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风范 在白洋淀雅阁璞邸莞尔一笑

澜晓柒 (北京) LV.17
2016-09-14 17:28 539/13
  • 出发时间/2016-09-03
  • 人均费用/2000RMB

经过了一个夏天的炎热,秋天就悄悄的来到了我们的身边,夜晚里的空气里,也多了些许的凉意。都说北京的秋天最美,万里无云,一派蔚蓝的景致。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抑制不住内心的狂野,相约三五好友,一起去郊外撒撒欢,看看景,换一个愉悦的心情。

北京郊区可以去的酒店不是很多,似乎周边游在北方,没有南方的随意,却多了几分疏离的错觉。干燥的气候,甚至是这几年总来报到的雾霾,都让整体的空气不是特别乐观。好在,我们还有一些可以选择的地方,比如自驾2个多小时,来到河北境内,来到安新县,遇见这一处,安静又雅致的,世外桃源

雅阁璞邸,每一家酒店,似乎都是奇遇非凡。主题很多,我想,你会找到中意的那一个。无论是辽宁的欧式海洋文化,还是镇江的渡口历史文化,还是启东的西式宗教建筑艺术,亦或是,今天我们即将邂逅的,白洋淀中式传统建筑美学,都会让你,有着一种一个主题,一个故事,住在温柔时光里的,感觉。

来到酒店正门口,就被这样方正的皇家园林艺术设计深深吸引,都说庭院深深,但随着脚步的逐渐靠近,又让我感受到了,回家一般的温馨舒适。

眼前的别墅四合院,一见倾心。大美的东西往往就是如此,它似乎不会给你惊天动地般的惊喜,却会在每一个不经意间的细节,慢慢的打动你,让你的内心,逐渐的,柔软起来。皇家建筑最为讲究的,是造境,这眼前的一瓷一砖一瓦一园一景,无不雕刻着历史的痕迹,这是怎样的千回百转,历久弥新,才能如此美好的,呈现在我们的眼前呢?

细致的景色之间,是见天地,见众生的开阔气派,北方独有的天井设计,天圆地方,行得正,站得直,似乎在这里,得到了完美的体现。故乡的家,虽然没有这里宽敞,也是类似这样的格局构造,独栋的房子,承载的,是关于童年,最欢乐的回忆,我在院子里跑着跳着,奶奶坐在板凳上笑着,转眼,就已经过去了多年。

小桥流水人家,是的,有水的地方,就多了几分隽永,多了几分,别样的温柔。

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是的,这是关于文人的,专属气节。

此去经年,更与何人诉说呢?都说人在深闺,难免幽怨,可是我想说,雕栏玉砌应犹在,朱颜未曾改。

这个别墅四合院,两层楼一共有八间房,吉利又讨喜。适合一家人入住,坐在院子里喝茶赏月,都是惬意的时光。正房,是所有房间最大的一个,也是位置最好的一个,四面都有窗户,风吹进来,令人感觉非常恬淡的舒爽。方正的格局,开阔的视野,还有壁画和浓墨重彩的精心设计,原来,艺术是需要静下心来,慢慢去品味的。复古设计的灯饰,是专属于皇家的精致。

卫浴设计中规中矩,配备了豪华的浴缸,干湿分离,同时采用了大理石的工艺,采光变得很好。洗浴用品酒店准备的很贴心,摆放整齐,随时可以取用。

这是正房的客厅,南北通透,可以享受更多的阳光,灯饰、书画,还有精心挑选的木质家具,都给人一种亲切的感觉。

书房的设计,多了几分文人骚客的气质。笔墨纸砚,似乎在这安静的氛围里,变得生动起来,窗外虫鸣鸟叫,而这里,却像是精神的家园,稍稍小坐,就能感受到阵阵的书香。窗外的阳光洒进来,让这个午后,变得更加舒适。

再欣赏一下客厅和卧室,是的,美好的东西,总是能给你留下深刻的印象,让你觉得,停留多久都是遗憾。

如果说酒是属于西方的艺术,那么,品茶,则是属于中华文化那不可忽视的一笔,它让你可以在这样的氛围里,放松身心,享受每一个,难得的午后时光。

坐北朝南的通透设计,一开门便能感受到,设计师的理念,更多的时候,是来自于自然,终究,还是要归于自然。

在院子里漫步,看看这眼前的绿树红柱,一砖一瓦,都是静谧的风景,登上二楼俯瞰,更是将眼前的一切,尽收眼底。

独特的雕花工艺设计,让原本干枯的木质,变得生机灵动起来。

古人讲究登高望远,是的,在这样的环境里,视线特别开阔,每一栋建筑,都是一个关于生活的故事,我想听听这里的故事,听听关于你的故事,如果你愿意诉说的话。

在正房的左右,分别是偏房的格局。整体的设计虽然简单了一些,却彰显出一些小而美的气质。如果说正房是大家闺秀,那偏房就是小家碧玉的精致美好。

单人卧房,却温馨舒适,采光也特别好,与正房的色调一致,呈现出雅致的艺术气息。

一帘幽梦,窗外是宏大的园林景致,窗内是关于生活的种种细节,似乎,不知是你成为了我的梦,还是我的一举一动,点缀了你的生活?

