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天 泰国曼谷-清迈-拜县自由行

Lytong (广州) LV.4
2016-09-14 17:08 1742/18

关于制定计划

我是8月2号去的泰国,属于说走就走,所以呢准备也是比较匆忙。
来回都是坐的:香港  曼谷 曼谷 -香港 {机票是在携程订的,下面会说携程的bug}
但是由于我本人在广州,所以我对这个决定后悔之莫及~~~在这里跟大家说一下我的建议:

1.去的时候坐的香港航空还是可以的 毕竟香港航空的服务真的很好但是回来我坐的是凌晨的飞机,下了飞机还要从香港赶回广州非常之累,搞不好你像我这样,来回一耽误等到下午4/5点才回到广州(其实我是去吃饭逛街购物去了。。。)这样下来,其实等到晚上我整个人就瘫了,足足睡了一天一夜。

2.因为我们当时定的行程是 曼谷-拜县-清迈-曼谷,由于太贪心 所以基本上在这七天之内天天都在赶路啊住酒店啊收拾行李啊拉旅行箱啊,反正是苦不堪言。所以在这里给大家的建议就是,最好!!!不要太贪心 游清迈拜县的直接坐飞机到清迈,游曼谷清迈拜县就别去了,其实我觉得这么赶也挺没必要的。

(。。。我好啰嗦。。。)

推荐这次旅行中所用的APP

蚂蜂窝:我是用于当地的排行一些吃、住、玩,也是我这次旅行用的最多的一个APP,有点像大众点评,但是又比大众点评更评价全面一点,我也在上面订过一晚酒店,有时候会有超乎预料的低价哦~当然了你还可以在出发之前下载当地的游记,先游览一下,对当地有个了解。

翻译官:嘻嘻对于我这个英语不怎么样泰语又完全不会的人,这个简直是神器,还可以录下泰语直接翻译。

谷歌地图: 这个地图在国外简直太好用了 可以在蚂蜂窝上面找出你要去的景点,然后用谷歌地图直接导航过去,我真的是少不了它!!!

大众点评:忽略不计,用的次数不是很多。

Airbnb:这个应该很多人知道,现在很多人出去不喜欢住酒店。所以很多人可以在上面找到特别惊喜跟价格合理的民宿,还可以认识到不同的朋友,但是因为我几个比较喜欢的民宿需要提前预定,所以就只能暂住酒店了,呜呜呜~~~

Agoda:用于定酒店的,不过酒店基本上是我男朋友订,所以这个app的使用频率较低,不过还是很好用的,海外酒店价格便宜实惠。

去哪儿: 忽略不计。

携程:我真的忍不住要说携程的bug,我们机票是男朋友在携程上面订的,2号凌晨的飞机。当时刚好赶上台风(买机票前一定要看好天气预报!!!)我们就在想不知道飞机会不会延误或取消,特意一大早的高铁赶去香港,当时在路上不断刷新显示的航班状态都是正常,但是!我们到机场之后!那边告诉我们这个航班早就因为天气原因取消了,BUG!!!要不是它一直显示状态正常我们就能早点去机场改签之后坐上当天最后去泰国的航班了,结果我们排号等到2号当天下午6点才坐上飞机,没能入住到1号晚的酒店,但是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耽误了我一整个行程,拖后腿啊!!!

The First In BKK

下飞机先办好落地签,大概一个小时左右,签证费是1000泰铢也就是200RMB左右
然后打车去酒店check in(第一天不懂得坐机场快线 被坑了好多钱) 然后跑到隔壁的7-11乱买一通,我的牙刷都是在这里买的,实在是太爱泰国的7-11什么东西都有,而且还很便宜,几乎每一条街都有一间,方便死了,所以我天天去买东西,爱死她了!!!跟国内完全不一样好吗

推荐:咖啡 (25泰铢一杯)红牛(10泰铢一瓶)草莓牛奶。。。总之都好好吃都是我的最爱

扫完7-11去对面的街头吃东西,泰国街头很多当地美食都不错,可以试试。

冬阴功。芒果糯米饭。炒粉等等。

The Second in BKK

睡到大中午~~~
来之前已经了解过曼谷的市中心 SIAM
简直太惊喜了 一点都不输给国内的任何大型购物商城好吗!!!
几大商场都连在一起,简直就是Shopping狂魔的购物天堂
对了,在这里给大家一个福利,在SIAM PARAGON的负一层可以免费寄存行李。所以在siam一带逛街非常方便,至于怎么去,我们住的酒店附近就可以直接打车过去不用50泰铢,大家可以考虑坐泰国的天铁,就是类似我们国内的地铁不过是从上面走的。价格也不贵,非常方便。相对于坐的士跟嘟嘟车,这个可以省下一大笔钱,还能体验当地的生活,顺便再啰嗦一句,泰国人真的很友好,看到你不懂都会主动上来帮你,而且英语也都不错,不用担心这些沟通问题。

