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inawa难忘之旅

2016-09-14 17:20 1390/15
  • 出发时间/2015-12-23

题记

我承认本人一直都比较懒,旅行完已经半年有余,却一直没有整理当时的照片和攻略,偶尔翻看手机里的照片才发现对那冲绳的海还是恋恋不忘,碧翠的颜色、清澈的海水,真是美得不要不要的,所以下定决心美好地经历一定要与大家一起分享,于是游记诞生。
  2015年12月匆匆办完婚礼,因为老公工作原因无法一起蜜月,于是带着老妈去了一个温暖的地方——日本冲绳,这是一个离日本本岛很远离但中国台湾很近、常年温暖、气候宜人的海岛小城。那段时间首尔济州岛很火,本来我也已经准备去首尔买买买的,却因为怕冷和一个旅行社朋友的广告,突然决定去冲绳看看,那里不仅温暖,而且拥有蓝蓝的大海,是我喜欢的感觉,就是这么简单的理由选择了去冲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个人认为爱国固然重要,但并不是一味地抵制,旅行只是一种心灵的放松,无关政治。言归正传,继续分享愉快的旅行。

预告

一波大片来袭,原谅我都是用手机拍的,不太专业。

出行计划

一、出游时间:2015年12月23-27号,五天四晚自由行。人物:我和老妈两人。
二、天气情况:看了一下天气预报,冲绳12月有点降温了,温度在15-20°之间,会有阵雨。比起成都简直好得不要不要的,成都湿气重刺骨的冷啊,已经快被冷成狗了,好想马上出逃,去个温暖的地方。
三、关于机票:机票通过旅行社预定,往返2800元/人(含团队签),成都冲绳暂时没有直飞航班,旅行社出的港龙航空成都-香港-冲绳的联程航班。PS:关注了半个多月的去哪儿网,后面发现自己订机票和旅行社出价格都差不多,自己订机票还得去办个人签证,个签比团队签要麻烦得多,所以想省心一点决定还是由旅行社出票,代办团签。团签很简单,就是每人填一份申请表、照片、护照、结婚证、工作(退休证)证明、车产房产(存款证明需要冻结一个月)就OK了,旅行社送到重庆祛签证,速度很快,5天左右就出签了。
四、关于飞行:飞行时间略长,坐的经济舱确实恼火。成都冲绳确实远,成都香港要3小时,中途转机1小时,香港冲绳再3小时,香港机场太大,给1小时转机实在有点紧张,整个团队都是一路小跑跟着地勤找安检口进登机口,趁着候机的一丢丢时间,我在香港机场免税店买了几条香烟,其他团友嫌麻烦没有买准备返程时候买,哪知道返程的时候飞机晚点了,整架香港成都的飞机都在等我们十多个人,我们整个团跑得上气不接下气,换成的登机口离得很远,需要坐机场地铁才行,我也是第一次遇见有点土,哪儿有时间逛免税店哦。所以经验之谈,如果看上了什么东西,一定在有时间的时候把它先买了,不要想着什么回去再说,太重难得拿,这种情况回来也许就没时间去买了。
五、关于住宿:前两天住宿通过蚂蜂窝预订,后两天通过agoda预订,共计四晚2607元。也就是说成都冲绳自由行的费用是4100元/人,除去吃喝玩乐和买东西。
六、关于现金:日本入关没有硬性规定,我们在这边中国银行也没换到日元,在机场的时候找带队的导游换了3万日元,好像收了我2200人民币。想着找他换不划算,少换一点,后面到冲绳再换吧。
七、关于通讯:在某宝租了移动WiFi,20多一天,500押金,机场取还还是相当方便的,关键是信号很好,上网毫无压力,在日本这几天我全靠它了。

虽然旅途艰辛,当飞机进入冲绳境内的时候,整个心都融化了,疲倦也消失了,好美的海,纯正的tiffany蓝色,瞬间被大海吸引,原谅我这个没见过世面的内陆孩纸。

美丽的晚霞,呼吸都是海水的味道,热浪来袭。出机场我们便与同行与跟团的朋友们分开了,开始了我们为期四天的冲绳自由行,来之前研究过攻略,我们准备坐单轨列车前往酒店。

那霸空港,很小,但井然有序,欣赏日本人严谨的工作态度。

有天桥直通那霸机场单轨站,非常好找。

进入单轨站买车票,都是用现金在自动柜员机上购票,可以买单程票也可以买24小时不限次数的一日券或48小时不限次数的二日券,考虑到我们第二天还要出门,于是选择了一日券,700日元一张,售票机貌似有中文,反正很好操作,不懂日语也毫无压力。

