,新鲜的水果,当然还有各种美食啦,喜欢这种逛吃逛吃的状态。
中午回酒店取行李,大家可以把不需要的行李寄存到酒店,这样可以减轻
下午如期见到了小伙伴一家,开始我们美妙、刺激的大洋路之行。
我们4大1小,租了辆5座尼桑SUV,很宽敞。
下午2点机场出发,约5点抵达我们落脚的第一站 罗恩,因为半球原因,5点已经天黑了,小镇静悄悄,剩下的只有海浪声,超级美妙。我们住在镇上最大的酒店 Mantra Lorne.办好check in, 放下行李,小镇给我们一个大礼物,全镇停电,周围黑漆漆,外出觅食的店家,都使用蜡烛,第二顿烛光晚餐,很特别。
饭后,其实才8点不到,我们相约海滩走走,6月的海边晚上已经开始有点寒冷,加上漆黑一片,还没走到海滩,我们就打道回府了。

Day 3

Day3
一路向西,今天计划傍晚抵达坎贝尔,所以中途仅在阿波罗bay 停留,一路风景如画,很幸运,在一片桉树林中,发现正在觅食的考拉们,超级可爱。
阿波罗bay 大家可以去大众点评上搜美食,有家炸鱼和薯条很赞,炸鱼真的超级大,一份就够4人吃,大家可以脑补下量有多大,他家的澳龙也很新鲜,价格大家看看,其实蛮划算的。哈哈
我们很顺利,在傍晚夕阳落山前抵达伦敦断桥,完美
今晚,我们入住左舷汽车旅馆,老板很nice,很干净。
外出觅食,同样万能的大众点评找到12 stones,一家可以听现场弹唱的咖啡店,牛排,炸鱼和薯条,沙拉,啤酒,样样出乎所料。

Day 4

Day4
依依不舍,继续行程
起个大早,想看日出,天空不作美,在细雨中迎来天明,人生总有些遗憾,才能让我们更有动力继续前行。
今天基本在路上,我们返程,回到墨尔本市区
一路草地,一路羊,真的无比羡慕土澳人民的生活,一望无际的草原,慵懒的牛羊,这就是生活啊。
下午抵达墨尔本市区,同样飞马酒店,check in 放下行李,继续我们下午电车行。
墨尔本真的宜居,慢节奏的生活,清新的空气,风景如画的皇家植物园,叮当叮当的有轨木头电车,电车基本覆盖CBD各个景点,所以基本下午时间就能转上一圈景点,很知足。

Day 5

Day 5
离开墨尔本,前往悉尼
人总要离别,离开一座自己喜欢的城市,只愿有机会再来
南十字星火车站,sky bus 前往机场,坐上预定的航班,飞往熟悉又陌生的悉尼
悉尼天气很好,蓝天白云,气温也比墨尔本高些,暖洋洋。
check in, 未来几天都住在美利通,进房间,惊呆了,酒店设施一应俱全,关键是大,房间大的像个2居室,厨房,餐厅,卧室,各种美妙。
放下行李,马不停蹄的外出找美,悉尼第一站,我们选择悉尼大学,跟着人群,很快找到。

Day 6

今天行程:达令港--》水族馆---》海港大桥----》歌剧院-----》新南威尔士州美术馆----》悉尼塔晚餐

Day 7

Day 7
悉尼市区---->邦迪海滩------>买买买
今天天气超好,海滩之行各种大片齐出

Day 8

上午飞机,滚回南京,结束8天行程,依旧激动,依旧不舍,依旧怀念

土澳之行,圆满结束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9-14 17:24

引用 园园♪ 的图片:

2016-09-15 08:42

异国风情,令人相往。

2016-09-15 09:55

很不错

2016-09-17 00:52

你好,想问下sky bus怎么买?多少钱一个人?

2016-09-18 09:51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9-19 09:53

很不错,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加油!

2016-09-20 00:29

引用 焦糖玛奇葵 发表于 2016-09-18 09:51:49 的回复:

你好,想问下sky bus怎么买?多少钱一个人?

回复焦糖玛奇葵:75AUD往返

2016-09-23 12:56

引用 angelscd 发表于 2016-09-14 17:24:07 的回复: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