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黯然销魂”的舌尖味道叫乐山小吃

MAO (成都) LV.8
2016-09-14 17:25 1212/16
  • 出发时间/2016-08-27

乐山本地人也赞不绝口的乐山名小吃!位置可不好找!
今天阳光明媚、秋高气爽,我们来到了乐山,套路又来了。在此之前,我们被分为了2个队,红队和蓝队。我被分在红队,我们组配合超棒的!有人查找路线简直人工GPS,有人找美食地点,有人负责吃,有人负责拍照!两个字:完美!

简途在路上

这次金主带我们去进行了线下活动,认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吃遍了乐山!连我这个乐山本地人也不敢说我是乐山人!只能默默的跟着吃吃吃!
简途是神马?路上即世界,是简途的口号!跟着简途去了很多地方,确实也是个值得安利的旅行社!也推荐了许多好朋友,都十分心水这个旅行社!这次又来安利啦!
这一次我终于坐到了简途的专属logo车,感觉特别好看,一眼就能找到!所以跟风也拍了下。简途特别贴心,早上还为我们准备了肯德基早餐!棒棒哒!如果喜欢也可以下载“简途旅行”的APP进行预约出行哦!

第一站—— 叶婆婆

地址:乐山东大街37号(乐山港)    人均:30元
到达乐山后,我们打车前往目的地。争分夺秒,因为有竞争所以动力十足!

到达叶婆婆店后,这儿已经聚集了很多人,我们点了钵钵鸡、薄饼、煮凉粉、冰粉、豆腐干。其中除了煮凉粉,其他都是我的最爱!从小就爱吃!

钵钵鸡,分两种口味,一种是麻辣的,一种是藤椒的!我个人偏好藤椒的,两种小辣椒搭配,感觉食欲大增,再加上藤椒的清香味,汤则为炖鸡高汤,加上肉质鲜美的鸡肉、无骨鸡爪、猪皮和鲜脆的各种素菜藕片、海带、土豆片等,混在一起。红油味的也别有一番风味。

薄饼,有人称之为春卷。但是此春卷非彼春卷,传统知道的春卷是皮用油炸至金黄色的热食,而乐山春卷是薄皮,裹住红萝卜丝加上花生粉、辣椒粉、花椒粉、白糖的凉食。

乐山豆腐干,其实和春卷有异曲同工之妙,只是在把薄皮换成了豆腐干,这个的豆制品味道稍浓一些,脆脆的,里面也是夹了红萝卜丝加上佐料,再用醋浸泡一下,糖醋风味的豆腐干,简直让我欲罢不能!

煮凉粉,这个东西,我是不太喜欢,我一直觉得怪怪的。不过味道还不错,入口即化的感受,滑滑的,米粉味浓。热热的,也可以试试。

冰粉,只加了红糖,特别纯粹的味道!在你吃钵钵鸡和其他的时候,一激动吃的有点多,来碗冻冰粉缓解缓解,继续再战!

第二站 ——海汇源

地址:东大街120号      人均:10元

我印象中的烧麦比这扎实好多!!和我吃的不一样!不过味道还不错呀!里面是肉馅儿,外面的皮儿挺薄的!咬起来有嚼劲!蘸一下店家特配的辣椒酱再喝一口海带汤!完美!一口一个烧麦,在喝一口海带汤!真是赛神仙!之前有看到有人推荐的时候说,不推荐海带汤,个人觉得海带汤味儿挺浓的,用骨头汤加海带熬制而成,鲜!

第三站 ——九妹凤爪

他们家卖的东西比较多,味道也十分丰富。

光凤爪就分为好多种,有泡椒味的、烧烤味的、孜然味的、蒜香味的、香辣味的、甜辣味的等等。个人喜好甜辣味的。同行的小伙伴评论:“这不是辣条的味道吗?!”

三鲜冰粉,和之前的红糖冰粉不太一样,这个要妖艳儿些。其中加了醪糟、枸杞、小汤圆等。不过,我就喜欢这种各种食物杂在一起的,妖艳儿又丰盛!

第四站 ——高师傅蛋烘糕

九妹凤爪刚出来,转角处就是高师傅蛋烘糕。蛋烘糕是小时候的味道,感觉2块钱就可以加一种口味的。现在也越来越贵了,我一般喜欢加两个口味,比如奶油加豆角,或者牛肉加辣鸡,或者肉松加土豆丝,感觉都是好魔性的配合啊!

第五站——久久豆腐脑

地址:人们南路109号      人均:8元

这是一家比较老的店,味道比较浓,是属于牛华派的豆腐脑。

花生、各色香菜等,可以自己选择加不同的口味,分别有素、牛肉、酥肉、肥肠、鸡丝。汤浓粘稠。可当正餐了!

我钟爱肥肠!特别是粉蒸肥肠!还有卡饼!里面夹的也是粉蒸肥肠!还可以选择牛肉的。

在这家店还喝了峨眉雪,在乐山很多地方都有卖,荔枝味儿的,冻过的好喝,童年的味道。

第六站 ——陈老三翘脚牛肉

地址:学道街与顺城街交叉路口   人均:20  电话:1388134887

这家店是家三十年老店,我们打车的时候,司机都纳闷儿在哪儿呢?这种卡卡格格头,是要走心的呀!为了吃,从未放弃过探索!

我们点了一个中锅88元,个人还是偏爱一个碗装一个菜,那才是我熟悉的味道。感觉混到一起就成了火锅了,不是我喜爱的那个跷脚牛肉了!不过味道确实不错,膻味被老板精心的去掉了,蘸的辣椒面也是新鲜的,炕干后压成碎末的,麻辣爽口!门口也来坐满了慕名而来的食客。

吃了跷脚牛肉出来,旁边有家老理发店,里面的大爷在打盹儿,就悄悄的拍了一张,感觉很有70年代的感觉啊!

第七站——乐山刘鸭子

地址:兴发街103号(近摩尔春天百货)  人均:50元

他们家的甜皮鸭真心好吃!很赞哦!强烈推荐!皮脆脆的、甜甜的,老板说是用蜂蜜挂上去的,怪不得连糖都还在滴呢。

门口有个木质小招牌,老板说这是爷爷那辈传下来的,特别有历史色彩。让我们多拍拍,这历史应该有百年了吧。
甜皮鸭22元一斤,一只50元,可抽真空带走。
刘鸭子和简途是合作商家,大家如果想买,也可以在简途上预定,60元一只,送回宽窄巷子。方便的不要不要的。

第八站——甘记豆腐脑

地址:在刘鸭子旁,等待打包的时候就可以来吃哦    人均:8元

这是最后一站了,这家店的豆腐脑是峨眉派的豆腐脑,怎么有种武侠的味道?相比牛华派,这个要稍微清淡些,并且没有加粉丝。主要是以酥肉为主,也加了黄豆、豆腐、花生各种香菜等。

再配个凉糕,解解热,缓冲缓冲。他们家凉糕不像其他家的,没有那么浓的碱味,黏黏的,比较爽口,配上粘稠的红糖,味道还不错呢!
简途精心为大家画了一张红队的美食地图,赶快存下来下次去吃吧!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9-14 17:48

2016-09-14 21:50

引用 csimars 发表于 2016-09-14 17:48:09 的回复: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回复csimars:hh 其实自己也可以写,有点心思

2016-09-14 22:09

2016-09-14 23:29

引用 MAO 的图片:

看完我觉得这个最妖艳儿。。。。

2016-09-15 00:41

引用 时间人物地点 发表于 2016-09-15 00:41:00 的回复:

回复时间人物地点:其实我觉得都比较妖怪😂😂

2016-09-15 00:43

2016-09-15 08:26

引用 MAO 的图片:

2016-09-15 08:34

游记棒棒哒

2016-09-15 13:19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9-15 13:19:20 的回复:

回复summer:感谢感谢啊

2016-09-15 13:30

互相關注支持一下吧~~

2016-09-15 16:13

引用 AndreaLWY 发表于 2016-09-15 16:13:54 的回复:

回复AndreaLWY:已关注,互粉哦~😜

2016-09-15 20:17

唯有爱与美食不可辜负,一群纯吃货,我喜欢

2016-09-15 21:08

引用 带上老婆带上孩 发表于 2016-09-15 21:08:33 的回复:

回复带上老婆带上孩:哈哈哈~还有美景~

2016-09-17 08:37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9-19 09:53

引用 leslieace 发表于 2016-09-19 09:53: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