坐轻轨的人很多,因为日本的公交车、计程车都很贵,这个单轨应该是冲绳最便宜的交通工具了吧,机场到酒店旭桥站只有六站,很快10多分钟,很快我们就抵达那霸市区旭桥站。

12月23日。坐标:那霸市区。酒店名字:那霸东急REI酒店。房价:410元/标间/晚(含税价不含早)。酒店评价:通过马蜂窝预定,类似国内商务酒店,房间虽小,但很干净整洁,五脏俱全,关键是交通方便,就在单轨旭桥站附近,有单轨站直达酒店电梯的通道。酒店对面就是那霸巴士总站,到各个地方都很方便。步行10分钟就可以到国际通。酒店服务员英语也不错,沟通无压力。

放下行李,简单休息,跟着导航步行去了国际通,10来分钟走到。不得不说也许因为日本法律很严格吧,我们几次过马路遇到左转(相当于国内右转)的司机,都会主动停车让行人先走,没有行人了司机再走,这方面感觉国人素质还有待提高啊。在国际通随便找了一家烤肉店,据说这边韩国人很多,所以烤肉遍地开花,点了2980日元的自助套餐,说有日本黑猪肉,肉和菜可以随便加,点了一些饮料,最后结账花了将近7000日元,日本消费真的好贵啊一顿烤肉也不见得好好吃(主要四川人比较重口味啦),就花去了400多闷RMB,在成都200多一人的自助餐不知道多好去了。国际通就是一条商业街,各种美食各种小商店各种卖纪念品的,很有琉球古国的味道,很喜欢这种小清新的感觉。

DAY1 DFS百货—永旺梦乐城

酒店另付1000日元的早餐,还算丰富。

因为下雨,不大想去景点,24日就购物了。坐单轨车去了DFS,不是很大,但一应俱全。尤其是包包力度很大,都是折上折活动,最后在MK和KS买了很多包,一些是自己买的,一些是给朋友带的,最后十多个各种大小的包花了不到8000块,真是便宜到没朋友啊,太划算了,国内一个杀手包起码也要3000左右吧。不过后面买化妆品不是太顺利,开开心心地选了一大堆东西,最后在写航班信息的时候被售货员拒卖了,what?!由于语言不通,最后请来了一位专门负责接待中国游客的负责人,解释说我们买的免税商品只能进机场之后才能取,这样无法托运,需要我们携带大包化妆品在香港转机,那边安检很严格液体根本带不上飞机,商场担心东西被香港海关收缴,商场管理还算不错,还知道主动提醒客户,劝我们最好不要购买,称导购宁愿不赚这个钱,在这个金钱至上的社会,点个赞吧!最后胆大的我还是买了些睫毛膏、口红这些

7-11银行,可以直接从里面取日元出来,直接按当日汇率折算,会收一点手续费。

千元大钞,在岛国貌似也干不了个啥。

遍地的美容室,应该就是我们的理发店吧。

转车去永旺,看不懂公交站牌,后面一个热心大妈告诉我们怎么看,每趟公交都会在固定时刻达到固定的站台,看来小日本在这方面还的确很严谨嘛。

奇怪的现象,城里没人城外堵车,冲绳公共交通不太方便,估计家家户户都有私家车吧,而且都是日系。

永旺梦乐城离市区很远,又是公交又是出租车才到,很大的一个综合型商场,我主要是奔着IPad air2去的,买的WIFI版64G折合人民币3800元,还是比较划算。商场提供免费货币兑换服务,因为雨下大了,在商场随便吃了快餐就回酒店取行李了。不得不提一下,就吃快餐时服务员(实习生)好像是多收了我们钱,作为外国人其实我们也不知道,后面他们发现了还主动过来给我们道歉和退款,这一点真心温暖。打车回到那霸市区好像是3800多日元,折合人民币250元左右,就10多公里路程吧。