午餐时间,来到酒店的满庭芳中餐厅用餐。品尝在都市很难享用的地方特色食材。白洋淀特色双黄鸭蛋,咸度适中,油却出的恰到好处;牛柳肉质滑嫩,口感新鲜;还有鲜美的小河虾,肉质肥嫩;最值得称赞的是小虾糊饼子,原生态的回归,让饮食变得更加健康。

饭后在园子里散散步,天气并不是很炎热,阵阵秋风吹来,舒爽惬意。

酒店距离白洋淀景区很近,自驾大约15分钟,即可来到富有历史文化气息的景区,感受当年小兵张嘎的英勇。三个人选择了木船,师傅完全靠人力来双手摇浆,在一推一合之间,木船得以前进。水质有些浑浊,有不少人还在岸边钓鱼,享受这难得的野趣。

因为来的比较晚了,接近了深秋的季节,只能欣赏残荷的秀美。生长在水中的它们,似乎生命力特别顽强,从莲蓬,到荷花,再到莲藕,每一个时间,都是关于生命,柔美却又坚韧的体现。

我们没有去走安排好的参观路线,而是额外加了钱,让师傅带着我们来到了原生态的地方,这里的景致更自然优美,芦苇荡、荷花,还有野鸭子和大雁,似乎当你如此近距离的接触自然的时候,你才能感受到,生命那绽放的美好。

缓缓的前进,因为有了野草的阻力,似乎真是应验了那句话,靠山吃山,靠水吃水,淀里的渔民,就靠着这一汪汪的水,生活着,却也悠然自在。

夕阳的余晖,洒在了水面上,那是关于这片景致,最温婉的一抹。

残荷芦苇,听起来就是很野性的名字,久居城市的我们,见到了这样的风景,忍不住,欢欣雀跃起来。

天空飞过的大雁,诠释着一种憧憬,叫做自由。

拿着莲蓬留念一张,竟然忍不住小伙伴的欢笑声,似乎在这个时刻,就回到了小时候一般。

即将举行婚礼的你们,脸上的笑容,诠释着一种表情,叫做幸福。

相识五年,默契依旧,互相嘲笑,却也不忘了分享生活中的喜怒哀乐,我想,这样的闺蜜情义,实在是太难得的福气。

莲蓬,代表着收获,也代表着,一个新的生命,正在悄然诞生。不久之后,莲藕将会上市。

渔民的一生,注定了是些许的漂泊,却又有种令人艳羡的洒脱,就像在城市待久了,想回归自然,总觉得有种,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的悠然。

放眼望去,残荷片片,却也呈现出一种,宏观的叙事,似乎在讲述着一个,关乎历史,关于现实的故事。

从白洋淀景区回到酒店,已经傍晚时分,来到酒店的套房参观,喜欢这样的中式设计,还原古色古香的设计理念,木质结构,得以让材质更加有温度。深棕色的主色调,辅以红色,增加更多的温暖气息。

开放式的卫浴间,观景的同时,让彼此的距离得以靠近,如果你说琴棋书画是关于文化的修养,那么我想说,这样的层次感与格调,是关于大文大雅的,最佳诠释,正可谓是,天圆地方之间,呈现大艺术。

精致的贵妃塌设计,不仅仅可以稍坐休息,还能观看电视,让难得的度假时光,变得放松起来。

宽敞的客厅,此时也变为了工作休闲的好地方,多功能区域,随时满足每一个宾客的,个性化需求。

简约而不简单,我想,这是关于设计理念,最为经典的诠释。

从套房出来,乘坐酒店的电瓶车,数步之遥,路过大堂的时候,看到了奢华的灯饰,瞬间吸引了我的目光,总是很喜欢拍灯,或许,那是关于家的,美好回忆。

酒店最大的用餐区域,当时这个270°的环湖观景餐厅,大约可以容纳50个人,一边品尝精致的食材,一边欣赏窗外的美景,实在是好不惬意。

放眼望去,窗外的景致,随着夜色渐起,多了几分静谧。

晚餐依旧在盛华瑄中餐厅享用。菜品与中午完全不同,多了更多的肉类,比如,口感极好的排骨、新鲜的蛤蜊、酸汤鱼、海鲜油菜等等,营养均衡,却是很难吃到的地方美味。

华灯初上,夜色也正是在此刻,变得分外妖娆。在这光与影,历史与现代之间,漫步,感受这难得的夜色,漫天繁星,是的,这一刻,才深深的体会到,原来这才是一直在寻找的美好。