好了,我一整天都在逛逛逛买买买,吃饭什么的商场里面都有,物美价廉。
SIAM对面几条街也可以逛一下,会有惊喜的。

推荐餐厅:BAN KHON MAE (蚂蜂窝可以查到,具体是不是这个名字我给忘了反正也差不多)
是一家很不错的当地菜,价格也还好吧,人均150左右,但是特别有氛围,装修也很有特色,真的好吃!!!
                 MANGO TANGO(在siam对面的街上,慕名而来的人特别多,我觉得一般吧,料少,不过喜欢吃芒果的人还是可以来尝尝的。

反正如果你是购物狂,可以在这里逛一天都不想走。
下面是一些商场内部照片跟拍下来的美食

MANGO TANGO

我说的那家餐厅

好吃的芒果糯米饭

天铁票

晚上我们就坐夜晚的大巴去清迈了,然后再从清迈坐车去拜县,之所以让大家尽量别从曼谷清迈的原因是,坐大巴要8个小时!!!太累了,虽然我们这次订的是头等舱,但是好累。

交通:坐BTS到MO CHIT下车,然后打的或者坐tutu车去NCA汽车站

实在不行从曼谷清迈的话我推荐坐这个汽车公司的车,特别舒服,就是空调好像不用钱一样,但是车上配有卫生间,餐食,饮料,一次性洗脸巾,零食,早餐奶,耳机,车座椅可以放倒140°左右,还可以看电影(但是我看不懂呀

下面是车上我偷拍的照片,要坐就坐头等舱,反正也差不了几个钱,178一张,号称陆地航空!因为泰国的火车特别不准时,所以这个是肯定比火车靠谱的,飞机除外。。。

The Third In Pai

清晨6点钟到的清迈 ,然后转小巴去拜县

小巴150泰铢 /人

这是我最真实的个人体会,那个山路十八弯啊,我都快到越南了!!!那个时候就只有两个想法,快到and再也不来了

下面是墙裂推荐的我们在拜县住的酒店↓↓↓

酒店名称:Montis Resort
房费: 我们那个房型不超过500
简直太美了好吗
而且全程五星级服务,出行不用靠腿都有电瓶车接送,你还可以让他送你到拜县的中心,特别安静,早餐也不错,赞赞赞
房间也很美啊,不过我弄得好乱所以没有拍嘻嘻~

拜县的景点也很多,到处都是老外背包客,但是都是那种拍照景点,所以我都有点后悔那么累过来但是生活特别休闲,如果是喜欢追求慢生活的人推荐你来这里,至于交通。。。可以坐飞机,一天一班。

到了酒店,放完行李,开始出来嗨~~~
首先,租一辆小摩托 250泰铢/一天

小镇的生活 悠闲。。
具体的景点我就不列举出来了,给大家看看我去的那几个吧↓↓↓

黄色小屋

恋爱咖啡馆

大树秋千

粉色小筑

草莓园

还有一些地方没有拍照。。

Pai的吃: 汉堡皇后 一家特别休闲舒服的小店,美式汉堡还算正宗
                 拜县吃饭的地方特别多,有一间在7-11的对面街口店的泰国菜也属正宗而且便宜
Pai的住: 上面说的MONTIS
Pai的行:小景点其实都很多 你开着摩托车去镇上兜一圈,每次都会有不一样的景点吸引你
                晚上有小型集市,但是由于我们去的时候是雨季,所以总是会有突然地一场大雨阻止我们前进的步伐很多地方没能逛到

拜县的阳光特别特别特别晒,尤其是中午!!!

The Forth Pai-C Mai

早上起床之后收拾东西。。吃早餐。。。Check Out。。。
然后去买今天回清迈的小巴车票(又要山路十八弯)人多特别是周末的时候 车票一定要提前买!

BYE BYE PAI~~~

终于到达清迈

清迈这两天过得特别开心跟舒服
所以说其实我很后悔没能再多呆几天,因为清迈确实是值得好好走走的一个地方
 HOTEL:Changmoi House
                这家酒店比较小,不过离塔佩门跟老城区也很近,酒店里面有单车免费使用,店主跟店员都是特别热心肠的人,虽然说内饰环境一般,但是后面我们因为记错时间租车店关了,差点赶不上车,都是店主跟店员的好心帮助我们才可以拿到护照坐上车回曼谷的,那个时候真的特别感动。所以说泰国人真的特别友好,我以后还会来这家店的!!!