因为买东西错过了机场旅游大巴到谷茶湾酒店的公交,只有随便坐了路可到离目的地最近的公交,在打车过去酒店。坐公交一人花了1000多日元,终点站是个乡村公交调度站,位置很偏,此时已经是晚上9点多,在荒郊野外完全喊不到出租,在老妈的指点下,我厚起脸皮用不娴熟的英语求助调度站大叔,请他帮我叫一辆出租车去酒店,出租很快15分钟就到了,司机一般都是爷爷级别的完全不懂英语,倒霉催的手机正好又没电了,热心的调度站大叔凭着之前我求助询问时看我手机的一点记忆,用他手机地图与我反复确认,帮我翻译,最终有惊无险成功达到酒店,打车花了3800日元。这一晚,真是囧,不过热心人挺多,感谢!

如此纯粹的海景,臭美一下。

冲绳西海岸沿海有很多家这样的拥有美丽风景、私人沙滩、各项娱乐设施的度假酒店,真心想住在这里不要走了。

照片毫无修饰,就是这么纯净、清澈、宝石绿。

到酒店已经是晚上的23点,很快凭护照办理了入住手续,进入房间的瞬间我就惊呆了,房间好大,设施齐全,观景有阳台,误打误撞预订了100%海景房,第一次离大海如此的近,能够清晰的听到海浪的声音,闻到海水的味道,这627闷人民币的房费简直太值得了,可惜来晚了没有能够好好去酒店的沙滩玩一玩,老牌四星级酒店,性价比超高。

早餐包含在房费,有两个自助餐厅自由选择,我们选的西餐厅,菜品种类非常丰富,只能说这个酒店定的千值万值啊,可惜来的不是时候,下次再来的话,我会选择夏季,在这里住上两三天,慢慢欣赏着美丽的海景。

酒店教堂,很美,可以提供给新人在这里办婚礼。

DAY2 北部包车一日游

感谢博主@冲绳攻略—Okinawa的热心帮助,我找到拼车小伙伴,两位来自东京留学的中国妹子,我们四人包一辆出租车沿北部海岸线自由自在的行走一天:计划是那霸市区酒店(两妹纸)——茶谷湾酒店(我和老妈)——海中公园——海洋博公园(水族馆)——万座毛——艾葵露雀教堂,整车包8小时2万日元,折合人民币1300元,人均325元,还是相当划算。
只能暗自庆幸我们运气真是好到不行,不仅找到了拼车的伙伴,而且还是会日语的伙伴,一路跟司机爷爷(不会英语)毫无障碍的沟通,让我们的旅行安排如此完美,rp爆棚有木有!

途中经过部濑名岬的海中公园,这里海中展望塔台、玻璃船,因为下小雨,时间关系没有去有点遗骸,在海滩边玩儿了一会儿,继续赶往海洋馆。

冲绳美之海水族馆位于本部半岛的海洋博物馆内的水族馆,总计有精华鱼种650种,75000不同种奇鱼展示供您观赏,让人仿佛置于深海。该水族馆据说是亚洲第一、世界第二大,人非常的多,很多日本本地人也会带小孩去水族馆玩儿,还有海豚表演。

伪装成水草的不知名的小鱼。

可爱的魔鬼鱼。

对于一个从小在内陆长大的孩纸,对于水族馆里各式各样、种类繁多的海洋生物简直是各种好奇和兴奋,也被大自然的奇妙所折服。

冲绳翡翠海滩位于美之海水族馆西北面,入选了“日本海水浴场55选”,是在海洋博公园北端最Y字形突出的白沙滩,沙滩保留原始风貌,青苔和珊瑚贝类遍地都是,作为水族馆亲子教育的一部分,十分有价值。在翡翠海滩的游客还可以眺望冲绳美得无法言喻的深蓝大海,水质被评为AA级(最佳水质),同时也是日本国内唯一一座位于珊瑚礁泻湖内的海滩。