无数的灯光,得以在这一刻聚焦,诠释着关于皇家,关于园林的独特艺术华美,就这样,真实却又璀璨的,呈现在了你的面前。

京汉雅阁璞邸酒店,一处有故事的人文酒店,你会爱上这里的一切,你会突然发现,原来,天空的繁星,是你心中最亮的那颗星。

回到别墅四合院,已然是一派夜色,夜里挑灯看剑,梦回吹角连营,似乎没有了那样的壮美,却多了几分内心的平静。

在光与影之间,你似乎能够读懂,有一种氛围,叫做谁人掌灯,把你照亮?

跟闺蜜聊了很久,关于生活,也关于很多很多的喜乐。夜里听着窗外的蛐蛐声,一夜好眠,清早起来迎接我们的,是眼前这丰盛的早餐。水果凉菜,还有包子鸡蛋,都是最家常,却是最营养的食材。

餐后在园子里漫步,在秋日的午后,感受这并不浓烈的阳光。两天的相聚,你似乎会觉得,节奏得以放慢下来,眼前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那样的舒适亲切,绿化做的如此好,其实是耗费了很大的人力物力,绿树灰墙,让你明白,原来有一种美,叫做自然。

有流水,有船只,这是一个人工湖,却有着属于自己的生态,将这个园子,装饰的灵动起来,似乎一切都变得生动非常。

无论是参天的大树,还是从中的花朵,都让这里,变得更加与众不同。

一栋一栋的别墅,营造出生动的度假氛围,是的,三五好友相聚,在这阳光灿烂的日子里,有说有笑。

木质雕花设计,体现出匠人的用心,是的,当你全力以赴的去做一件事,你会发现,你将会收获很多。

停在这里不想走下去,让时间得以停驻。下一刻,你亲手书写的喜悦,无以言表的,祝福。看天上太阳透过云彩的光,去追求,这久违的氛围。在人间,在天地,这样的三寸日光,原来是一种憧憬的,模样。在京汉雅阁璞邸酒店的别墅四合院里,在这个秋日的午后,你与我,上演一幕幕,关于重逢与遇见的,默契场景。很多时候,莞尔一笑,就恰如那嘴角的朱砂痣,是那一直在寻找的,心头好。

回到了书房,提笔练字,感受这浓浓的书卷气息。每一个微笑,都值得被记录,每一个面庞,都值得被凝视。是的,就好像这里的一切,都会记在心里一样。

以院子中的一处景致,来结束此次的白洋淀之旅。短短两日,让我感受到了,在宏大的历史叙事之下,那些关于生活,关于美好的小细节,或许是院子中的一支翠竹,或许是精致的雕花艺术,又或许是漫天的繁星,都让我体会到了最真实简单的美好。人的一生,有很多欢乐的模样,我想,就像眼前的这个字,福,是我们关于生活的向往,也是我们关于未来的祝福,祝福身边的朋友,平安快乐,祝福雅阁璞邸,宾客往来,能在心中留下独家的记忆。

哈哈哈哈 有一只猪 压扁了~~在左边

2016-09-18 14:08

引用 澜晓柒 的图片:

一座不太精致的仿古院落就把你醉成这样,好心态!

2016-09-18 15:11

莲香藕白!

2016-09-18 15:12

祝你开心!

2016-09-18 15:14

2016-09-18 18:55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9-19 10:01

2016-10-06 12:16

引用 墨浅 发表于 2016-09-18 14:08:45 的回复:

哈哈哈哈 有一只猪 压扁了~~在左边

回复墨浅: 哈哈哈,被发现啦

2016-10-15 23:26

引用 宇瀞 发表于 2016-09-18 15:11:09 的回复:

一座不太精致的仿古院落就把你醉成这样,好心态!

回复宇瀞:感觉挺唯美的说,哈哈

2016-10-15 23:26

引用 宇瀞 发表于 2016-09-18 15:14:05 的回复:

祝你开心!

回复宇瀞:感谢感谢

2016-10-15 23:26

引用 寻寻觅觅365 发表于 2016-09-18 18:55:48 的回复:

回复寻寻觅觅365:感谢关注呢

2016-10-15 23:27

引用 低调dee小猪 发表于 2016-09-19 10:01:55 的回复: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回复低调dee小猪:一路顺利,玩的开心啦

2016-10-15 23:27

引用 白洋淀2号院陈思阳 发表于 2016-10-06 12:16:18 的回复: