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甲米7日游

下壹秒、微笑 LV.4
2016-09-14 16:56 737/4
  • 出发时间/2016-07-15

这次决定的出行有些仓促,看到机票促销,刚好又有年假,本来计划的日程是8月的,结果机票不够同行的人数了,于是只能选择临近的一个日期,从订机票到出发就一周的时间,提前办签证是来不及了,只能落地签吧,饶是做好了心理准备会排大队,也还是觉得站三个小时有点吃不消。
------------------------------------------------------------------------------------------------------------------------
看到很多回复要求我补充细节,我努力回忆再回忆,又在每一段补充了一些花费和路线信息,希望能帮到大家

天津-曼谷

春秋航空是廉价航空,每个人有15kg行李额,飞机上不含餐和饮料,所以准备了三文治,还有可以盛开水的水壶,7天往返是2150/人,送曼谷首晚酒店,因为转天要去大皇宫,所以我选的是曼谷红星球苏拉翁酒店,离景点近一些

大皇宫-玉佛寺-柚木行宫一日游

尽管昨天晚上落地签耗费了三个小时,凌晨一点才到酒店,到了酒店第一件事就是定了今天的大皇宫玉佛寺一日游,中午在暹罗广场附近吃的日料,本来计划是去吃咖喱蟹的,因为太热了,觉得吃咖喱或者冬阴功什么的会更热,日料会凉快些,果断选择日料,味道不错还不贵。
吃完午饭,坐bts回酒店拿行李,然后机场快轨到素万纳普,乘泰航班机飞往心心念念的甲米。从曼谷甲米的航班一天有好几班,我是提前在泰航官网预订的,只要会点英文就可以看得懂,到了机场直接换登机牌很方便。泰航的班机很大,很舒服,服务也好,一个多小时就到甲米,下了飞机坐机场大巴直接可以送到酒店门口,办好入住,大约7点多吧,正好出去吃晚餐,顺便预订转天的浮潜。
-----------------------------------------------------------------------------------------------华丽丽的分割线

在某网站定的大皇宫一日游,255/人,早上大约8:00-8:30有车到酒店门口接,根据自己的酒店距离景点位置不同时间也不同,所以我选择离景点近的位置是很明智的,这样可以晚起一些,在酒店拿了自助早餐车上吃的,车是商务舱,应该可以坐十人吧,他们那里叫van,到地以后有个中文导游和我们汇合,带进大皇宫,大皇宫里面再有个会中文的导游,我们这车人和其他车的人组一个30人的团一起,这个大皇宫的导游会帮我们介绍里面的历史,出来以后坐车时车上的导游再和我们将一些景点的信息,还可以问她一些有用的信息,去哪里的交通或者购物什么的,她都听得明白,中文还是不错的。四面佛是最后一站,大约12:30结束游览,可以选择由车送回酒店,也可以就在四面佛自由活动,午餐是自己负责的,所以我们就在四面佛解散了,离暹罗广场只一个路口,午餐很方便,我们一顿饭花了不到一百,海鲜面和寿司饭,鱼肉刺身很鲜的。
bts的票就在窗口买就可以,暹罗广场站叫siam,我们酒店那一站叫sam yan,三四站,很近的,下了bts步行10分钟到苏拉翁路(surawong)
再说说去机场,我们是在酒店叫车到快轨站,然后快轨直接到机场很方便,好像是80珠/人
到了甲米,机场里面出口处就有大巴车的售票口,150珠/人,到奥南,途径甲米镇。
晚餐就是在主街上随便看的,奥南就一条主街,基本上吃的都在这条路两边,很好找,而且大众点评网居然可以搜到附近美食,看看评论推荐也是值得参考的

2日海岛浮潜

忘记说了,我们住在奥南vogue度假酒店,一晚上三百多人民币,有游泳池,房间很大,带阳台,就在奥南的主街上,出门吃晚饭超级方便。吃完晚餐就去街对面的店面预订转天的海岛浮潜,宏岛一日游,四岛游,还有第三天的漂流丛林飞跃骑大象,我们都是在对面的店订的,比携程或者淘宝都要便宜,一个人/1000泰铢(包括登岛费)含餐和水,有车负责到酒店门口接你上船,快艇上没有地方换泳衣,要提前在酒店换好,外面套个防晒衣,快艇上风很大的,带浴巾也很有必要,特别提醒一下,一定要带足够的防晒霜,下一次水就要涂一次,饶是如此,我背朝大海的那一面也是晒得又红又黑。
说说浮潜的景色,因为是雨季,甲米几乎每天都有阵雨,所以海水不是特别清澈,浮潜时看到的鱼不是特别清晰,但是色彩斑斓很漂亮,但是珊瑚不是很多,颜色也不够亮丽,宏岛一日游还是很不错的,四岛游的那两个浮潜地点就不是很好了,浪大,水也混,看不到什么鱼,所以潜了一会我们就上岸拍照了,各个岛的景色还是很不错的,碧绿或者浅蓝的海水,配合岛上的野猴子,很原始的味道。
再来说说午餐,都是典型的泰国饭,特有的香料的味道,但是每天都有鸡肉或者鸡腿,一荤一素配米饭,算不上多好吃,但是可以吃饱,回去的路程,导游会提供水果。每天的水都不限量,冰镇的矿泉水,正适合晒完大太阳爽一下。
我好像不太适合写游记,没什么逻辑,想起什么就写什么,来泰国之前在淘宝租了gopro,拍了很多浮潜的照片和视频,可惜没有拍到我们,全是鱼和水,鱼眼效果很不错。
大约四五点钟会把我们送到酒店门口,然后洗澡换衣出来晚餐,就在当地大排档吃的,男友爱吃海鲜每晚就是海鲜,柠檬石斑鱼,咖喱蟹,贻贝,青口贝,烤虾,再加一盘青菜,两碗米饭,挺可口的,还便宜,平均140/餐,两个人的哟,可惜的是没有吃到龙虾,要吃龙虾还是普吉好一些,甲米好像不产龙虾。晚餐过后还可以海边溜达一下,这边没有夜市的,也就几个路边摆摊买水果的,但是我们吃的太撑了,一点都吃不进去了,而且想着去甲米镇可以吃个够。

甲米镇

从奥南坐车到甲米镇又是晚餐时间,这边夜市超级繁华,看见了我就走不动路,每一样小吃和水果我都想尝尝,但是肚子就这么大,只能选几样最爱的,晚饭我吃的芒果糯米饭,饭后水果是榴莲、波罗蜜和莲雾,还喝了鲜窄果汁,大约5人民币/杯,便宜的不要不要的,一小兜波罗蜜20泰铢,莲雾也是洗好切好的,几乎是走过一个摊位就告诉男友付钱,撑的我晚上都躺不下了,榴莲一大块才160泰铢,因为不能带进宾馆就在路边长椅吃的,吃完以后觉得还是再去溜溜吧,太撑了
甲米镇的好多照片都找不到了,就剩下这一张甲米夜市的了,好可惜

回曼谷行程结束

甲米镇逗留了一天傍晚乘泰航班机回曼谷,然后素万纳普乘春秋航空回天津,自此泰国之旅结束。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9-14 18:14

引用 chjbjzhy 发表于 2016-09-14 18:14:11 的回复:

回复chjbjzhy:我得好好整理一下思路

2016-09-15 23:37

很不错

2016-09-16 02:42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