吃: 塔佩门对面有一家麦当劳,如果吃腻了泰国菜可以来这里试试,泰国的M记比国内的好吃上档次

行:塔佩门  老城区 契迪龙寺 清迈大学 宁曼路。。。清迈的寺庙特别多,三步一座寺,而且都很有特色,静下心来感受一下当地的文化跟生活。

泰国,马杀鸡是必须做的,清迈更是如此,所谓的女子监狱我们没有去,去了一家在塔佩门里面不远的TIME TO MASSAGE(人均200泰铢) 还有一家LILA THAI SPA(人均300泰铢),lila那家比较多分店跟出名,但是我更喜欢第一间,手法比较舒服 环境也很悠闲。

附照片参考↓

契迪龙寺 需要门票,一人50泰铢好像

宁曼路上的特色小店

最后是酒店的照片

请忽略上面那个人。。。。

关于买买买:麦当劳附近有一家boots 可以买小黄瓜套装跟冰淇淋面膜,时不时还会有优惠,我就遇上了买三送一,以为在曼谷还能有这个优惠我就没有买很多,没想到。。。曼谷没有 好后悔~
                    在老城区、塔佩门里面也有很多小店,可以买当地的服饰跟一些特色小物,价格实惠。

晚上还是一样坐头等舱回去曼谷,呜呜呜真的很后悔用了时间去拜县没能好好逛清迈,黑庙白庙跟丛林飞跃都没有去,你们一定要去啊,真的不错的。吸取我的教训,不要太贪心。

呜呜清迈byebye~~~

The 6-7 In BKK

其实我急着赶回来还有一个吸引我的地方,就是乍都乍周末市场,就在NCA汽车站附近,可以坐轻轨到MO CHIT站 下来就是了,这个市场只有周末才开,所以说难得赶上,东西应有尽有,还可以砍价,价格都算便宜,如果想买什么特色的礼物送给亲戚朋友可以在这里买。不过实在是太大了,逛不完。

曼谷上面我只提到了一点,这里说说曼谷的景点:
1.大皇宫  2.四面佛   3.夜游湄南河(包晚餐) 4.卧佛寺    5.唐人街   6.考山路   7.摩天轮(推荐)   8.SIAM商圈  9.皇权免税店  10.乍都乍周末市场 11.丹嫩沙多水上市场

由于大部分地方我第一次来的时候就去过了,所以我就只去了考山路跟SIAM

HOTEL:Hotel De Moc 位置很好,就在考山路、大皇宫附近,走路可到,但是非周末的话有免费去考山路的tutu车,下面还有游泳池。算是一个比较老的酒店,不过整体还算可以,可考虑。一晚300不到。

白天就在周围逛逛,晚上就去考山路,考山路的氛围实在是好,遍地的外国人,其实在考山路没什么东西可以买,就是纯粹的融入那种氛围,你会觉得很轻松愉快。

吃:在曼谷,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推荐去吃吃街边小摊,特别是烤鸡腿烤鸡翅。。那个味道忘不了,价格也很便宜。

鸡翅鸡翅鸡翅鸡翅

在SIAM的各个商场里面也有很多好吃的,不光是好看

冰雪皇后必吃啊啊啊啊 啊啊  一支4RMB左右 当天刚好推出活动款,平时10RMB就可以吃到了!!!

还有一个商场我觉得必须要给你们介绍一下,就是Terminal 21 Shopping Mall,一个以航站楼为主题的商场,价格亲民,还有很多特色店,也有牌子,价格都不是很贵,反正是比国内便宜,我就是买买买

交通:轻轨BTS坐到ASKOK站,在SIAM过去就几个站

但是那边没有行李寄存,所以我都是去SIAM寄存行李之后再过去,泰国的天铁也很快的。

反正你去到那里不会后悔的,逛到飞起来~~~

推荐购买:PUMA(款式与国内不同,价格也不贵)
                 Keds(相对于其他国家价格便宜)
                 Crocs(价格便宜,有打折)

还有好多,就不一一列举了。

看了看还有时间,我们就去了一趟王权免税店,其实我们去素万那普机场的话可以不用去市区免税店的,因为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就有很多免税店,应有尽有。不过想着可以买点当地特产就过去了,也不是很远。

交通:BTS坐到Victory Muonment   /  机场快线Phayathai站
付款方式:可以刷卡 而且刷卡还有优惠,所以我都是刷卡。
推荐购买化妆品:阿玛尼(相对于其他国家价格便宜)
                            YSL(相对于其他国家价格便宜)
                            迪奥(相对于其他国家价格便宜)
                            NARS(相对于其他国家价格便宜)
                            祖马龙香水(相对于其他国家价格便宜)
                            欧莱雅(泰国是产地,相对于其他国家价格便宜)
听说免税店购买的手表跟酒也很便宜,大家也能试试❤

从免税店去机场可以坐机场快线直接过去,很快的,价格也便宜,不用去打的。
省钱买化妆品哇~~~~~
顺便说一下,在免税店左边马路对面有一家药店,买蜗牛霜啊,牛奶洗面奶啊,等等都比外面很多药店便宜,也会说中文,大家需要买当地化妆品牌免税店没有的可以去那边买,惊喜价❤