这风景太美我不敢看

万座毛景区,打卡。因为时间关系没有去成教堂,没有感受到日剧的浪漫。

美国村、北谷町摩天轮、药妆店买买买,买了一万多日元的药妆、吃的、日用品,服务员也会中文,可见中国人的消费力那不是盖的。

点了海葡萄、冲绳苦瓜,拉面、炒饭、饮料,在日本的居酒屋可以边喝酒边看当地艺人表演,听到了冲绳的名曲《岛呗》,这个居酒屋气氛很好的,一边吃饭一遍听歌,很惬意。结账时发现贵,四个人简单的吃一点东西,花了10000日元,折合人民币600多,真是太贵了,消费不起啊。

DAY3 首里城—奥特莱斯—国际通闲逛

25、26都住这个酒店了,在agoda订的,700多人民币一晚,有点小贵,看中他房间大一点,像是一家人开的家庭酒店,有电梯,离市区各商场也很近,离单轨站走路5分钟。

日本的马桶确实相当人性化,而且不管酒店还是公共场合,都是用的马桶,很干净卫生。

首里城原建于13世纪末至14世纪初,是琉球王国象征性的建筑。在冲绳战争中遭烧毁,现在的首里城是1992年重建。首里城中最醒目的建筑物主殿原来是琉球国王办理工事和举行重要仪式的场所。它是冲绳岛最大的木结构建筑之一,有鲜明的琉球风格,并且糅合了中国日本传统建筑的特点,形态宏伟,色彩鲜艳。

乘坐单轨铁路到达首里站,然后乘坐8号巴士,在首里前站下车。我们下单轨之后选择步行,从一个坡上去,从公园一路逛到宫殿,那段时间好像首里城在维修,没有进到正殿去。

在社馆内还可以领取一张敲章地图,每经过首里城的一个景点,都可以敲章,集满章,据说可以兑换小礼物。

说说这个整理券吧,就是日本公交车的车票的意思吧,上车后你就自己取一张整理券,上面有号数,然后车上有个电视屏幕,你下车的时候将整理券投入司机旁边的箱子,然后看电视屏幕你取得号数应该付钱的数字,自己投钱进去,多投的钱钱箱会补零给你,这样太先进了吧,哈哈。

下车时提前按下座位旁边的铃,司机就知道在下一站停车了。我们选择坐公交去奥特莱斯逛逛,里面挺大,可以买一些日本品牌,除了杰尼亚和古奇没看到其他的大牌,coach折扣力度大但款式不好看。

26号临走之前,和老妈去了海鲜市场吃海鲜——第一牧志公设市场。每家每户基本都有会将中文的人,要么是老板自己会一点,要么是请了在当地留学的中国人,价格并不便宜,需要砍价才行。最后我们选了一只非洲蟹、一对大虾、一直扇贝,总共人民币300多元,然后老板带我们去二楼的大排档加工,我们又点了饮料和饭,总得来说我们很满足。

DAY4 启程返家

27号中午13点30航班返回成都冲绳香港我们去换登机牌时间比较早,我们运气好到免费升舱到了头等舱,不管是舒适度还是宽敞度,都比经济舱好很多。

好美丽

2016-09-14 21:14

冲绳的海好美啊

2016-09-14 22:52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9-14 22:52:10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我去的时候是冬季,天气不大好,海水的颜色只能说一般,据说冲绳的离岛更美,就是时间太紧张很多更美的地方都没去成,以后一定要再去一次~

2016-09-14 23:08

引用 小茉莉醫生 发表于 2016-09-14 21:14:59 的回复:

好美丽

回复小茉莉醫生:对于不是在海边长大的我来说,那透蓝的大海确实很有吸引力!

2016-09-14 23:09

引用 Triangle 发表于 2016-09-14 23:09:54 的回复:

对于不是在海边长大的我来说,那透蓝的大海确实很有吸引力!

回复Triangle:也是生长在内陆,很想去海边

2016-09-14 23:56

2016-09-15 08:26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9-15 10:26

互相關注支持一下吧~~

2016-09-15 16:14

引用 Triangle 的图片:

魔鬼鱼

2016-09-18 14:35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9-19 01:02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9-19 10:01

引用 ixixi 发表于 2016-09-19 01:02:00 的回复: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回复ixixi:人均6000米,不含购物哈。

2016-09-22 16:53

引用 Triangle 的图片:

肉乎乎的美女啊!

2016-11-08 15:32

引用 网络咖啡 发表于 2016-11-08 15:32: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