At Last

下面跟大家说一下去泰国要带的东西↓↓↓(我很懒所以我就在下载的攻略里面截图吧哈哈哈哈哈)
截图是一些基本信息

Ps:由于上一年已经去过大皇宫跟四面佛芭提雅等地,记忆模糊,不过还是很好玩的这些必游景点。大家可以去看看我就不po了。

关于兑换货币:一般来说,在国内中国银行预约兑换货币,汇率会比较高,实在是来不及可以手持1000泰铢跟5000RMB去到那里,再去兑换。以我的经验是,清迈的汇率是最高的,其余的话,可以找一家银行,直接从银行卡里面取出来钱就是泰铢的,不过有可能收取手续费,SIAM都有兑换台,这些地方遍地都是,不过最好先货比三家,不是每一家都一样的汇率。
关于时差:一个小时
关于天气:个人觉得不必广州的夏天热
关于机票:越早买越便宜,而且还有意外的特价。泰国有两个机场,素万那普是新机场比较大。
关于语言:基本会一些英语都没问题,也有很多商家会中文,实在不懂靠翻译app
关于通讯:出了机场可以买一张happy卡,7天不限流量上网,还有100块话费,淘宝买应该会便宜一点,我在机场买300泰铢一张。
关于其他衣物:1.衣服不用带太多(因为我当地都会买)长衣长裤(大皇宫要穿长衣长裤)
                         2.鞋子带运动鞋和拖鞋就行(一般运动鞋最后都没有派上用场)
                         3.带泳衣
                         4.牙刷毛巾(有一些酒店不会包这个)
                         5.防晒霜 必备必备必备!实在忘记可以在7-11买 很多!
关于费用:费用我在这里就不细说了,反正我如果不是去免税店买那么多化妆品的话,一人都还没有超过4k,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能力看着来。

这里是个人推荐的一些当地必买:
                                                    零食:芒果干、榴莲干、小老板海苔、辣条、草莓牛奶、红牛、虾条
                                                    化妆品:ele睡眠面膜、小黄瓜三分钟面膜、冰淇淋面膜、mistine粉饼、蜗系列、mistine眼线笔、banana boat晒后修复、BB家系列。。。这些都很值得买
                                                    药品:蜈蚣止咳丸、青草膏、鼻通、sofell驱蚊液、虎标酸痛膏、Yanhee祛痘膏、祛疤膏、counterpain止痛膏好多数不完

反正对泰国这个国度我是去了还想再去,已经连续两年去了,保证你流连忘返哈哈哈哈哈
祝大家旅途愉快~~~~有什么想了解的可以问我。
最后附上曼谷的天铁图❤️❤️❤️

引用 Lytong 的图片:

终于啊 那我这个晕车的是不是去了更煎熬

2016-09-14 17:25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9-14 17:25:07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哈哈哈哈啊哈那你就悲催了 可以坐飞机啊

2016-09-14 17:38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9-15 10:26

好多美食~!

2016-09-15 15:53

互相關注支持一下吧~~

2016-09-15 16:14

引用 caopuhui 发表于 2016-09-15 10:26:12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caopuhui:自己计划的东西会记得清楚一点

2016-09-15 16:57

很不错

2016-09-16 02:41

引用 Lytong 的文字:

请问凌晨飞到香港,还有过境大巴可以坐麽?

2016-09-17 13:27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9-16 02:41:38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09-17 13:47

引用 sherry 发表于 2016-09-17 13:27:08 的回复:

请问凌晨飞到香港,还有过境大巴可以坐麽?

回复sherry:据我所知最早的应该是6点

2016-09-17 13:47

请问大概用了多少费用呀?

2016-09-17 23:12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9-19 10:01

引用 mosquito-H 发表于 2016-09-17 23:12:26 的回复:

请问大概用了多少费用呀?

回复mosquito-H:这个费用我个人用了7000多 但是我买了很多东西香水啊什么的 如果不算这些的话 其实我纯旅行花了4000左右吧

2016-09-19 12:06

引用 qiuqiu 发表于 2016-09-19 10:01:53 的回复:

回复qiuqiu:下次旅行

2016-09-19 12:06

引用 Lytong 发表于 2016-09-19 12:06:10 的回复:

回复Lytong:哈哈 谢谢哦

2016-09-19 14:37

好巧啊,我上周刚和朋友去过曼谷,我们是在易途8包的车,行程好像跟你们差不多,这次旅途真的是非常棒,玩得好开心!

2016-10-24 12:14

引用 天使与恶魔 发表于 2016-10-24 12:14:21 的回复:

回复天使与恶魔:但是很匆忙啊

2016-10-24 12:27

很喜欢楼主的游记,谢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